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们:
大家好!
当第一次站在讲台上,注视孩子们纯洁的眼睛,面对一百多个渴望知识的心,我感到自己无比神圣,我为我所做的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
从走上教师工作岗位时开始,我心中充满无数的激情和壮志。我暗暗对自己说:“我要无愧于自己的教师身份。”每天我都带着喜悦的心情走入课堂,把自己的知识有计划地传授给孩子们,课堂上的和谐成了我生活快乐的音符。课下的一声“老师好”融入了多少喜爱和认可。每当这个时候,我愿用我的知识去成为他们生活前进中的跳板,用我有限的能力和无限精力把他们送上自己满意的高等学府。
在付出的同时,我同样也得到了许多许多,也看到了许多我不曾认识的问题。学习习惯不好,学习方法不正确,生活习惯懒散,成为了学生第一次考试中不理想的因素,也给了我许多启示,我认识到不仅要把课上好,还要深入的了解他们,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只有了解和懂得他们的想法,才能使我在课堂上更好的发挥,更好的针对他们的弱点进行了解。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个人知识渊博不代表就可以成为一名好老师。我认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在拥有学术知识的同时,也要有一颗博爱的心。在学校我们是孩子们成长的标准,我们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孩子人生观的形成。我们不只教书,更要育人,在当今的社会,只有先做一大写的“人”字才能成为一名真正为社会做贡献的人,我感到老师的责任很重很重。
当在人生的岔路口选择的时候,我已做好准备,当我从岔路口走上这条路的时候,我已无怨无悔。我愿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去浇灌祖国的未来,我心中坚信一句话“选择教师,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