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师节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首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今天;很荣幸站在这里,代表你们勤奋的学生谈谈自己的心声。
树有根,有根才能枝繁叶茂。草里有根,有“野火不尽烧光,春风吹又高”的根;花是有根的,有了根才能熬过冬夏,年年开出沁人心脾的清香。人有根吗?是的。人的根是生命——父母播下了种子,老师的栽培和教育,如甘露般承续了我们。我们的生活如此耀眼,我们离不开父母和老师。老师就像一条管道,源源不断地为我们输送知识的滋养;老师也像一个试管,演示着做人的道理。
回想过去,当我在为一系列问题发愁的时候,老师走过来,一点一点地为我细细解释;不小心摔倒了,老师跑过来,小心翼翼地把我背到医院;当我因考试失败而沮丧时,老师站在旁边给我打气,鼓励我不要轻易放弃。
老师一次又一次地点亮了我前进路上的灯,使我能够肆无忌惮地沿着这条宽敞明亮的路走下去——直到今天。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想真诚地向世界上所有的老师说一声谢谢。
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