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一儿童节致辞范文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我很荣幸能以一名校外辅导员的身份,并代表我连党支部、代表全连官兵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衷心的祝愿你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少年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早晨的太阳,在你们的身上,散发着蓬勃的朝气,充满了青春的活力。你们正值花季年龄,这个年龄既是长知识长见识的年龄,更是学习科学文化、求知明智的年龄。所以,希望你们能够在老师的精心培育下,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今日的努力为明天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中学阶段也是人生各方面走向成熟的阶段。首先你们的思想上需要成熟,要培养出对祖国的热爱,要培养出乐于奉献的精神,要为了报效祖国而努力学习的激情。二是政治上要成熟,这一成熟会使我们拥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明是非美丑的观察力和洞察力。三是心理上的成熟,这一成熟会使你们懂得如何去关心别人,照顾别人,如何以善良的心去理解每一个人,去融入社会当中去。
最后,希望你们学业有成。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是充满竟争的年代,是知识爆发的年代。没有知识、没有文化就会落后,落后就意味着贫穷和挨打。同学们,你们不会忘记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部队悍然使用五枚导弹袭击我驻南大使馆吧!不会忘记11年奥运火炬在法国遭到拦截的事情吧。这都不和谐事件的发生到底是为什么呢?”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你们的责任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同学们、你们的家长在看着你们,老师在看着你们,全社会的人们都在看着你们。看着你们长大成人,长大成材,长大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