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爱岗敬业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岗敬业,关爱学生》。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写写八个字,说说一句话,要做起来可真不是那么简单。一个教师只有热爱学生,才会依法执教,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健康成长;才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竭尽全力地去教育学生;才会自觉自愿地约束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更好地做到为人师表、廉洁从教。教师是文明的使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作为“授业解惑”之人,更应为人师表,以自己的高尚人格、模范行为来感染、影响并规范学生。
“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不只是挂在嘴上,而要落实在行动上。要去做,要有行动,这就必须有坚定的意志。否则“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便是一句空话。爱岗敬业,反映在日常生活中就是备好课,上好课,批好作业,提高学生的学业成绩,另外还要育好人。这些工作只要是老师都在做,关键要做出特色,做到我有你没有,你有我精,这些只能一天天去做,去探索,去创新;关爱学生就是关心爱护学生,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做一天容易,做两天容易,长时间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就不那么容易,必须持之以恒,坚持“持久战”,这需要动力,动力源于何处?动力就在学生那里。要树立为学生服务的意识。只要明白没有学生就没有老师,没有学生的一切就没有老师的一切这个道理,就会全力以赴,关爱学生的点点滴滴,他们的日常起居,他们的思想动态,他们的学习状况,他们的身体状况我们都必须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有快乐我们与其一起分享,他们有困难我们和他们一道分担,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观念转变了,方向明确了,干劲充足了,时间久了,成绩也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