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剪去不变阳光的老师,温暖,带给我们活力;一个老师,就像一把永远开着的伞,坚强有力,在狂暴的日子里为我们遮风挡雨;老师就像一本厚厚的书,充满了智慧,给了我们生命的启迪和无限的知识。这是我心中的老师,也是我的好老师。
开始的时候,我们迈着欢快的步伐跳进门槛,期待着见到你和你的爱。一双微卷的头发轻轻散落在你的肩前,阳光透过玻璃窗折射,静静地拥着你。她胳膊上戴着一个皮包,脸颊上涂着粉,穿着一条黑色短裙。你甜美的声音安抚了我们,我们在学校公园跟着你。转眼已经快5年了,你也快40岁了。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眼睛周围有皱纹。请不要备课!看,你的皱纹里有多深的爱!坐下来,今天赶上你的同学!
那是一个秋天,乌云密布,雷声隆隆。看你这讨厌的天气,下课早,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整个学校一片混乱。踩雨的时候,银莲花很常见。当你走回家的时候,衣服已经湿透了,但是当你想到同学会帮你避雨的时候,你不禁感到如释重负,莫名其妙。
“老师今天没来”“昨天路太滑,老师不小心摔倒了,小腿骨折了”。听学生们叽叽喳喳地谈论坐在讲台上的老师,而不是老师。我的心情不自禁地崩溃了,我整天心不在焉。在我的班上,空气很沉闷。一天,两天,一周,我的心不自觉地变得更加焦虑,我现在迫不及待地想找一个老师。下午,从来没有这么无聊和漫长的课程。放学铃响时,我带着书包和一些同学飞到老师家。老师脸色蜡黄,眼神暗淡,桌子上放着语文书和笔,明显在不停备课,看到老师就忍不住滔滔不绝。从老师口中得知,他一直担心我们的学习,每天至少给代课老师打一次电话,询问我们上课的情况。
老师,你为什么这样?既然你休假了,为什么不好好休息一下呢?相反,我们努力学习,不停地备课,听你的语气,为下周上课做准备。看你打着厚厚的石膏,但不要想你的伤。你坚持你所说的,早点来学校。这个消息就像一颗炸弹。学生们像潮水一样,一个接一个地走向办公室。第二节课是语文。让学生提前冷静下来。你来了。邻班的老师扶着你,慢慢走到讲台,每一步都迈得吃力,泪水模糊了你的双眼。
这是我的好老师。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任何同学的心中,都放射着最明亮、最无私的光芒。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