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带我们走入新的一周,在九月阳光的照耀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教师节,365天一个轮回您又多了几道皱纹,几缕白发,我们想对您说:“老师,辛苦了”。可与此同时还有一批教师奋战在受洪水袭击的灾区,奋战在特殊的教育战线上。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祖国大地极不平静,长江嫩江流域出现罕见的洪水,良田被淹,房屋尽毁,九百万抗洪军民誓死护堤,与洪水展开殊死搏斗,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身体筑成一道冲不垮的血肉之堤。
全国各地人民都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我校全体也积极参与了这项活动,为灾区军民奉献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我们每一个不一定走在每条路的最前方,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走下去,我们民族就会走在最前方,做为中学生,我们要学习的是抗洪军民顽强拼搏团结一心的精神。
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歌颂的先驱,他们的精神正是我们劈开迷惘的利剑,他们没有时间回头多想,也无须回头,只知道自己应该有永远向前的精神。
让我们也用这作为画笔去涂写明天的路吧!
站在鲜艳的红旗下,我们又迎来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在这幸福、温馨而又激动的时刻,我代表全校的莘莘学子捧出我们最纯真、最真挚、最热烈的心,祝关心、爱护我们成长的一中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我们甚至希望我们的问候和祝福能抚平园丁脸上的皱纹,擦去园丁双鬓的微霜,让园丁们那智慧的双眸永放光芒!
当老师是辛劳的,可塑造灵魂的工作是伟大的;红烛的燃烧是短暂的,可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心却是永恒的。你们之所以伟大,不仅仅在于传授我们的科学文化知识,更在于给我们树立了一个做人的典范。
感谢您——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把通向我们从未知道的天地的钥匙。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生活充满惊喜!
感谢您——老师,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你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你常说你也曾是个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感谢您——老师,是您让我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积聚力量,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卡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由此营造我们的一生。不管我们建造什么,你总帮助我们垒好基础,你为成长的我们做到了最好!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
感谢您从不对我们冷嘲热讽,在我们尝试时,您总是殷切关注着,即使结果是那么微不足道,也总是让我们明白您已看到了我们的成绩。是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向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们中体验都令我们着迷,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
突然有一天我们却发现您老了,倦了,累了。你又何尝不需要他人的理解、抚慰和支持,而这时你却是如此沉默、恬静、刚毅而令人肃穆。
红烛啊,你摇曳的烛焰就像您疲惫、瘦弱的身躯那么飘摇,可在学生的眼里却是那么的坚定:您滴滴的眼泪流湿了您的衣裳,您可知道在学生的眼里,它您的脚下铸成了世间最完美的雕塑。
亲爱的老师们,你们的光热是有限的,可正是你们有限的光热融会在一起引燃了祖国腾飞的万丈光芒!
最后,再次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