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讲的主题是践行志愿者。那么什么是志愿者呢?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在“国际志愿者年”启动仪式上的中指出:“志愿的核心是服务、团结的理想和共同使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从这个意义上说,志愿是联合国的最终体现。”这句话指出了志愿的本质,表达了人们对志愿服务的由衷赞美。志愿服务的概括起来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谈及志愿者,我们很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年的汶川地震中不畏生死的志愿者和年北京奥运会上的志愿者,因为他们都是我们志愿者的最杰出的代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己的一点贡献。他们的是伟大的,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光荣的!
志愿者中有的去偏远山区支教,他们认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他们没有什么能力在经济上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但是他们相信能给予他们知识上的帮助。可能他们所能够做到的也仅仅是微不足道的,但是,这一切正如他们的计划,相信每个人所拥有的满腔热忱定会聚成一把火炬,去温暖着那些渴望知识的孩子们!
其实志愿者与我们并不是很遥远:当看到地上有纸屑的时候随手捡起来;看到公交车上的老人、小孩没有座位的时候让座;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我相信这些都是我们每个人都会做的。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单薄的,但正是有了无数志愿者的奉献,才有了中华民族如此光辉灿烂的今天。
实践志愿者其实并不难,或许我们在经济上不是很富裕,但是奉献爱心不光是只能以捐资助学筹款赈灾的方式体现,我们还可以用属于自己的双手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哪怕这些贡献小的可怜!“有钱的捧个钱场,没钱的捧个人场”,这句话从某种方面也是反映了这个道理。
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回报社会,让我们去实践志愿者的,拥有一颗志愿者的奉献社会的爱心,让我们这个社会更加美好。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