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四月,书香弥漫……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曾说:“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工具,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书,就像黑暗中的一盏灯,为人们照亮前行的道路;书,又是一坛酿了多年的美酒,细细品味,那种如痴如醉的感觉就永远割舍不了。读一本好书,能让我们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读书能升华自己的品德与情操,是一件十分愉悦身心的事情。正所谓“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当你懂得真正的读书方法,能将书中的名言佳句都深深印入脑海,你的写作水平自然也会提高。
四月,正是大地一片欣欣向荣的季节,到处春光明媚,一切令人神清气爽。而一个月的时间里,有两个与书有关的节日,让四月越发显得温文尔雅、才情四溢。为此,我由衷地希望同学在这美丽的季节里能亲近书籍,享受读书的乐趣,养成读书的习惯,让书香弥漫我们的家庭、校园和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