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 ,你们知道世界上最美丽的事业是什么吗?最美丽的事业是我们的幼教事业。幼教事业是花的事业,是果的事业,我愿做一片绿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幼教——这美丽的事业。
小时侯,我曾有过很多很多的梦,想当解放军、想当音乐家、相当教师。
再我心目中,我崇拜解放军,那飒飒英姿,矫健而豪迈的气魄多么威武多么神气。我羡慕音乐家,音乐能唤起人们积极向上的情感,激发对美的追求与向往。我敬仰教师,因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们给人以智慧与力量,引导人们走向知识的海洋。
中学毕业时,我考取了幼儿师范学院,刚从有幼师毕业的我充满幻想,满怀激情的跨进了幼儿院,迎接我的是一双双发亮的眼睛。我微笑着走进孩子门的中间,带着他们唱歌、跳舞、讲故事,成了一个快乐的“孩子王”。我把全部的精力和心血都注于这份美丽的事业,看着孩子门蹦蹦跳跳的活泼身影,听着他们银铃般的笑声。我完全望了自己,不知不觉的容入到那纯真无暇的世界。在孩子们的中间我感到了愉悦感到了幸福,心中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希望,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
然而,我毕竟太年轻、太幼稚了,外面世界的风风雨雨使我觉得自己选错了专业,情绪开始低落,热情开始消失。
此时,恰逢教师节,我收到了孩子精心制作的贺卡,从这些精美的贺卡中,我仿佛看到了孩子们天真的眼神,领会到了孩子们真心的期盼。我终于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那些年进花甲的老人,原本可以在家享受天伦之乐,可是,他们却放弃了这些清闲的日子,继续为幼教事业奔波、劳碌,他们的心是如此的年轻如此的富有激情 。想想自己这么年轻就失去了对工作的激情。想到这里,我摆脱了犹豫、找回了自信,重染了热情。
这两年的时间里,我深深的体会到当教师的快乐。其中有一件小事, 拉进了我和孩子的距离,使我觉得应该在这片纯真的土地上辛勤耕耘,将我心中的爱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一天中午,我给孩子们梳完辫子,正准备走,恰巧头上的皮筋断开了,头发像瀑布一样飘下来。我正准备拿起梳子梳理一下,一群孩子拥过来说:“张老师,你每天给我梳头很辛苦的,今天让我们给你梳吧!”我生怕孩子们把我的头发弄脏、弄乱,可是想想难得孩子们这么有心又这么亲近我。于是,我就平心静气任由他们摆布我的头发。孩子们竟然边给我梳头边说:“张老师,我给你梳高辫子”。另一些孩子说:“张老师,我给你梳低辫子”。孩子们叫着笑着一双双小手再我头上抚摸着,这是在给我梳辫子吗?“不!”这是孩子的心已经和我的心联合在一起了,当时的我感到多么的幸福、多么的欢乐。我完全沉浸在孩子们的欢乐、幸福之中。一个孩子悄悄的对着我的耳朵说:“张老师,你真好下次我还给你梳头。听了孩子们的话我的心能不热呼呼的吗?此时此刻,我深深的体验到当教师的快乐。
这两年的时间,是我从事美丽事业的开始,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最初一步,我越来越感到幼教事业是非常美丽的,而这美丽,是我和孩子们在心灵交融中体验到的。
花的事业是美丽的,果的事业也是美丽的,假如,没有绿叶的衬托。还会这么美丽吗?我愿做一片绿叶,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最美丽的花朵——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