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与起点 有人说明天是童话,有人说明天是梦幻,有人说明天是神秘的,是今天的海市蜃楼…… 不,年青的朋友,明天是火,明天是光,明天是振兴中华意志中的展现…… 茫茫黑夜里,明天是乳白色的晨曦;冰天雪地里,明丽的杏花、春雨是朦胧的山水画。明天充满着光明,但明天的历程同样艰辛,工地上,姑娘小伙那流淌汗珠的红黝的脸上,积蓄了明天的纯朴的信念;灯光下老师那疲倦的客颜蕴含对明天的希翼和追求,胜利欢呼的岁末不正是明天新的征途和起点吗?
起点,在人生的道路上会产生无数新的起点,关键是你能否把握住这人生的重要时刻。共青团中央评选出的十佳青年,在广阔的天地里耕耘他们找来了起点;在茫茫科海中扬帆他们找到了起点;在红领巾飘扬的队伍里,在孩子们闪光瞳仁里 他们找到了起点……正是我们的老师和辅导员精心培育和引导,使千千万万名少先队员象“十佳少年”一样,从尚不稳健中寻找了属于他们的起点。 亲爱的朋友,不要以为起点不重要,“于里之行始于足下”,“万事从一开始”。不要因为“起点”构不成画面而忽略它的位置,正是因为那些起初构不成画面的起点组合成丰富多采的人生。人生的起点如果常常是模糊不清,人生将会留下一路遗憾。 人生的辉煌始于起点;祖国的明天从今天开始。
教师,多么明亮,光辉的名字。我们老师辛勤的耕耘将托起明天的太阳,给景秀河山添辉加彩。 我为我们的老师而骄傲,我为祖国的明天而希望满怀。 让我们从起点开始,展现一个美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