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书香溢满校园,经典音韵铿锵》。
世纪老人冰心曾教导我们“读书好,读好书”。读一本好书,可以使人心灵充实,明辨是非,行为举止文明得体。世界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经借着月光读书,在楼顶上读书,在老板的皮鞋下读书。对读书的痴迷,终于把他造就为世界文学巨匠。正如高尔基自己所说:“书籍使我变成了一个幸福的人。”
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读书带给我们心态的平和,精神的慰藉。经典诗句,让我们充满智慧;童话故事,让我们浮想联翩;历史巨著,让我们博古知今;科普书籍,让我们思维缜密……
所以营造书香校园势在必行,也任重道远。为了全面展开校园读书节活动,更为了使学生度过一个开心、愉快、难忘而有意义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学校决定开展“六一”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比赛将在本周五举行。在活动方案确定的几天时间时在,各班积极准备,在我校营造出了浓郁的文化氛围,掀起了经典诵读的热潮。
人生的快乐在于不断的追求,独立于天地、自然之间,徜徉于书的海洋,独享拥有整个世界的乐趣。拥有了书,就像拥有了良师益友,享受他们的无穷快乐。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吧,读书立志,让书籍成为我们成长的基石,让书香溢满我们的校园!
最后,预祝学校庆“六一”国学经典诵读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