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着总要有追求,活得有价值有意义,价值何在?意义何在?生命是珍贵的,珍贵在使别人活得更美妙;生命是有价值的,生命的价值在于对友爱的祖国作贡献。为此,我执着追求,追求信念盼望能点燃心灵之火。
小时候的我的崇高抱负,就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把人类制造的精神财宝通过自己的制造性的劳动播撒到同学心中,塑造同学美丽的心灵。
九七年八月二十七日那是一个难忘的日子这天在我脑海记忆中最为深刻。因为这天我背裹着盼望来到了鸭子口乡,受到了领导和老师们热忱欢迎和真诚宽待。
我们生活的目的,不在于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上的充实和事业上的胜利。没有战士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平,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各行各业的分工,就不存在国家和民族。我既然选择了老师这条路,就要坚决不移地走下去。
为了坚持信念,实现抱负,就须孜孜不倦的努力。老师学问长流水,才能对同学浇灌。因此,学习上要执着追求,上下求索。不断的学习其深刻地熟悉到自己的浅薄与无知,故而不断地自我鞭策,努力努力再努力。
路是人走出来的,不管是康庄大道,还是羊肠小道,假如没有经过坎坷曲折付出的辛勤劳动和汗水,没有顽强的意志,没有预备吃苦的精神是不会有什么成就的。我信任,我自己胸膛的那团火焰定会熊熊燃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