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说实话,最初,我是瞧不起中国的。我上的幼儿园是双语的,在对欧美社会有了大致了解后,我几乎不记得祖国了。
对祖国有了新的认识是在看一篇外国小说中,作者将中国的文化和礼仪写得十分神秘,像我对外国一样的感情来描绘中国,让我第一次有了自己在羡慕别人而别人也在羡慕我的感觉。
我开始寻找自己祖先留下的足迹,一点点将祖国放入我的心中:我参观存有商朝甲骨的博物馆,熟知那个神话般时代的民间传说;我阅读《史记》,跟随司马迁的足迹回望千年历史;我欣赏诗人、词人的作品,口味中国的古典韵味;最不能忘,我们敞开国门所经历的千辛万苦!
我震撼了,我们中国的古典文化,历史传统,顽强品质,一点都不比外国差,他们拥有的什么我们没有?我不再像一个听着碗里看着锅里的贪婪家伙,因为我的“碗”里拥有比“锅”里还好的东西。
我第一次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自豪,我不再像个外国佬一样不懂中国的文化、中国人的坚持,我不再觉得中文难听,不再觉得黄皮肤难看。这是我血脉里的根蒂,哪怕我精通他国语言,在潜意识里,我依然在讲着中文,哪怕我环游世界,目光仍会首先注意到中国人。
我会像千千万万中国人一样,知道祖国的文化与历史,以此为荣,哪怕在天涯海角,哪怕口中说的何方语言,身上穿的何方服饰,我依然会铭记自己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