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一步一个脚印”,想要获得成功,只有凭借自己的努力,我们的何曾不是这样呢?先辈们凭借自己的努力,让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
在以前的旧,老百姓们居住的房屋都是用茅草盖的,只要一起风,就容易倒塌;老百姓们当时吃的饭菜大多是野菜、馒头,每顿饭都不能吃饱;老百姓们每天出门都提心吊胆的,时刻害怕着外军的侵入。当时旧老百姓的生活比我们现在新的生活好多了。
在现在的新,人们居住的房子都是用钢筋水泥做成的,即使是狂风暴雨也吹不倒;人们吃的饭菜顿顿可以见肉,顿顿可以吃到饱;人们每天出门都是大摇大摆的,毫不害怕。现在我们的生活是变好了,都是用先辈的努力拼搏获得的。
在旧时期的者,虽然可以顿顿吃好,但还是和老百姓一样,不顾自己的疲劳,一直在为老百姓们操劳。周恩来是和国家的者之一,在旧时期没少为老百姓们操劳。毛泽东解放了旧,废除了一切不平等条约,使走向独立自主。邓小平用精明的外交,打破了的外交困局,开放,引进外资和技术,使逐渐摆脱贫困。孙中山,一生为革命奔波劳累,是革命的先行者……
以上这些人物在旧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为我们换来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也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为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