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风车幼儿园做实习老师已经2个多礼拜了,依然清晰的记得第一次来园时的感觉:很可爱、很干净、很舒适。
这2个多礼拜来,我一直在乖乖班做实习老师。我们班的带班老师是喻老师,她对我很照顾,就像大姐姐一样来引导我,帮助我。还有高老师也很照顾我,我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她们马上就会帮我指出,真是谢谢她们了。
这2个多礼拜发生了很多事,最让我记忆忧心的事,发生在我来园的第一周。
那时,我刚进乖乖班,对所有的事情都不太了解。班上有一个叫施天成的小朋友,我们都叫他天天。天天脾气不太好,不太愿意听老师的话,总是自说自话的。那天中午吃饭时,天天又开始不听话了,左顾右盼的,就是不愿吃饭,不管我再怎么去说去哄,他还是不愿动口,还把身体转了过去,背对着我。我心想:怎么回事啊?是不是我平时对他们太好了,在他们面前没有了威信了?还是他们根本就没把我当回事?……不行,我不能让天天这样不听话下去,一定要让他做出规矩来。于是,我把天天抱正了想跟他说话,可是他却用手打了一下我的头。我不管他的“挣扎”,想把他抱离餐桌,可他一个劲的哭,边哭边用手想甩我的脸,我把他放了下来,认真的说:“天天,看着王老师的眼睛。”等他稍微平静下来时我又说:“天天,你这样对吗?你干嘛要打老师啊?”他摇了摇头,不说话。我放慢了声音,轻轻的说:“天天,你知道吗,王老师其实很喜欢你的,可是刚才你却这样对王老师,王老师真的是很难过,很伤心。你希望王老师难过吗?”天天很懂事,马上就说:“王老师,对不起。”我继续说到:“天天,你这样是不对的知道吗?不管是老师还是小朋友都不能随便的动手去打他,知道吗?”天天懂事的点点头。“那好,快去把饭吃掉吧,表现的好一点,王老师还是很喜欢的噢!”说完,天天跑回了自己的座位,开始吃饭了。这时,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赶忙跑到后面就哭了起来……我哭不是因为被天天打疼而哭,而是因为感觉自己对每一个小朋友都很好,可是他们竟然会这样对我,有一点窝心罢了…… 这时喻老师进来了,我抱住她,问她我该怎么办?她理解的拍拍我的背说:“没事的,你要知道,孩子们的情绪起伏很大的啊!他们一会儿乖,一会儿闹的,但是只要你能抓住规律就好了,你看沈奕淳,带上手了还是很好带的啊!”我记住了她的话,擦掉眼泪,开开心心的继续和孩子们玩了起来……
对我而言,要想在短时间内成为一名出色的幼儿教师,似乎不太可能,因为我缺乏很多经验。但是不要紧,我时刻记得谢园长对我说的话:“只要有爱,就一定能做好这份工作。”现在我和乖乖班的孩子相处的非常融洽,时常疯成一堆。可兰、恺昕都非常喜欢把头埋在我的怀里撒娇,沈奕淳也时不时的听点话。这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他们一个个都像我的孩子一样,我很爱他们。上个礼拜开始,我也学写了教案,还上了课,虽然上的不好,但是我一定会努力,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好“幼儿教师”——这一份神圣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