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师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感念师恩。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树叶,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格外美丽。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细心观察的学生,你就会发现,学校的晨曦中,教室里和你一起打扫卫生的还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待和浓浓爱意的眼神;放学时,叮嘱你路上小心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关爱的手;华灯初上,最后离开学校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但确实把整个心灵给我们,体现出了一种伟大的情怀。同学们,面对我们的老师,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同学们,不要再把这些归结于是无谓的小事,不要再不屑于这些在你身边的点点滴滴。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人人都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和认同,何况是那些以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为己任的老师呢?
让我们,把教室打扫得更加干净;让我们,在校园里不再乱丢乱扔;让我们,不再违规使用手机、MP3;让我们,按照学校要求着装;让我们,不经约请不进教师办公室;让我们,认真地完成每次作业;让我们,认真应试,仔细答题,牢守考场纪律……
我想这一切的一切就是一种感恩,同时也是我们对老师谆谆教导、辛勤教育的最好回报。
同学们,让我们感念师恩,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