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这样的一位老师,在我心目中,她是全校最美的一个女老师。她有着一头梨花烫的头发,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眼底散发着遮挡不住的光芒。有一次,李老师病了,我们都以为李老师不会来上课了。上课铃响后,李老师出乎意料的出现在了教室门口。只见她脸色惨白满脸苍白,一手扶着门框,一手捂着肚子,似乎有些痛苦。见状,我立马跑过扶着她,问:“老师,您还好吧?”“没事儿,我们上课吧。”她小声的说道,似乎没有力气。然后,她坐在教室里给我们上了一节课。豆大的汗珠悄悄的渗了出来又悄无声息的落到地上。教室里安静极了,我们知道,李老师是强忍痛苦在给我们上课……啊,多么敬业的一位人民教师,她负责,她顽强,那种精神,那份感动,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
还有这样一位老师,她不畏艰险,每天护送孩子回家。在护送孩子们回家后,她还有一项工作,那就是劝学。她希望有更多的孩子上学走出大山。本来可以在拉萨工作的她,为了民族文化的发展,她放弃了美好的前途。她就是格桑德吉。她坚守在雪山、河流之间。她用一颗心,脉动一群人的心,用一点光,点亮山间更多的灯火。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您是明灯,为迷失方向的孩子找回方向。
更有这样的一位老师,当客车突然失控冲向学生的危急时刻,她不顾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两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致双腿高位截肢。她在生死一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以自己柔弱的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偶写这最伟大的师爱。她就是张莉莉老师。每个人可以高谈勇敢,可在大危大急之时,能做的勇敢的试问又有几人?老师,您是其中的一位。
我曾记得你那双沾满粉笔的手;我曾记得您那慈善的谆谆教诲;我曾记得您那新增的几根银发。因为有您,莘莘学子才能成才;因为有您,世界才会如此光明。在这里,我真挚地对您说一声:“老师,您最美!”
白色的粉笔末,一阵阵飘落。它染白了您的黑发,却将您的青春的绿色映衬得更加浓郁……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