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师演讲稿参考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同学们,当你走在干净整洁的道路上时,你是否会想起辛勤劳作的清洁工阿姨呢?当你舒舒服服的坐在公共汽车里时,你会想到忙忙碌碌的司机叔叔吗?当你在餐厅里享受美味的时候,你会想到正在厨房了汗流浃背的厨师叔叔吗?他们正在为社会默默的做着贡献。这些看似很微不足道的贡献,却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我今天演讲的题目就是:学会感恩。
感恩是人最朴实、最真诚的一种情感,也是一种高尚的价值观和人生观的体现。我们应该学会感恩,去感谢那些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给他人一份温暖,给他人一份快乐。能够给别人带来快乐的人,同样也是很伟大的,大家就会更加喜欢你,尊重你。给别人带来痛苦的人,是遭人唾弃和厌恶的,没人会愿意接近他,跟他做朋友。
有同学会问:那我们该如何感恩别人呢?其实很简单。比如,你去面包房买早餐,对卖早餐的叔叔阿姨说一声谢谢,一个温柔的微笑,就能给别人带来快乐与成就感,从而感恩别人。再比如,走在路上、吃着零食的时候,把包装袋随手扔进垃圾桶,就是对清洁工们的一种感恩。这是很容易做到的小事,却能给别人带来快乐,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同学们,感谢别人,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演讲稿三:学会感恩演讲稿500字新世纪的少年们:
当你们微仰着头,注视着辽远的苍穹时,有没有想起过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让我们拥有这么多彩的社会?是什么让我们的情感随潮水奔流?又是什么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是感恩。
感恩是一种责任,镌刻在我们的脑海,我们无法将其抹去;感恩是一种感动,沉淀在我们的心里,总是会被轻轻唤起;感恩是一种习惯,浸入我们的血液,激发我们的追求;感恩是一种关注,伴随着人类的生存,鼓起奋发的翅膀。
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感恩存如血。一饭之恩,当永世不忘;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亲情是离我们最近的爱。正因为亲情的浇灌,我们才能快乐的成长。请怀着感恩之心,向亲人表达我们的爱意吧。感恩亲情,就是理解关心你的亲人,感恩亲情,就是珍藏心中闪烁的细节;感恩亲情,就是回味扶持的快乐。
师友,也值得我们表达最真诚的谢意。窗明几净的教室,还在诉说着老师激情的讲演,青翠葱郁的香樟树也在回忆朋友的爽朗笑声。感恩师友,感谢他们温柔的谆谆告诫,感谢他们球场上的喝彩欢呼。我们还要感恩世界,因为我们拥有着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生命。让我们感恩世界吧,感恩它让我们像树木一样吸收大地的养料,感受太阳的爱抚,接受雨露的滋润,让我们成长并快乐着。
感恩,是滴滴清水积成的小溪,是条条江河汇成的大海;感恩是风雨交加后的彩虹,是初日东升时的朝霞;感恩是虔诚的使者,它居于我们的心里,帮我们建造更美好的人间。所以,少年们,请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