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热情奔放的毕业季节,受领导委托,我谨代表高三全体老师,我心潮澎湃。“江平视野阔,风正好扬帆”,同学们,你们就要从炎中校园起飞了,带着同学姐妹兄弟的情谊,带着老师最真诚的祝福,在母校深情的目光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在此,请允许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老师,为你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
往事如歌,三年来,你们经历了艰辛坎坷,也饱尝了苦恼和喜悦。课堂上有你们聆听教诲、踊跃作答的声音,赛场上有你们顽强拼搏,誓不言败的英姿。晨曦中你们闻鸡起舞,夜幕下你们秉烛夜读……这一切的一切,哪能让我们忘记?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留给我们所有老师最美好的回忆;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人生最珍贵的一笔财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你们送给母校最珍贵的礼物。你们以你们的勤奋、执着与开拓进取,为学弟学妹们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在炎中的青史上又书写下了熠熠生辉的篇章。
亲爱的同学们,经过在炎中的这一千多个日子的摸趴滚打,千锤百炼,你们的生活更充实了,思想更成熟了,信念也更坚定了。在炎中这块热土上,你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锻炼了意志,磨练了性格,这些都是我们共同引以为豪的。我想,以你们在炎中受到的厚重而纯正文化的浸染,今后无论你们遭遇什么处境,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都一定能以从容的态度笑对人生,言有物,行有格,贫贱不移,宠辱不惊,得失不计。你们将游学四海,建树八方。一旦有什么喜事,别忘了给我们捎个口信;或许有什么烦恼,也不妨再向我们倾诉,倘若哪一位功成名就,飞黄腾达,千万不能忘记为我们炎中再添光彩。
忆往昔,难忘师生共度春秋;展未来,欲盼学子再现辉煌。今天我们弦歌在一堂,明天你们就要走向四面八方。同学们,你们走过的路有多长,我们关注的目光就有多长。无论你们走到哪里,你们的母校——炎刘中学的老师们都牵挂着你们,祝福着你们。树有根,水有源,别忘记常回家看看!
最后,愿你们像高飞的雄鹰,翱翔于苍穹,用自己的勇气、毅力与自信,铸就精彩人生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