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师节的演讲稿
大家好,非常高兴和大家一起来感受我青年教师的豪迈情怀。也曾为我工作伤心过,曾经我为我选择而哭泣过。因为我踏上了原本不喜欢的职业,做了一个很清贫的老师,无数次的哭泣我选择,可就在无数的悲伤中我又得到安慰,每当我看到那一双双充满幼稚而又渴望在知识的海洋畅游的孩子时,那颗漂浮的心静了慢慢的也从实践中感受到老师的骄傲,象春蚕、象蜡烛无悔的奉献自己,看到那数不尽的老师无怨无悔的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捍卫教师职业的圣洁,也正是用自己的行动,用生命的痕迹激励者我这些后来人,由不情愿到情愿,由情愿到全身心的热爱这个工作,因为我已看到生命的意愿不止于功利,虽然吃饭为了生活,但是活着绝不是为了吃饭,生活中许多微小中藏有博大,短暂中孕育永恒,而教师是这样一种职业。
但为了自己的理想,知道做教师很累、很苦。依然会去追求,去汹涌的海浪中搏击,去险恶的高山攀登,也许有暴风雨,惊涛骇浪,也许道路崎岖,但我依然会用欢笑、用歌声去填坎坷,会用欢快的笑声迎接初升的太阳,会用放飞的心去面对我工作、生活。
人人都渴望如锦的前程,啊!人人都渴望事业成功喜悦。为此,将为我教师职业付出我青春年华,明自此刻在这演讲台的还是一个代课教师,但是相信我会在机遇来到时刻搏一搏,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的人民教师。虽然我明白不是所有的种子会在春天发芽,不是所有的付出会得到回报,不是所有的歌都唱在温馨的时刻,但我知道我会在付出中放飞自己,会在无数次的放飞中获得收获,使我变得成熟,面对现在一切我会去追求,去开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