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有位诗人曾经说过:梦你所梦,思你所思,做你所做,因为宝贵的生命你只有一次,所以自己要选择,选择属于的理想。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我认为,对于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他远远的超过了责任感。”一个人不论从事什么行业,首先必须热爱自己的职业。只有这样他才会全心全意的投入。而热爱自己的职业的动力在于在工作中得到快乐。
六年前,我却是带着些许无奈和失落的激情,走上了三尺讲台。初为人师的我却一直为教师这个"清贫"的职业而迷惑!在出手阔绰的大款群体里,看不到教师的身影;在豪华气派的新潮一族中,寻不着教师的足迹。教师,仿佛只是生活的配角!
可是,当我看到一个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在我的关心鼓舞下,成长为一个个懂礼貌、讲文明、有个性的小学生时,我发现这世间真的有“点金术”的存在,这个“点金术”便是教师高尚、细腻的爱心。所以我说世界上有很多东西,给予他人时,往往是越分越少,然而,有一样东西却是越分越多。那就是爱!爱,不是索取,而是付出;不是等价交换,而是自我牺牲。从此我心中充满无数的激情和壮志。我暗暗对自己说:“我要无愧于自己的教师身份。是这爱,使我对这份工作更加成熟,更加得心应手,孩子们也在爱中溶化了,多少时光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分享。每天我都带着喜悦的心情走入课堂,把自己的只是有计划的传授给孩子们,课堂上的和谐成了我生活快乐的音符。课下的一声“老师好”融入了多少敬爱和认可,每当这个时候,我愿用我的知识去成为他们生活前进中的跳板,用我有限的能力和无限的精力把他们送上自己满意的高等学府。
回味和孩子们的共同生活。操场上,我同他们一起玩耍游戏;教室里,我和他们一起交流学习。在他们中间,那种放松、无拘无束、融洽的气氛,是那样吸引我。时而天真、时而深沉的交谈,又常给我无穷的回味。当我辛勤的汗水浇灌在孩子身上时,当我汗流颊背,口干舌燥时,我发现孩子们忽然长大了,懂事了,聪明了;当孩子们有进步时,我所体验的那种成就感,是其他任何工作无法比拟的。久而久之,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孩子们都和我有了默契,能心领神会。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只要我们用心走进这座神秘的“儿童公园”,用我们博大的爱心温暖这里的每一个角落,我们也会从身边的每一个瞬间得到快乐和幸福。
我喜欢看到学生张张甜甜的笑脸!喜欢听到学生声声亲热的呼喊!喜欢见到学生积极努力后的点滴进步!在这三尺讲台上,我为学生传道解惑,对学生嘘寒问暖,与学生打成一片。在这三尺讲台上,我可以释放青春的激情,践行生命的价值,放飞人生的理想。纵然两袖清风,纵然清贫如水,纵然浮华散尽。但我知足,我是教师,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虽然有时我也感到很烦、很累,但心中总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在他们心里写一本最美丽的书。这强烈的意识不断激励我以真诚去拥抱每一个孩子。与他们朝夕相处,我始终想着两句话,那就是“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这样的情感使我对孩子少了一份埋怨,多了一份宽容;少了一份苛求,多了一份理解;少了一份指责,多了一份尊重。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无怨无悔。我不是没有想过三尺之外的世界,然而,当清晨走进美丽的校园,面对一张张天真的笑脸,一声声清脆的问候;当跟孩子们在一起,看到一个个生龙活虎的身影;当夜深人静,批改孩子们那一份份充满创新的作业;当周末闲暇时和孩子们在QQ上开心聊天,欣赏孩子们发送的一张张有趣的图片,我又是那么激动,那么满足。
一位教授曾说过:“一些人希望轰轰烈烈,希望有声有色,希望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非常具有成就的教育家;也有一些人希望平平淡淡、安安静静。”我想,我是选择了后者。但是,选择后者并不是放弃理想。我所追求的只是一种平平淡淡的真,一种实实在在的情!在平凡而充实的工作中,我以自己的满腔热情,诠释着教师的职责,呵护着学生的成长,书写事业的辉煌!在我心里只有这样一个追求:为了孩子的一切,奉献一生我无怨无悔!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的好,收获会更好,面对中考,我们要一起走过这段艰难的日子。不过我们有信心去战胜它。因为只要有爱,任何困难都会被打败。
时光飞逝,岁月匆匆,我在教师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六年,经过了这20__多个日日夜夜,也经历了很多的酸甜苦辣。但是,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我和我的同事们仍在不断地努力,争先创优,把最好的自己献给教育事业!我们这个乡村总得有一些人迎接太阳,而我们就负责把光明迎来,这是我们光荣而神圣的使命!我将在教育这片沃土上,不断充实自己,奉献自己,以爱为根,用我们的热血,谱写学生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