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九月天高云淡,九月稻谷飘香,九月硕果累累,九月笑语绵绵,在九月这个清风飒爽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又迎来了属于我们教师自己的节日——教师节。在属于我们的节日里,能够代表所有的教师在这里发言,我感到万分的荣幸。我今天发言的题目是——我庆幸,我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
永远忘不了,两年前九月份的那天早上,我揣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在一双双新奇的眼睛里出现。从此,一只洁白的粉笔,一块神奇的黑板,把我引向一条漫长的路,引向无穷智慧的境地。
无论是初为人师时的第一句“上课”,还是学生的一声“老师好”,都已成为我人生里最难忘的记忆,最珍惜的时光。
这已经是我教学生涯的第三年了。经历过两次毕业时的离情别愁,经历过太多和学生们朝夕相处的日子,经历过你们给予我的所有支持和厚爱。
还记得,刚刚走出大学校园的时候心里有很多很多的梦想。梦想与现实的落差,让我曾经一度消沉。命运将我安排到了我们这个美丽的学校,这里的环境这里的学生让我逐渐爱上了这里。是这里所有的人陪我走过了人生的阴霾,让我重新找到了自我,让我坚信那一句话“上天如此安排,正因为我承受的起!”
非常非常怀念那些曾经学生,他们给予我太多太多。我们朝夕相处,他们几乎成了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他们在每次考试总是可以给我捧回个第一名,每一次测评总是给我一个最满意。有时候我甚至问我自己:我有何德何能,配得上学生们如此的回报?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回到那个曾经的课堂,我想我会更加努力更加用心的教他们。好怀念我们曾经那个大集体,有懂事的学生,有可以共同承担的搭档。
我是一个逐渐成长的教师,在这条路上,有很多促我上进的人,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还是那些教室,还是那些课桌,还是那三尺讲台,不同的时间写下了不同的感慨。洒下了我们的汗水,留下了属于我们的感动。那小小的感动是触动心灵的,也只有在学校里才能有那种触动心灵的感觉。
今天是属于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教师节,我很庆幸我当时选择了这个职业。这个职业让我有了归属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就是因为这个职业,我收获了很多人不曾也永远不会收获的东西。非常非常感谢我的学生,非常非常感谢去年那些所有的搭档,也要谢谢支持我包容我的领导。你们的给予将催我更加的努力,让我更加坚定地做一名好老师!
新的一学年,新的学生,我相信自己一定会做的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