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苏联作家高尔基说过的一句话。读书可以使我们从中学到很多知识,认识很多中外古今人物,也可以提高我们的写作水平和表达能力。
以前,我不喜欢看书,认为读书哪里有电视好看呢!电视里有精彩的画面,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动听美妙的声音……而书本上只有枯燥无味的汉字,经常是翻一翻就随手丢掉了。自从学校开展“大手牵小手,书海共畅游”活动,妈妈给我买来许多书,陪我一起阅读,一起谈读后的感想,一起争论书中的故事情节……我便觉得读书是一种乐趣了:《少年百科全书》让我在玩耍中学到知识,在游戏中悟出道理;《窗边的小豆豆》仿佛我和小豆豆一起在巴学园里学知识,做游戏;《夏洛的网》把我也变成了一只小动物,和可爱的“威尔伯”、聪明的夏洛一起快活的渡过每一天……书中有比古筝更悠扬的声音,又比清茶更芬芳的味道。读一本好书,就像和许多知识高尚的人在谈话,我越来越感到读书是一种享受,是一种乐趣。
莎士比亚说过“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我国古代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让我们都来读书吧!让我们到书中的“黄金屋”里,寻找智慧的钥匙,让我们插上读书的翅膀,向着天空,自由的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