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我们的祖国是伟大的,她给予我们温暖,她给予我们信仰,她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而我们,中国的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必须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祖国,是每个中国人的职责。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守护好祖国的物产资源。
祖国母亲并不是一直都是辉煌的,祖国母亲也有一段悲惨的历史。还记得那次南京大屠杀吗?国土被侵略,三十多万中华儿女被杀害!还记得圆明园的毁灭呢?祖国的多少财产被掠夺?又有多少人民受难!还记得那些不平等条约吗?祖国的土地被迫分割,人们遭受欺凌、欺压……
但,中国并没有倒下!祖国母亲历经了艰辛,才有了今天的辉煌,为了不让历史重演,也为了祖国的未来,我们中华的少年一定要发奋读书,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随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多么闪耀!因为,那是无数爱国战士用鲜血染成的。我们脚下踩着的每一寸土地,是革命烈士用生命守护的。祖国现在的繁荣昌盛多么不容易啊!我们必须学会两个字:珍惜。爱国,并不需要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只要时时刻刻记住,你是中国人,就足够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