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社会在向前发展,时代也在不断进步。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们伟大的祖国也渐渐走进了新时代。
新时代的人民是无私。在新时代里,越来越多的人民投入到了为祖国奉献的行列中:人民教师象春蚕一样“到死丝方尽”,像蜡烛一样“成灰泪始干”,他们投身于祖国的教育事业,培育出一批又一批的栋梁;交通警察不论严寒酷暑,都始终站在城市大大小小的十字路口中央,指挥着交通,使城市的交通井然有序……当年的雷锋做出了无数件帮助人民、令人赞叹的事情,新时代里,有更多的人民成为了“当代活雷锋”: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最美战士高铁成……
新时代的生活是幸福的。在新时代里,人民是平等的,没有卖去给别人家当仆人的人,也没有像骆驼祥子那样整天早出晚归拉车的人。人民工作累了,可以走出家门,走向四方,去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世界的名胜古迹,去领略大自然锦绣般的美丽景色。
新时代的科技是发达的。有了汽车、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即使再远的地方,人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到达;随着医疗技术的提高和医疗设备的改进,越来越多的病症得到了医治;有了电视、电脑、手机等工具,人民可以与远方的家人互通信息,可以了解到世界各地的重大新闻。自1999年以来,中国的神舟飞船已发射了十次,由无人到载人,再到航天员出舱、太空讲课,中国的科技一次又一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新时代的生活是美好的,但是也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问题。土地沙漠化、噪音污染、放射性污染等情况频频出现;人民的饮食安全也受到了威胁:瘦肉精、牛肉膏、染色馒头、肉毒杆菌奶粉等事件比比皆是,这些问题都会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应具备敢于创新、勇于挑战、甘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与时俱进,在新时代的社会上做出更多的贡献,永远铭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争当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