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老师:
从小时侯就向往成为一名幼儿教师,在我的心目中教师是一杯水,纯洁;教师是一颗星,带来光明;它更是一幅风景,桃李满天下!而今,我已是一名幼儿教师了,如果有人问我:“你爱自己的职业吗?”我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的,我爱幼儿教师这一行。
我爱幼师这一行,是因为在我的心目中早已装满了天真无邪的孩子,我爱他们,我要用爱心之水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我要用我的创新之船载送着孩子们到达成功的彼岸。有这样一句名言:“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没有水,不能称之为池塘,而没有爱,也就不能成为教育。”
我爱幼教这一行,是因为我爱幼儿园里那些天真活泼的孩子。每当我值早班的时候,只要一看到我的身影,孩子们就像小鸟一样一边喊着:“老师早上好!”一边飞快地跑到我的身边,“老师,我想你了”,“老师我也想你了!”我走到哪里,孩子们就跟到哪,他们那纯真的感情、活泼的性格、可爱的笑脸深深地感染着我。其实,与孩子们在一起,他们的天真烂漫,可爱善良时时都在感动着我,全都记刻在我心灵的中央!我想这是我一生都回味无穷的!|||我爱幼教这一行,是因为我所从事的是一种平凡而高尚的事业,在孩子们的眼里,我就是智慧女神,经常被孩子们围着问这问那,如:到了春天,看到大树发芽了就问:“树会说话吗会饿吗?它有眼睛吗”这种种的“新大陆”都会引起他们极大的兴趣,对于孩子们萌发出的许多智慧的火花,我都尽量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当他们的好奇心得到满足时,笑得是那样的快慰!这一切使我领悟到了高尔基的一句话:“单单爱孩子,母鸡也会这样做,但是要善于教育他们这却是一件伟大的公共事业。”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像一个演员,有时扮演孩子们的老师,有时扮演孩子们的朋友,有时扮演孩子们的妈妈。既教他们怎样吃饭、穿衣、洗脸,又教他们怎样认识世界,怎样做人。从早到晚,成年累月,这些天真,活泼、可爱的孩子给我增添了多少快慰和乐趣!
正因为如此,我才深深地爱上幼教这一行。这是我无悔的选择,我会尽心尽力地工作。如果生命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我依然会执著地选择幼儿教师这个职业,因为我爱孩子,我爱幼教这一行,我愿意为她付出,为她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