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共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了,中国古代就已经很看重文明、礼仪了,如:孔融让梨,张良拜师。所以,我们中国叫礼仪之邦,中国还是一个文明古国呢!
我有一个朋友,有一次我去她家玩,玩了一会儿之后,我就觉得乏味了。想去楼下玩一会儿,也顺道去熟悉熟悉他们小区。出了那栋楼的大门,我就看到了一个大人提着一个垃圾袋,急匆匆地走到垃圾桶前面,还不时地看看表,显然是要上班。“唉——”我叹了口气,"现在挣钱不容易啊!"“啪”“球”(垃圾)碰着“篮筐”(垃圾桶)啦!可是球还是掉了。“杨小芮,我们去把垃圾捡起来吧!”“啊?”我有点迟疑。“哎呀,没关系的啦!手弄脏了再洗嘛!”我们迅速的把那弄完了。打扫卫生的阿姨看见了直夸我们是合格的小公民。
现在我给大家讲讲吧!如日常使用的"请"、"谢谢"、"对不起","您"等。初次见面为"久仰";很久不见为"久违";请人批评为"指教;麻烦别人称"打扰";托人办事为"拜托"等等。所以啊,同学们要文明礼貌,一定要努力养成使用文明用语的习惯。
我们一定要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