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不是春光,胜似春光。在莅临之际,在这难忘的喜庆时刻,县委、县政府心怀发展,情系教育,于这里隆重集会。作为一线教师,在感受到的亲切关怀,聆听了委的热切嘱望之后,真的是心潮澎湃!可以说,每一份承诺,都是上善若水的厚重,每一份关怀,都是耿耿育人的期待。正是有了这热情与尊重,理解和关爱,才使我们的工作有了更加不寻常的意义。在这里,我仅代表全县的班主任老师,对关心和支持教育的,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校长、所有教师及其家属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真诚的祝福。
我是一名农村教师,加入班主任行列十年有余,从十年前颠簸的土路上那些披星戴月的身影,到如今高高的楼房里废寝忘食的叮咛,我欣喜地感受着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也目睹着班主任老师们日复一日的匆忙。班主任,多么平凡的字眼,多么普通的岗位。以前,我们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被班主任教导过,如今,很多都在目睹着班主任的工作,以后,更多人的孩子或者孙子都必将送到班主任那里!这个最小的主任啊,却寄托着最大的希望。如果让我用简练的语言来诠释班主任的内涵,我想说,那就是累并快乐着!
快乐首先是一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