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好!
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我喜欢这首歌,因为它道出了我的心声——付出是快乐,奉献是幸福!
这几年,我从事的都是薄弱园帮扶的工作,有人说我傻,有人说我不值。可是,无论别人说什么,我都一笑而过。因为,只有我自己知道,究竟为了什么。
我永远都记得20xx年的那一天。在我遭遇车祸身体康复回到支教学校的时候,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撼了。对,震撼!这个词毫不夸张!全校包括幼儿园的孩子都跑了出来,高兴地鼓掌,跳跃,六年级的孩子甚至拿出了节奏乐器课使用的锅碗瓢盆在那里使劲的敲,一边敲还一边喊“汪老师回来咯!汪老师回来咯!”
看着这一幕,我心里顿时被塞的满满的。感动、温暖——其实,我真的没做什么,只是把游戏化的音乐课程带到了孩子身边,和孩子玩在了一起,就得到了这么多的肯定,就这样被需要!我,还能为农村的孩子多做点什么呢?
终于,这一天变为了现实。我帮扶的城区薄弱园走上规范化,感觉自己能够做的更多之后,我提出了去农村园的想法。教育局非常支持,特地为我量身定制了32模式。
来到这里,才真正体会到农村幼教的差距。硬件条件差,环境和区角创设几乎是空白。一日活动流程不规范,教学形式和手段单一。师资短缺,师幼比严重超标。教师连轴转,职业倦态明显。面对这样的现状,我着急地问自己,汪玲,你能做些什么呢?
每天来回的路上,我无暇顾及路边的美景。去的路上,我想的是今天能做些什么,最多能完成什么?回来的路上,我问自己的是,今天做了什么,还有什么没做好,明天继续做什么,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
就这样,思路慢慢清晰,目标逐渐明确。教室活动空间小,我们把目光投向户外的广阔天地!没有太多资金购买成品教玩具,我们因地制宜自己做!师资力量紧缺,我们发动家长,开展家长志愿者活动!没有时间,我带头利用周末和老师们一起加班!我们风雨无阻,日日兼程!一张张席子和竹匾,变成了民间挂饰,一个个旧鞋盒,变成了大型吊饰风筝龙;一段段废弃的树木,变成了“梅花桩”;一个个废旧轮胎,变成了秋千,攀爬架,荡桥;还有那竹篮子,变成了投掷框;竹梯,变成了独木桥!更别说那民间游戏区域,娃娃农庄,天然课堂,动物之家——幼儿园焕然一新,生机勃勃!教师们无私奉献;意气风发!
6月17日,长风中心幼儿园首次承接并成功举办了迎江区三定备课及名师展示课活动。在迎来们赞誉和指导的同时,城区七所幼儿园送来了关心和温暖,建立了共建帮扶关系。
各级的大力支持,姊妹园的关心爱护,幼儿园集体的齐心协力,是我帮扶路上坚强的后盾。我付出并快乐着,奉献并幸福着!我想,只要有这样的动力,哪怕有一天我老了,也要“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