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点燃医护路 甘于奉献永无悔》。
在XX医院烧伤科有着这样一群平均年龄不到2X岁的护士:,,,,人人都象自己的名字一样简单、平凡,她们爱美爱俏爱梳妆,她们渴望舒适、温馨和浪漫;但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的温情和笑脸,给病人带来了一阵阵春天的气息,为XX医院谱写了一曲曲文明的颂歌!作为她们中的一员,今天,我站在这里,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也许有人会问:不管多重的病,不管多重的伤,需要的是医生精湛的技术,需要的是精心的护理——你们,一群年轻柔弱的女子,行吗?我们的回答是肯定的!在护士“照顾病人”的天职里,没有年龄之分!在护士“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里,更没有年龄之分?缓解病人情绪、呵护病人病情,我们和风细雨,我们满怀爱心,细心耐心……虽没有手术台上扣人心弦的险境,也没有急诊室惊天动地的壮举,但我们用女性的柔美和细致,用护士的坚韧和执着,在烧伤科默默奉献,在平凡中静静绽放,在医院发展进程中展现出一种别样的美丽!
外烧科的患者,往往是皮肤溃烂,在治疗过程中会出现表皮脱落,化脓等现象,身上也是常常散发着刺鼻的气味,面对着这样的情况,我们烧伤科的医护人员每次都是不厌其烦的给病人涂擦药。这些或许连病人家属都捂着鼻子敬而远之的事情,我们的医护人员却每天对他们精心照顾,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不怕苦,不怕累。有时,因为某些病人病情严重,许多病人都已经灰心了,可是我们仍在坚持不懈地和病人耐心的交谈,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使他们重新看见了生活的希望。每当病人痊愈出院时,最开心、最欣慰的还是我们医护人员。就是在这平凡的岗位上,我们的医护人员他显出了不平凡的价值,我们不嫌脏,不怕累,乐于奉献,用爱心、青春、才华换来了病人的康复和微笑。
记得那次,有个紧急住院的小孩,面部烧伤很严重,已经看不清本来面目,经过初步鉴定,烧伤范围多达80%。小孩这时候已经没有了哭了力气,半挣的眼睛无助的看着我们。我们的护士长听闻此事,就迅速赶来,看着眼前这个被烧着面目全非的小孩,护士长眼中尽是怜惜,简单询问过孩子病情后,护士长轻轻的
抱着孩子,轻声的安慰着,轻声哼唱着歌曲,就如同哄着自己的孩子入睡一般,仿佛一位慈爱的母亲呵护着自己心爱的孩子。在身旁默默看着这一切的我被护士长深深感动着,护士长对待病人的那颗真心和热情也深深感染了我和身旁的同事,她那种对待病人如同亲人的高尚品质让我真正的明白了我们的工作需要的不光是熟练的技能,更需要的是一颗同情心、奉献心、责任心和耐心。正是依靠护士长这种执着、热心,细心的服务,才让烧伤科赢了病人的赞誉。也正是在护士长的感染中,让我这个新来的员工倍受鼓舞,时刻以此榜样和模范的力量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要求自己。一件件小事中,使我清楚地看到和了解我们工作的不平凡之处,体验酸甜苦辣,体味到人生的真谛和价值,我要用我的热心、专注加入到他们的行列里去奉献自己。
对于我们来说这种把工作中的每一点小事都做好是多么幸福!累,我们坦然,苦,我们坦然,即使有委屈,有痛苦,我们依旧坦然,因为我们无愧于护士这个光荣的称号!我们只是一片小小的绿叶,但是我们甘愿燃尽自己衬托出我们时代的春天;我们只是一个小小的音符,但我们甘愿倾其一生奏响一首奉献之歌!
烧伤科成立以来,我们共服务照顾病人X人,收到群众送来锦旗X面,表扬信X封,荣获称号,被评为,被评为称号。
但在我们的背后,也有鲜为人知的泪水、艰辛,以及对家人的愧疚。作为女性,我们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女、为人媳,个中滋味不言而喻;作为护士,我们每天承受着比常人更重的压力。多少个夜晚,我们舍弃了与爱人花前月下的浪漫,投身夜幕,守望着病人;多少个节庆,我们舍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温馨,坚守岗位,值班备勤,扶危救困,为病人排忧解难……为了病人的安宁和幸福,我们甘愿把对父母的孝心、对丈夫的依恋、对孩子的牵挂、对爱情的渴望藏在心底,这是一份独属于我们的情和爱啊!
青春闪光,岁月如歌!如果有人问我,再作一次选择,是否还要当一名烧伤科的护士?我,还有我的女同事们一定会说,即使有千百次选择,我们仍矢志不移!我们将让青春的绚丽之花,永远绽放在烧伤科,绽放在“照顾病人”的光荣岗位上!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