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带着对教师职业的憧憬,带着青春的梦想和激情,我踏入了幼儿园着片孕育着希望的园地。都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当我透过这些赞美的光环,真正置身其中时,才切实体会到作为幼儿教师的真正含义:工作与琐碎兼容,责任与压力并重忙碌与疲倦并行。我困惑了:难道我的青春将在这吵闹中褪色?我思考着,我找到了答案,在一位位幼儿教师春风般的笑容里,在孩子纯真的眼睛里,我找到了答案。
教育过程中的酸甜苦辣在每一位教师心中都是一本说不完的书。来听听我们谭老师和小辉辉的吧。暑假,天气热的让人透不过气来,谭老师接到辉辉妈妈的电话,说孩子被玻璃割伤了脸,伤势很严重。谭老师听到消息饭也顾不上吃了马上往医院赶。医院里,辉辉尖锐的哭声撕裂着每个人的心,辉辉妈妈惊慌失措也泣不成声:“谭老师,你可来了,孩子一直哭着要找你。”辉辉听见老师来了,痛苦的挤出一句话:“老师,你来看看我,我很疼,”谭老抚摸着辉辉,说:“你是个勇敢的好孩子,一定要坚强。老师为你加油。”接下来,辉辉一只手拉着妈妈一只手拉着老师被推进了手术室。后来,在老师的鼓励和妈妈的悉心照顾下辉辉很快康复了。有一天,辉辉冷不丁的塞给谭老师一张自己做的小卡片。卡片那行老师老师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的,深深的印在了谭老师的心里,孩子真挚的爱是多么珍贵的幸福啊!类似的经历,相信在座的各位也曾经有过吧。也许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却因为得到了孩子最纯洁的心而变得不平凡。在我们深深爱着孩子的同时他不是也以他特有的方式在爱着我们吗?
而我又何尝不被这样的平凡所感动呢?班汇演结束了。这意味着这群叽叽喳喳的小麻雀就要从这一个舞台向另一个舞台进发了,他们还会记得我吗?一种失落感油然而生。当我收拾好东西走出后台时,却意外看见小演员和家长们都坐在舞台边上,一个家长对我说:“曾老师,你可出来了,我们等你老半天天了。孩子们想和你合影留念,快来快来呀。”看着那一双双眼睛在昏黄的灯光里忽闪着,一种被肯定,被承认的幸福感从心中升腾起来。我终于明白了:我愿意用我的青春去换取这平凡中的幸福,在这平凡的幸福中我的清春将永不褪色。
这就是我平凡中的工作,这就是平凡中不平凡的感动。生活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忙碌的,今天重复着昨天的节奏,我不再追求那刹那的辉煌,而是深深迷上了这平凡中的隽永。我将用爱去陪养“乐善,乐学,乐健,乐思”的孩子,也会学会用爱静静的品味这平凡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