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老师就职演讲稿
19xx年7月,我光荣地跨入教师行列,成为一名普通的幼儿园老师。我为自己能从事这份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我为自己能成为守护露珠般剔透的孩童心灵的使者而骄傲。为人师是我年少时的一个执着的梦想。对于自己的这种追求,我毕生不悔。在9年的幼教事业中,我彷徨过、斗争过、退缩过,可是我也努力过、奋斗过、欣慰过。因为我知道,孩子们期待的目光是给我的掌声,孩子们挥舞的手臂是给我的鲜花。站在人生的舞台上,面对清风明月,内心所有激荡的感情都化为我一句无悔的誓言:愿青春在奉献中燃烧,愿自我在奉献中成长。幼儿教育事业,我选择,我喜欢,我无悔!
有人说,当幼儿园老师多好啊,轻松又好玩。是啊,面对童真,面对纯洁,再浮躁的心灵也会被净化,再世俗的人品也会被感染。可是,在轻松愉快的表象后面,幼儿园老师真正的辛苦又有几人知晓呢!不要说每天清晨要精神抖擞地面对每位家长和孩子,要不厌其烦地应答孩子们千奇百怪的提问和想法,要耐心细致地解决孩子们微不足道的矛盾和争吵;也不要说幕日黄昏里拖着疲倦的身躯,掩饰着疲惫的心情,走到厨房充当贤妻良母的艰辛;更不要说深夜家人虽已安睡,自己却还伏在灯下写教案制作教玩具的委屈这一切付出,在外人看来可能不值一提,但你若亲历其中每件事情,日复一日,就会发现原来多么辛苦。但是对我来说,辛苦是一种磨炼,一种成长。辛苦中,我体验到了人生的真趣;辛苦中,我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辛苦中,我充实了奉献的人生。
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他们会记得小学老师给他们讲述天文地理、科学历史的精彩,他们会记得中学老师细心呵护,一路护送他们走进大学殿堂的用心良苦,甚至,到了大学,他们也会记得每位老师、每个故事、每句话语给予他心灵的震撼和触动。可是,很少有孩子能记得我们――孩子的第一任启蒙老师。当人们看到耀眼的烛光时,总是忘记了燃烧自己躯体的蜡烛。岁月变迁,青春流逝,伤感虽然会偶尔涌上心头,但心中的自豪与骄傲却依存心中,因为我们是孩子成长和进步的第一盏明灯。
幼儿园的老师是光荣和骄傲的。我爱幼儿教育,并没有什么高尚的理由,也没什么深奥的道理。只是因为在孩子们的身上,寄托着祖国的希望,也寄托着我童年的梦想。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有一天,我给班上的小朋友们讲牛顿、爱迪生、居里夫人的故事,鼓励他们向这些科学家学习,探索人类的奥秘。这时班上的一位小朋友扬起头问我:“老师,你好能干哟,为什么你不当科学家呢?”突如其来的问题,让我蒙住了,也把我带回童年的梦境中。是啊!那时的我不也梦想过献身科学吗?……愣了一会儿,我动情地告诉小朋友:“周老师是为了让你们能成为好棒的科学家呀!”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议论:“如果我们当上科学家,我们要回来看周老师。”“如果我们当上了科学家,周老师功劳多大呀!”那一刻,我觉得自己真的很伟大!我不一定有能力造就一个最好的人,但是我一定可以培养出一群对社会有用的人!这是我的光荣,这也是我的梦想,更是我这一生职业的追求!
随着岁月的流逝,以前教过的学生早已是个头高高、令我吃惊不小的大娃娃了!我也在一天天变化,马尾辫、背带裤早已不是我的风格。看到长大的孩子,看着自己的变化,我心里难免有点伤感,但同时我又很庆幸:他们长大了!这其中有我的一份付出。而且,还有许许多多的孩子在等着我。夸美纽斯曾说:“太阳底下没有比老师更崇高的职业了!因为我是老师,我失去了许多、许多;因为我是老师,我得到了更多、更多!”是啊,做老师就得奉献,就得付出。九年的教育工作已经让我无悔我的选择,执着我的追求,那么,如今的我更愿意用我今生的激情来燃烧我的生命,用我的奉献来燃烧我挚爱的幼教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