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有人说,老师是园丁,是家长。但我觉得我们班的凌老师更像一本书,一本人们越读越喜欢的书,一本内容丰富,色彩斑斓的书。
有时候,凌老师就是一本书《百科全书》,带我们走进知识的海洋,让我们领悟新的知识,找到正确的答案。看,凌老师手里拿着粉笔说话写字,就像给小树浇水施肥一样,希望小树早日长成大树。凌老师不断地把知识送到我们的头脑中,让我们头脑中的知识不断地更新和积累。我们就像小树,营养丰富,不断成长!
有时候,凌老师变成了《幽默大师》。凌老师说话幽默,经常用有趣的话逗我们笑。我记得有一次,凌老师在找朱。结果,学生们告诉凌老师,朱亓航在厕所里。凌老师忍住笑,严肃地说:“朱是厕所主任,三天就跑到厕所去了。”听了凌老师的话,大家都忍不住笑了!
有时候,凌老师就像一个《三十六计》,老师忙!每天老师都精心设计每一个教案,认真做完每一节课,认真批改每一份作业,有时候作业本一本叠一本。老师的工作多辛苦多繁重啊!但是我很惊讶的发现,老师的脸上虽然很累,却总是挂满了笑容。遇到这么好的老师,我很满足,也很开心。“感恩的心,谢谢你,陪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自己。”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情不自禁地唱出来,老师微笑的表情总是出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