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园教师演讲稿范文汇编
尊敬的领导和同事: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儿教师而自豪。
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个美丽的花园,充满阳光,每一朵花和每一片草看起来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一座艺术殿堂,充满了欢声笑语,有着歌声和琴声那么多姿多彩;有这样一个地方,它是成长的摇篮,充满希望、梦想和抱负,它是如此美丽动人。现在,我很荣幸能成为这里的一员,并将在这里书写我人生的新篇章。她是第X X X所幼儿园。在这里,每一位老师都是那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他们对学前教育的执着和热爱,既令人感动,又令人震撼。来到这里后,我听很多老师给我讲他们和孩子之间有趣而又印象深刻的故事。当我看到他们如此幸福和投入时,我真的很感动。我想向他们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一个一辈子默默无闻,把青春和智慧奉献给孩子的幼儿园老师。
我记得刚进花园的时候听老师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听到这里,我哽咽了。我知道这样一个真实而平凡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我知道有成千上万个像这样负责而简单的老师。同时,我也更清楚地知道,孩子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成长,更是那颗幼小心灵的触动和震撼,让我们能够无怨无悔地把爱和青春一直给予他们。每次听到孩子们说“黄老师,休息一下,多吃点”的时候,我就觉得,累一点,辛苦一点,都是值得的。
老师不是雕塑家,但他们塑造了世界上最珍贵的艺术作品。老师不是伟人,但他们的身上凝聚着孩子们炙热的目光。教师的职业是高尚的,教师的职业是无价的。现在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幼教老师,我想用我的爱去关心和呵护这些可爱的孩子,为他们编织一段美好而童话般的旅程,让我的生活变得美好。
幼苗未必长成参天大树,花朵未必永远凋零,但生命的光辉是无限的。我想用有限的生命在学前教育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做不平凡的事情,因为我为自己是一名幼儿教师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