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的题目是《争做青年志愿者》。
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是他们却有着共同的心愿:奉献自我,服务社会。活动广场上,他们微笑服务,为四海宾客热情服务;偏远山乡中,他们走村入户,为农家孩子铺垫知识道路;大灾大难前,他们迎难而上,为灾区人民送去希望的曙光……
我国志愿者协会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开展了许多志愿服务活动。“5.12”汶川大地震时,我们看到他们佩戴着黄丝带、红丝带、绿丝带,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志愿者们对同胞的牵挂、关爱和无私奉献,奏响了感天动地的爱的乐章。年北京奥运会上,我们看到他们疏导进入赛场的人流、为外国朋友指路、为询问者答疑……他们用温暖的问候,用美丽的微笑,用热情的服务,给中外宾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同学们,我们身在校园,虽然还未走上社会,但我们可以发扬志愿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长时间以来,我们可以看到校园里有随意乱抛乱丢的现象,地上随意可见纸片、包装袋、食品以及各种其他垃圾,看到它们,我们每个同学不觉得碍眼吗?许多班级的教室里也是污痕遍地,气味难闻,每天在里面学习的我们,不觉得难过吗?校园是我们每个人生活的家园,看到家里的环境不整洁了,我们该怎么做?听到家里的声音不和谐了,我们会怎么说?想到家里还有不放心的事,我们能置身事外吗?
每年的三月既是学雷锋活动月,也是志愿服务月,同学们,让我们每一人都行动起来,多清扫一片落叶,多捡拾一张废纸,多劝阻一点不文明的言行,多帮助一位同学。学校将组织校园志愿者服务队,立足校内,面向校外,开展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衷心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成为志愿者的一员。
同学们,志愿者是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光大,是新时代的弘扬和体现。让我们一起投身到青年志愿者的行列,出一份力、发一份光,释放一份热!把我们的校园建设得更加美好!
我的国旗下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