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同学们,你们知道每年的11月份的第四个星期的星期四是感恩节吗?今年的感恩节是11月26日,也就是本周四。
“感恩图报”历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众所周知的古语:“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等等,说的正是一种感恩。细想生活,有太多太多值得我们去感恩:爸爸妈妈的爱,爷爷奶奶的宠,老师同学的关心,甚至是每天为我们带来整洁环境的清洁工这一件件在我们身边司空见惯的小事,都值得我们用心去回报,去感恩。那么,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才能做到感恩呢?我认为,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
当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递上一杯热茶,送上一个微笑,说上一句“爸爸妈妈辛苦了”,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感恩;课堂上,一个凝神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在专心听讲,这是感恩;下课后,遇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亲切礼貌的“老师好”,这是感恩;教室里,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给班级一个整洁的环境,这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也是一种感恩;遵守校规校纪,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保持和谐的学习生活秩序和环境,这仍然是一种感恩,是对新时代的感恩,是对我们强大、和谐的社会主义祖国的感恩因为在这些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我们发自内心的爱与尊重。这便是我们中学生的感恩方式。
我们不仅要学会感恩,时时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周围的一切,更要懂得珍惜,珍惜你拥有的一切,珍惜亲人、珍惜朋友、珍惜每一件值得珍惜的事,并且要用自己的努力付出去回报这些人和事。心怀感恩,生活会是一朵永不凋谢的花;懂得珍惜,幸福也就常常不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