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各位家长:
你们好!
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我们全体的家长在此发言,我也感到无比的荣幸,此时此刻,自己的内心也是无比的激动和紧张,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们__班全体同学的家长向我们孩子的老师说一句谢谢,感谢他们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才会让我们的孩子在这里接受如此优质的教育,拥有一个如此良好的学习环境,这些都是离不开学校的所有老师的辛苦工作的,还有就是感谢老师给我们家长提供一个如此好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可以在这里相聚,更好的交流我们在教育上的一些问题和心得,更好的为了我们的孩子的成长而努力。
我也是在今天通过与各位家长的交流和沟通,才更好的了解到自己的教育方式的问题,以前,我一直都觉得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给他们最好的物质生活,跟他们提供最为优质的教育以及最好的生活环境,这些就是我们作为家长最重要的责任和义务,但是直到今天,我才发现自己做错了,我们的孩子现在已经初中了,不再是一个小孩子了,他们都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所以在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也要去多多的了解他们的想法,在精神上给他们的鼓励要比物质上的更加的充实,相信我们在座的所有的家长都会有这样的错误思想,但是通过这次的家长会,也要及时的去反思自己在教育孩子的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尽可能的弥补这些缺陷, 更好的去完善自己的教育方式,我们也要多多的孩子沟通,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多问他们的意见,但他们在学校或是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或是伤心的时候,要像是一个朋友一样去做一个安静的倾听者,成为还在最忠实,最信任的倾听者,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去了解到自己的孩子,才能够更好的帮助他们去成长,特别是对于初中生来说,对于青春期的他们来说,精神上的陪伴要比物质上的给予更加的重要,现在也是一个关键的时期,需要我们去更好的指引他们往正确的道路上走,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导致他们在错误的路上无法回头。所以我们也要做好一个家长所应该要去努力完成的事情。
家长会过后,我相信所有的家长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教育方式,我们也要多和老师沟通,做到学校和家庭双管齐下,共同努力的去为孩子们的未来提高一个良好的条件,积极的去和他们相处,在生活上给他们做好表率作用,相信我们所有的孩子都会有一个出色的未来。
我的讲话就到此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