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伴我成长”。
亲爱的同学们,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走进学校时的情景吗?你还记得,我们打开第一本课本,学写第一个字的喜悦与新奇吗?踏进学校的大门,浸润着缕缕书香,汲取着知识的琼浆,我们一天天茁壮成长。
我爱读书。自小我便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无论是装帧精美的拼音读本,还是文质兼美的简装图书,对我都具有无穷的诱惑,使我总想先睹为快。每拿到一本新书,深吸一口气,贪婪的嗅着油墨的清香,小心翼翼地抚摸着它的封面,想象着书中精彩的内容,真是莫大的享受!
我爱读书。无论是朝霞灿烂的清晨,还是炊烟袅袅的黄昏;无论是月光如水的良宵,还是风雨大作的暗夜,打开书,我就忘记了一切悲伤与孤寂、心痛,充满了愉悦与宁静。因为读书,我常常忘记了吃饭,忘记了睡觉;因为读书,我常常冷落了朋友和家人。在我眼中,书的魅力是无法抵抗的,读书的感觉妙不可言!
走进书籍,如同走进了一个个精彩的世界。书里,有婀娜多姿的四季,栩栩如生的山水;书里,蕴藏着知识的宝藏,智慧的源泉;书里,更有散发着精神魅力的人物,感人至深的故事……读书,让我领略了泰山的雄伟,黄山的秀丽,桂林的迷人;读书,让我知道了大海的浩瀚,长城的雄伟,故宫的富丽;读书,让我见证了诸葛亮“羽扇纶巾,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运筹帷幄,领略了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的挥斥方遒。
古人云:开卷有益。一本好书,就是一位智者,读一本好书,会使我们心灵荡涤,给心灵洗礼。一本好书,就是一位智者,读一本好书将使我们受益终生。
我在读书中学习,在读书中感悟人生。《老人与海》告诉我,“英雄可以被毁灭,但是不能被击败。”海伦凯勒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告诉我,要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岳飞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告诫我要珍惜时间,凿壁偷光的故事更是激励我要发奋学习。我享受着读书的幸福,也在读书的幸福中快乐成长。
我们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们可以看得更远;以书做垫脚石,我们可以攀得更高。同学们,请点亮你们心灵的那盏读书之灯,爱上读书,享受阅读吧!让缕缕书香伴你我同行,让我们的人生因为读书而更加精彩!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