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和大家共诉心声。做一名教师一直是我童年时的梦想,于是,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依然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学校生活转眼而过,带着朦胧的追求,带着满腔的热情,我开始在为人师的道路上跋涉前进。教案,作业,办公室和讲台成了我默默耕耘的土地,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埋头苦干,只想用诚挚的爱心培育出芬芳的桃李。用甘甜的渠水浇开飘香的繁花。然而。俗话说的好:“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当周围的同学有的做起了不大不小的老板,筹划起了发家至福的宏伟蓝图,有的找到了一份舒适的工作。拿着高工资过起了神仙般的生活,而我正面对这一群活蹦乱跳的,不服管教的孩子一筹莫展,那一刻,我犹豫了自身当初的选择太幼稚了吗?对未来的迷茫让我又一次站在了选择职业的十字路口。然而好几年前的教师节让我坚定了自身的选择。
那天我象往常一样早早地来到教室辅导学生自习,让我惊奇的是,平时调皮的学生那天读书特别自觉,当我在教室巡视走到泽惠同学身边时,她捧给我个苹果,用稚嫩的声音说:“老师,今天是你的节日。妈妈说苹果代表平安,我送给你一个苹果。短短的一句话让我看到了孩子那颗纯真的童心。接着她的同桌给了我一把栗子。说:老师。这是我送你的,祝你节日快乐”接着,很多同学都捧出自身的礼物送给我。那一刻,我努力不让自身感动的泪水在孩子面前流下来,难道这就是我平时说的调皮的学生吗?我仿佛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天使的翅膀。于是。从不接受学生礼物的我接受了孩子们对我真诚的祝福。看这孩子们那些虽不昂贵却很精心的礼物,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我觉得自身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象这样的列子在我后来的教学工作中经常发生,我也时时被一种幸福的感觉包围着。我不知道泽惠同学是否记得那个苹果和那个教师节,但它确实让我坚定了那个信念,把青春奉献给孩子,奉献给三尺讲台。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一贫如洗,两袖清风的教师受到了那多人的尊敬,为什么人们总是愿意把心中最美的赞歌献给老师?因为,老师用真和善哺育了纯洁的童心,用爱和美塑造了闪光的灵魂。
虽然我们早以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是自身。那指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流下的是泪滴,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身,但对自身当初的选择,至今我依然无怨无悔。
我选择,我奉献。我努力,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