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仁: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 ,我的教育梦。中国,一个拥有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与文明史的国家,一个约有13亿人口的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加起来的梦想,形成了我们共同的“中国梦”。
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经历坎坷,依然前行,正是因为有梦想,我们才历经沧桑、信心不改。 我们每个人梦想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相伴,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成长,我们才有了做自己梦的自由。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小学教师则是塑造孩子成才的奠基石。我曾经也有很多梦想,有医生、警察、科学家、老师、律师等等,但最后我选择的职业是教师,小学教师。
教师梦,伟大的梦!我在教育这片沃土上不断耕耘已有12载,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我骄傲,我自豪。实践中我发现,作为一名教师,不单要有爱心、耐心,更多的是要有创新和不断的求知、探索精神。因为每个孩子都是一张白纸,你在上面画什么,那就是什么,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将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发展。你给了孩子怎样的教育?你给了孩子们什么样的课堂?你以怎样的方式在影响着他们?你是否带着他们走好了人生的第一步?这是我的教师梦,作为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我,总是及时发现孩子们各自的亮点,培养孩子从小热爱集体,团结合作,用爱心帮助有困难的人,做一个“爱心小天使”,让每个孩子都自信满满地迈出人生的第一步。我相信通过我们继续不断地努力,我们的孩子会更加茁壮,让我们的孩子鲜花怒放,成为有理想、有抱负的有为青年,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个人梦”,这样,我的教师梦也会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也会更加丰富多彩。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如夸父逐日般上路,让路上的辛酸、甘甜融进我们的眼睛,让心灵的困境化作永远的坚定,为了那个共同的“中国梦”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