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一儿童节致辞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个阳光灿烂、姹紫嫣红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欢乐的时刻,我代表全校老师衷心祝愿你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同时真诚感谢一直关心、支持、帮助五小的上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家长;更要对为我们的成长付出艰苦劳动、倾注无私爱心的全体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学们,当你们背着书包兴冲冲地来到了五小读书以后,五小的校园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朗朗的读书声是你们求知的回声;健美的广播操是你们健身的韵律;追逐嬉戏的笑声是你们快乐的音符;运动会上矫健的身影是你们拼搏的勇气;方方面面的进步是你们汗水的结晶……
为了你们的快乐童年,为了嘉奖你们的进步,学校千方百计让你们过好“六一”儿童节。为此学校投入了一定的资金,老师们倾注了大量的精力,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周”活动。这一星期来,校园里到处充满着喜气与欢乐,到处充满着生机与活力,仿佛花草树木都在载歌载舞,欢庆六一。“面向全体、重在参与;大胆表现、体验成功;以艺养德、以艺促智、以艺促乐。”这是我们举办艺术周活动的宗旨。在整个艺术周活动中你们不辜负老师们的希望,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如,歌声甜美的班级歌咏比赛,滑稽幽默又富有教育意义的课本剧表演,色彩丰富又极富创造力儿童画创作,蕴涵着同学们智慧与美感的“扇面设计”和“水果拼盘”,给人鼓舞、催人奋进的阵阵鼓乐,热闹非凡的校园小超市等,无不表现了同学们的智慧和才华。可以说,在我们这所新兴的富春五小,你们在老师们的循循善诱和无微不至的关怀下,变得越来越聪明了;而我们富春五小也因有了你们,显得充满生机和活力。富春五小是你们成长的摇篮,我们要像爱家一样爱学校。
同学们,今日在你们还是含苞待放的花朵的时候,我们每位老师都愿化作最肥的养料施于你们;我们愿化作阳光,温暖你们;我们愿化作甘雨,滋润你们。总之,我们愿化作你们成长所需要的一切,只要祖国的花更美,祖国的明天更灿烂。
同学们,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你们渐渐地长大了,看着自己辛勤浇灌的花朵慢慢开放,越开越美丽,老师们更是乐在其中。假如在过去的时间,你们的幸福是父母、老师、亲戚、朋友给创造的,那么今后的幸福则是要你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不断获得学习的进步,多多练就为他人、为祖国服务的本领,朋友越来越多、友情越结越深等……总之,学习是快乐的、幸福的,我们要在学习中获得幸福、享受快乐。当我们长大成人的时候,要用我们的智慧和双手为别人创造更多的幸福,报答所有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心血的朋友们。
可爱的同学们,昨天是值得我们赞美的,因为你们已付出了努力;今日是应该好好把握的,因为把握好每一个“今日”,就意味着把握好了今生;明天是充满竞争和希望的,你们是否应该夯实基础、信心百倍地去面对呢?
在今日这个你们最快乐的日子里,作为校长,我再一次衷心地祝福你们,愿你们的每一天都犹如鲜花般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