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
自古绿叶配红花。不管是红花,还是绿叶,站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就感到由衷的高兴,由衷的自豪,党和人民给了我们神圣的使命,我们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人。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人们都说老师是园丁,是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最神圣的职业。是啊,教师是神圣的,教师是崇高的。只是我无法用学者那深邃的语言去阐述教师的价值,也无法用诗人那优美的诗句讴歌这崇高的职业。但是,我却可以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开拓,去创造,去耕耘,去收获,因为我是教师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一句话就概括了党对人民的关心,对教育的关注和对教师的关爱。在这样的国度里,在这样的社会中,作为一名教师,我又怎能不感到光荣、自豪呢?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初为人师的日子里,我一直为教师这个冠以清贫的职业而迷惑!在出手阔绰的大款群体里,看不到教师的身影;在豪华气派的新潮一族中,寻不着教师的足迹教师,仿佛只是生活的配角!可是,当我面对那一群群天真烂漫的孩子,那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那一张张绽放如花的笑脸,您说,我们能不动情吗?于是,慢慢地,心中的迷惑消失了,疑团疏解了,心情舒畅了!慢慢地爱上了这份工作,也慢慢地享受到了其中的快乐。远离了城市的繁华,却聆听了清新美妙的乡间小曲;远离了耀眼的霓虹,却收获了求知若渴的期盼眼神。
我喜欢,闻到乡间泥土散发的阵阵清香!我喜欢,看到孩子们甜甜的张张笑脸!我喜欢,听到学生亲热地声声呼喊!我喜欢,见对学生积极努力的滴滴进步!在这三尺讲台,我为学生传道解惑,给学生嘘寒问暖,与学生打成一片因为我终于有机会能释放青春的梦想,践行人生的价值。纵然两袖清风,纵然一身粉末,纵然清贫如水,纵然浮华散尽但我知足,我是教师,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国运兴衰,系于教育。教师,她传播着人类的文明,承载着历史的更替,撑起的是中华民族的擎天大厦。试想:有多少孩子在我们手里呀呀学语,蹒跚起步;多少颗洁白的心灵被除数我们打上了深深的烙印青春的热血在这里沸腾,生命的凯歌在这里奏响,人生的童话在这里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待到桃李满目日,便是我们自豪时。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听到这些,身为教师的你,难道不感到光荣与自豪吗?老师们,同行们,是春蚕,就让我们抽尽最后一根丝;是蜡烛,就让我们发出最后一片光;是人梯,就让我们为学生架起人生成功的桥梁吧!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选择这个职业,我矢志不渝,从事这份事业,我无怨无悔!我骄傲,我自豪,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