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阳光透过栅栏,枝枝连心,片片关情。
乌鸦懂得反哺,因为它有一颗感恩之心;羊羔有跪乳之恩,因为它有一份感恩之情。而我们,地球的主宰——人类,更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有一份感恩之情。
炽烈的感恩心在人间闪耀,浓浓的感恩情在世间流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孟郊这首《游子吟》,字里行间流露出母爱的伟大,倾吐着母爱的无私。我们如今沐浴着母爱的阳光,吮吸着母亲的琼浆玉露,母爱之伟大,我深有体会,母爱的无微不至更令我感动不已,我不禁从心底发出感恩母亲的呼唤。
如今已是十二岁少年的我追忆往事,母亲为我付出的万缕柔丝在我心中飞扬——
多少次,妈妈连夜把高烧的我们送去医院;多少次,妈妈在雨中焦急地等待我奔出校门的那一刻;多少次,妈妈在星空下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多少次;多少次……太多的多少次让我读懂了妈妈的爱像冬日的一米阳光,情深似海。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回报与感恩为我操劳十多个春秋的母亲呢?
母亲让我们来到这个多彩的人间,从我们的第一声啼哭起,我们便成了妈妈的心肝,我们的心情变化会直接影响到母亲的心情。而当我们嬉戏于课间,玩耍于同学时,只沉浸在欢乐之中从未想过母亲为了这昂贵的学费而疲于奔命的辛劳。
翻开小时候与母亲的合照,我感慨不已。妈妈把她的花容给了我,为我的操劳让她额角的一条条银蛇爬满额头,一丝丝银发步入鬓角;妈妈把青春给了我,为我的担忧使她显得有些苍老。我哽咽了,被妈妈的爱所感动,晶莹的泪珠“滴答——滴答”涌了出来。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而我们感恩母亲不用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要将点点滴滴的小事认认真真用心去做,做到自己所能达到的。
学生时代的我们,优异的成绩对于妈妈来说是的精神慰藉,看到我们的成绩,她会觉得自己的辛劳没有白费。好好学习莫过于对她的回报,只要自己好好学习,成绩即使不理想,但那份想要成绩出色的上进心她会明白。
感恩的心是美好的,它让生命充满温暖。纯洁的生命就像一张洁净的白纸,但只要有一颗感恩的心,那单调白纸就会泛出粉色的红晕,而一生拥有这颗感恩的心,生命会永久焕发粉色的光束,那么温暖,那么令人陶醉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