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幼儿园教师演讲稿范文汇编
尊敬的领导,同事:大家好!
我是一名幼儿园教师,从事幼教工作已有十年了。虽然没有桃李满天下的成就,但是我们有的是爱心、耐心、信心和责任心。
俗话说“心中有爱,花开不败。”爱,是教育的基础,是班主任工作的前提;爱,没有渗不透的空间,即使是在无声世界里;爱,没有跨越不了的障碍,虽然我们面对的是不懂事的孩子!多年的工作经历,使我深深懂得,教育是爱的事业,特校教师的责任就是对学生付出特别的爱,把他们培养成为自食其力的人,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
谁说孩子不懂得感恩,不懂得爱?今年是我们幼儿园建园十周年,这使我感慨万千。前几年一毕业的孩子,见了老师,这个拉着我的胳膊,那个搂着我的肩,争着汇报他们的情况,争着表达对老师的谢意,争着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育和培养。看着可爱的孩子们,我突然想起一副画面:那是我和配班老师在窗台上擦玻璃,孩子们再捏橡皮泥玩,班里乱哄哄一团,可是,当我的额头碰到玻璃窗时,孩子们的目光都“刷”一下投向了老师。顿时,班里悄无声息。看着孩子们投来的目光,我的眼眶湿润了。是啊,孩子们也心疼了,此时又有什么更让我感到欣慰的呢?这就是爱的回报,这就是我最高的荣誉、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回到家中,婆婆看到我额头上的红包,就赶紧让我躺下,用热毛巾敷在了我的额头上,紧接着又端来一小盘子,看着这小盘子,我不由得鼻子一酸:妈。妈这不是前天给您过生日我背着孩子给您留的蛋糕吗?您咋还没吃啊?朋友,这不是爱吗?
爱能滋润每一人的心田,尤其是孩子。虽然有时也会因学孩子的调皮而埋怨,因他们的退步而急躁,因他们的违纪而失态,但是只要用朋友的身份,慈母的胸怀,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心理上的困惑或障碍,使得他们乐于学习、愉快的生活、更好的做人。对孩子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个问候,都会让孩子体会到老师的爱,让孩子处于爱的包围中。
大爱无声,让我们把这种无私的爱,毫无保留地献给孩子们;让我们把这种深沉的爱,蕴涵在为孩子所做的每一件事中……让我们用行动将大爱播种到每一个孩子的心灵深处,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让无私成为一种享受,让工作成为一种幸福!让我们共同谱写一首大爱无声的生命赞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