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亲爱的队员们,节日快乐!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你们少先队员最高兴的日子。看到你们灿烂的笑容,是我们辅导员老师最大的收获。你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栋梁,祖国需要你们。在此,我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祝愿每一个队员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弘扬少先队奋发向上的精神,为祖国美好的明天做好一切准备。
作为一名祖国花朵的培育者,一位普通的中队辅导员,我时刻不忘自己的职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对每一个队员负责,对每一个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于我来说,全班39个队员是我教育的资本,也是我时时的牵挂,我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着他们。早晨,每当我来到学校,就会迫不及待地走进教室,看看还有哪些队员没有到校,和已经来校的队员谈谈、聊聊,哪个队员的红领巾忘戴了,就提醒他及时戴上。课间,我又会不由自主地走到他们身边,看看队员课间活动的情况,教室的课桌椅有没有歪,队员的课前准备有没有做好,课前做眼保健操的动作是否准确到位。下午放学,我经常提醒队员及时回家,注意路上的安全,在送走每个队员之后才能安下心来。一天的工作琐碎而繁忙,做的这些都是非常细小的事情,但我深知,教育无小事,只有在小事中才能够一点点地把队员培养长大。班级中的队员个性各不相同,学习水平、思想状况发展很不均衡,在学习生活中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我善于抓住时机,因材施教,给予他们极大的爱心、耐心和诚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教育他们。通过组织各种活动,调动队员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的自信心,让每个队员都有进步,让班级充满活力。如今,我们班良好的学风、班风已逐步形成,我们的队员在各类活动中屡屡获奖。每当看到这些,我的内心无比欣慰,因为我的心血没有白费,我在艰苦付出的同时,收获着幸福与快乐。
记得一位著名的教育家说过:爱自己的孩子,是人;爱别人的孩子,是神。选择了辅导员这一行,那么我们就要学着做“神”。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我们辅导员就要以极大的热情去投入,一心扑在工作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持之以恒,让时间去证明一切。对自己要有信心,工作不能怕字当先,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所以我们要不断地用知识丰富自己,不要怕工作中学生出问题,要有信心解决好发生的问题,让我们在实践中成长,让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完善。
最后,我再次代表全体辅导员老师向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表示节日的祝贺!我们将共同携手,用我们的爱和理性之光,呵护千万只雏鹰自由健康地飞翔。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