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这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路上领路人————感谢你老师》,每当人们一提起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时,总让人想起深夜中灯光下还在埋头忙于备课的身影或是回荡在讲台上动听的声音。有人说老师像园丁,辛勤地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也有人说老师像蜡烛,燃烧了自我,照亮了他人。其实老师更像一支粉笔,缩短了自我的身躯,为我们铺长了知识之路。
老师是我们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教我们做事,教我们做人,引导我们走好人生之路,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老师帮我们撑起前进的风帆。当我们遇到困惑与迷茫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当我们因取得成绩而骄傲时,老师的及时点拨让我们清醒。
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你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你们奉献的战场。“讲台催人老,粉笔染白头。”但你们却无怨无悔,你们用爱一点一点的融化我们心灵的冰川,走进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远离寂寞。
你们把我们领入知识的殿堂,我们沐浴着师恩的阳光,我们像小鸟一样展翅飞翔,无惧暴风骤雨,是你们赋予我们顽强的斗志,鼓励我们勇往直前。感谢你啊,老师!
老师,您的职业是伟大的,光荣的,无私的,我们为您这种爱业精神而感到骄傲自豪!
师恩,是一支不朽的歌,时时刻刻回荡在我们的耳边,她用那激昂奋进的曲调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誉满天下的孔子在被后世人尊称为“圣人”时还不忘拜师,当他向老子请教“礼制”的时候,十分尊敬老子,他并没有因为自我的学识和社会地位而傲慢无礼,而是恭恭敬敬地向老子请教,因为在他看来老子是他的“老师”,是老师就就应尊敬。孔子尚且如此尊敬老师,如此感恩于老师,我们就应怎样样呢?怎样感恩老师呢?
其实老师很容易满足,或是一份优异的成绩,或是一句过路的招呼,或是一份代表心意的贺卡。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诠释着爱与奉献,用粉笔诠释着教书育人的道路,而我们则用心诠释着对老师的尊敬和感恩。我尊敬的老师,我的成功是您给予的支持,千言万语一声“多谢”您是我永远的老师,永远的朋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