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学期的第二个星期是安全教育周,由于上个星期一是中秋节,所以安全教育周推迟到第三周。今天我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是《几位死亡女大学生给我们带来的启示:没有生命,何谈成功》,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的时间内,几位女大学生接二连三的失踪,引起了全国人民的高度关注。20xx年8月9日,20岁的重庆女大学生高渝搭上陌生人轿车而失踪,几天后警察发现她已经死亡,原因是司机因为路难走,要求加钱,最后起争执而将女大学生杀害。8月12日,19岁的女大学生高秋曦返校途中失踪,后被证实遭抢劫遇害;8月21日,22岁的女大学生金某,在济南火车站搭上了一辆黑车,不料遭遇囚禁;8月29日上午,21岁的女大学生王金芳从家中出门办事,随后失联,当晚,被发现陈尸一口井里。
这些女大学生接二连三的失踪,死亡,在全国各地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和反思。人们不禁都要问,这些女大学生有着聪明的智慧,考上了好大学,学到了很多知识,可是为什么犯罪分子还是容易骗到大学生?为什么大学生还是容易被犯罪分子骗?为什么大学生学到的知识都没有保住他们的生命?如果犯罪分子下一个盯上了我们,我们该怎么办?
同学们,女大学生失踪死亡的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学知识很重要,学会保护生命的知识更重要。对于我们未成年人来讲,当我们遇到危险的时候,首先我们要冷静的想一想,怎么样才能保护我们的生命?遇到危险时,我们可以舍弃钱财;遇到危险时,我们可以先跑,也可以骗坏人。总之,遇到危险时,我们要想尽一切办法保护自己的生命。
女大学接二连三的失踪死亡,给他们的家庭带来了无尽的痛苦和思念;给全社会父母敲响了警钟;给我们的同学带来了一个个血的教训:学习安全教育,势在必行,刻不容缓!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