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小草要感恩露水,因为有了它的滋润才显得青翠逼眼;
月色要感恩阳光,因为有了它的沉淀才显得皎洁撩人;
我要感恩老师,因为有了您的教诲才显得聪明可爱。
转眼间,我在漫长、崎岖的求学之路已行走了一半。在这四年中,让我时时刻刻不能忘记的是一直为我们遮风挡雨的——赵老师。
那一次的国旗演讲,轮到我们班。赵老师见我平时朗诵不错,就把“荣誉”托付给我。当然,这是我们班在全校面前亮相的招牌菜。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第二天,我在班级同学先试讲。没想到,竟令老师和同学大失所望。因为我只是念稿,丝毫没点感情投入。赵老师眉头一皱,嗓音就上升到八度:“唉,航韬,不能平淡如开水,一点浪花也没有溅起!”于是,她就在我的稿件上注明节奏停顿、重音、拖长音,让我掌握演讲的要诀。赵老师还给我示范上台的动作:挺胸、吸腹、扬脸、正视。那时,她顾不上自己的生病,不厌其烦给讲解动作。赵老师嗓子哑了,连声音飘来疲倦。顿时,瘦弱的身躯变得高大了。
上台演讲时,赵老师更是忙得团团转。一会儿,帮我指出上台的路线;一会儿,又端水给我喝,鼓励我要自信。当我迈向脚步移动到升旗台时,赵老师攥紧我的小手,按按我的肩膀:“你会成功!”在赵老师的温暖的注视下,我如沐春风,深身充满力量。我心想:“我一定不会出丑!”果然,我在讲台上不负众望,赢得全校师生的夸奖。
没有赵老师的辛勤培育,我这颗种子不会钻出嫩芽;没有赵老师的谆谆教诲,我这只雏鹰就不会搏击长空。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