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叫,是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和义工服务队员,今天作为无偿献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献血经历的体会。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无偿献血更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人道博爱的具体体现,无偿献血的价值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因为血液是活的细胞,到现在尚无人工制造,因此,医疗所需的血液,只有靠大家爱心。而且定期献血,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保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
我从20xx年开始第一次献血,到现在一共献了四十次,其中十一次是全血,二十九次是机采血小板,至于多少个治疗量我就记不清楚。国家也对我们无偿献血者的爱心给予肯定,我曾经得过国家、省、市颁发的无偿献血奉献金奖荣誉证书。xx年11月,我加入肇庆无偿献血义工服务队,在牌坊广场做义工,向群众派发宣传资料,逐步加深群众对无偿献血的正确认识,提高群众的科学献血意识,营造良好的献血氛围,招募更多无偿献血者以及为无偿献血者一些帮助。在今天,我高兴的看到,我们无偿献血者的队伍在日益矿大,无偿献血事业在蓬勃发展,形成了肇庆文明风气。在献血和义工过程中,我又了解到白血病,地中海贫血等患者,输血只能延缓他们的病情,抽取血液样本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广东分库,等待与患者的骨髓配对,希望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献血,是一种身体健康的体验,能用自己的血液延缓挽救他人的生命,我感到骄傲和自豪,而被你救的活的病人,未曾谋面的朋友,也一定会发自内心的感谢您,人海茫茫,大爱无疆,加入我们献血队伍中去吧,你的付出,换来的是生命乐章,让生命重现光彩,你的付出,让世界充满希望,充满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