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师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9月10日是教师节。每年的今天,许多学生回到他们以前的学校去看望他们的老师。以前在小学校园里,看着学长们来来往往,心里总有一种触动。今天,我将作为一名初中生回到母校。学校,这个怀旧的地方,老师,这个可敬的职业,一直深深的打动着我。今年,我将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用自己的成绩回报他们。
1点不到,我和一个小学同学已经站在母校崇文小学——门前了。
虽然我们已经搬了学校,但还是忍不住去了以前的校舍看一看。毕竟这是我们熟悉的地方,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六年。学校变了,变得破旧不堪。曾经很美,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但我们还是很庆幸至少看到了。也许很快,随着一声巨响,它会消失在这片土地上,但它会永远在我们心中扎根。也许它的建筑并不美丽,但它的内涵正和我们一起沿着这条路传播和存在。过去的笑声还在耳边回响,而现在这里,却是一片死寂。我们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切,用心记住。我们将永远记住这片天空和这片土地。
现在我们站在新校址前,眼前的建筑带给我们的只有陌生人,所以我们更渴望见到老师,但是看着校门的阿姨很生硬,却实际上只说了三个字:“禁止入内!”原因更简单:这是新校长的规矩。新校长?我们吓了一跳。
我们还是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校园。我们在每一层寻找老师,参观新校园。我们和老师聊了聊,送了祝福。虽然我们已经毕业了,但是我们心里总会有我们学校的位置。
下课后,学生们从教室里涌了出来,那些笑脸我们真的很熟悉。我们拥抱,交谈,倾听熟悉的呼唤,心中充满温暖。
短短几个月,学生长大了,老师更努力了。我们向老师深深鞠了一躬,说:“谢谢。”老师,永远神圣的职业,永远忙碌的身影,陪伴着我们成长。在每个人心中,他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对过去的误解早已烟消云散,只剩下感激和无尽的感激。
转眼间三点了,我们不能呆太久。但是看门人的阿姨更着急。她跑到校园来追我们!我们不得不说,“我们很快就要离开了。”转身跑进走廊。我们停在楼梯上。想想我原来所在的学校,明明有人想干我们啊!更何况在这个寄宿学校里,所有的学生都把它当成了另一个家!我们激烈的批评学校,却故意忽略了心中的孤独。我们来到学校门口,因为许多学生很快就会陆续来。现在是三点半。
不久,以前的同学陆续到来,很多都是往年的毕业生。我们欢迎他们。看着同学越聚越多,感觉又回到了从前。
时光飞逝,已经六点了,我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刚送走了一批同学,可我一直保持的笑容此时消失了。短暂的见面后,我感到更加孤独。太阳已经西去,夕阳的光芒照耀着我长长的影子。看着影子从学校里走出来,心里突然觉得暖暖的。友情,师生情,给长影一个金色。我的脚步突然轻快起来,夕阳不再悲伤,和我一起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