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仁:
你们好!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在这诗意盎然的季节,我们又迎来了收获的时候。特别是今天,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共庆我们的节日,我相信你和我一样,心情都是无比激动的。
还记得以前教师节的时候,当听到“尊师重教”时,我的眼眶突然湿润了,从未有过的激动和自豪油然而生,冥冥中一种强大的力量召唤着我。一眨眼,在这条路上我已经走了十来年。在教育教学生涯中,我也曾彷徨、苦闷,也曾在纷繁的世界观望,但我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坐标,找到了人生的本命——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是校园这个风平浪静的港湾,让我以不变应万变,笑看潮起潮落,坚守心中的宁静。在这里,艺术与审美汇合,知识与智慧碰撞,语言与思维飞翔,生命的舞台也有了聚光灯下最炫目的光芒。
我还记得生病时,学生送来满屋了的鲜花;操场上,我和学生一起声嘶力竭的呐喊;课堂上,我与每一个学生共同探索科学的奥秘……当明信片从外校寄来,学生感激说因为一路有你,这时候我觉得自己非常的富有,我撒下了一滴滴的汗珠,收获了一份份的感动:学生的成长与成才使我所有的付出有了回报。
我相信任何一个职业都有她独特的美丽。人的生命与职业可能难以自主选择,但人生的幸福每个人都可以选择,——假如你发现、创造、体验了人生与职业的美丽,你就一定是幸福的。教师,一支粉笔染双鬓,三尺讲台度春秋,但我们乐在其中,因为,树德的教师,发现、创造、体验了教师这个职业独特的美丽:在我们心中,教师不仅是职业更是事业,教育对象不仅是学生更是朋教育不仅是科学更是艺术,教育不仅要关注今天更要关注明天。所以,树德的教师是幸福的……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教师,不仅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也是太阳底下最美丽的职业。
老子说:“上善若水。”我们教师像水一样,甘居于下;像水一样,润物无声;我们涓涓如细流,浩浩如江海,像水一样,执著坚韧;像水一样,博大无私。我们愿以一生之涵泳,成千秋伟业于无声。每一届的孔集学子不管离开母校多久,都会回来看望老师,在他们眼中——孔集的教师是一首诗,含蓄但不晦涩;孔集的教师是一幅画,清淡却很高雅;孔集的教师是一棵松,正直而不媚俗。
几年来,它让我们坚信:人生最大的魅力是事业,教育的事业让我们永葆青春;与学校一样,我们永远年轻。朋友们,让我们融合在一起,凝聚力量,再接再厉,共创孔集小学之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