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其实,作为一名教师,我们不一定非得追求成为一位,但应该力求成为一名“的教师”:踏踏实实上好每一堂课,仔仔细细批改每一本作业,开开心心组织每一次活动,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学生。这些平凡细节的背后,需要一颗持之以恒的爱心。其实在我的身边,这样平平凡凡,持之以恒的最美教师数不胜数。
瞧,一个个美丽的清晨,有的老师在校园门口,迎接着从四面八方赶来上学的学生,为学生筑起了一道道安全防线;有的老师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挥舞着笤帚,和学生一起清扫卫生区;有的老师在明亮的教室里,带领学生遨游知识的海洋……
我想:做为老师,就要用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始终不渝的顽强意志。把自己置之度外,心中只装着学生,为孩子带来无限希望。不为名不为利,默默奉献,只有心中有他人,能设身处地地想着他人,
这样才能使自己做的更好。一生中若能尽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他人做点有益的事,这样活着才更有价值。
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用行动诠释了此话的。让我们在提高专业执教水平的同时,做让家长信服的好老师,领导放心的好同志,学生喜欢的好朋友;自觉肩负起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的重要责任,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