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与责任并存,做一名好教师。
转眼间,来到三中工作快两年了。回首这两年来的时光,经历过的一切事情就好像昨天刚刚发生一样,感触颇深。还记得初为人师的我,带着朋友们美好的祝愿,带着一丝作为教师的神圣感和自豪感步入了这一行业。然而,经过近两年的实践。使我懂得了许多。教师这一行业并不如人们所想的那样简单。作为一名教师,你要做好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准备。而且要树立起为教育事业奉献一生的决心。因为你的肩上承载着太多的责任。
与孩子们相处的过程中,使我深深的认识到。在孩子的心目中,教师是指路明灯,是他们的榜样。而在家长的心目中,教师的形象是伟大的、崇高的。面对这样的期望,你要尽心尽力,你要无愧于心。说实话,在具体的工作中,也曾抱怨过,抱怨过孩子们的调皮捣蛋、抱怨过家长的不理解,抱怨过为什么自己这么努力,学生的成绩还是如此的不堪。但尽管如此,我还是随时提醒自己要对他们负责。正是这种责任心使我不敢有丝毫的懈怠之心。
尽管教师的行业是又苦又累的,但精神上却是富足的。尽管孩子们平时调皮捣蛋,但他们对你的感情却是真诚的。记得第一个教师节,孩子们齐声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让我备受感动。从那一刻起,我的真实感受告诉我。这是一群多么纯真、多么可爱的孩子。我要真心的对待他们每一个人,要爱护他们每一个人,无论他们调皮与否,无论他们学习好坏与否。他们都只是最单纯的孩子,孩子的心是最纯粹的。这份纯粹之心值得我去付出,而且无缘无悔。
总之,教师的行业是辛苦的,同时也是无尚的光荣。我会永远带着责任心与爱心,去教导我的每一名学生。使他们在快乐中成长,在快乐中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