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从小就喜爱读书,我房间里的书架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有《安徒生的童话》、《中国少儿百科全书》、《十万个为什么》等等,也有许多杂志、漫画等期刊,听姥姥说,我两岁的时候就特别爱听故事,每晚睡前总要听上二、三个故事才能睡着。正因为我小时候爱听故事,所以我刚上幼儿园就懂得很多知识。那时候我总喜欢逛书店,让姥姥给我买书看,其中《两朵小花》这本书告诉我做人不能自私,当小姑娘把花摘回家后,花儿痛苦的样子,至今仍印在我的脑海里,渐渐地我爱上了读书,如今读书已经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书来读,我爱读《西游记》因为在这里我知道了做人要勇敢、善良,像孙悟空那样敢于承担责任,还要有一颗坚持到底的恒心,要勇于克服困难,最终一定会胜利。
我一天天长大了,读的书越来越多,每次去书店,我都舍不得离开,总看不够,后来我和姥姥约定,每个周末去书店看书,来满足我读书的愿望,这样每遇到我喜欢的书,我就买回来爱不释手的读着,看《当危险来临的时候》教我遇到危险时要勇敢沉着面对,以及采取的措施;读《生命之谜》让我了解了人类的进化史,以及许多人各种奇异的生活习惯……,我非常喜欢读书,什么时候都爱读,就连上洗手间的时候,也要拿本书读,姥姥说爱读书是个好习惯,我越看越有劲,每天我会抓紧时间写完作业,练完琴之后就拿上书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我觉得读书是一件很快乐的事。
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书是我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