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
大家好!
20xx年,我从学校走进学校,开始了向往已久的教学生涯。弹指一挥间,15年的岁月就在绘声绘色的讲课中,就在埋头批改作业的笔尖下,就在上课铃与下课铃的交替声中滑过,生活因教师这一阳光下最美丽的职业而精彩。我深深地感受到教师是爱的天使,是奉献的代名词。
冰心老人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爱是教育的基础,是老师教育的源泉,有爱便有了一切。”踏上三尺教台,我正为实现这一切而努力着,我带着一颗为学生的爱心走上讲台,学生犯错误了,与之谈心;有难处了,给予帮助解决。我不断地向学生“提醒幸福”,而学生也不断地让我感受到幸福。有了一颗爱心,才会有一张笑脸。给学生一张微笑的脸,会让学生在掌握知识技能的同时也知道怎样去笑看世界,笑对人生。微笑着,欣赏学生,给其成功感;微笑着,鼓励学生,助其自信感;微笑着,宽容学生,育其责任感。笑脸下才有欣赏,才有鼓励,才有宽容,才有爱。
因为有了爱,地更阔,天更蓝;因为有了爱,花更艳,草更芳。而心中的那份爱,将激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艰苦跋涉,用热血和汗水去浇灌一茬茬幼苗、一簇簇花蕾,用爱心去托起明天的太阳!甘愿吃苦,乐于奉献,不断进取的精神,铸成了我立德树人的核心—奉献。
在课堂上,我成了孩子们眼中的百科书和指南针,我能体会到最温暖的春风和情感,能体会到世上最真最纯的友爱。在每次的“教师节”的时候,我都会收到一些学生送来的贺卡,里面写着“老师好,节日快乐!”就这么小小一句问候,或者学生的一个微笑,我就会感到很幸福、很快乐。这种甜美的感受,并不在于学生的物质回报,而在于教书育人本身所带来无穷的乐趣,以及桃李芬芳时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作为教师的我们,往往是两袖清风,囊中羞涩。虽说我们不具备金钱的富有,但我们在精神上是富有的,有谁能像我们一样,一举手、一投足,一个美丽的微笑,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关切的话语,就能拨动一个个美妙的心弦,就能带给他们无限欢乐!
我是教师,就要奉献,淡泊名利、安贫乐道,时刻不忘责任,一心想着事业。“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为了学生能共同进步,促膝谈心;为了学生能受到教育;不知付出了多少时间与精力!但我无怨无悔。因为我从事着“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一腔热血温故土,四季甘霖润嘉禾”,我无悔我的选择。“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将永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光斑斓里放歌”。
桃花开了又谢了,燕子去了又来了,学生来了又走了,我依然坚守在这儿,守着我们的乐土,守着我们的精神家园。山还是那座山,河还是那条河,日子就这样过着,平凡却不平淡。一切都好像没有变,唯一变化的是我日益衰老的容颜,与之沉淀的,是我依旧年轻不变的情怀!我相信,当我离开这三尺讲台时,我可以自豪地说:“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
今天,我要用凝重的感情唱出我心中最美的颂歌——我,会真爱每一个孩子;我,会善待每一个生命,我,会衷情于教育事业!奉献树人,我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