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广大志愿者谈谈自己的体会。
虽然我从事志愿服务才2年时间,却从一次次志愿活动中,被感动着,激励着,坚守一份崇高的境界。
志愿服务,是指利用自己的时间、自己的技能、自己的资源、自己的善心为邻居、社区和社会非赢利的、无偿的、非职业化的援助行为,提倡责任心,促进互信和谐,增进社会凝聚力。
孤儿们单纯可爱无助的眼神,孤寡老人无奈的言语,残障孩子们先天缺陷的不幸,时刻印在志愿者们的脑海中。社会上有多少这样的孩子和老人,需要社会的救济和爱心的援助。每当看到他们因你我微不足道的帮助,而换来幸福的笑容,拉近距离、情如亲人的目光,就不自觉的被感动而肃然泪下,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那是一份为社会责任尽力的充实和无私奉献的光荣,和身为“志愿者”的高尚。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但同时又感到有限的力量,不能给与他们更好和更充实,有限的闲暇,不能给他们更多的关爱。真的希望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
志愿者服务了别人,陶冶了自己。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志愿者通过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关爱社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当今社会里,你我还应该做到“乐吾乐以及人之乐“,提高自己的境界,以良好的风貌进行服务,把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和大爱无疆的价值观传递给服务的对象和身边的每一个人。
志愿者也是普通的人,志愿团队的业余生活也同样应该丰富多彩。今年八月份绿色家园合唱团参加了“亿龙杯”爱国歌曲大家唱,一举被宣传部选中,走进东京艺术中心参加国庆节目,一展风采。目前合唱团正在扩充队伍,以有乐的活动提升志愿者良好状态,更积极的投入到志愿活动中,传递快乐。 对于社会和络上误解、歧视志愿服务和活动的言论应该包容和谅解,提倡人性之美,唤起更多民众了解志愿服务的意义,正确认识志愿者,自觉自愿的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来,丰富健康的生活。
开封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让你我携起手来,共创爱心事业,为共建和谐社会做出努力,展现新世纪古城开封的风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