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为什么说人都需要友谊呢因为友谊能给我们带来欢乐,带来温暖,带来前进的力量,有利于我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身心健康发展。你仔细想一想,一定有这样的感受:当你取得成绩的时候,有朋友的祝贺,就会感到更加幸福;当你处于顺利的时候,有朋友的忠告就能防止骄傲;当你陷入痛苦的时候有朋友的安慰,就能很快地从悲哀中解脱出来。一个人要是缺少与同学之间的友谊,没有朋友,就像生活在荒凉的孤岛上或沙漠中一样,感到孤独和凄凉。
同学之间要相互关心,互相帮助,主动关心同学的思想,学习,身体和生活,尽力为有困难的同学做自己能做的事。同学之间要互相谦让,互相谅解。与同学相处要宽以待人,严以律己,不能斤斤计较。如果说同学把你的什么东西弄坏了,你就跟他(她)急,即使是这样,你也应该以宽容,谅解的心来建立和发展你们之间的友谊。
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坚持原则基础上的。当你的同学有错误的时候,就应该以对朋友,同学负责的态度诚恳地给他(她)提出来,热情的帮助他(她),而不是包庇他(她);如果朋友,同学成绩差,你也应该热情地帮助他(她),而不是嫌弃朋友,躲避朋友;如果在测试时,你的朋友向你递眼色,意思是希望你给他(她)一个答案,你会怎么做呢还是不理会;如果当你和朋友闹别扭的时候,你应该谅解,宽容朋友,而不是指着朋友说对方的不对,此时这份友谊就在你的一念之差。
其实,交朋友不在于对方美不美,不在于对方的成绩好差,而在于你们之间是否互相关心,坦诚,宽容,相互理解。
人生最美好的是朋友,世界上最珍贵的是友情,友情就像鲜花,绿树,只有精心浇灌,才会越长越茂盛。
珍惜眼前的友谊吧,敞开你的心扉,欢迎别人进入你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