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们:
大家好!
20xx年秋天,我终于如愿的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记得刚进入学校大门的那一天,我是多么欢喜,因为我也终于拥有了黑板、粉笔、有了一大群学生。进了校门,我才知道,这里比我想象的条件要差。不要说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就是校舍也马上要拆掉了。而我们室,火冒三丈的我对他进行了一顿狠狠的批评。谁知他居然骂骂咧咧地冲出了办公室。当时我被气急,感到自己受了莫大的委屈和耻辱。这件事之后,我对他冷若冰霜。而他上课再也不听我讲课,经常变着花样给我捣乱。下课后,他更加变本加厉地欺负同学。那天放学,我和这个我一直讨厌的学生进行了一次和颜悦色的谈话。我首先向他道歉,不该用粗暴的话语伤害他,更不该动手打他。对着我改变的新面孔,他有些不自在,又好像有点受宠若惊,一改往日那蛮横的样子,向我承认了自己的错误。说自己捣乱、欺负同学都是故意的,原因就是对我不满,想对我报复。他很真诚地表示以后不会这样了。还十分诚恳地对我说:“老师,我喜欢今天的你,相信我也会喜欢以后的你。”最后还问到:“老师,我给你惹了那么多麻烦,你还会喜欢我吗?”我当时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会,我会把你看成我最好的朋友”。这件事已过去一年多了,但他一直珍藏在我心底。作为一名班主任,应用自己的和颜悦色,用亲切的目光,用慈爱的双手给每一个学生以自尊、自信、关爱和鼓励,只有这样,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因为有了这个故事,在以后工作中,我以火热的情怀辛勤工作,以平等、尊重和真诚的爱心去打开每一个孩子的心门,不让任何一个孩子成为遗憾。我深切地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要尊重和善待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只有充满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这就是我的教育故事,我愿播种下平凡的点滴,收获孩子不平凡的人生!
有人说,教师是单调乏味的。每天上课下课、批改作业、辅导后进生,直线型的工作轨迹永远一成不变;发也有人说,教师缺乏快乐。每天和那些什么也不懂的孩子一块儿,看着他们把作业本弄得一团糟,听着耳边刺耳的喧闹,你永远也别想找到片刻的宁静;还有人说,教师是清贫的,你无法天天坐到优雅的西餐厅喝下午茶,不能穿着流行色让心灵纵情放飞于清风车影中?
这些说法似乎不无道理。然而,这真的是教师的全部吗?真正的好教师不会抱怨命运的不公,不会以消极的情绪影响学生,更不会让自己的生活变得灰暗枯燥。相反,在生活中,在你我周围,在许多平凡岗位上的老师,为了心中的梦想,在艰苦的环境中默默地奉献着青春年华!没有太多的言语表白,却总是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对教育事业的一片赤胆忠心!正是这种“润物细无声”的力量,让我越来越热爱自己的工作,有的老师家里孩子小,孩子生病顾不上,却不忍耽误学生一节课;有的老师白天上班、批改作业,晚上还得继续备课、修改导学案,直至深夜;有的老师长年坚持带毕业班,经常不能准时下班;有的老师放弃休息时间值日巡逻,只为学生有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