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作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我想,此时此刻,我和大家拥有同样的心情。
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甚至包括此刻的激动——生命赋予了我们享受这一切的权利;理想、信念、追求、奋斗——生命让我们在爱心奉献中感受并创造真善美的喜悦。
生命是美丽的,但美丽的生命属于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也是脆弱的,因为谁也无法预知未来。
我们的王书记说:“我不希望任何一个家庭的任何一个成员跟血液病魔相遇。”是的,每一个富有爱心的人,都怀有同样美好的愿望。
但事实是,我们无法回避我国有400万白血病人的现实。400万,只是一个冷冰冰的数字,一旦具体到400万个生活在噩梦中的家庭,400万位不幸的母亲,400万张渴望生命的脸,400万就是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一个让人无法无动于衷的数字。
“世界上可以有无数个重要的事,但没有任何一个重要的事比救人更重要——”。
朋友,你看到了吗?你看到血液病患者和他们的亲人渴望救助的眼神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