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
记得在读幼师的时候,我曾用少女特有的浪漫去设计自己美好的未来,用自己火样的热情和赤诚去描绘自己未来的事业。
毕业的时候,我将玫瑰色的梦幻捆进简单的行囊,带到工作岗位上去寻找梦幻的人生,然而现实并不像伊甸园里的菩提果那般完满和甜蜜,当一个个嚣闹不停、不谙世事、淘气调皮的孩子在我面前扮鬼脸,耍滑头时,我才真正体验到了做教师的平凡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但我却丝毫都没有后悔过。几年的实践告诉我:只要拥有一颗爱孩子、爱事业的心就能变不会为会,变苦为乐,变平凡为高尚。成为一个孩子王,便与孩子们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与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们在一起,我都会把自己融进孩子的世界里,他们的调皮,他们的任性,他们的幼稚……许许多多,让我深深地爱着这些孩子们,看到他们有一点点进步,看到他们一天天长大、长高,我感到无比欣慰,爱是奉献的,爱是不需要任何回报的。
不知不觉,在幼儿园工作近九年,回想过去的工作和孩子们的每一次活动,每一次交流,每一次沟 通,我都用心体会,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给每一位孩子。在我付出心血的同时获得了更多:我收获了一颗颗天真的童心,收获了一个个灿烂的微笑,收获了一串串信任的目光,他们让我在这个喧嚣的都市里仍能感受到一缕至真至纯的气息。有人也许会说“教小孩子能有什么出息?没有一点成就感。”可当你看到一个个哭喊着要 “妈妈”的小家伙在您的关心鼓舞下,成长为一个个懂礼貌、讲文明、有个性的幼儿园毕业生时,我坚信,你会相信这世间真的有“点金术”的存在,这个“点金术”便是幼儿教师高尚、细腻的爱心。
在操场上,我同孩子们玩起了小鸡找妈妈的游戏;在活动室里,我让孩子们围坐在身边,听我讲熊宝宝的故事。当悦耳的琴声从教室里传出,优美的歌声在这里回旋事故时;当顽皮的男孩摇响手中的铃鼓,活泼的女孩学着跳起欢快的舞蹈时,我正用一颗真诚、火热的爱心,悄悄地开启着他们的天真、无私的心扉。是这爱,使我对这项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得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溶化了,多少时光我们共同努力。久而久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段音符,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领神会。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只要我们用心走进这座神秘的“儿童公园”,用我们博大的爱心温暖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会发现在我们踏进的那一瞬间便得到了许多。
丰子恺先生说过:“圆满的人格,就像一个鼎,真、善、美好比鼎的三足。”我将会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求真、求善、求美。用爱心燃烧起永恒的火焰,照亮孩子们的心田,幼儿教育是爱的教育,幼儿教师的职业是奉献的职业。是爱心让我如此美丽,愿爱心让我们更加美丽!愿我们幼儿教师爱心永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