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师节的演讲稿范文800字
无论阳光灿烂,还是阴雨连绵,在我眼中看到的却始终是一片光明。老师,因为有了您的存在光明便时常驻守在我的心间。
您用火一般的感情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房,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眼睛;你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您不是雕塑家,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未必流芳百世,而您的名字就刻在我们心里,这才是真正的永存!教师节演讲稿由百范文网提供!
那洁白的粉笔之魂,从您的手上漂漂洒洒落在那苍苍白发上和那银丝融在一起,落在那整洁的衣服上,便有了梨花般的情意。
不知道多少次,您把自己刚学步的孩子锁在屋里哭啼,下课了,您才匆匆打开门,用那沙哑的噪音喊着孩子的名字,放下手中的教本,抱起委屈的孩子,伸手擦去孩子脸上的“金豆豆”忽然,孩子笑了,他用手指着妈妈的脸:“脏,妈妈真脏!”妈妈拿过镜子,哈!一对花脸。母子笑得更加甜蜜,这时上课铃又响了……
还有许多美好的画面都深深的铭刻在我们的脑海里。
忘不了,讲台上,正挥舞双手幽默诙谐地讲着课的方贤洲老师那怡人的风采;
忘不了,那身患绝症却依然坚守岗位,最后倒在高考前线的吕修武老师那辛勤的身影;
忘不了,那永远挂着和蔼可亲的笑容的赵自平老师是那样的平易近人;
忘不了,那认真负责的张春芳老师多少次的挑灯夜读……
他们的思想,他们的话语充满着诗意,蕴涵着哲理,又显得那么的神奇,在我的脑海里,它们曾激起过多少美妙的涟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