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准备好了吗为主题的演讲稿
又投入到新的学期中,各种各样的问题接踵而至。刚从轻松愉快的假期中抽离而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大家是否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呢?
开学了,在漆黑的夜晚睁着眼难以入眠,当清晨明亮刺眼的灯光亮起时,却无法驱散那浓浓的睡意。坐在教室里,心却如柳絮纷扬飘撒,无法集中,有烦恼、有困惑、有收不回的心,又哪里听得进老师的教诲。遇到这样的问题,我们该如何解决呢?
首先睡眠质量是关键,在回寝室准备晚睡的途中,保持散步的节奏,睡前二十分钟内我们应尽量使内心平静,不要使大脑处于过度亢奋的状态,这样简单的小方法都有助于促进睡眠。到了白天上课时若困意袭来,可以站一会儿或者洗把冷水脸。
而午睡最主要的是为上下午的课充电,一小时不长不短,但睡足之后,会有提神之效。总之,把握好睡眠,精神状态定会有所改善。除此之外,新学期开始调整心理状态是很重要的一点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演讲稿6篇新学期,你准备好了吗?演讲稿6篇。轻松愉快的假期过去,回到校园与同学见面难免会很兴奋,聊着假期里的种种趣事,或在一起说笑打闹,课间、课后总洋溢着笑声,可是在课堂上,大家是否能将心收回呢?
上课走神,会无端想起许多事情,思绪满天飞;自习说话,本该巩固知识,却总无法集中,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困扰着我们。所以我们一定要调整好自我的状态,制定适合自己的调整计划。
希望大家能尽早适应,新学期新开始,打起精神挺胸昂头,为自己的人生画卷添上崭新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