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过去了,这些天我心绪万千,心情犹如大海的波涛久久不能平静,我不仅为老师敬业奉献的精神所感动,更为老师慈母般的关怀所感慨。往事如电影一般一幕幕展现在眼前。
记得我刚入本校时,班主任杨老师白天为我们讲课,晚上和我们同住一个寝室,一次下夜自习时,我突然感冒了,杨老师知道后,就帮我找水,找药,让我吃药。半夜时,还起来问我好了没有,又帮同学们盖被子。这一举一动,我感觉妈妈在身边。
有一次,我和陈来学校参加表演。回家时,天下着瓢泼大雨,正当我们无可奈何的时候,音乐老师说:“不用怕,我和徐老师送你们回去!”说完,音乐老师就去推车,徐老师带着陈亚楠走在前面,音乐老师带着我和禹彩虹走在后边。路上,无情的大风刮得老师睁不开眼,但老师送我们回家的心情没有一丝动摇,可恶的雨水灌进老师的衣服。这时候,我又想起童年刚上学时,妈妈送我回家的情景。
最让我感动也最让我终身难忘的是9月4日至9月5日发生的事情。9月4日我得了角膜炎。中午,我到五龙寨诊所打针,又买了十片大安片,为了让自己的眼睛快点好,每下一节课,我就吃两片大安片,结果导致中毒。就在与禹彩虹同学玩耍时,突然昏倒了。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我在朦胧中听到“一卜,一卜。”亲切的喊声,还以为妈妈在呼唤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的却是自己的老师。我又昏过去了,不知过了多久,也不知在什么时候,我已被老师送进了医院。我睁开眼看到是班主任李老师,体育老师和电脑老师。
夜深了,体育老师和电脑老师才离开,班主任仍不肯离开,在妈妈百般劝说下,班主任才渐渐离开了。说次日早晨再去看我。为了让老师安心教课,第二天早晨,妈妈让我往学校打电话说马上返校,下午当我们准备走的时候,李老师掂着一大包苹果和香蕉来看我。当时,我真想扑进老师的怀抱,叫一声“妈妈!”但老师尚且年轻。我从李老师那里得知:在我昏倒的时候,是苏老师和聂老师怕我有危险,及时拨打了120,才使我得救了。虽然苏老师和聂老师不是教我们班的,但他们如此关心我,怎能不使我感动呢?啊!老师啊老师,您为了祖国的下一代无私奉献,让我们在学校里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九月六日回家后,六十多岁的爷爷奶奶含着泪花说:“老师真好!”爸爸妈妈说:“父母也不过如此!”许多人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但我却想说:“可怜天下老师心。”
同学们,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后,无论到天涯海角,一定不能忘记老师的大恩大德。一定常回母校看看。
这是一个平凡的职业——教师,我却想为他们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