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友谊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友谊,是生命里的阳光,它让人生走过的每一个历程都充满温暖和光明。友谊,是淡淡的花香,它让我们度过的每一天都能闻到它所散发的芬芳。友谊,值得每一个人好好珍藏。让我们珍惜幸福,学习感恩。
我的好朋友——倩雯,她是一个聪明又乖巧的女孩子,长着一头乌黑的、充满色泽的头发;一脸阳光,充满青春活力的她,还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是我上学以来交到的第一个朋友,也是对我最好的一个,她和我很要好,有事总是让着我,不会和我斤斤计较。她有着一颗宽容且善良的心,俗话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她就是这样一个人。
有了她这个朋友,让我明白了许多人世间的宽容和大量,还让我明白——友谊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有一次,我因为考试考得不好就伤心地坐在位子上不说话,她见了,就走过来安慰我,她告诉我,是我在这个刻薄世界中听到的第一句温言暖语:“别伤心,分数只是个数字游戏,你不用太在乎它。当你考得好时,分数就是一碗热热的面条;当你考得差时,分数就是一个寒冷的冬季。你开心才是最重要的,在朋友的陪伴中你才能幸福的长大,继续努力吧。”当她说完这一番话时,我的眼泪涌出了眼眶,望着这个和我同欢乐,同悲伤的女孩。也许你以为你的朋友对你漠不关心,事实上,他可能一直在注视你的一颦一笑。你开心,他会陪着你开怀大笑;你悲伤,他会及时送上安慰。朋友就是这样一种可以与你分享乐于悲的人。
真诚和友善是朋友相处的方式之一。在你对这个世界失望时,也许友人的些许关怀就会打开你封闭的心扉,触动你掩藏许久的真情。纯洁的友情能使你再次真诚的面对生活,热情地对待周围的人,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扩展你我生活的空间。
培根说:“缺少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每个人都渴望友谊,都希望懂得自己、可以无话不谈的朋友。只要你伸出友谊之手,给别人温暖与关爱,友谊之花定会处处绽开。
我终于明白——友谊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