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我很高兴也很忐忑走上这个讲台。高兴的是又有这么好的机会和同事们一起畅所欲言;忐忑的是自己的形象与今天演讲的主题——《做最美的幼儿教师》似乎有一侧段距离。因为早已过而立之年的我,不再像我们的吴青老师那样年轻,也不像我们的李秀雯老师那样貌美。但是三十多年岁月的沉淀又给了我另一种美,那就是:奉献,美的奉献。
我从小并没有当幼儿教师的梦想,长大后却在不经意间走进幼儿教师这个行列。但是这种不经意一晃就是十多年。十多年来我品尝到了幼教工作的苦与乐,体会到了为人师的心酸与甘甜。
曾记得刚走近幼教工作时,面对孩子们天昏地暗的哭喊声:“我要妈妈”,我曾经是那么的无助。但是褪祛难为情之后,我当上了孩子们的妈妈,成为了孩子们的朋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当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奔向我时;当孩子们牵着我的手,拽着我的衣服,呼啦啦地跟在我的身后时,我体验到了作为幼儿教师的自豪与温馨。
XX年,我有幸来到金色未来这片沃土,几年来我从配班老师到班主任再至今天的资料员,我在每一个岗位所做的都是些平凡的事,但是我想:我的爱是最美的奉献。我爱这份工作,我也很认真的对待这份工作。所以在许多许多的同事来了又走了以后,我依然坚守在这里。曾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同样的一瓶饮料,便利店里2块钱,五星级饭店60块钱。这说明什么?说明很多时候,一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所在的位置。我敢说,我脚下所踏的这片寸土就是一个五星级酒店!因此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一句就是:感谢领导对我的厚爱,感谢同事们对我工作的支持!(谢谢大家!)
近两年来,我担任了资料员的工作,虽然离孩子们远了,但是我却很怀念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日子,所以我很珍惜每天与孩子们在园车上那短短的两三个小时,也很珍惜美术课上那短短的几十分钟。我不美丽,但我实在;我不美丽,但我从事的是美丽的事业。当家长对我说“我的宝宝最喜欢沈老师”,当孩子拍拍坐椅要我坐到他(她)们旁边时,那带给我的是一份感动,一份美丽的感动。这份美丽的感动也将推动我去快乐地奉献,所以我把今天的演讲题目叫做——《美丽的奉献》。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