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一日是儿童节,是我们儿童们的节日。
那一天,我们本来想在操场上玩得非常开心的。可是,天空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大雨来了。我们只好迅速地往教室里跑。
来到教室,老师把学生们分配了一下,叫那些在一年级做导生的学生到一年级教室里和一年级的学生一起搞游戏。正好我也是当导生的,所以我就跟着另外几名导生一起到一年级教室去了。来到一年级教室,那里的老师就叫我们负责搞活动。我们几个稍微商量了一下,就想出了几个适合一年级小朋友玩的游戏来了。游戏有贴鼻子、唱儿歌……不过最好玩的要算抢位子了。我们先让一年级的学生自己上来八个学生,然后搬出七只椅子让他们八个人去坐。每一个人坐一只椅子。坐不到椅子的学生就被淘汰。游戏开始了,我们当导生的一个学生拿起一把尺在桌子上敲。开始了,我用尺敲桌子。我不停地敲着,一时快,一时慢,一时声音响亮,一时声音低沉……一年级的学生不停地抢着座位。突然,我猛地重重地敲了一下桌子,便突然停了下来。这时,六个人每一个人坐了一只座位,有两个人坐在同一只座位上。这一下子把我们给难倒了。因为原来规定没有座位的人被淘汰,而现在他们都坐在座位上。我们就去问了问坐在旁边座位上的学生,知道了一个人先坐,另一个学生慢坐。我们就把坐得慢的学生给淘汰了。抢座位的游戏在继续进行。现在,我们又搬下了一张椅子。七个人坐六张椅子,一个人一个人地被淘汰,最后剩下的一个人就是冠军。我们拿出自己准备的奖品发给了他。其他的学生都羡慕地看着他拿到了奖品。
我们还组织一年级学生玩了一些其他的游戏,引得他们笑个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