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庄严的国歌续续奏响。中国人民自豪了,中国繁荣了!富强了!成功了!长江黄河击鼓轩昂,珠穆朗玛峰白雪皑皑,雅鲁藏布大峡谷兴高采烈,中国台湾海南翩翩起舞,上海北京晶莹剔透,万里长城壮观不已。这就是我的祖国,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祖国,一个拥有锦绣山川的祖国。
XX年前的中国是一个被别人瞧不起的国家,“鸦片战争”,“南京条约”……一个个不平等条约,一个个令人心痛的回忆。XX年后,中国的脊梁挺直了。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摘夺第一块金牌到“神舟九号”的第一位女太空员在月球向我们频频招手。从腐败到辉煌,这就是一个有荣有辱的祖国。
中国有美丽壮观的自然风景,有古老悠久的历史文化。故宫,长城是雄伟壮观的;泰山,黄山是风景秀丽的。造纸,火药是中国人共同的骄傲!祖国母亲用她那江河的乳汁养育了我们,有结实的臂膀保护了我们。
我们的祖国像只展翅高飞的雄鹰,正在展览的天空自由飞翔。让我们朝气蓬勃的祖国尽炫光彩吧!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祖国壮丽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