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的经典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秋风送爽,硕果飘香的日子里,在第xx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能够提前收到来自全校3000多名学生的节日祝福,我们的心情无比激动,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校教职工向送来祝福的全体学生真诚的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如约而至的祝福!
人常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而我要说,教育是爱的事业,而这份爱正因为有了你们才更饱满。今天在这热情与尊重、关注与期待的目光中,我们可以自豪的说:我是一名老师!我无悔于自己的选择,无怨于自己的奉献,我更无愧于自己的称号!
有人说,老师是红烛,以不灭的信念为学生照亮前进的道路,引领他们劈波斩浪;还有人说,老师是渡人的小船,把一批批学生送往知识的彼岸……是的,毫不夸张地说:在我们学校,我接触过的许多教师,他们的事迹都可以被谱写成一首首动人心魄的爱心史诗!
多少个静谧的夜晚,他们笔耕不辍。有时,为了备好一堂课,研读教材好多遍。有时,为了准备一份讲稿,翻阅了大量教参;数不清的晨曦暮霭,他们奔忙在两点一线上,为教学的一点疏漏而反思,为学生的丁点小事而较真。在夜深人静时,还在为学校、为班级的发展辗转反侧。真是无须扬鞭勤奔走,俯首甘为孺子牛!
佛说:“生活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来创造”这句话虽然我早已耳熟能详,但真正让我深味其内涵的是你们。
课堂上,当你们全神贯注的随着我们的教学点头、沉思时,我们会很开心;在课下,当你们的笔记、作业写得工工整整,让我们看着舒服时,我们很会放心。闲暇时,收到你们一句真诚的问候或擦肩而过的相视一笑,我们都会觉得很欢心。我们会因你们的进步而喜悦,也会因你们的退步而揪心,你们的一举一动、一悲一喜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我们的心。
其实,你们和我们是同一战壕里的战友,我们都在为你们的前途而战。新学期刚刚开始,同样肩负着家长和老师期望的你们,能置身于这样高端、大气的校园之中,能够享受国家特有的贫困助学待遇,能够得到领导与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你们该有多幸福。
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那你们该如何回报关爱你的人呢?我想,放飞梦想,收获成功,这就是你们对老师,对学校,对家长和对社会最好的回报。
著名作家马克吐温说:“当一个人把注意力集中到一个焦点上时,他就会做出连自己都感到吃惊的成绩来。”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你想成功吗?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新学期为起点,勤奋刻苦、奋勇拼搏,为自己的美好前程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