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优秀演讲稿范文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很高兴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站在这和大家就“如何成为新世纪合格的幼儿教师”这一主题进行探讨,听了前面十来位老师的精彩演讲给我的感触很深。今天我想以“爱我所爱、无悔青春”为题。谈谈我的点滴体会。
经常有朋友这样对我说:“当你们幼儿教师真好玩,整天带者孩子玩玩就行了”。听到这样的话时,我苦笑不得。笑是: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感到万分的自豪。哭是:世人对我们幼儿教师我不理解。他们不曾想到我们作为幼儿启蒙教师所要的承受的压力和责任,是啊!孩子在幼儿园确实是玩的多,我们是“孩子王”我们既没有科学家渊博的知识,也没有企业家灵活的头脑,更没有白衣天使的回天之术,可我们每天在和孩子玩时,不但要让每个孩子玩的开心,还要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所以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也是神圣的,正因为在这平凡而神圣的工作中,使我深深体会到责任的重大,从而也默默地奉献自己的青春。
青春?青春是美好的,的确青春充满了理想和信念,充满了激情与希望,有时会想,青春到底是什么呢?青春是一种幸福!幸福从哪里来?就在我们身边不是吗?当孩子调皮我假装生气。就会听到“金老师!你别生气了,生气会不漂亮的,我听话了”当我因不小心割破手被孩子发现时,他们个个边吹边心疼的说“金老师!很疼吧!下次要小心咯!”当孩子趴在我耳边,亲昵的说“金老师!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等等幸福便油然而生。
这种幸福是我和孩子们再一起所收获的快乐,作为教师注定要奉献,而我是一名幼儿教师,责任更重与泰山,即使再累我也决不后悔,因为我爱我的孩子们!我是幸福的!我愿在幼儿教师的事业上挥洒我的青春,最后我想以书上的一句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
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