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xx级硕士研究生刘侃。很容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硕果累累,感念师恩。对每一位学子而言,从顽皮孩童到风华青年的生命历程中,老师,永远是最值得我们尊敬和感恩的人。正是园丁们的辛勤浇灌,才有今日的春风化雨、桃李满园;正是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才有今日的群英荟萃,人才济济!
大道润物始无言,一片冰心自成蹊!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节日里,我谨代表北航全体学生,向敬爱的老师们表达最真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博学为本。20xx年我作为一名大一的新生来到了北航。从踏入校园的第一天起,北航老师就为我们开启了一扇全新的大门,老师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严谨踏实的师者风范,无不让北航学子们受益匪浅!仍记得,主M教室中,老师们一笔一划写满的整整四面大黑板;仍记得,基础物理实验中老师手把手的悉心教导;仍记得,考期答疑时老师们循循善诱、耐心解惑的画面;更记得,老师们一堂又一堂精彩授课、一次又一次心灵指导!三尺讲台,四载春秋,沉淀在心底、如同陈酿!如此校园、如此师长,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做学问!让我们载着北航人的荣誉与责任感,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北航青年。
转眼间,这已是我来到北航的第六年,迈入到研究生学习阶段。学术的生活孤独而又漫长,理想在彼岸显得遥不可及!但是对每一个研究生而言,导师就是心中最大的助力,导师们的一言一行、谆谆教导,都是学生心中的一面旗帜,让人感激,让人仰望,激励学子们不断前行!
修改论文时导师们字字推敲的画面历历在目,密密麻麻的红色批注让学生真正读懂了“严谨”这两个字;实验中导师们启迪思维的话语犹在耳畔,时而严厉的纠正错误、时而亦师亦友的讨论,让学生逐渐摸索到专业的核心;生活中嘘寒问暖的感动萦绕心头,家事、琐事、婚姻大事、事事关心,导师们真正践行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的古语!当科研停滞不前的时候,是导师为我拨开迷雾,对我说:为学亦如远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实实在在走好每一步才能不断进步!当周围各种纷纷扰扰的声音让我迷茫的时候,又是导师再次为我点燃理想,对我说:做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怀抱理想,不抛弃,不放弃,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能够来到北航,随名师,携良友,在专业领域中不断深造,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
正所谓,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多年之后,当我们学业有成、当我们功成名就!我们一定不会忘记,是老师们付出的辛勤汗水,引导着我们追求各自的理想。
是谁说,春蚕到死丝方尽,我却说,蚕丝吐尽春未老。
是谁说,蜡炬成灰泪始干,我却说,红烛成灰,恩情永远。
此时此刻,简短的篇章又怎能吐尽我们的心声,又何以回馈您的赐予,在教师节的今天,我们唯有将深深的感激和敬意化作前行的动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成为品格大气、学问一流的北航骄子!用不断的奋斗作为教师节最好的礼物,用不断的进步回报您的恩情!
在发言的最后,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全校学生,祝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