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教师优秀演讲稿范文分享
各位评委,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
有一种职业,不是民警,却要每日解决争抢纠纷;有一种职业,不是医生,却要了解各种疑难杂症;有一种职业,不是文秘,却要精通各种办公文件;有一种职业,不是街道大妈,却要料理各种家长纠纷;有一种职业,不是演员导演,却要排练出难度媲美春晚的各类演出;更有一种职业,不是艺术家,却要创作出幼小心灵里的完美童话世界。这究竟是怎样一种神奇的职业,这究竟是怎样一种伟大的职业?
我却不敢大声呼喊这个神奇而又伟大的职业就是幼儿教师,因为大众只认为我们不过是看孩子的保姆,因为我们的薪金甚至还比不上不认字的月嫂保姆。
从前幼师在某种程度上一直是一个被忽略不计的职业,因为她介于保姆与小学教师之间。三年过渡光景,被认为可有可无。可如今幼师被重视了,但此种重视并非是在职业上得到了认可,更不要说是在社会地位上。近些年,媒体凡是提到幼儿园或是幼师问题,不是入托难,就是学费高,再不就是园车出事,教师打小朋友。从未见过任何正面报道,媒体作为社会舆论的风向标,到底为我们幼教行业做了如何的标注。
请不要再质疑我们幼师的付出,请不要再诋毁我们的人格。幼师这个年轻的职业群体,她们还是刚刚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孩子,20几岁的个性签名,应该是“青春无悔”,不应该是“压力好大”。我们的座右铭是“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我们的校训是“德高为师,身正为范”。不管我们有没有结婚生子,我们都想听孩子叫我们一声“老师妈妈”;不管我们组织活动周末加班多辛苦,我们只想听家长一句“老师,您辛苦了”;不管我们穿着多漂亮的新衣服,孩子哭了,我们还是蹲下去抱住他,任凭孩子的眼泪鼻涕在衣服上擦;不管我们老师生病多么的不舒服,还是惦记的生病请假的孩子有没有康复。
所以,请媒体不要再大肆渲染幼师恐怖,这样孩子怎么会爱上幼儿园。所以,请家长不要再捕风捉影疑神疑鬼,这样孩子怎么会爱上老师。在教师这个群体,只有幼师是蹲坐着,甚至偶尔是跪着上课的,因为我们不要孩子仰视我们,因为我们不要孩子和我们有距离,我们放下架子,因为我们当自己是孩子的亲妈妈,我们偶尔批评孩子,是因为我们当那是自己的亲孩子,恨铁不成钢。但我们幼师在人格上不会是蹲坐的,我们是笔直的,像白杨树一样,身无旁骛,不求像松柏名垂千古,但求胸怀坦荡。我为幼师正名,在职业操守上,我们无愧于心。我为幼师正名,在人格上,我们绝对“站直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