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演讲稿
晚上好!很高兴能参加今晚的大会,因为我们华软青协今天又迎来了一批新的志愿者,你们的加入,为我院的志愿服务事业注入了新的力量。对于大学生来说,志愿服务工作,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活动。你们选择加入志愿者的队伍,表明了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将用自己的爱心和行动,去服务社会,帮助有需要的人,你们将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生涯。
志愿者培训演讲志愿者群体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一个心灵净化的群体。在当下不少人追名逐利的氛围中,志愿者尤其显得不同凡响,显得格外可贵。做志愿者服务就意味着需要不断地去付出,付出努力,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付出血汗,付出爱心等。所有的志愿者都是新时代的雷锋。志愿者就是雷锋的升华,是雷锋的新时代。国家的希望在我们青年人的身上,国家的未来要靠我们青年人来铸建。我们应该积极地投身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当中,积极地用实际行动去诠释新时代的与使命。
华软青年志愿者协会自03年成立以来,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指导,以”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作为行动口号,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新风正气,在校内外推广服务意识,始终秉承”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工作宗旨,开展校园废弃品回收、爱心义卖、资助贫困生、看望孤寡老人、义务支教等奉献社会、关爱弱者的公益活动。华软青协从刚开始只有几个成员的协会,到现在有几百人为此热衷奉献的协会,每一天,我们都在不断地成长和进步着。随着服务范围的扩展和组织质量的提高,我们协会的常规活动,不仅得到了校内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还得到了一些社会人士的称颂。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服务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为社会协调发展和全面进步作出贡献。
《诗经》有句话: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意思是说事情开始做容易,但是坚持到最后的难。我想用这句话和各位志愿者共勉,希望各位能牢记志愿者的宗旨,做到善始善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