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竞选班长演讲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虽然许多同学对班长的龙椅早已垂涎三尺,梦寐以求,但是我相信,凭着我超凡脱俗的官念,凭着我愈挫愈坚的勇气,凭着我与大家同舟共济的深厚友情,这次演讲给我带来的,必定是下次的就职演说。
我从没有担任过班长,缺乏经验是肯定的,但正因没有在大官场上混过,才没有什么官腔官调,更不可能成为什么假公济私、公报私仇的人。少的是顾己误他的私虑,多的是敢作敢为的闯劲儿。没有过居高临下的体验,对小老百姓的喜怒哀乐的亲身的体验,才能从别人的利益场面出发,推出最公正、贴进群众的措施。因此,我的竞选口号是:做一个真正的平心班长,做一个有广泛和力的使者。
班长,应该是架设在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一座桥梁。我保证当好老师的助手,协助老师搞好班级工作;我保证是在自己管好自己的情况下,一定会想同学们所想,急同学们所急,积极反映同学们的呼声,当同学们之间发生矛盾时,要明辨是非,敢于直言,既要像新闻联播一样,及时关注班级情况,也要像焦点访谈一样不护短。
当然,作为班长,光有为大家服务的红心远远不够,作为班级的灵魂人物,班长应具有统领大局的大能力,我相信自己是具有一些的。首先我会让每位班季员发挥自己的拳手优势;其次,我会有较强的应变能力,处事不慌乱,能及时处理好突发事件。
还有,我性格外向,能与大家和睦相处,尽管有时我做得不好,也会受到老师的批评。但我一定会扬长避短。再多的话也代表不了什么,让我用事实来证明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