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来感受我们——青年教师的豪迈情怀,我叫田玲,宜都师范。
曾经我为我的选择而哭泣过,也曾为我的工作伤心过,因为我踏上了我原本不喜欢的职业,做了一个很清贫的老师,我无数次的哭泣我的选择,可就在无数的悲伤中我又得到了安慰,每当我看到那一双双充满幼稚而又渴望在知识的海洋畅游的孩子时,我的那颗漂浮的心静了,慢慢的我也从实践中感受到老师的骄傲,他象春蚕、象蜡烛无悔的奉献自己,我看到那数不尽的老师无怨无悔的,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卫教师职业的圣洁,也正是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用生命的痕迹激励者我们这些后来人,我由不情愿到情愿,由情愿到全身心的热爱这个工作,因为我已看到,生命的意愿不止于功利,虽然吃饭为了生活,但是活着绝不是为了吃饭,生活中许多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暂中孕育永恒,而教师是这样一种职业。
我知道做教师很累、很苦,但为了自己的理想,我依然会去追求,去汹涌的海浪中搏击,去险恶的高山攀登,也许有暴风雨,惊涛骇浪,也许道路崎岖,但我依然会用欢笑、用歌声去填坎坷,我会用欢快的笑声迎接初升的太阳,我会用放飞的心去面对我的工作、生活。
是啊!人人都渴望事业成功的喜悦,人人都渴望如锦的前程,为此,我将为我的教师职业付出我的青春年华,我明自此刻在这演讲台的我还是一个代课教师,但是我相信我会在机遇来到的时刻搏一搏,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虽然我明白不是所有的种子会在春天发芽,不是所有的付出会得到回报,不是所有的歌都唱在温馨的时刻,但我知道我会在付出中放飞自己,我会在无数次的放飞中获得收获,使我变得成熟,面对现在的一切我会去追求,去开拓。
朋友们,放飞自己,是对理想的追求;放飞自己,是对生命的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