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
教师是我从小就崇拜的人,直到有一天我选择了幼师这一职业,当初选择幼师的原因是觉得可以学唱歌、跳舞、弹琴、画画,分配工作后到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开心的做游戏玩耍。没想到这个决定我坚守了——年,我想在坐的老师中有比我坚守更长时间的、有和我一样时间的、有的和十年前的我一样刚走出校园,走进孩子们的身边的!是什么让我们选择和坚守这份选择的?我觉得是快乐!
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希望自己快乐,如何才能快乐呢?记得有一个孩子一岁多就来幼儿园了,各方面能力较弱些,刚刚离开爸爸、妈妈来到陌生的环境,哭的很伤心,再加上语言表达能力较弱,刚入园的前一周主要由我来照顾她,她哭得时候我就抱着她,给她介绍班里的各种玩具逗她开心,带她如厕帮她穿脱衣服,洗手、喝水、吃饭时边引导他自己做边帮助她,睡觉也需要陪着,无论带她做什么事情我都表现出很开心,一天下来真的有点腰酸背痛、嘴巴干!终于有一天她笑着来幼儿园,还给我带了一个笑脸的胸牌送给我,她的妈妈说:她在家看到这个就说嘻嘻田老师!早上来的时候要带着,没想到是送给我的!所以我觉得只要你快乐,别人才能快乐!
我特别喜欢和他们一起玩游戏,老狼老狼几点了,这个游戏经常玩,但是每次我当老狼时,看着他们认真、小心的边走边问:老狼老狼几点了?的时候我觉得他们是那么的可爱,当我说十二点时大部分孩子都能蹲下保护自己不被老狼吃掉,但是有的孩子故意笑着站着等待我把它吃掉!有的孩子就会纷纷尝试站起来,等我过去时又赶紧蹲下!游戏被他们玩出新花样,看着他们快乐的样子,我这只老狼也很快乐!木头人、抢椅子踢球、玩沙包等每次玩都觉就像回到了自己的童年,玩的可开心了!
不少人习惯于把教师比做蜡烛、人梯、春蚕、铺路石,把教师的劳动与这些牺牲者、悲苦者的形象相连,于是便有了感慨:“当老师有啥意思?”孩子中间,感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还有那些共同玩耍时赖皮、有趣的游戏,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是其他行业所给不了我们的。
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所体验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无法比拟的,慢慢地,我便爱上这份职业。这份职业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不少家长,看了我们的工作后,都抑制不住心中的感激:听了你们上课,才知幼儿教师有多辛苦;看了你们教孩子,才让人明白什么是细致,怎样才算耐心。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那么开心的生活她们更放心!当举行毕业典礼的那一刻,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要离开我们的时候,突然间,才知道原来和他们在一起是多么的快乐,而快乐的时光是那么的短暂!
我想说的是让我们学会享受,多一些从容淡定,多一些豁达,多一点微笑,多一些快乐这样,孩子会亲近你,同事会喜欢你,家长会尊重你,快乐,因为我们每天忙碌而充实,愿我们每时每刻多一些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