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我们祖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高耸入云的喜马拉雅山令人赞叹不已。
飞流直下的黄果树瀑布是亚洲第一大瀑布,它那磅礴的气势怎能不让你浩气长舒?那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万里长城如长龙盘旋在群山之上,足以使你流连忘返。祖国锦绣河山,装点着我们家园。
历史的书页早已泛黄,但我们不会忘记祖国母亲受的千灾百难。由于清政府腐败无能,一些帝国主义者乘虚而入――推开了中国的大门,向中方发动战争,到处战火绵绵,到处都是枪炮声,到处血流成河。鸦片战争过后,清与英签订了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让东方巨龙陷入了困境,这真是可悲啊!不久之后八国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内,肆意抢劫,疯狂破坏,纵火焚烧。我国艺术的瑰宝举这样化为一片废墟。回想当时的情景,不禁泪下。我们中国那么大,却被一些外国人欺负,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难道不为以前的屈辱愤怒吗?岁月如梭,以前的事已流逝,留下的只是记忆。如今我们中国不是那样弱小,不是外国人手中的小玩意,东方巨龙已苏醒了年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它如一把大锁把中国的大门锁住,全国欢呼雀跃。还记的1970年东方红卫星在太空播放着义勇军进行曲吗,我国上下沸腾,这是一个有力的回击呀。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尽显中国人的强悍,让老外竖起大拇指我们中国日新月异,发展迅速,如东方雄狮屹立在世界顶峰,我们无比自豪。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的栋梁,我们牢记祖国的屈辱,好好学习,让祖国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