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辅导员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董蕾,一个朴实真诚,踏实负责的女生。今天我来这里的目的是把自己介绍,恳请一个机会留在那个幸福的集体——青志。
背井离乡来到大学,强忍着泪水目送妈妈背影离开,在运动场跑了几圈,畅快地流完眼泪后,我攥紧拳头,告诉自己:要坚强,今天起,就是独立的成年人。随后的竞选中,选择了青志,决定从这天起,我将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助人助己。进入之后,我发现与想象中不一样。常常需要去做一些繁琐的事:画宣传板,悬挂海报,写招募通知,制作礼品。因为是策划者,要辗转寻找受助者;有时很累,但当听到受助者的一声感谢时,那是怎样的一种雀跃!
时光荏苒,转瞬两年已悄然过去。而青志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而我享受着它带给我的一切。首先,是一种不屈不挠的韧性:当接触社会中为生存挣扎的劳苦大众时,自己境遇中的那点苦痛再也无法占据一席之地,于是坚强。其次是组织协调能力,去年暑期跟随高年级学生去云南做暑期调研,回家后又受家乡窘困读书境况触动,联合县政府举办大型志愿者活动。再次是,语言沟通能力,从口拙的腼腆的女生变为与校外小学人大方交谈的大学生。最后,是真挚的感情,不管周遭环境如何改变,总有那么一群质朴真诚的人陪你一起坚守,那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青志教会了我成长,它是一个心灵的集体,所有参与其中的人都是为了一个爱,大家捧着一颗真挚无私的心来到这里,我有责任,有义务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快乐的,幸福的。
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我们收获了不少成就,但我们仍存在一些不足。活动内容较局限,固定于小学。同时,未能给喜欢志愿活动的志愿者广阔平台,导致班级同学参与度不是很高。关于这些,我想首先应着手把固有活动打造成品牌活动;其次,多与其他院系交流,同时多了解社会时政,敏锐地发现问题。
或许再多灿烂的语言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的行动才是开在成功路上的鲜花。我会用我的行动向大家证明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