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50字范文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六(2)班的金亦彤。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季羡林爷爷曾经说过:我一生有两位母亲。其中的一位是她的亲生母亲,还有一位呢?没错,就是我们十三亿人共同的母亲——亲爱的祖国母亲。
我们的祖国,是一个有着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在刚劲端庄的方块字里,我们感受水浒三国的英雄豪情;在如歌如画的唐诗宋词中,我们领略枫桥的钟声,二月的春风……
但是,我们亲爱的祖国,却在百年以前遭受了无尽的屈辱。不过我们人民是绝对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国家被外国列强瓜分的!于是,抵抗外敌的战争全面爆发,人民都在为自己的祖国抛头颅,洒热血。在这战乱的时期,出了很多的英雄。
小萝卜头就是其中的一个。年仅九岁的小萝卜头在敌人的监狱里关押了整整八年!他想要读书,用自己的知识报效亲爱的祖国。通过地下的努力,小萝卜头终于在监狱里读了书,他还帮助地下和同伴联系。可是后来,小萝卜头与地下的关系被特务知道了。小萝卜头宁死不屈,最后光荣地牺牲了。
小萝卜头还是个年仅九岁的孩子,是什么力量让他宁死不屈呢?就是爱国的力量!在小萝卜头瘦小的身躯下,蕴含着一颗挚热的爱国之心,为了祖国,他可以牺牲自己,这令我十分感动。虽然他没有上战场杀敌,但在我的心中,他就是一名革命战士,一名伟大的革命战士!
所以,我们要学习小萝卜头的爱国。徐特立爷爷曾经说过:人民不仅有权爱国,而且爱国是一种义务,是一种光荣。是啊,我们是祖国的新一代,就更加应该热爱祖国,要把祖国时时刻刻放在心中。
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我们才有今天的生活。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就是少年,新成就以后都要由我们创造!所以,我们现在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用自己学会的知识建设祖国;要多学习的传统文化,把悠久的文化传承下去。
就让我们一起喊己的口号:祖国在我心中!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