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我能作为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向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
同学们,经过半个学期以来的努力,我们每一名学生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我高兴地看到:你们能热爱集体,珍爱荣誉;你们品行端正,积极上进;你们学习努力,勇攀高峰;你们独立处事,谦让有礼;你们尊爱师长,礼貌有加。刚才受到表彰的同学仅仅是我们众多优秀生中的代表。同学们的进步,首先取决于学校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有领导的呵护与引领,我们就像远航的帆船,目标明确而信心十足。其次,我们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团队。正是有了这样一批优秀教师的默默的耕耘,精心备课、耐心辅导、热心帮助,才换来了同学们今天的进步与成功。
当然,面对考试成绩,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对于考试失利的同学,我觉得也未必是坏事,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即使我们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永远不要放弃自己,永远不要后悔自己曾经的努力。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我们要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
同学们,你给生活多少懒惰,生活就回敬你多少苦涩;你为生活付出几份耕耘,生活就回馈你几份收获。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激发同学们争先创优意识,掀起学习高潮。希望全体受表彰的同学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下一次考试中再攀高峰;希望其他同学,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奋起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以自己的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以自己的勤奋赢得更多的喝彩!
同学们,拼搏的人生才有进步,才有意义,将来才值得回味。
我坚信:你们的青春会因你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老师和家长会因你们的健康成长而感到欣慰和自豪;学校会因为你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增添光彩。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共同拼搏,共同进步,共同创造二中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所有的同学们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