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
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有机会和大家聊聊我们的英语学习。和这个班级的孩子,已经整整相处了五十多天。对他们每个人,我也有了初步的了解。
今年,他们进入了关键的五年级,每个同学和家长都能充分感受到五年级的学习压力。有些家长也会发现英语的课文由简单的对话到来较长篇幅的短文,单词较多,也有了更多的语法知识。五年级的英语学习,在整个小学阶段处于一个绝对的主导作用,对学生英语学习的要求发生了质的变化,也许,你的孩子在三四年级的时候,英语也没怎么多花功夫,英语也能考个90以上,甚至是95分左右。但是如果你的孩子依然像三四年级那样懒散,只凭上课听听,回家不读不记,那么英语成绩不可能像三四年级那么优异了。更何况有些同学三四年级时也并不优秀。
你也会发现和以前相比,你的孩子自觉懂事了,学习自觉性也强了。从这一点上说明你的孩子已经意识到学习得花功夫了,不是随便就可以应付的了。对于这一部分家长来说,是幸运的,因为你的孩子已经步入了五年级学习的正常轨道。那么对于有些还不知道主动学习的学生来说,我们家长、老师无疑还是应该协助他一起,让他尽快地走进这样一个学习的环境中。
英语学习成绩的提高,基于平日的多听、多读、多背、多默,只有平时熟能生巧,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紧跟教学进程,收获成功的果实。
下面,来说说在我的英语教学学习中,一些要求和目标。
1、每个单元的要求
要求默写的:单词、短语、句型。
(总结在每单元的讲义上,让孩子粘在书里。)
要求背诵的:每单元A部分课文
课后小短文
C部分的句型。
老师总结的语法知识。
要求练习的:《小学英语练习卷》
《随堂练1+2》
《听读训练》
每天的家庭作业。
2、 作业要求:
听读要求:每天必须听录音读英语不少于25分钟。
(请家长监督)
书写要求:整洁,清楚,格式正确
速度要求:及时不拖拉,形成良性循环
质量要求:练习部分,认真对待,仔细检查。
(强调:书面作业我检查得到,软性的听读我只有查证家长的签字,拜托)我也不想麻烦各位,可是一个班这么多同学实在没有时间去一个个检查。
希望:
1、注意创造孩子学习英语的环境,有机会和时间就把录音机打开,放录音给他听。买点英语有关的碟片,磁带,周末或平时晚上作业完成后放。
2、定期检查孩子的默写本,关心孩子的考试情况。掉队的部分要及时补上并记熟,千万不能让任务越来越多,多到难以承受,只能自抛自弃。
3、为每个孩子准备一本《英语笔记本》,英语笔记本上的内容是精华部分,是重要知识点,语法点,注意点,是您的孩子在考卷、练习中出错的习题。考试前读一读、认真复习,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您的孩子已经五年级了,让他们养成自觉学习的好习惯,成为学习的主人,老师作为学习的引领者,家长作为督促者,真正让孩子学得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