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优秀范文
各位领导,同仁们:
大家好!
幼儿时在我的心中老师就是那个抱着我哄我不哭给我温暖怀抱的阿姨;上小学时在我的心中老师就是那个天天检查我们作业的严厉的老太婆;中学时老师在我心中就是那个为我们能有个好成绩而辛勤工作的园丁;大学时老师在我心中就是那个给我人生指出方向的导航者。从来没有想到过大学毕业后我会成为一名教师,成为一名幼儿教师,成为那个我儿时心中的阿姨。
一转眼我已经在幼儿园工作两年多拉,记得刚来的时候我对每天的工作都摸不着头脑,面对那些叽叽喳喳的小孩子也真的是不知道怎应付,很多不习惯,很多不自然,也发生了很多不应该发生的状况,比如我对孩子没有足够的耐性,有时候忍不住的会对他们大喊大叫,在比如小班的孩子尿裤子拉,我怕脏装作不知道,摸摸良心地说这都是我刚来的时候做出来的事情。当然也有很多同学问我:“每天面对那么多闹来闹去的孩子你不烦吗?”我很自然地说:“怎么不烦?烦死啦,每天都生活在超级市场里,能不烦吗?”转眼间我已经在这个“超级市场”里工作了两年,通过这两年多来的工作生活,很多事情慢慢的改变了我对幼儿园和我对幼儿教育工作者的看法。更是有很多事情让我渐渐的懂得了教师尤其是作为一名幼儿教师的责任有多么的重大。而在我的心里我也真的是从一个被人照顾的孩子变成了一名每天呵护孩子的幼儿教师。正是工作中许多小而让人感动的事情,在我的心里荡起了爱的涟漪。
记得有一个学期我被派到小一班工作,正好新孩子入园的时候,很多孩子由于不适应新生活而哇哇大哭,那种场面当时在我看来是很“壮观”的,孩子在里面哭,家长在外面揉眼睛,而且孩子们只要哭起来就很难停止,我甚至把耳朵堵上任他们哭闹,后来我发现我们班的徐老师很细心的接待每个孩子和家长,她总是很体贴的把他们抱在怀里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的安慰,给孩子喂饭,哄孩子睡觉,甚至给他们洗尿了拉了的裤子,对待家长更是耐心解释和劝导,慢慢的有的孩子不哭拉,泪水中也见到了可爱的笑容,这就是爱的力量,徐老师用爱换来了孩子们的笑容和家长们的赞许。水是有源的,树是有根的,赵本山能给范伟送乌龟那也是有原因的。能打开孩子们心灵窗户的应该是爱心,是耐心,是诚心,更是一颗充满了伟大母爱的心。
这些当然都是我本来应该付出而没有付出的,于是我开始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在别人的身上学美德。我开始试着和孩子们接触,从一个笑容开始,从早上摸摸他们的头开始,从一个怀抱开始,从喂饭开始。记得有一次一个性格内向的孩子,尿裤子拉,我就捂住自己的鼻子闭着眼睛把他把裤子洗拉,然后用我以往从来没有过的表情耐心温柔的说“没事的,以后要上厕所记得和老师说。”孩子看着我笑啦。晚上他的爸爸来接的时候对我一阵感激。我突然觉得我们做的每件小事,家长都会很感动,也会让孩子们很开心很满足。慢慢的我发现孩子并没有那么讨厌,每个孩子都是个小天使,他们无比单纯,无比可爱,更是无比的需要呵护。而我们就是爱的给予者,是那么多可爱天使的呵护者。用爱来包围你我美丽的天使,把爱化作你美丽翅膀上的一根根羽毛,助你飞翔。用爱来包围你,你我美丽的天使,把爱化作温暖的阳光照亮你纯洁而善良的心。用爱来包容你我美丽的天使,把爱化作音符丰富你多彩的世界。
有很多华丽的形容老师的词,把老师比喻成蜡烛,比喻成园丁。而我却认为没有什么美好的形容词可以形容师德。因为师德根本不是说出来的,也不是我今天的几句演讲就能够诠释出来的,而是千千万万个向我们这样的教育工作者用辛勤的劳动做出来的,而这些最平凡最普通的工作却是最伟大的,最令人感动,最让人骄傲的师德。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