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友谊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但经过挫折洗礼后的友谊会更加珍贵。
有一天下午,我的好朋友陈丽丽来我家玩。正当我们玩得高兴地时候,“啪”得一声,我的心一紧。我跑过去一看,我最爱的瓷罐小猫成了碎片。我心里难过极了,眼泪夺眶而出。她一动不动地站着,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孩。圆圆的小脸蛋胀成“猪肝色”,抛下一句话“再见”,一溜烟就没影了。三年前,我期末考了双百分,身为教师的小舅妈送给我这个瓷罐小猫作为礼物,它已经伴随我1100多个日日夜夜,我最爱它。可如今……唉!
几天后,我发现陈丽丽一直站在楼下望着我房间的窗户。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她看见了我,低着头走了。
我的生日到了。以前,我第一个叫的就是陈丽丽,这会要不要叫呢?不叫!可是,我一有难题她首先站出来帮我。叫!可瓷罐小猫总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别理她。都是她,摔碎了我。”“丁冬”,一阵门铃声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打开门一看,一张熟悉又陌生的面孔“是你!”“怎么,不欢迎我?”我很不情愿地说了句欢迎。她捧上手上的精美礼盒说:“给你的,快打开看看吧”去年,她送我的是一本精美的笔记本。今年会送什么?我轻轻地打开一点,看见了两把可爱的“扇子”。我把礼盒全部打开一看:呀,是一只瓷罐小猪。那可爱的“扇子”是小猪的耳朵。她说:“自从我打碎了你的瓷罐小猫起,我就想从商店买个给你。可是,我每天去商店,商店里都没有瓷罐小猫。昨天,我去一看,还是没有瓷罐小猫。我知道你属猪,就买了一个瓷罐小猪给你!”不知为什么,我的眼泪突然从眼眶中涌出来。她又说:“怎么,阳光女孩要变成乌云女孩了?”我抱住了她,说:“谢谢你!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
从此以后,我们更加亲密了。我们还是以前快乐幸福的阳光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