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园教师演讲稿范文汇编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与责任,永恒的追求”。
我喜欢这样的一首诗:“我是一名教师,我高举手中的红烛,只要我的鸽群能翱翔蓝天,只要我的幼鹰能翱翔万里,只要我的信念能坚如磐石,只要我的理想能永远年轻,我情愿燃烧我的每一寸躯体,让我的青春乃至整个的生命在跳动的烛火中升华、在鲜红的血液中奔腾。
我很自豪,我是一名老师。是的,我很自豪,我是一名教师,更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从事着阳光下最辉煌的职业,我不后悔,因为爱和责任强化了我对教育的执着,追求!
经过细心的照料,我在幼儿园老师的平凡岗位上悄然耕耘了九个春夏秋冬。我微笑着,哭泣着,感动着,失败着,悲伤着。在不断的总结分析中,我发现了它,属于自己的收藏——那是一颗爱孩子的心,一切源于爱。
有多少次,当我和孩子们玩的时候,我笑了,让我感觉到孩子的圣洁和天真;多少次,孩子们对草地周围昆虫的观察是如此的专注和投入,以至于我走进了这个纯真的世界;多少次,带着孩子,忘记了烦恼,没有了忧愁,体会到了工作的快乐。
我甚至没有忘记,当我弯腰给孩子们系鞋带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老师,我最喜欢您!””我愣了一下,抬起头,什么也没说,紧紧地把他拥在怀里。一种感动和自豪油然而生,最初的付出换来的是收获,而爱的付出换来的是爱的回报。从前,有人问我:奉献出这种崇高的爱却要守着一辈子的清贫,这值得吗?
每天进行着大量、平凡、琐碎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单调,缺乏新鲜感,默默付出不觉得累?你看看那些离开的老同事,新面孔来来去去。你在默默坚守这个平凡的岗位不后悔吗?
我坚定地告诉他: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因为爱,我爱每一个孩子,我爱我的教育,所以再苦再累也毫无怨言。
爱不是挂在嘴边的口头禅,责任必须通过实地的艰苦工作来实现。我愿意用我一生的精力投入到我热爱的学前教育中去,用责任和爱去拨动孩子心中的七弦琴,奏响生命的五彩乐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