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在古代,中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之一,到了近代,因为落后,中国曾饱受外国侵略者的侮辱。但是顽强的中华民族没有屈服,我们不断地抵抗侵略,最后将侵略者从国土上赶了出去,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立了新中国,从此中国开始成逐渐成为新时代的世界大国。
作为一名中国青年,祖国未来的建设者,我们应当时刻将祖国放在自己的心中,要认识到自己将是未来中国的建设者,而作为建设者,我们就应该要有足够的才能。
比如,现在的我们就应该以学习为重,让自己尽可能多地获得知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发展,就要有人才与科技,而教育则是人才与科技的基础,所以,我们青年人要认真地接受教育,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使自己将来能够更好地建设祖国。
把祖国放在心中就要维护国家的荣誉与利益,要使国家的尊严与形象不受侮辱。比如抵抗外来侵略者的入侵时,无数的爱国志士与革命先烈们将自己的生命贡献给了祖国,使国家避免了亡国之难;再比如那些在奥运会上奋勇拼搏的运动健儿们,他们用努力与汗水为国家赢得许多荣誉;科学家、教师、军人、工人等等,这些人都在为国家的利益与荣誉、发展与繁荣而努力工作……作为青年人,我们要把祖国放在心中,就要把国家利益深深地印在自己的心上。要认识到自己是国家中的一员,只有国家强盛了,自己才能过上幸福的日子。
一个人,如果没有把他的祖国放在自己的心中,那么他是可悲的,是一个没有前途的人。因为他没有了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
让我们努力学习吧,储备科学知识,为将来为祖国做贡献做准备,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才能的人。让我们培养热爱祖国、忠诚于祖国的意志吧,使自己成为一个有道德、有精神信仰的中国人。
让我们将祖国放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