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大家下午好!
秋风飒爽,岁月如歌,在这个累累硕果的九月,我们又相见在第34个教师节。一年365天,唯有今天让我们与众不同,我有幸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心情是如此澎湃,在此我向为常中的发展夙兴夜寐,初心不改,默默奉献着青春芳华的所有教育者致以最深情地敬意,道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回首岁月,我感慨万千。20xx年前的九月,我初为人师,怀着对这份职业的敬重,我既热血沸腾又忐忑不安地第一次走上讲台,望着那一张张朝气,青春的脸,怀着不负孩子一生,亦无悔这锦瑟年华的信念,在这三尺讲台之上守望,耕耘,成长,成熟。时光磨去青春的棱角,而为人师的路却走得坚实而无悔。
寒来暑往,时光是否会因我们对教师这份工作的痴心无悔,就会对我们格外温柔以待?不会,有时还会刻薄。面对良莠不齐的学生,水平不一的家长,其中百般滋味我们每位教师都深有感触。于是,在某个已近不惑之年深夜醒来,开始质疑自己的选择,这些不堪的疲惫,那些石沉大海般的付出,明天晨起之时,还能否再豪情万丈,佩剑出发?
回答是,能!
因为我已不单只是为学生筑梦的老师,我还是一位母亲,一位家长。多年前读中国台湾作家张晓风的文章《我交给你一个孩子》,当时只觉字字珠玑,句句舐犊情深,便在心里发誓,我一定要做一个好老师,不负天下父母心。而当我为人母时,第一次将孩子送入校门,再回味那篇文章时,已不觉潸然泪下,有个声音一直在跟我说:为人师者,你千万,千万,不要随随便便选择平庸。
我们如此殷切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遇一位良师,可天下父母谁不是如此深情相盼?如是,心胸便豁然开朗,站在三尺讲台之上,不为三斗米,不为荣誉,只为良心;如是,倾我们所能,让每个孩子在校园的这段时光,成为他们长大后回忆里的白月光;如是,我们一生与常中长相守,长相知,长相望,长相思。
任山高水远,任岁月流逝,我们不会变老,我们只会更好!
最后,愿我们在常中二次创业,再次起飞的路上,有梦为马,不丢信仰,不辱使命,不坠情怀,在常中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