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黄老师给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在全班面前讲话的机会。记得那一次,是一次公开课,黄老师问了许多问题,好多同学积极举手发言,可是我不敢举手,怕回答错了,同学们会笑我。我想过,为什么那些同学敢举手发言,而我却不敢呢?是因为老师平时多注意他们,他们才敢发言的吗?每当我看见这些同学举手发言我都会想这件事。黄老师后来又提了个问题,我知道答案了,在座位上做了个口型,黄老师往我这边看了,我害怕黄老师点我,故意装作没看见。过了一会,黄老师说:“这个问题,我想请陈思琪来回答!”我的上帝!黄老师叫我回答,我该怎么办?但我还是不情愿地站了起来,回答了黄老师提出的问题,之后迅速的坐了下来。之后黄老师说:“非常不错!你回答的很好!”这句话令我十分的开心。
因为受到老师的表扬,我不再那么胆小了,下课后,我去到黄老师的办公室,问黄老师:“黄老师——上课你为什么点我回答问题呀?”黄老师笑着对我说;“:”我看见你在下面做了个口型,就知道你会了,所以想请你回答这个问题。“之后我又对黄老师说:”为什么他们敢举手回答问题,而我却不敢。“黄老师对我说:”那是因为他们有自信,他们觉得自己有能力来回答这个问题,还确定自己能回答对!“这句话一直到在我的脑海里回响着,直到现在还仍然记得。
感谢我的启蒙老师——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