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花,夏季开放,白色,清香,叫栀子花。
在这六月的早晨,每天都可以闻到这诱人的花香,那是孩子们悄悄放在我的桌旁,又怕我没有留意,还要在我的耳边轻声问:“老师,这花香不香?你知道是谁送的吗?”我轻抚她的脸庞,微笑地说了声:“谢谢!”孩子高兴得象只花蝴蝶似的飞走了。
六月的微风带来了凉爽也带来了丝丝的伤感,在大班幼儿的毕业典礼上,孩子们深情地朗诵《毕业诗》,相互赠送分别的礼物,并含着泪水吟唱《毕业歌》时,我真想抱住所有的孩子,大声地对你们说:“孩子,请留下!”
如果可以回到从前.......
牛牛你上课讲话的时候,我不该大声的批评你,我会给你重新改正的机会;闹闹你在游戏的时候乱扔玩具,我不该把你拉在我的身边,让你失去了与小朋友共同游戏的机会;亲亲你总是不爱开口说话,我不该冷落你,我要耐心地开导你,为你创造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你自信、开朗起来,可是,再过几天,你们都将离开幼儿园,我的心里有太多太多的不舍啊!
如果可以回到从前......
当你把一粒清凉的润喉糖塞在我的口中,告诉我要注意自己身体的时候,我一定要用力地抱紧你,让你感受到我内心的喜悦;当你帮我拾起掉落的书本,放回到我手中的时候,我一定要握住你的小手说声谢谢;当你看到我爬高布置教室轻声地提醒我要小心的时候,我一定要亲亲你的脸庞,当着你的面流下感动的泪水;当你们在草地上尽情玩耍的时候,我一定要和你们疯在一起,哪怕身上汗流浃背,不管阳光把我晒得黝黑!
花香阵阵,弥漫在整个教室,也弥漫在我的心房。
我知道,你们是雏鹰,总有一天要张开翅膀飞翔在蓝天;你们是小树,总有一天要在阳光的沐浴下茁壮成长。曾有人说过,如果你爱他,就给他空间,让他去飞吧!飞吧!我亲爱的孩子,感谢你们在三年里给我留下的点点滴滴,犹如一个个音符跳动在我的心弦,尽管尝遍酸甜苦辣,我还是禁不住对你们喊一声:岁月因你们而精彩!
有一种情,四季常在,透明,纯洁,是师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