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教师。当我说到老师的时候,会有人在心里含糊地说:“老师,太普通了。”是的,老师很普通,但是事业很伟大,因为事业就是默默奉献,无私奉献。从事这样的职业我很自豪!上了讲台,应该是舞台,我好像感觉两边的紫色窗帘都在慢慢打开。最热闹的戏就要开始了。最让我兴奋的是,这部剧有一群忠于自己的演员,我的学生!这部剧大概是世界上最长的。为此,我想做一个充满激情的播音员,向观众宣布xx班的好戏开始了!我觉得我也应该是一个合格的导演。我渴望输出充满时代气息的戏剧: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是它的主旋律;理解、友谊、发展、创新应该是它的主要数据;爱这个群体,被这个群体所爱,是它的主要故事。作为导演,我会为所有演员精心设计生动的剧情,典型的主角,迷人的故事。我也愿意做配角,尽我所能去服务和充当主角。不仅如此,我还想成为最虔诚的观众,为演员们真诚的表演而微笑、哭泣、鼓掌、吹风。
人生的目的不在于炫耀和享受,而在于精神的充实和事业的成功。没有士兵,谁也当不了将军;没有水手谁也当不了船长;没有多行多业的分工,就没有国家和民族。既然选择了教师这条路,就要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改革在深化,教育要振兴。作为一个普通的教育工作者,我一定要努力把书教好!如果我的学生是蜜蜂,我就愿意采蜜花;如果我的学生是花,我一定要保护花的绿叶;如果我的学生是幼苗,我一定是个好园丁;如果我的学生是卫星,我一定是火箭送他们上千里之行;我的学生是火箭怎么办?我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火箭兵,用我单薄的肩膀带着他们走上辉煌的未来。不要让父母认识你,不要让老师认识你,此刻最美的东西在孩子眼里。当我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睛时,就像在明亮的星空中。在这闪烁的星光里,我会发现真善美如山泉般清澈。同学们,为了太阳底下最光荣的事业,让我们携手前进,不回头,不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