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下午好!今天我们隆重庆祝自己的节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领导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生存和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教师节是平凡的节日,却有着辉煌的内涵;教师节是普通的日子,却有着五彩缤纷的色彩!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多年来,我们立足于一块并不十分丰饶的土地,春播夏耘,秋收冬藏,在艰苦的办学条件下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历经三十多年风风雨雨,克服了重重困难,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为社会造就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合格的市民。看今日,五十团子校楼宇高耸,环境越来越美,队伍壮大,硕果满枝,这些变化,凝聚着团子校历届领导人的苦心孤诣,挥酒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的汗水。实践证明;全体员工不畏辛苦、无私奉献所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是我们学校不断发展的原动力。可以说,没有全体老师和同志不计辛劳的付出,就没有我们学校蒸蒸日上的今天,在这里我郑重的再道一声:大家辛苦了。
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当许多人还在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我们的老师就已匆匆走在上班的路上;当华灯初上的夜晚,许多人觥筹交错时,我们的老师拖着疲惫的身躯刚刚走在回家的路上;为了学校工作,不讲条件、不计报酬,每个人都克服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工作中无论怎样繁忙,生活中不管有多少烦恼,总是面带微笑地走进课堂!书桌旁的循循善诱,校园里的谈笑风生,家访时的苦口婆心。一年365天,几十年如一日,大家为学生的学习费心,为学生的生活操心,为学生的安全担心。我们对学生的爱,比父爱更深沉,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无私。正是我们的诸多苦心和爱心,使学生的少年乐章更加清新,使学生的智慧之泉更加滋润。
然而,“教师”二个大字的后面不仅有艰辛和付出,也有幸福和荣光。
为此,我们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以建设和谐教育为目标,不断研究我校发展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发展新路子,确立发展新目标。,不断搞高学校的办学品位,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在此,我希望我们的老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现念,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努力把我们的学校办成学习型团体。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岗位,做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于职守,谈泊明志,苦为人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要养成自信、自然、自觉的美好品质,直面复杂的形势和趋势,从容淡定的从事教学和教研,执着地实施自己有底气、有底蕴的人生目标;要强化工作的主动意识,合作意识和共享意识,精诚团结,吃亏是福,真实做人,务实做事。三要要锐意创新,要以提高人才的综合素质为宗旨,使改革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使创新的理念融汇在每一位教师的思想深处。我们要进一步牢固树立“特色扬校”的办学思想,拓宽眼界,敞开大门,增强办学竞争力。
老师们、同志们:国运兴衰,系于教育,学校振兴,在座有责。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我们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我相信,在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支持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我们的事业一定能够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