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认为什么才是真正的幸福呢?我没有美丽的外表,但我是幸福的;我没有太多的财富,但我是幸福的;我更没有超人的智慧,但我很幸福,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因为有爱——给予的爱和收获的爱。
当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踏进一中大门时,我的心情是难以表达的。尤其是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望着学生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我的心情久久难以释怀。能作为他们的老师,我是幸福的。
我是教师队伍里的新兵经验不足,却得到了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厚爱。几个月来,一中带给我很多感动,领导的关心,师傅的认真指导,细心照料,同事们的热心帮助,都让我感到自己是幸福的。
记得有一次不经意的看到高一十五班黑板报的内容时,我的视线模糊了,板报的内容是这样的:“教师颂--教师是红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他人。教师是春蚕,吐尽了银丝,为他人御寒。教师是工程师,塑造着他人的灵魂。”也许这只是几句赞叹教师的话语,但是当我不置身与教师队伍中,我是不会了解这些话的真实深意的。以前只知道老师不过每天两节课,批几本作业而已。如今,我知道,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其首要一条就是要具有深厚而广博的学识。学生要有一碗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校园里,我们经常能看到半百的老教师批改作业直到深夜的身影,尤其是班主任老师,一面是繁重的教学任务,一面要精心的看护学生,办公室成了他们的家,教室成了他们永久的守望。这些动力和感动,都让我永远无悔于自己的选择。
大家都知道,教育的根是苦的,年轻的我们也有被学生气急的时候,有被人不理解的时候,有被成堆琐事困扰的时候。但是每当我再次面对孩子那纯真无邪的眼神时,烦恼也都变成了过眼云烟。每一次我都尝试用自己的爱去感化他们,用自己朴实的语言去教导他们,使他们找回自信,做新的自己。曾经听人说:“做老师是最傻的,教师的职业太辛苦,太烦人,也太清贫了。”但今天,我想告诉那些人,我们教师每天拥抱的是一个新的太阳,我们每天面对着的都是一群个性迥异的孩子,都是一个个前程不可限量的个体。他们当中可能会有今后的政治领袖,可能会有今后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可能会有各种各样的可能……只要精心地去照料他们,只要帮助他们去挖掘潜力,他们的能量是不可限量的,是会远远超出人们所能想象的。
每当我看见不知疲倦,永不服输,追求个性的学生们时,我也不禁羡慕起他们的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