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志愿者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重庆科技学院的___。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重庆科技馆全体志愿者对来自香港树仁大学的志愿者朋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和大家交流我在志愿服务中的一点感想。今天既然我们是抱着学习与交流的目的来到这里的,还希望各位给予帮助和指导。
小的时候,我就从电视机上看到了很多志愿者的身影,那时,我很激动,因为我看到有志愿者的地方,总有欢声笑语,总有亲情和温暖。从那时起,我就梦想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有幸赶上了这趟时代的列车,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在这个暑假,我放弃了回家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这里继续做志愿者活动。曾经有很多朋友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志愿者这一条路,把自己弄得那么忙碌,甚至连暑假都不回家。面对他们的疑惑,我也想过很多。但是我认为志愿者是一个历程,一个没有真正经历过的人,不会体会到其中的纯粹与快乐,也更不会懂的其中的酸、甜、咸、辣。
酸,是因为作为志愿者,我看到了太多需要关爱的社会群体,农民工子女、山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等。这让我感到了一个人的力量是多么的渺小。
甜,是因为作为志愿者,我们的付出,为这个社会增添了更多的笑容,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也都在慢慢地发生变化,为此感到心里上的满足和喜悦。
咸,是因为作为志愿者,在服务工作中,汗水与泪水交织,为服务流汗,为委屈流泪,在汗水和泪水中我感到了人生的咸味,感到了汗水与泪水的价值。
辣,是因为作为志愿者,我们做着平凡的工作,却能得到很多人给予我们火辣辣的赞赏,用火辣辣的掌声鼓励我们继续向前。
酸、咸、甜、辣,作为一名志愿者的我,有幸地品偿着,感悟着,这就是幸福。如今再让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我定会骄傲地说,因为我是青年人,因为我要争做一位有为的青年人。
青春是无价的,我们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去交换祖国美好的明天,我们的收获也一定是无价的。亲爱的朋友们,我坚信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志愿精神,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志愿精神、奉献精神一路传承,愿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路走好,收获属于自己的灿烂辉煌。我相信,经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一定会迎来祖国美好的明天!最后,祝愿我们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也祝远道从香港而来的志愿者朋友们旅途愉快,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疾人身边有兄弟姐妹,特困户都得到关怀和照顾。我们要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让志愿的旗帜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