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教师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老师这个称谓大家再熟悉不过了,她/他像呵护万物的阳光一样照耀着我们,照耀着祖国的希望,大家每天都念叨着“尊重老师”的字眼,可有谁真正体谅老师?老师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不管怎么去报答,总是报答不了的。
我们是一滴渺小的水滴,老师就是海洋,我们是一棵树苗,老师就是——碧绿的树林!我们身边关于老师的感人事迹数不胜数。我举个例子吧。我那是还是三年级的学生,总不懂事,老师给我们上堂课,可以说累得很。一天下来,已经累得不能再累了,课堂上,老师和颜悦色地上课,课后,老师的喉咙难受至极,喝口水,下堂课继续上,宁可身体累垮,也不落下一节课。洪老师勉强挺着感冒的身子给我们上课,站了一节课,连口茶都没喝,下课后,老师的声音早已变得沙哑,看着老师杯子里的胖大海,作为一个男孩,我也红了鼻子。这时,我多想给老师倒杯水,好润润她那沙哑的嗓子;也想为她唱首曲子,好愉悦愉悦他那沉重的心情。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是说不完的!老师啊!你为我们奉献了太多,也无数次得感动了我们!我们难道就没有一丝感恺和伤感?老师啊!你就是那清晨的阳光!照顾着我们这些幼嫩的绿草!都说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可若是没了您的播种和浇灌,我们终将会枯萎,都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可要是没了您的教导和关怀,希望终将会幻灭!为了我们,您挺着身子上课,为了我们,您呕心沥血工作!为了我们,您累垮了身体!老师为我们担忧,为我们病痛!我们要体恤老师。今天是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也是所有老师的生日,在今天,在永远,我们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感恩老师,回报老师,让她得到一丝小小的安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