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最美的人层出不穷。比如高铁成,最漂亮的入火兵,不顾一切;吴斌,最漂亮的司机,为乘客安全受重伤后停车;为了救两个学生而遭遇车祸的最美丽的老师张丽丽,造成了双腿的高度截肢……他们向我们展示了放弃一个人的生命而忘记一个人的死亡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我心中最美的人是任——,我小学班的一个普通人老师。
我的老师长相并不出众,但是她脸上带着一颗善良的心的笑容,却像我们眼中的圣母玛利亚一样迷人。在她的身上,我看到了一种奉献和无私,愿意为学生努力。
周老师的课很独特,很幽默,很有趣,我们听得很有兴趣。如果学生不明白某件事,你会一直耐心地解释,直到学生明白自己即将离开。记得有一次,《课堂作业本》挠头皮的时候想不出一个问题。看到校车要开了,我还是像个三三三五四的和尚,想不明白。这时,周先生悄悄走到我面前,拿出手指,点燃了他一无所知的话题,和蔼地说:“放心吧,慢慢来。”然后老师很认真的给我讲解解题技巧,我还是半信半疑,于是周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教我,一点也不觉得无聊。终于,我恍然大悟,真的是“山重水疑,无路可走。”我立刻埋头在一丝不苟的回答中,不一会儿就答完了。这时,你的脸就像夜晚美丽的花朵。
开学第一天,感觉有点不适,有点冷。老师发现了,带我去办公室,匆匆找到体温计,量了量体温。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过我的心。看到老师忙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突然想叫老师“妈妈”。周老师给我倒了一杯热开水,弯腰递给我,急切地问:“杨春,你妈妈几号?让她快点来接你!”打完电话,老师又借给我一件衣服穿。
老师,我多么想变成一杯热茶,让你锁住头,轻轻舒展;我多么想变成手帕,擦去你疲惫的汗水。亲爱的周老师,你是阳光,给我们温暖。你是春风,陪伴我们健康成长;你是滋润我们的春雨!我爱你!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