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演讲稿优秀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大家的朋友,高二语文组教师董晓康。今天我受菏泽一中语文教研室委托,在广播上,面向全校学生介绍第三届语文节的具体事宜,就同学们关心的若干问题进行解释,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听取,请不要喧哗,不要讨论,有意参加某个项目的同学可以记录一下准确的参与方式与时间。
今年是菏泽一中第三届语文节也是菏泽一中第六届“春天送你一首诗”大型诗歌配乐朗诵会,首先,语文节是学校20xx年提出的,经过全体语文教师近一年的策划,于20xx年4月成功举行首届活动,今年是第三届。在全国中学中,菏泽一中并不是第一个提出“语文节”这一概念的,但我们绝对是当前学校单科活动中规模最大的,也是做的最好的。首届语文节共策划节目26项之多,几乎是全校学生参与,热情极高。从各项活动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被推荐参加海峡两岸高中生辩论赛,山东省中学生演讲比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有些学生还获得自主招生考试加分。
首届“春天送你一首诗”,是20xx年由“中国诗刊社”在全国举行“诗意校园”百校行活动,在菏泽一中策划组织的首届诗歌朗诵会,当年著名诗人叶延滨,路也等亲自来校。之后,这项活动每年由学校独自承办,我每年都直接参与策划与导演工作,今年是第五次承担。“春天送你一首诗”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文化活动。目前,菏泽市委市政府、宣传部、菏泽电视台、菏泽日报、菏泽诗词协会、朗诵艺术协会的很多老师都会直接参与学校这场近7000人的诗歌盛宴,社会反响很好。我们制作的节目光盘直接报送山东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20xx年吸引中央电视台7频道,来学校录制两期节目,全面报道菏泽一中素质教育改革进程。
今年是第六届“春天送你一首诗”朗诵会活动,朗诵会即是语文节开幕式,起初的节目表上提出大型文艺演出,不恰当,引起部分同学的误解。文艺演出是每年5月份由艺术中心部承办的活动。我们的朗诵会是比较纯粹的语文活动,是被称作“文学桂冠上的明珠”诗歌的朗诵活动。
今年第六届“春天送你一首诗”的主题是“春天、青春、梦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