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士的演讲稿
天使是美丽的象征。我们渴望成为真正的天使。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丽,还因为它能给人们带来完美幸福的生活。护士,这个平凡的职业之所以被称为白衣天使,不仅是因为穿着美丽的白衣,还因为“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坚强信念,像春风一样拂去人们的痛苦。带着热血、温暖、寒冷的心服;用爱的丝缝患者的身心伤口。
作为护士,我经历了患者应对疾病的无力感,目睹了无数悲伤和欢乐的场面,我感受到了患者信任的眼睛,也经历了“学者遇到的士兵,不能合理说话”的尴尬场面但是我不后悔!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丽”,我会骄傲地回答3360“我们护士的手”。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职业,有多少不同的手是:农民兄弟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通道和丰收的田地。而我们保护区的双手是美丽的白鸽。为了减轻患者的痛苦,保障患者的舒适和安全,总是轻便、准确、稳定,充满了人类的爱情和生命的温柔。
我们病房记得过去治疗81岁右股骨颈骨折的奶奶。住院第九天绝对躺在床上,饮食不多,运动减少,三天不大便,口服通便x及开塞露塞抗治疗仍然不起作用,情绪非常烦燥,家人焦虑。护士长在晚些时候查房时发现了这一幕。根据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患者大便干燥,排便不畅,她什么话也没说,立即戴上手套,用手一点一点地抠出了干燥的大便。为了回应老人和家人的感激,她挥手说什么都没有。这只是我们该做的。这双手又累又忙,有时还会留下伤口,但这双手却展现了世界上最完美的真心。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丽”,我会毫不犹豫地回答3360“我们护士的微笑”。患者呻吟时,护士的一个微笑可以缓解病情,温暖因疾病而变冷的心,为绝望的患者重新树立克服疾病的自信。
到目前为止,有一件事打动了我,那就是我们病房治疗的第一个气管切开患者。为了使患者的呼吸系统顺畅,我们每天都要为她吸好几次痰。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先帮她把气管的分泌物吸完,然后为她换床单。突然,她体位改变,咳嗽起来。气管的分泌物喷了我的脸,浓浓的腥味让我恶心了一顿。当我需要转身收拾的时候,突然看到说不出话来的患者的脸很紧张。从她的眼神中我读到了她的罪恶感。“没关系,我们只要再换一下被子就行了。”我微笑着说。她拔气管插管的时候,见到我的第一句话是:谢谢大家。你的笑容真美!就在那一刻,我的心感受到了强烈的冲击。是的,微笑就像清风一样,可以驱散患者心中的忧郁和不安,微笑就像简单的问候一样,可以消除患者的恐惧和陌生感。微笑是我们和患者之间沟通的桥梁。
如果有人问我:“世界上谁最美丽”,我会自信地回答3360“是我们的护士”。护理工作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充满了简单平凡的爱情、注射、发x、铺床、输液,我们在辛苦中保护生命。轮班,轮班,白天,晚上,我们在疲惫中掌握生命的轮回。在患者家属的期待和焦虑的埋怨下,我们守护着饱受折磨的患者。我们是保持健康的忠诚捍卫者,我们为患者减轻痛苦,赶走病魔,南丁格尔在克里米亚战争中取得的成就,白衣战士为抗击“非典”斗争做出的贡献,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的。人们要用“白衣天使”来表达护士对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称赞,我们当之无愧!
姐妹们,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工作。她告诉我们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所有生命。她让我们明白活着就是美丽!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的工作她教我们如何珍惜生命,认识到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我们更加美丽。让我们在护理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出新的面貌,创造新的业绩,让青春从白衣焕发出光彩。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