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参考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李天怡。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但我要感恩您——敬爱的老师。是您打开了智慧的大门;是您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您给了我飞翔的翅膀;是您给我指明人生的方向?老师就像是一支红烛,一点一滴地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近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你给我们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却又暗含一些伟大。你像一股暖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他们的幸福,是桃李满天下,是学生唤他们的一声:“老师,您辛苦了。”我要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您——敬爱的老师:“老师,我能行!”
感恩教师,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这也是感恩;放学了,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这依然是对老师的感恩。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的教诲之恩我终身难忘。有人说,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我还要说,师恩如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最后我要再一次说:老师,您辛苦了。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