当校园的日子已经过半,剩下的只是屈指可数的那么几门课,再送走大四的学长学姐,我们就要真正的离开这个精彩不多但很难割舍的校园生活。
我们都以为上大学是梦想成真,可现实给我们的却是阴差阳错。
时光倒流,回到2年前开学报到的那一天。我和父母乘出租车在开往学校南门的路上,下了东风渠大桥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24号楼上“郑州航院”四个大字。然而车开到南门门口时,褪了色的宿舍楼外墙和门口郑州航院掉了的“院”字,让我对人生产生了怀疑。因为我之前在网上查过,航院有新旧两个校区。于是我小声对司机说:师傅,你确定我们到的是新校区呀。师傅当时也懵圈了:啥?走错了,你等我掉个头啊。后来证明师傅是跟我们开玩笑的。这,是真事。
为什么会这样,因为一开始我们都以为,大学是这样的: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我们到图书馆去看书,当我准备从书架上拿书时,却发现在书架的另一侧是一位美丽的姑娘也想拿这本书,我们彼此含羞一笑,于是电影中的爱情故事就这样发生了。
可是现实却给了我们一记响亮的耳光,还想有童话般的邂逅,你不知道有一种图书馆叫:遥遥无期;有一个餐厅,叫新东方;有一块菜地,叫未开发的足球场。在体验过大学的新鲜感之后,你会发现我们的校园也不过如此嘛,这便是我大一时眼中的校园。
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到了大二。
你会发现,有的同学整天闷在宿舍打英雄联盟、看偶像剧,这是郑航。
每天清晨在01.05教学楼旁听到那些朗朗的读书声,这也是郑航。
我们的南门简单粗暴,这是郑航。
我们的西门,三架战机气势恢宏,图书馆威严耸立,刚刚开放,这也是郑航。
每次上课,总会有同学坐在最后一排开始手机模式,这是郑航。
每次上课,也会有同学早早的去第一排抢座,这也是郑航。
东操场空地荒草丛生,这是郑航。
春暖花开,07的路上丹桂飘香,这也是郑航。
经历了大一的失落与迷茫,大二的你会变得成熟许多。你会发现我的大学,没有北大清华的名气,没有武大和苏州大学的美丽。但是她却有她自己的魅力,这里的学生让这个学校变得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神圣。他只是一所普铺通通的二本大学的殿堂,但是却足以撑起你的梦想。
如今,到了大三,我和航院的爱情已经走过了大半。有人问我:你们学校有缺点么?我说:有啊,他的缺点想天上的星星数不清。那他有优点么:有,像太阳一样少。那你还这么喜欢她。我说:在我眼里,太阳一出来,星星就都不见了。
大三,是应该沉淀下来的一年。认真学好你的专业课,总结一下前两年的得失,鼓起勇气向你喜欢的女孩表白,带她去月牙湖散步。去图书馆,泡一杯咖啡,在图书馆一座就是一下午。去操场跑跑步,去篮球场打打球,大学就是这样,大学也应该是这样!
记忆的段落筑起的是一个理想的童话王国,校园里再怎么碰碰磕磕,再怎么吃吃喝喝,一旦到了要离去的时刻,所有的抱怨都如云飘过,还是被同窗牵绊着思索,拥抱着寄托着回归的时刻;
或许生活就是在聚聚合合里成长着,无论走到哪这三年的冷桌子热板凳都是你我这个年代最美的;
还有好多话没说,不知道你是否有时间等着我去吐露泡沫;
还有很多事没做,为什么偏偏在这离去的时刻将你我牵引着;
挥挥手,那个人不多的教室你和我扮演着什么角色;
逃过的课,现在看看是否值得;
精彩的授课,又有多少次是在梦中度过的;
又有多少次抱着手机发着微博,回头看,操场上还有几个身影是单独的;
一双双一对对的走着,才不问是否真的能走的更远一些,当下的火热懵过了孤独的时刻;
早早的起来在楼下等着你去吃早饭,却见你忙活半天穿着拖鞋跑过;大门口114、115路公交车, 何时才能一人一座。
打水的那条路线期待了多少次与女神的碰面,却每次都是擦肩才发现自己已经错过了那一时刻;
校园小路虽不太平坦,但是走在上面心里舒坦,不用左顾右盼,不用躲躲闪闪,祝福你,我的校园,你的66华诞。我曾经梦一般的追恋,不知下一次相见是何年何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