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师节的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很高兴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站在这里发表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三尺讲台,充满阳光。
早上,随着阳光的轻跳,在讲台的角落放上一束小雏菊。传递着“坚强、快乐、感恩”等华丽话语的小雏菊,与阳光一起,点缀着这个平凡而伟大的三尺讲台。三尺讲台不仅因为绚丽多彩的灯光而光彩夺目,更因为无私的园丁之光而熠熠生辉。
无论秦心冷砚,桃熟丸流,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让我们真诚地说:“老师,您辛苦了!”
三尺讲台,洒满阳光,饱含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无悔努力。人们都说:高中三年,脱胎换骨,破茧成蝶。三年来,是老师们的辛勤培育,让我们从懵懂、幼稚变成了有志气、有知识、有担当的年轻人。虽然一节课只有40分钟,但却凝聚了老师们的智慧和心血。十卷诗、九章、八学文史、七纬地理、六艺、五经、四书、三三角,都离不开老师们的一心一意的引导,带领我们去探索和理解广阔世界的奇妙领域。
充满阳光的三尺讲台,始终守护着最本真的起点:教书育人。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尊师重教永远铭记在学生心中。古人云:“尊师重于学。师德受到尊重,学风良好。“颜回佩服他的老师“举山,强钻”,感谢孔子“叫我有礼貌”。鲁迅终其一生,都感受到寿老师“极方、极简、极识”的指导,始终铭记藤野先生的“热心教诲和孜孜不倦的希望”。当我回到我的家乡韶山时,我永远不会忘记去拜访我的老师毛玉柱先生...没有老师们的无私付出,怎么会有今天的全面成长?以后无论树爬得多高多绿,都不能忘记原来沃土的滋养。
充满阳光的三尺讲台,定格了师生间的点点滴滴。现在,老师不仅仅扮演着传授知识的角色,更多的时候,老师是我们的朋友,有经验的,真诚无私的朋友。我记得,老师们在运动场上为学生欢呼鼓掌;我看到班主任每天总是陪着学生晨读、跑步锻炼等活动;我感恩,在我犯错的时候,老师包容了我;在我迷茫的时候,老师耐心的听我讲,给我指导和鼓励……能遇到这么多优秀的老师,是我们的幸运;能和这些优秀的老师有三年闪光的回忆,是我们珍贵的缘分。
阳光普照,园丁心中春意盎然;甘霖滋润,桃李枝芽红。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就要把这颗心付诸实践。上课认真听讲,和老师一起畅游知识的海洋;按照老师的要求及时复习功课;尊敬老师,礼貌用词;团结一致,师生携手共创辉煌!
三尺讲台,洒满阳光,是老师最美的舞台;深厚的三尺讲台,是老师无私奉献的积淀。都说十七八岁的花季是最美的青春,这份灿烂会因为亲爱的老师们的陪伴而更加绚丽多彩。同学们,节日期间,别忘了给老师献上真诚的祝福,说一句:“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