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长空鸣雁,又是一年芦花飞扬,又是一年霜风雨雪,又是一年桃李飘香。
永远忘不了,四年前九月份的那天早上,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在一双双新奇的眼睛里出现。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漫长的路,引向无穷智慧的境地。
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老师您好”,都已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视的时光。每当我和学生在书山中盘结而上,在学海里同舟共济,心灵交会碰出的火花让我的世界更加阳光,是学生感染了我的生活,让我用心灵琴弦弹唱出动人的乐章!学生常说,老师是园丁,间苗浇水,无微不至,语重心长。
学生常叹,老师是红烛,变成灰了,也无怨无悔,甘守清泪两行。
学生总讲,老师您多像火炬,把知识的光明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学生总想,为什么老师您总给我信心和希望?
教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三尺讲台一块黑板就是我们挥洒人生的天地。面对几十双迷惘而渴求的眼睛,我们义无反顾地用自己如歌的声音,播洒爱的阳光、智慧的甘霖。伴着粉笔发出的声音旋律,学生学会了用灵魂去唱歌,用真诚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当岁月变成星辰,历史成为沧桑,我们依然守着讲台,放飞着希望。
当花红柳绿,鹰飞草长,我们依然固守清贫,培育桃李芬芳。
尽管我们也会两鬓成霜,年青的心却从未改变模样。
尽管我们也会当爹做娘,三尺讲台却仍然是我们的主战场。
可能我们已咽喉红肿,静脉曲张,可却不声不响。
可能我们也为柴米油盐烦恼焦虑,但内心的忧伤却从不写在脸上。
我是一位年轻的教师,虽然以我目前的能力还无法成为这一职业的代言,但是,我为自己能从事这种绵延亘古,传递未来的职业而自豪,因为我知道学生跳动的期待的目光就是对我的掌声,学生挥舞的毕业证书就是对我的最大的褒奖。
我很幸运。虽然我还没有结婚,但我已有两个家,父母为我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它给了我生命,哺育我长大;现在,我还有另外一个家,是它给了我实现生命价值的空间,给了我施展才华的舞台。这个家就在松花江畔,在北国冰城,在这栋楼里,它就是被人们传诵为哈尔滨的“北大”——这个地方。
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面带微笑,为着家人的目标而创造;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心怀真诚,为着家人的希望而努力;在这个家里,每个人都爱岗敬业,为这家人的理想而打拼。可敬的家人们孜孜不倦的在没有惊涛骇浪的教室里寻求着生命的价值和真谛。朴素、高尚的他们曾细数无数个花开花落。我很幸运。虽然我离开了父母的呵护远在第二故乡,但是每当佳节到来的时候,总会有热腾腾的饺子等着我去品尝;我很幸运。
虽然我离开了父母的身旁远在第二故乡,但是每当在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总会遇到长者的信任,鼓励的目光;我很幸运。虽然我离开了父母远在第二故乡,但是我想我会在身边每一位热心人的帮助下,在哈一中这片沃土,教师这一职业里尽快的成长。
风很平凡,如果吹在夏天;水很平凡,如果是沙漠中的一泓清泉;雪很平凡,如果飘落在冬日与春日之间…我欣赏教师的平凡,我喜爱教师的平凡,我也努力想成为这样的平凡。
我爱教师这一职业,我想这样对她说:“爱你一万年,夸张;爱你一千年,无望;爱你一百年,太长;爱你70年,如果我身体健康的话,那是我的强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