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关于友谊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俗话说,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千金易得,朋友难求。朋友是人的精神生活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没有友谊的人,就像生活在寂寞的荒野;缺乏朋友的人,最感到人间的孤独。人们需要友谊,追求友谊,是因为真诚的友谊可以使人奋发,使人欣慰,使人快乐,使人向前。
认识他是在初一,那羞涩的微笑,拘谨的动作一下子就吸引了我。以致后来,他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我,他走进了我的生命,成为我生命里的一部分。
他没有响亮的名字,也没有出众的容貌,而我们的友谊之所以能有磐石之坚,完全得益于他的宽容与大度。当我赌气和他闹别扭时,他总是悄悄地走到我跟前,拉一拉我的衣袖,一个腼腆的微笑,便化解了我们之间的矛盾;当我犯了错误对不住他的时候,一个无可奈何的眼神,一声佯装生气的责怪,让我们的友谊之路继续向前延伸……他,就是不一样。
我们两个的学习成绩都不错。也许是英雄惜英雄,才使我们的友谊能够延续至今。每次考试,我们虽然表面上都不说,却都暗暗下工夫,视对方为竞争对手,在考试中一决胜负。虽说是对手,却更是朋友。在平常的学习中,如果碰到难题,我们会凑在一起讨论,一旦意见不统一的话,我们会争个面红耳赤,你不让我,我也不服你,都据理以争,直至得出结果为止。考试结果出来以后,我们又会互相勉励。
我们两个的性格完全相反,他比较内向,是属于内秀型的,而我比较外向,是属于开放型的。但性格不是问题。他呢,有心事总是不说,伤心事自己承受,快乐事掩埋心中,你要想从她脸上看出什么来,真是比登天还难埃但是我却不同,悲从心出,喜形于色,想什么就说什么。有时我真为他着急,什么事都不说,别人怎么能知道他的想法呢?不过,这也为我们发展友谊创造了条件。
对于友情,我们不要求为对方两肋插刀,不要求为对方赴汤蹈火,只要困难时能够帮助一下,痛苦时能够倾诉苦衷,快乐时能够共同分享,就足够了。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