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们今天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我们是的小伙伴!我想正是这个共同的身份,让我们萍水相逢的我们,汇聚在一起,为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我是在国庆的时候,知道的事情,当时我在泰国曼谷,由于父亲在曼谷工作,生病了,药品无法通过海关寄送过去,只能自己去了。我得知小朋友的事件,起初我对的病情本并没有深入的了解,我想回国之后,和担当者的负责人商谈做一个大的活动。但噩耗传来,我的外婆去世了,我在吃饭的时候得知这个消息,一下子哽咽了,当时我们在湄南河胖的游轮上,风景惬意,却显得格格不入,我却一个人偷偷回避了,趴在桌子底下、躲在卫生间里哭、在抬起头走路的闹市,默默流泪。我顿时觉得我们原以为,习以为常的生命,其实是何等脆弱,何等浩渺;我当即联系了海南,并说明了我的建议,我们在大学里组织过为贫困地区孩子,捐书的大型活动,和担当者的合作,也让我对这个活动更有信心。
所有的文字策划、设计、生产、赞助,我并不一个人在战斗,我身边有很多直到现在,还未曾彼此认识的朋友,加入了我们的队伍,我发现我们不仅仅是一束光,我们不仅仅只是光源,我们更是照亮前进道路的光,是我们绑着一起的十双筷子,渺小更却坚强。
我们的活动,分为了三个部分,我给前期的所有志愿者阐述了,我的想法,活动的板块,分为:骑行宣传+实地募捐+络宣传,这个过程中,晋江阳光时代广场的相关负责人对我们的活动给予了高度的支持,更启动了专事专批,负责物资给我们,新媒体设计师也对所有活动的设计对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几个晚上连夜加班。我想说:可能大家对商业和公益的结合,都还停留在浅层的阶段,当公益创投在国际上已经运营良好的时候,我们还在纠结,尽100%去商业化的偏见。我要感谢这其中很多企业的负责人,我也自豪是这里面的一员。因为都远在晋江,我们的活动,并不会给他们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和宣传,但是他们还是大力支持了,这使得我们的很多问题,迎刃而解,希今后可以多去了解香港、美国、澳洲的商业公益创投的模式,优化社会资源,帮助真正需要的帮助的人。
我记得有位志愿者这么对我说过一句话:学长,我们做的事情,已经不仅仅是一件事情了,它已经是一个事件了,它要传递的一种正能量,他要传递给社会的是爱、光明和希望,她的话大致如此,也有我的感触里面。
难道不是吗?他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他未曾参透人生,感悟生活;他未曾享受精彩。奋斗青春;这一切对他都太不公平了,他应该享受爱的洗礼、他应该在光明的世界里快乐成长,他应满怀希望对每个明天说你好。可是这太不公平了,我们反思,但也要行动,我们哀伤,但也要振作,我们年轻,但更要去担当,这个社会的脊梁,需要我们去挺直,这个社会的责任,需要每个人,都是担当者!
如果青春需要我们,读万卷书告别轻浮,我们就饱览群书;如果岁月需要我们,行万里路再见狭隘,我们就行走天下;身体和灵魂总要一个要在路上,在上路!
我和你们每个人一样,被质疑,被嘲笑,但我们知道,我们是被需要的,现在躺在病床上的,需要我们。想到这里,瞬间,正能量,满血复活;我告诉自己,也告诉每位志愿者:我们不能总去在意别人的,我们要去倾听自己的声音,我们不愿意做一个完全拼凑的自己,我们要做一个被需要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能让别人活得更好的人,讲到这里,我想我们都知道了,此行的目的,我们真的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请给你们自己一个掌声,你的到来,已经击破了一切质疑;你的行动,并将赢得下一个掌声。我们同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