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是谁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谁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师,您是一位伟大的园丁!看这遍地怒放的花朵,哪一朵上没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没有您的笑意!老师,我感谢您!老师,我永远记得您!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让它滋润;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同学们,你们呢?我想也应如此吧,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感恩吧!
作为教师和学生的我们,最要感恩的就是学校了。学校给我们了一个人生成长的大舞台:宽敞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冷暖空调、以及多媒体设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优美的学习环境。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一体室,为我们提供了畅游知识的海洋;平坦美丽的大操场,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还有陶艺室,电脑室、舞蹈室、多功能报告厅等等,无不是学校对我们奉献出的无私的爱!
可是,在这些美丽的地方,却常常有着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在图书阅览一体室,有的同学看完书后,乱扔乱放,不知道放回原处,更有甚者还有撕书、拿书的现象;当红绿相间的人工大操场向我们敞开它无私的怀抱时,又有一些不和谐的景象刺痛了我们的眼睛:各种各样的纸屑,五颜六色的糖纸,还有散落在各个角落的瓜子壳、口香糖等等这些举不胜举!
同学们,请你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口扪心自问:“我感恩学校了吗?我是用自己良好的行为习惯感恩学校,还是那一幕幕不和谐因素的制造者”?在我看来,对学校最好的感恩就是要爱护、维护、保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改掉那些不好的行为习惯!当你用双手把图书摆放整齐时,你会看到一双双赞许的目光鼓励着你!当你弯下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时,你会看到不远处有更多得人也像你一样弯下了腰。
同学们,就让我们共同努力吧,用自己良好的卫生习惯来感恩学校,让感恩的花儿在五里堡的小学的校园内开放的更加美丽,让感恩的果实在五里堡小学的校园内也更加的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