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优秀演讲稿范文分享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下午好!
幼儿教师这职业的确很平凡,永远也达不到职业排行榜的前列,但世界上没有比当幼儿教师更幸福更有意义了:鲜花的烂漫,靠的是阳光轻柔的抚慰,山泉的甘甜,靠的是矿石赤诚的给予,孩子的成长靠的是老师辛勤的教导,幼儿园里的教育生活犹如一首首诗,不在其华丽,而在其真实,它迷漫着美的情调和内涵需要你用童心和爱心去发现,去挖掘。你看,我们的脚步匆匆,每天忙着给孩子穿衣、喂饭,忙着和他们做游戏,忙着给他们上课。我们总会碰到这样那样的麻烦,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烦恼,但当孩子在我们的引导下明白了自己的过错,深情地说出:老师我错了的时候,当我们解析了孩子想知道的秘密,看到他们眼里闪烁着快乐光芒的时候,当我们从孩子的眼睛里读出愿望,为他们插上梦想翅膀的时候,甚至是孩子学会了一句话、一首歌、学会了做第一件事的时候我们的心里就会升腾起成功的快乐,因为看似一件件太一般的小事,对于我们和孩子却是一种心的感动,一片珍贵的温馨,一曲纯洁的生命的乐章,和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分钟都能给我们幸福和激情。
在温暖的春天,老树能萌发新绿,在清新的蓝天,太阳的每一天都是新的靠近春天,冰雪就会融化;靠近音乐,生命就会舞蹈;靠近童心,心灵就不会被光阴锈蚀。每一个孩子都是一朵在春天里含苞待放的鲜花,每一朵鲜花里都闪烁着一颗晶莹透亮的童心,童心的光芒给予我们抵御这个世界物欲横流的亮色和希望。
幼教工作是少有的净土,在这片净土里,生命不仅是静思的,而且是活动的,世界成为渴望了解的天国,一草一木,日出日落都会受到重视,每一颗心灵尽情地享受着爱的抚慰和美的熏陶,在这里欢乐洋溢在每一张笑脸上,在这里善良充溢在每一颗心灵里,你看,这片净土让我们长久地拥有年轻的广泛,青春的朝气,蓬勃的活力,也让我们招展着博大的关爱,美丽的心灵,磊落的胸怀。幼教是一首平凡,真实、激情的诗,每个幼儿教师就是诗里一个幸福的符号!带来阳光照亮他人的生命,自己也沐浴在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