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我是一名教师
童年时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师,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人民教师崇高的劳动!就是这份激情,这份执着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坚定。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教师;
我自豪,我是一名青年教师;
我自豪,我是一名小学教师;
当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踏进小学时,我的心情是多少激动,多么自豪。然而,俗话说得好: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为了上好一节课,我常常日思夜想,认真阅读各种有关的参考资料,积极向有经验的教师请教,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有时已是夜深人静,劳累了一天后,躺在床上,但满脑子仍是问题、答案,灵感一来便忘记了疲劳,一骨碌爬起来写,直至满意为止。这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因为我是一名教师。
气候无常的春天已经过去,教育改革的春天悄然来临,我知道,在这次课程改革实验里,会造就一批年青老师成为教学骨干,成为名老师。虽然我今年没有担任课改第一线的课程,但是我始终觉得,课改不是面向个别年级个别老师个别学校个别地区的,只要你努力学习,积极探索,也许课程改革的硕果你先品偿,是的,课改给我们所有在职的老师提供了一个新的机遇,如果你能在课改中与时俱进、硕果累累,你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个名教师的头衔;如果你不能在课改中取得成绩,甚至还在那儿混日子,那么你将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岗位。所以我们要努力,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感到压力大,时间不够用,工作忙、任务重,但是我不会有一点怨言,反而我会感到自豪,因为我是新世纪的一名人民教师。
虽然我早已知道,那间教室里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己;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那根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奉献的是自己。但是!对于当初的选择,今生我无怨无悔。我将趁着年轻,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今朝的热血去谱写明朝的辉煌。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中国教育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