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看吧!今天的中国已经越身世界前列。
我感叹中国的信念和勇敢。从鸦片战争到火烧圆明园;从八国联军侵略北京又到南京大屠杀。外国侵略者在中国无恶不作,给中国到来了巨大损失和无尽的伤害。面对凶残的敌人,中国人民拼死反抗,绝不退缩,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终于迎来了胜利。
我感叹中国的包容和进步,我们曾经落后,曾经挨打,曾经被称为“东亚病夫”被世人耻笑。但是,我们没有沉浸在过去的悲痛中。面对未来,我们加强了国际合作交流。日本海啸地震,中国第一时间派救援队去营救。原子弹到卫星上天,“神七”“发射到月球,每一步都凝聚着全国人民的智慧。
我感叹中国的团结和坚强。20xx年“汶川大地震”20xx年“玉树大地震”到处一片废墟,一个又一个的大灾难。中国人没有倒下。万众一心,在党中央领导和全国人民倾尽帮助下,又一个全新的城市建造起来了。这,靠的是什么?靠的是信念,靠的是坚强,靠的是:全国人的团结。这就是中国,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中国。
在我心中,以前的中国是一个东方沉睡中的狮子,现在它睡醒了。它以神奇的力量屹立在东方。我相信,中国会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