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当花朵在阳光下绽放时,是绿叶最幸福的一天。
当果实在金秋成熟时,这是园丁们最满意的时刻。
我是一片绿叶,一个快乐的园丁,一个普通的幼儿园老师,陪伴着一群群幼稚的孩子,无数的责任和承诺。我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浇灌着这些幼苗,在它们生命的起点给予它们方向和力量,让它们在每一个细节的呵护下茁壮成长。
我骄傲,我是光荣的幼师!
我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因为孩子就是这么单纯,喜欢花,纯洁,诚实,淡定。我最喜欢和他们玩游戏。他们认真,敬业,绝对遵守规则;他们满脸汗水,满身灰尘,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快乐,笑声在他们周围回荡。孩子最美,孩子最真!我爱男孩的身体,莲花不沾尘。我只在骂的时候笑,打架的时候不生气。我愿意和我的孩子永远在一起,永远保持我神圣的灵魂。
我热爱学前教育,因为我深刻理解参天大树始于脆弱的幼苗。我们灌溉幼苗根部的第一滴水,我们在幼苗的土壤中施用第一种肥料。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
对学前教育的向往促使我考上了幼师。在学校里,我努力学习学前教育、绘画、舞蹈、钢琴的理论知识,心中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当我成为一名幼师,站在孩子面前,要用最美的琴声陪伴他们,用最美的舞蹈教他们跳舞,给他们展示一个全新的世界。经过不懈的努力,我以优异的成绩走出了学校。带着希望和热情,我走进了这个童话般的幼儿园。
每天早上,我都带着灿烂的笑容迎接孩子和父母。每天晚上,我都带着开心的心情把孩子的手放到父母的手里,亲切的说:‘明天见。看着他们渐渐远去。多少春夏秋冬,无数起起落落,我们用博爱,滋润幸福,用智慧,开启文明,用鼓励,唤醒自信,用包容,彰显尊重,用无私,指引正义,用平凡孕育伟大。
选择意味着奉献。为了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我经常加班,挑灯夜战,用童心写教案,做漂亮有趣的教具。我深深觉得,给每一个孩子最真挚的爱,都会回报孩子更纯粹的爱;在孩子们灿烂的笑声中,我感受到一种无与伦比的快乐。
黄志凯的孩子是我这个中产阶级最调皮的学生。在一次集体课外活动中,我一直告诉他:不要乱跑。但他还是跳上跳下。我抓住他,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他挣脱我的手,向大门跑去。我紧紧地追着他。他突然摔倒在地上。我赶紧把他抱在怀里,发现他嘴唇在流血。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我赶紧抱起他向医务室跑去。医务室的医生给他检查包扎,我一直问孩子的伤会不会留下疤痕,以后有什么注意事项。几天后,黄志凯康复了,父母非常感激。他们还发来感谢信,对我们一丝不苟的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这件事让我觉得更有责任感,也意识到只要我们全心全意去爱和照顾每一个孩子,就一定会赢得孩子的爱和父母的理解。
和孩子一起度过的日子,轻如羽翼,娇嫩芬芳如盛开的花朵。就在我事业顺利的时候,一场空车事故发生在我身上。被送到医院的时候,我已经不省人事,生命垂危。残酷可怕的现实摆在我面前。经过五个多小时的手术,我与死神擦肩而过。手术后第二天,麻药已经散了。刚醒,我忍住全身的疼痛,问医生,‘腿疼吗?我还能跳舞吗?“我还能唱歌吗?”医生肯定的说了一句话:‘是的!’我的心一下就放下来了,疼痛立刻缓解了很多。我无法想象离开幼儿园失去孩子的日子,因为我的心已经和他们融为一体了。
得知我住院的消息后,父母带着孩子来探望,孩子倒在病床前。这个对我说:‘老师,打针不要哭,勇敢点!’那个说,‘这是我妈妈买的水果。很甜。试试吧。听着这些幼稚的话,我的心在颤抖。那一刻,我以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我微不足道的努力得到了丰厚的回报——充满爱的童心。
我下定决心与痛苦赛跑,以便尽快回到孩子们身边。经过近半年的休养,身体基本恢复。新学期的一天,当我怀着期待已久的心情来到幼儿园时,孩子们看到了我,突然把我包围了。老师,我们想你了!老师,你病好了吗?“你能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吗,”。看着他们,眼眶湿润,感谢命运让我和他们在一起。
我用火热的心写下美好的人生;我满怀情感地唱着奉献的赞歌;我用我执着的爱去创造青春的辉煌,我用我开放的微笑去无悔的展示我的选择。
我很开心,我是一个光荣的幼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