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08计算机1班的梁剑芬,也是学校义工队的队长,今天我题目是《做一个快乐的志愿者》。
在雷锋中有这样一句话:“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更美丽?”回看北京奥运会:赛场内外,街头巷尾,那些亮丽的蓝色身影,那些热情的张张笑脸,告诉人们:这里正进行着一场伟大的活动,而他们是活动的参与者。他们不是主角,不是配角,也不是观众,他们是志愿者。他们没有金牌,没有银牌,也没有铜牌,但他们有着志愿者的自豪。“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正是志愿者大军的全面服务,成就了北京奥运的完美梦想。他们的付出、他们的行动,无不体现了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
我们学校的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XX年开始成立,虽然不可与赛会志愿者相比,但秉着践行青年志愿者义务,以“为社会服务,为学校服务,为他人服务”为宗旨,成功地开展了一次又一次的活动。一次次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我参与,我快乐”。
回想我当时加入义工队的情形:XX年我刚入学,并不知道什么是义工队,义工队是干什么的,师兄师姐就告诉我:“新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一个我们学校的组织,我们这些队员也就是志愿者利用自己课余的时间,为学校或其他有需要的组织和个人,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给予无偿的帮助。”我听了之后笑了笑,觉得这是一份十分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也就志愿加入了。
在我参加过的活动中,有到图书室搞清洁、图书,去敬老院探望老人,回收校园废品,到县政府清理草坪和清洁校园操尝主干道等等。这每一次的活动,我们都通过自己的付出,看到自己满意的劳动成果,受益者很高兴,我们也会感到很快乐!特别是去年12月份县里成功举办的四驱越野车节的开幕式和闭幕式。在会场上,也有我们志愿者尽力帮助的身影,当我们看到完美闭幕的时候,心里是多么的激动,多么的快乐!还有市举办的“特奥会”,我们志愿者都为这些智障的儿童献出了爱心,使他们感到自己不被歧视,感到快乐,随之,我们也感到十分开心!
其实,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正所谓“助人为快乐之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老师、同学们,志愿者的工作是光荣而又神圣的它带给我们希望带给我们美好。但如果人人能成为自己的志愿者,以这样一种标准行为处事——从校园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好每一件事,那么你会觉得周围更加温暖,阳光也更加灿烂。我们希望,更多富有爱心的同学们能支持并加入我们的队伍,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或者并不一定要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只要你时刻注意着自己在公共场合的形象,只要你时刻注意维护环境的干净整洁,只要你时刻注意爱护公共财物等等等等。只要你做到其中的任何一点你就是你自己的志愿者,你将无比光荣!无比快乐!
我的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