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队友:
大家下午好!
承蒙团队与各位队友的厚爱,让我今天有幸站在这里和我的志愿活动,公益事业造福大众和社会的崇高事业,能获得团队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我深感自豪!
常熟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好地方,我作为一位来常五年多的新市民能开心的生活在常熟重镇支塘,孩子能享受到与本地孩子同等待遇的九年义务教育,我感到无比欣慰。自从我3月份加入志愿者团队中来,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累并快乐着,虽然我在志愿服务中做得多是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每次活动都能收获市民们的赞美和微笑,让我的在一次次活动中得到洗礼和升华!
参加志愿活动以来让我感触最深的一件事是8月中旬的一次导医活动中,那天医院病人特别多,我在化验科附近碰到了一位看上去非常焦急而瘦小的老人,在一头花白的头发映衬下,脸上写满了是岁月的沧桑,那双无助的眼神中明显渴望得到帮助,我快步向前微笑着问老人可以为他什么帮助,但他含混不清的常熟话我一句都没听懂,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带他找到了导医处周医生,在周医生的帮助下我才明白了这位来自董浜的79岁老人有健忘症,在没有家人的陪护下一个人悄悄跑出来看皮肤科却找不到科室,于是在我的全程陪护下,老人像个快乐的小孩一样跟着我完成了整个就诊过程,最后由导医处周医生通过派出所联系到了他的家人把老人接回了家。
看着老人开心离去的背影,我的幸福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句话一点都不假。
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是每一个人的良心和责任,社会多一份爱心就多一份和谐与温暖,我将以本次获得的荣誉为动力,不负众望,在公益路上坚定的走下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