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一儿童节致辞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大家知道这个星期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那是个充满幻想的日子,那是个令世界儿童欢欣鼓舞的日子。
一个盼望已久的“六一”就要到了,她穿着五彩的霞衣,手捧着鲜花,沐浴着六月的风,向我们走来。这一个“六一”又该怎么度过呢?回想起往年的“六一”,父母带着我们逛公园,吃“肯德基”、“麦当劳”,要不就是去买衣服、买玩具……
年5月12日在汶川发生了8级大震,灾情牵动着我们,我们的许多小伙伴也因此而失去了家园,失去了父母,这使我们感到非常痛心;这个特殊的儿童节应该怎样度过才使它变得更有意义呢?我呼吁同学们今年应该过一个节约的“六一”,把玩乐的钱捐到汶川灾区,让汶川的小朋友能早日复学。让我们行动起来:少买一件衣服,少买一套玩具,少吃一次肯德基、麦当劳……把节约下的一分一粒捐献给灾区儿童,让他们拥有和我们一样的快乐童年,我们会深深的感到这一天过的是多么有意义啊!
我的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