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是什么?有人说是表情、是心情。我想,微笑是一种振作,是一种坚强,是一种超脱的魅力;微笑是一种风度,它具有热情和友善,具有接纳和体贴,具有宽容和豁达,具有轻松和乐观。因此,在工作生活中微笑着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成了我最大的愿望。我微笑着度过每一天。
每天,我微笑着呵护教育我的学生们。清晨,伴着朝阳,我们迎来了一群群学生,他们有的活泼可爱,有的淘气顽皮,有的聪颖,有的木纳,……,无论是谁,无论他来自什么样的家庭,无论他表现如何,我都微笑着善待他们中的每一个。偶尔也因调皮而埋怨,因退步而急噪,因违纪而失态,但以真心处之,不存杂念,孩子也自会真心待你,看到他们的点滴进步,你会不自禁地绽开更灿烂的笑容。
平日里,无论什么样的课,身为人师,努力牵引着孩子们的身心沉浸于字里行间,使孩子们昂扬起率真的激情,如此这般,师生都没有紧张和担忧,如此自自然然,平平常常,如此言来语去,这样的师生心灵交融,课就如行云流水了。
教育是什么?十七年的教育生涯告诉我,教育是充满生机的过程,是人与人心灵的相遇和对话。教育是期待,教育是牵手,教育是澄明,教育是心动,教育里饱含着真情的问候,教育里洋溢着微笑的面孔。面对我的学生们,我愿微笑每一天。
每天,我微笑着和同事们共处。人与人相遇,其本身就是一种缘。何况今天,我们为了共同的事业走到一起,我们又岂能不微笑着去珍惜?微笑是源自心底的一泓泉水,对于朋友是心灵的默契,与陌生人则是距离的缩短。
11月,我告别朝夕相处的伙伴,离开一草一木了然于胸的学校莘庄镇小学,来到一个全新的集体——航华一校孤独吗?后悔吗?每当听到朋友们的惋惜和关切地询问,我总是微笑着告诉大家:一切都挺好的!与学校老师很快相熟,大家以内心的真诚,以真挚的微笑面对生活,面对工作:每天,我们微笑着谈论学校的事业,学校的发展,学校的其他一切;微笑着穿梭于教室、办公室间,尽管每天似乎总有着做不完的事要忙碌着,但其乐也融融!我快乐,所以我微笑。
每天,我微笑着面对自己。我想,没有潺潺流过心里的微笑,便没有人生的洒脱。,职务的高低无论其多么骄人或何等不起眼,我没有范进中举时的狂喜,也没有不屑一顾的暗自窃笑,我坦然地微笑着接受同伴的祝福。
我知道,学校的厚爱是我的幸运,职务的任命是命运的眷顾,我以微笑感谢拥有的一切!困难来临时,我也曾气馁,也想过退缩,但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微笑着迎接挑战,因为我相信,以微笑面对磨难,那么明天,一定会如你今日的微笑一样灿烂。如此,每天,每天,我又怎能不对自己微笑呢?
老师们,用真诚的微笑对待学生,对待自己,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便将拥有人生无法比拟的美丽和洒脱。让我们微笑着擎起希望的火炬,一起走想辉煌的明天,让我们一起微笑着一展生命中灿烂的光泽。亲爱的老师们,请微笑每一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