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怀感恩之心,做公正之事”。
一年前,我怀着敬意,带着理想,报考了双鸭山市检察系统,经过重重考验,最终被xx县检察院录用。当我拿着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录用通知书时,我感到自己的人生因此而闪亮了起来,我似乎领悟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因为一直以来我都认为,检察官戴着庄严的国徽,勇敢的与邪恶做斗争,是正义的化身,是危难来临时的拯救者,甚至是可以舍生取义的英雄。然而,当我真正走进检察院,成为一名检察干警后,却发现检察工作中并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要面对纷繁复杂的案件、千头万绪的综合工作。也许,只是为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就要复核所有涉案的证据,而翻遍了几尺高的案卷;
也许,只是为了完成一次追逃就几天几夜不能回家,让家人多了些许守候和担心;
也许,只是为了写好一份材料就加班加点,在他人放松休息时自己却在孤灯下彻夜思考……但,正是这些平凡与琐碎、劳累与付出,才映衬出检察职业道德的熠熠光辉,正是检察干警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的无私奉献,才推动着检察事业不断前进与发展,而每一名检察官正是用这样勤勤恳恳的工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书写了忠诚,维护了公正,坚守了清廉,树立了严明!
在深入检察工作之后,我逐渐懂得,检察工作不仅是社会生活中的一个角色、一份职业,更是一面旗帜、一个标杆,这就要求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在社会生活中应当自觉树立良好形象,在工作中要身体力行、坚守本位、践行准则、履行职守,检察官是社会中的一员,除遵循一般道德准则外还有其自身道德标准,这就要求我们不仅应当遵守普通公民的社会公德,更要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把检察职业道德融入每一个工作细节,贯穿办案流程始终、强化岗位职责,将职业身份、岗位身份“内化于心、外践于形”,在执法办案实践中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力争将检察职业道德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同时,不仅要做好“八小时检察官”,更要做好“二十四小时检察官”,时刻保持检察官的职业使命感、职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做最“忠诚”的守护者、最“公正”的监督者、最“清廉”的执法者、最“文明”的服务者。职业道德的实现,要从我们每一个人做起。只有人人都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才能把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今天,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虽然我的工作普普通通,犹如满天繁星、默默闪烁,犹如沧海一粟、静静流淌,但我选择了检察官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忠诚,就选择了无悔。我走进了这支优秀的队伍,就要牢记检察事业的神圣职责,心怀感恩,恪守检察职业道德,忠于法律、忠于,接受监督,严于律己,以公正、公平的态度对待工作中的点滴,忠于职守,勤奋敬业,注意言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每一个人,充分诠释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内涵。
在人生的成长之路中,增长自己的智慧,是为自己开一朵花;
我们奉献世界的心,是为世界开一朵花。一朵智慧之花的开放,是为了更真实的实现自我,而一朵奉献之花的开放,是为了给这个世界增添美丽。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正是要用自己的智慧和辛劳,为实现法律的公正、维护社会的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今,我在实现自我成长的路上,为检察事业奉献青春,更在平实的工作中寻找自我的真谛,这是我的人生意义,也是我在这个世界存在的价值。我的青春之花正在盛放,我的检察官生涯还有很长,我坚信,只要怀着感恩的心,公正做事,就能把忠诚染成国徽明亮的色彩,把公正织就双剑紧密的经纬,让清廉书写检察事业的传奇,让严明成为永不落幕的旗帜!
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把青春与汗水奉献给检察事业的我们必定会在平凡的岗位上,抒写出灿烂的人生。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