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爱国的人很多,也是人才济济。例如:唐宋时期的岳飞,他抱着“精忠报国”的决心,冒着死的危险应征从军。以一颗丹心报国明志,岳飞的爱国|之情,苍天可鉴。茅盾同志一生以节俭为家,把自己节俭下来的巨款捐献给祖国发展文艺事业,表现了一个老作家深切的爱国之情。钱学森为我国运载火箭、导弹等发明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被我国称为“中国导弹之父”。
同学们,爱国不一定要做出轰轰烈烈的事业,而是要做好自己。像茅盾同志那样为国家节省一滴水,一度电,爱护身边的点点滴滴,也是同样的爱国。
同学们,祖国在我们的心中!从人才辈出也可以看出我们伟大的祖国已是历史悠久了。我国的文化从甲骨文到至今已演变成了现在流行的楷书、行书。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我国通过着名的“丝绸之路”与六十多个国家地区进行经济贸易发展,从而促进了我国经济,东南亚及部分非洲国家的经济往来,还有故宫、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等也有悠久的历史了。
同学们,当你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时,当你站在万里长城时,当你注视着长江黄河波涛起伏时,你是否想过,祖国在我们的心中,我们是祖国的希望。让我们用双手创造一片天地,为祖国而奋斗,加倍努力学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