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又一个教师节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全体同学对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
回想六年前,我们牵着家长的衣襟站在您面前时,满脸的困惑,满眼的迷茫,对世界、对人生、对知识都是一无所知。自你从妈妈的手中接过我的手,就一直领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向着人类文明进发。我不会忘记,你对我们说的第一句话是:“高楼万丈平地起。”虽然,我当时不太明白它的含义,你却一直在为此而奋斗。在你的引导下,六年后的今天,我们成了一个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小学毕业生,并且为进一步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是你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我们不会忘记你手把手教我们写汉字,你一遍又一遍给我们教拼音,你下班后还在办公室给学习困难的学生讲课辅导。也不会忘记,我们生病时你关切的目光,遇到困难时你亲切的问候、及时的帮助,犯错误时你那忧郁的面容和取得成绩时你开心的微笑。总之,你像我们的父母,却比父母有更加博大的爱心,有更丰富的知识和更高尚的人格。你的言传身教,你的孜孜不倦,你的辛勤敬业,默默奉献都已经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无声地告诉我们怎样做人,这样奋斗,怎样为国家做贡献。我时常在心里说:“我长大也要当老师,当像我的老师那样的好老师。”老师,你棵知道,你已经是我的楷模,是我心中树起的一块丰碑。
当我庆幸自己的进步,庆幸自己有这样好的老师的时候,我猛然发现,六年来,我们成长了,老师却苍老了许多。看,当年青春美貌的老师因劳累,脸上添上了皱纹;看,当年风华正茂的老师,今天头上已有了几根银丝,走路时背也有些弯了。这使我不由想起:“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驶干”的名句。老师,虽然岁月夺取了你的年华,虽然辛苦使你的容颜减色,但是,我们对您的情,对您的爱却与日俱增。您在我们心中,永远是那么完美,那么高大。
有人说我们学校设备简陋,校舍陈旧,有人嫌我们学校不是重点,而我却要说,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因为这里有敬业、爱生、奉献、创新的一支教师队伍。他们在这简陋的环境中辛勤耕耘,默默地奉献,培养出了一批批高素质的学生。他们这高超的教学能力和高尚的精神境界是金钱难买的,也是任何现代化的设备不能相比的。
明年,就是我们即将毕业的时候,对老师的恩情,我们无以为报,我们决心抓紧最后一年的学习时间,把学习搞得更好,在毕业时考出好成绩,给老师、给母校一个真诚的回报,用我们的成绩告诉世人,我们学校是最好的学校。
母校,我永远引以为豪的母校,这里的老师是我永生难忘的恩师。今日我以你为荣,他日我一定要让你以我为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