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
九月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感恩的季节,是老师的季节。这个星期六是9月10日,我们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第32个教师节。在此,向各位老师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祝你身心健康幸福,家庭幸福!
开学的第一天,当我们到达学校时,我们看到我们亲爱的老师站在学校门口亲切地问候我们。每天早上我们来学校,都能看到老师已经在教室里等着和我们打招呼了;我们坐在教室里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教室外面有老师在忙着打扫走廊、厕所、楼梯,就是为了给我们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在课堂上,老师孜孜不倦地向我们传授知识,帮助我们成长;吃饭时,老师和
我们坐在一起,不时问我们吃饱了吗?没吃饱还可以再盛一点;午休时,我们躺在床上休息,值班老师却要不时巡视,轻声提醒大家不要讲话,赶紧休息;课外活动时,老师和我们一起踢毽子、跳绳、踢足球、打篮球、做游戏;晚自习时,值班老师给我们批改作业,教我们做题……
生病时,是老师及时与我们家长联系,是老师一次次不厌其烦地提醒我们要多喝水,要按时吃药;我们的成绩降下来了,是老师耐心帮助我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们补课,直到我们把成绩提高;在考试前,老师总是提醒我们要细心做题、检查。当我们放学回家了,还在教室里批改作业的依然是亲爱的老师……
老师不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却像爸爸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的学习和成长,教我们做人的道理——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尊敬师长,诚实守信,礼貌待人,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学会了学习,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成长……可以说,我们的点滴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辛勤付出。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就让我们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回报我们的老师吧。让我们用最佳的表现献给老师吧。我提议,我们此刻就用我们最热烈的掌声,向尊敬的老师们表示感谢,祝老师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