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在这深秋的季节,我很高兴能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扬南丁格尔精神,用爱托起黎明的曙光
同志们!有人说,婴儿是妈妈的眼睛,遥看着黎明的那一线曙光,有人说婴儿是牵绊着家庭幸福的那根绳,两头维系着割舍不下的血脉亲情;有人说婴儿是明日社会之栋梁,我很庆幸我是一名新生儿科护士,站在护理的第一线,我们用责任与奉献践行着闪光的南丁格尔精神,我们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我们虽然清贫,我们却用双手托举起这黎明的曙光。我们用爱去滋润爱,我们用妈妈的情怀迎接着一个个伟大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这情怀它鲜活了季节,笑醉了深秋!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我们知道,新生儿科是高风险、高强度的病区,实行的是24小时无陪制度,是一个要求相当高的一个保护性隔离病区,每当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我们一顶顶燕尾帽,一袭袭白大衣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带着炙热的爱心,穿梭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救护着那些刚来到这个世界不足月的宝宝们,当又一轮的夜班来临,将又是一轮的身心憔悴,当那些监护仪、输液泵、呼吸机、温箱的报警声及伴随着小孩的哭闹声一阵阵从耳边传来时,我用职业的良心和责任心、爱心呵护着宝宝们,多么的急于去抱抱他们,哄哄他们,看到他们安静了、笑了,紧绷着的神经才放松!曾记得有一次刚准备下班的时候来了一对32周的早产儿,大毛体重1.25KG,小毛体重1.35KG,皮肤颜色发绀,呼吸弱,哭声小,生命危在旦夕,这时候全科室所有的同事都重新换上工作服,开始紧张的抢救,保暖,洗痰,洗胃,上氧,一系列的处理之后,还没见好转,并伴有呼吸暂停,所有医生护士悬着的心越发紧张起来,上氧至5升每分,用复苏囊外加胸外脏按压,123吸``123吸```30秒之后,上来了氧饱和度正常了,皮肤转红润了,呼吸平稳了,哭声嘹亮了~~~在场的所有人员全部欢呼,因为我们又成功的抢救了一对可爱的小天使,让小天使的父母满汉哀怨的眼神透出了坚定,看到了希望,此时我们所有的医生忘记了吃饭,忘记了饥饿,忘记了满身的疲惫,忘记了家人久坐餐桌前等凉了饭菜还等不来我们下班的身影的心情,我们共同沉浸在宝宝急救成功的喜悦心情中,此时的我们,没有什么比抢救了孩子生命,得到家属连声的感谢更弥足珍贵的了,一种由衷的自豪感充满了心间,是啊,多少个白天黑夜,多少个严寒酷暑我们常年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迎接着一个个幼小的生命,我们敖红了双眼,消逝了青春,褪色的白大褂见证着对这份职业的执着和坚守,痊愈后茁长成长的婴儿见证者我们医护工作者不朽的业绩和光环!
诚然有时候也会遇到有的新生儿家长的不理解,我们吃了苦只能往肚子里噎,当脆弱的心灵受到创击时,还得要面带微笑,不厌其烦的工作着,但我们并不抱怨什么,一如既往工作着,微笑着用爱托起一个个让人敬畏的生命!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奉上爱心一片,献出真情满怀,新生儿家长的笑脸和真诚的感谢,诠释出我们职业的神圣和人生的尊严。青春在看护一个个宝宝的到来中悄悄逝去,理想在现实中熠熠闪光。把微笑写在脸上,把辛酸埋在心底,把燕尾顶在发梢,把圣洁永挂胸间。面对婴儿的笑脸,我们义无反顾;面对一惯的平凡,我们从容不迫;面对神圣的职责,我们兢兢业业;面对时代的召唤,我们一往无前。我们的双臂撑起的是希望的蓝天,我们的双手,诠释是胜利的誓言。
同志们!踏着深秋的脚步,我们借来秋日的暖阳,期待着精彩的文字能为我们披上盛装;我们借来百灵鸟的歌喉,期待着护士的赞歌能在深秋的季节飘荡!我们是快乐的,我们总是在护士的歌声中穿行;我们是惬意的,我们总是在护士的足迹中溜跶;我们是无私的,我们的心总是和宝宝心贴得很近。今天我们用无私、爱心、执著,奉献,忍耐,奋斗,进取……让不足月的宝宝感知了生的召唤!漫漫人生路,悠悠天使情,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豪情,在平凡的新生儿科护理岗位上,为打造口碑医院,为我院美好明天,去奉献人生绚丽的青春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