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安静的夜晚,我一个人坐在窗台上,看着皎洁的月光闯进卧室,射在校服上。我才想起来我是个初中生。抬头,看着星星在天空中闪烁,回忆仿佛夜空中的流星,掠过我的脑海,打破宁静的夜空,打破我平静的思绪。不禁回忆起自己心中最美的老师,——位老师。
记得十月,水果水果香的时候,我迎来了二年级。当张老师走进教室的时候,我感觉到她的身上有一种亲切而亲切的气氛。我妈说张老师是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一定很怀念她的教学生涯。
他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样。他很幽默。他告诉我们他全是中国人,汉语是我们祖国的语言。学好汉语是成为中国人的最好证明。我一直记得他说的话。从那以后,我记住了“中国人”这个词,我学会了爱自己的国家,爱别人,爱普通话。
二年级上册的时候,生病住院,没考上。老师把卷子给我,让我在家做。我很快就放假了。一天下午,我在医院喝水的时候,看到病房里出现了一张慈祥的脸,大眼睛,小鼻子,小嘴巴,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眼镜。透过我眼中慈祥的目光,她就是张小姐!我很惊讶。只听说过这种老师去医院看学生,今天却发生在我身上。我很兴奋,有点不舒服。我一直对老师微笑,什么也说不出来。老师说带了红笔,问我卷子写完了没有,让他改。刚看到老师手里的红笔,不知道怎么看,看到老师手冻得通红。我想对老师说谢谢,但是说不出来。
现在,我已经上了中学,但是张老师的脸永远会出现在我的眼前。
张老师,你就像今晚的月亮,太美了。请记住,我是一颗星星,离你最近的一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