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感念师恩。
当习习的秋风在我们身边吹拂,当累累的硕果在枝头悄悄成熟的时候,我们又将迎来一个极具纪念好处的节日,那就是九月十日教师节。
同学们,教师节来临之际,请允许我带领全校同学,用热烈的掌声向辛勤耕耘在美佛儿教坛的全体老师致以最完美地祝福!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一支粉笔,点拨知识王国的迷津;三尺教鞭,指引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块黑板,记下了老师的无限深情;一个讲台,辉映着老师无数的艰辛。
从入学的第一天开始,我们的每一点进步,每一份成功,无不浸透了老师们的心血与汗水,无不来源于老师们的栽培与辛苦。
有一位老师以前这样说: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眼。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
同学们,站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她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重复着呵护心灵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细观察的孩子,你就会发现,晨曦中,和你一道的在操场上晨练的,总有老师的身影;课堂上,给你鼓励的,是老师那双充满期盼和浓浓爱意的眼神;休假回家时,叮嘱你路上留意的,总是老师那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学校里,当你身体感到不适时,贴在你额头上的,总是老师那双充满慈爱的手;夜深人静,最后离开教学区的,总是老师那疲惫的身影。同学们,我们的老师所做出的这一切,看似很平凡,却把整个心灵献给了大家!
我们感谢老师的辛勤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名师李镇西说过一句话:让人们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同学们请大声地跟我念一遍!
那么在9月10日,这个特殊的日子,你怎样做才能让老师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能够给老师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亲笔信,或在日记里真诚地表达对老师的热爱;能够自己制作一张贺卡,送给老师,或是悄悄放到老师的办公桌上;还能够给老师画一幅画,再加上一行深情的问候,或者写一首抒情诗;当老师走进教室时,能看到黑板上写的祝教师节快乐的话,给老师一个惊喜;也可利用课余时间与老师来一次心与心的交流;还能够撰写广播稿,我们校广播站将为你传达对老师的祝福,等等。不管你用哪一种方式,我想我们的老师肯定会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同学们,不要把这些归结为无谓的小事,更不要不屑于身边的这些点点滴滴,因为在这点滴小事的背后,包含的正是你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
当然,我们尊重教师不只是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不仅仅仅在于以上这些举动,而是在于我们同学的心里,同学们的意识中,把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中。
比如见到老师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在路上能主动帮老师捧作业本;在课堂上,用心地思维,专心致志的听课;在校园里、在生活中,礼貌的语言,彬彬有礼的行为,无不体现了对老师的教导和培育的回报。我相信同学们必须能用行动来诠释对老师的尊重!
老师们,属于我们的节日即将来临,让我们带领全体同学,携手并进,迎难而上,共同为我们美佛儿谱写出新的篇章!我们也相信,美佛儿的明天会因我们的辛勤耕耘而更加完美!
老师们、同学们,乘着九月的翅膀,我们走进了新的学年,迎来了新的征程,我代表学校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我们的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预祝全体老师教师节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