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竞选班长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很高兴能够站在讲台上竞选班长, 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 我叫,大家肯定不了解我,我是一个爱笑的男孩,我遇事乐观,学习努 力,待人热情,乐交朋友,但最重要的是我有强烈的责任心,我想大家在以后 的学习生活中会慢慢了解我的,因为“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能够鼓舞我,让我站在这里竞选的最大动力就是自信。我深知担任班长的责 任之重,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大班,更需要一个责任心强的人来担任班长。作为 班长,需要一定的组织、决策能力,同时也更需要协调能力。 我没有伟大诗人李白的豪迈,也没有绝世伟人毛泽东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 朝”的气魄。但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天生我材必有用,我有年轻作为资本,有 激情提供动力,有能力作为保证。我喜欢真心实意,厌恶勾心斗角,我崇尚高 度与长度,鄙视懦弱与胆小,我有极大的自尊心、有强烈的责任感、有极强的 团队精神于合作意识。 这是我初次参加竞选演说,所以我深感机会的来之不易,需要好好珍惜。正 是由于这种原因,我站在这里的时候,倍感自信。 光有自信是不够的,还要有一定的能力。我想做一名实干家,不需要用华 丽的语言去修饰, 我将用实际去证明我的价值。 首先我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班长, 需要对班级负责,需要对同学们负责,更需要对自己负责。班长是老师与咱班同 学的桥梁,是老师了解咱班同学的首要途径。
其次我认为作为一名班长应该做到 以下几点: 1.不能用暴力去镇住同学们; 2.应该搞好人际关系; 3.应该团结同学与同学融为一体; 4.要有管理能力; 5.要坚持广大同学的利益为准则; 6.要积极向老师反映班内的情况; 7.及时提醒班干部该做的事; 8.要虚心不拿班长架子; 9.关心同学要有责任心; 10.要发现班级好的地方及时表扬让班级为榜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