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转眼间我从事护理工作已xx个春夏,在波澜不惊的xx年,却让我没有勇气对我的家人说无悔。记得一天下午快下班的时候,我接到爱人的电话,我的爱人是一名外科医生,他说他的科室有急诊手术,需要马上过去,让我下班后立即回家,他把我们年仅五岁的孩子独自一人锁在了家里。眼见时钟的脚步离下班越来越近了,我迅速做好了下班准备。然而,就在离下班仅几分钟的时间120急诊送来一名心肌梗死病人。
患者浑身大汗,胸痛剧烈,面对这种情况,我忘记了家中的孩子,急忙投入到病人的抢救中去:输液、抽血、输氧……等到病人稳定下来已是万家灯火。这时我才想起锁在家中的孩子急忙往家中赶。刚进小区大门,就听见门卫冲着我喊:“哎呀!你怎么才回来呀?你家的孩子已经哭了一个多小时了,但现在不哭了。”
现在不哭了?我的心中忐忑不安:怎么不哭了?出什么事了吗?我疾步往家奔,心中一遍遍的祈祷:我的孩子,你千万不能有什么事啊!打开门一看,我的泪水倾泻而下,我的宝贝儿蜷缩在地板上已经睡着了,满脸的泪痕,眼角还挂着两串泪珠。我急忙把她抱在怀中,孩子睡梦中吓的一哆嗦,睁开小眼一看是妈妈回来了,两只小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脖子,再也不愿放开,沙哑的嗓音一遍遍的喊着:妈妈!妈妈!那一刻,我泪流满面!我无愧于我的每一位患者,但却独独对不起我的孩子。由于工作性质不同,我注定要比别的母亲承受更多孩子的埋怨,但是我别无选择,我爱这个职业,因为爱,我愿意承受更多。
寒来暑往的十四年,我经历了许多许多……这些只是我平凡生活海洋中几朵小浪花。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用我至诚至热的爱托起明天的太阳,撑起一片健康的天地,让平凡职业中平凡的事放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