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教师演讲稿范文锦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美丽的幼教之路。
作为一名从事幼教的女性我为之骄傲,从事幼教工作已整整六年了,从一个对幼教了解皮毛的高中生,到今天有一定经验的幼儿老师,经历了种种的辛苦,努力,以至收获,一路上是那么的甜蜜,幸福,伟大。我真为自己有这样的今天,感到自豪,我可以向每个人承认:做一名幼儿教师,我不后悔。在这六年有苦,有甜,有酸的日子里,我不断的成长,不断的积累,造就了今天的我,我感谢我的学校给我的机会,感谢我的工作给我的责任,感谢我的孩子们给我的幸福。一年里我成功过,失败过,但我没有气馁,是孩子给我力量,让我有足够的信心,去开拓更好,更新的教学。
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我就是在很多老师的建议和教导中成长的,经常有人问我,你当幼儿老师累不累呀?天天那么多小孩吵吵闹闹的,你不烦吗?对于这样的问题,我都有同样的答案,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我觉得和孩子在一起是件很快乐,很幸福的事情。他们的天真,纯洁,调皮是一种很强大的魔力,可以让你在烦心的时候化烦恼为快乐;可以在你想教学思路的时候,创造很多新奇的想法;这种强大的魔力不是任何人都可以散发的,只有这些天真可爱的孩子才可以散发出来的。
有时在家没事的时候,我嘴里唱的不再是流行歌曲,而是我在幼儿园教孩子的儿歌“河里小鱼游游游,摇摇尾巴点点头……”老师,天为什么会黑?树叶为什么会落?毛毛虫为什么要变成蝴蝶?所有我们不去关注的问题在孩子们的世界里都是神奇而充满幻想的,他们相信踩死的蚂蚁会复活,相信自己会像奥特曼勇士一样发挥能量,张开双臂就可以飞翔。孩子们的心灵是纯洁的一方沃土,当我们走进这方沃土才会欣然体会他们的欢乐、幸福、悲伤、难过。
幼教事业是一项伟大的事业,它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利益,关系到民族的未来和国家的兴衰,面向新的世纪,全面实施幼儿园素质教育是每一个幼教工作者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这些需要我们每一位从事幼儿教育的工作者,不断学习、不断反思,才能真正做到走进儿童、了解儿童、做儿童的知心朋友。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儿童一起欢喜、悲伤、想象、创造。让孩子们的童年充满美好、欢乐,为他们一生的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风雨春秋,站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我将无怨无悔。
有人说,和孩子们在一起,你会永远年轻。是的,多少年来,我和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寻寻觅觅;多少个岁月,我们沐浴在明媚的阳光里欢歌笑语。多少个不眠之夜,我躺在床上,任微风掀起思绪,任风铃声飘过耳畔——我在我的另一片天空中,尽情地呼吸,忘我倘徉。
“再来一次,你会成功的,老师相信你”,简单的几个,尤如春风化雨,使多少次挫折和失败都变成了前进的动力;“你做的太棒了,希望你继续努力”,这些话我不知重复了多少次,每一次重复都会给我带来一次喜悦和激动。那是沙漠中的绿洲,是寂寞心灵的幽幽倾诉。它给了我新鲜的空气、丰富的营养,它能让我关照人生,鉴赏宇宙。
光阴似箭,孩子们们走了一批又一批,我仍然站在活动室里里,用心灵去倾听孩子们的歌声。仰望星空,我感到了时光的飞逝,过去的岁月使我留恋,但我更憧憬明天,相信明天一定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