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从一个小故事开始——在一个深深的鼠洞里,一个老鼠家族正在召开会议,会议的中心是怎样在觅食的时候及时发现那只喜欢搞突袭的黑猫。不一会儿,一只小老鼠想出一个好办法——在黑猫的脖子上挂一只铃铛。话一说完,大家齐声说好,但接下来却都沉默了,因为没有哪一只老鼠敢去挂这只铃铛。
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他们对人生有着种种设想与规划,有着十分美好的理想与愿望,可就是不用实际行动来实现它,这样一来,即使构想出再有价值的东西,也是胎死腹中,令人惋惜。
老鼠没有行动,是因为恐惧,我们没有行动,是因为什么呢?不要找任何借口来回答这个问题,任何借口都是苍白无力的。
我们应该随时告诫自己:下定决心做某件事的时候,一定要立即行动。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牢牢记住,上天不会因为你美好的想法而送你一个美好的前程。那么,为什么还不行动?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