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叫白雁,于20xx年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主修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xx年有幸应 聘到平顺中学从事数学教学工作。
今天,作为新教师代表能站在这里有很多感慨,但我迫不及待最先要表达的是我内心的激动与欣喜!因为站在平顺中学的国旗下而欣喜,因为是以老师的身份站在这里而欣喜!能有这样的欣喜和幸福,我由衷的感谢我们的学校,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是你们给了我这个 机会,也谢谢你们能站在这里听我以下发自肺腑的话语! 我是一位刚从学校毕业出来的新老师,对于老师这个伟大的称谓,我觉得自己还有些惧怕,因为“老师“她代表着一份责任,她代表着一个使命,她如此神圣,所以我觉得很沉重!我不敢说今天我是老师,我的教育构想是什么,我代表教师又说点什么,我始终认为在各位老师面前我跟学生们一样是个学习者。在大学的时候,我的老师说过,一个至少教学五年以上的老师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我把这句话铭记于心,于是今天我仅作为一位年轻的老师谈谈我的心里话! 今年的教师节就要来临了,这是我国自恢复教师节以来第22个教师节,教师节选在了秋 天,我想,大概是因为秋天代表了严肃、神圣、奉献与深度。
说实话,作一名教师不是我从小最大的愿望,不是我高考时候最靠前的志愿,但是当我走进师范大学,当我第一次踏上讲台开始,我发觉我太喜欢作一名教师了。这是来自我们可爱的学生们的力量,同学们知道吗?你们鲜活而充满灵性的生命时时令我震惊,你们人格强 健、志存高远、特 立独行、远离污秽、充满希望。
我听过一位老师说过这样的话:她说她喜欢作一名老师看着祖国未来的花朵成长,她仿佛听到了孩子们拨节的声响;她说她喜欢作为老师去熟悉每一个学生的品性,可以如数家珍,像熟悉自己的兄弟姐妹;她说她喜欢站在讲台上容忍学生的俏皮和胡言乱语„„也因为当老 师,她能学着大气、宽厚、慈爱、公正和虚心向学。 听到这样的话,我感慨万千。这样平实的语言多么真实!我为这样的老师感动,于是我在手机的备忘录中设置了这样一条信息:这个教师节快来了,记得给我的老师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刚进这个学校时,感觉比较偏远、落后,甚至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中,让我感觉我们的学校很有潜力,感觉我们的领导很有魄力,感觉我们的老师很有能力,感觉我们的同学很有活力。我相信我们的学校,我们平顺中学一定会蒸蒸日上,我们的同学一定会大有前途!只是这需要我们彼此的信任,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与拼搏!
此刻站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我曾用语言传达着我想成为教师的信念,而今,我会用行动去证明,一个平凡人他可以坚守自己的理想!我也坚信我们所有的新教师会向各位敬爱的老师学习,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为着理想,我们会前行,去争作一名新世纪合格且优秀的人民教师,我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学生的刻苦下,平顺的教育事业会走上新的辉煌,新的学期,新的生活,让我们一起去为着理想前行吧!
最后祝愿我们的老师,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