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时教我的张春玲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她当时只有十七八岁,长得很漂亮,能歌善舞。
是张春玲老师为了打开了学语文爱语文之门……当时学校条件很差,教室由一间饲养室改造成的,最初里面总是弥漫着驴屎马尿的味道。但记忆中那里就是快乐的殿堂。在马棚教室里我第一次听到了《白雪公主》的故事,从挂图里看到了美丽的公主,可爱的小矮人;第一次知道有《拇指姑娘》,长得只有拇指那么大,也可以很聪明。我为《丑小鸭》伤心,也为白天鹅高兴;《神笔马良》《卖火柴的小女孩》……我最爱听她讲故事,我经常想老师的心里装了多少美丽的故事。我们课下也经常缠着老师讲故事。老师就拿出一本书,她说叫《童话故事集》,故事都在那里面,等你们认字多了自己就能看故事了。
从那以后我做梦都想有一本那样的书,努力认字,要学会自己看故事。周末还经常去老师家找她,看到老师在河沟洗衣服,便不再摸鱼,非要给老师洗衣服。给老师端洗衣盆。老师当时在我眼里就是神,女神。
是张春玲老师给了我自信。清楚记得有一次老师拿了一张卡片上面画着一只平面的蝴蝶,翅膀上涂了各种颜色。她让我们记住蝴蝶翅膀的颜色,然后拿出一只白描的蝴蝶让我们说颜色。当时全班只有我一个人,全说对了。老师让我到讲台上,她笑着把我抱起来,放到讲桌上,摸着我的头,无限爱怜的说:“你咋这聪明!”当时站在讲桌上的我,有种眩晕的感觉。“老师说我是聪明的!”我心里那个美啊!从那以后我一直认为我是最聪明的,我什么都能做好,也必须做好。
可惜,因为是代课老师,张春玲老师后来不教学了,可她在我心中是最好的老师,永远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