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在近代史上,祖国遭受了许多的侵略,这些情景还在我眼前浮现。每当想到祖国美丽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破坏时,我想每个人心中一定有一种愤怒在燃烧。这就是扎根在每个人心中的爱国之情。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在校园里听到《义勇军进行曲》,每当我举起右手敬队礼时,我就会想到我是一个人,我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我们的国家从弱小到强大,那长城上的每一块砖都能见证。曾经有许多爱国英雄抛头颅、洒热血,为保卫国家而牺牲。
杨靖宇21岁参加革命年初,他被日军围困,身负重伤,啃不动树皮,只能将棉衣里的棉花和着冰吞下去充饥,日军劝降不成,便放乱枪,年仅35岁的杨靖宇壮烈牺牲,残忍的日军剖开他的遗体,当看到他的胃里只有野草和棉絮时,这些被杨靖宇带领的抗日联军弄得焦头烂额的侵略者全呆住了,在冰天雪地的长白山密林中,支撑着杨靖宇与敌人战斗的力量是对祖国的一腔热爱之情。
在新成立以后,又有无数建设者投入了新的战斗,国家总理周恩来更是夜以继日、不顾辛劳,为国操劳,常常批阅文件到深夜。他在生前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祖国,在他去世后,他还把自己的骨灰洒在中华大地上,没有为自己的子孙留下任何东西。
面对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的人民留给我们的幸福生活,我想说:我爱我的祖国,它永远在我心中!同学们,让我们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强大的祖国而作出贡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