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晚上好!
我是来自06知识产权1班的,和在座的很多同学一样,我也是志愿者的一员。首先,要谢谢老师和同学,能给我这次机会,作为青年志愿者的代表在这里讲话。
作为一名志愿者,真诚和务实就是我们的圣经,我们的真理。志愿者们就是这样踏踏实实地一路走来,有崎岖,有挑战,也有过感动和辉煌。在这里,要感谢校领导和团委老师的大力支持,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还要感谢校青年志愿者总队的每一名队员,在每一次志愿服务中,都会感受到那股朝气蓬勃的气息,那种志愿奉献的精神;也要感谢所有支持志愿服务的同学们,正是你们的理解,你们的支持,让我们充满自信,不断前进。
中国援非志愿者说过:“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体会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其中的纯粹。” 这种生活就是志愿者的生活,这种快乐就是志愿服务的快乐。总队和各个分院所有的志愿者,都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体会到工作的乐趣,生活的多彩,青春的亮丽,成功的辉煌。
时光如剑,转眼间,已和志愿者共同度过了两个寒暑。多少次志愿服务,每一次会心的微笑,每一个感动的瞬间,我们在一起,学会团结,学会坚强,也学会体会。体会生命的自强不息,体会人间的温情处处。
活动中,我们有过辛苦,西博会上,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玫瑰婚典”的红地毯旁,出现在狂欢节人群的背后。我们从不是镜头前的主角,但是在辛苦中,我们知道,有一种快乐叫做奉献。
活动中,我们有过疲惫,在动漫节时,我们早早起程,为梦幻的盛会忙忙碌碌。炎炎夏日,我们也有过疲倦困顿,但是在疲惫中,我们知道,有一种快乐叫做奉献。
活动中,我们也有过成长,还记得初次步入大学校园时,那个热情亲切的小红帽,那一份如家一般的温暖。于是,今年我也戴上小红帽成为迎新志愿者中的一员,看着学弟学妹们有点迷茫又充满期待的眼神,就像看到从前的自己,而在成长中,有一种快乐叫做奉献。
活动中,我们也有过欣慰,在阳光小学义务支教时,也曾因学生的调皮而喊哑了嗓子,在“关爱失学儿童,回收废旧报纸”的活动中,也曾在宿舍楼间辛勤奔走,但是当我们看到孩子们天真的笑脸,所有的一切都归为欣慰,而在这欣慰中,有一种快乐叫做奉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