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这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首先,我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同学们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支持我校工作的各单位、各级领导、各位家长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六一”是你们最快乐的节日,“六一”也是我们最高兴的日子。因为:你们是父母的宝贝,是家庭的希望,你们的快乐成长,家庭才会充满欢歌与笑语;你们也是老师的儿女,是学校的希望,你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你们更是祖国的花朵,是社会的希望。你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的未来才充满美好与希望。
同学们,你们出生在新世纪,成长在新世纪。今天你们是小树苗,明天就是祖国的栋梁。今天你们是祖国的小公民,明天就将肩负推进祖国发展的大业。所以,你们从小要学习过硬的本领。
过硬的本领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你们一定要以强烈的求知欲和上进心,从小勤奋学习,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好钻研,会做人,不断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你们从小还要锻炼强健的体魄,这是成功的本钱。
当代的少年儿童不应该做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搏击长空的雄鹰。要坚持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断增强体质。要磨练勇敢顽强的意志,不向困难低头,不被挫折压倒,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的挑战。
同学们,儿童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我相信你们一定能够成长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一定能够肩负起建设现代化中国的神圣使命。你们一定能行!我更相信,澧滨小学会给你们的人生一个坚实的起步,给你们一个快乐的童年!
再次祝同学们节日快乐、开心!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