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特别闷热,树梢纹丝不动,空气似萨凝固了一样。步行上班的我还没走到幼儿园,已经是一个汗人儿。走进传达室时,老伯叫住了我,说我有张贺卡,我也不以为然。因为在教师节前,我经常会收到同学或小朋友们的祝福。
可是,当我拿起贺卡不经意地一看时,我的心如沐一阵清风、一场透雨般爽快。真没想到是你,杨扬――我教的第一届孩子。我脑海里渐渐浮现起你小时候的模样……
“戴老师,从小学到现在分别十多年了吧,一直都很想念你。”是啊,十多年了,你还没忘记我?
“我还有当时我们跳舞的照片,穿着黄色的衣服,扮的是小鸭。”对,那是我们一起去舞台表演时的留影,我们穿着小鸭子的服装,我蹲着和你一样高。你的笑容甜甜的,你的小手搭在我的肩上,我们俩相依相拥着。
“虽然那时不懂事,但是现在觉得有你做班主任,真是件幸福的事。”你知不知道,这句话是对我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胜却无数荣誉啊!离别十多年,听到你这么夸奖我,我真的有点沾沾自喜了。你知不知道,这是我工作这么多年来最想听到的学生的话!
“感谢你,愿你幸福、快乐、平安!”
哦,此刻,我觉得生命的感动翻涌如潮。哦,不!更多的是激动,泪水禁不住在我的眼眶中荡漾,其实真正要说感谢的话,应该是我啊。
我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体会到这浓浓的师生情意;我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感悟了幼教工作的甜美;我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体验了当一个幼儿教师的幸福和快乐;我更要感谢你,杨扬!是你让我懂得了幼教事业是花的事业的深刻涵义。
而今,我在花的海洋中品尝着这最芬芳甜蜜的浆果。我想,有好多的同行姐妹也一定和我一样,默默地耕耘着,辛勤地奉献着,更是甜蜜地收获着。
我找来了纸笔准备给你回信,可是粗心的你没有写具体的学校地址,我不知往哪寄给你我这份甜蜜的惦记和牵挂?
就让这浓浓的师生情意和每一个需要爱,懂得爱的天使分享吧!
就让那湛蓝天空的朵朵白云,把我的美好祝福飘向你吧!
你的祝愿也是我的祝愿,愿你天天快乐,岁岁平安,幸福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