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四年级
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站在那里,我首先想问你们一个问题:在你们心中,什么最伟大我猜,你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祖国。
以往,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尽磨难,她成了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成了军阀混战的战场,成了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
在今日,中华民族翻开了崭新的一面,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体育,我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北京成功举办了令人喝彩的奥运会;神舟飞船和“嫦娥一号”成功升空;上海举行APEC会议,中国经济顺利入世。这一切难道不是在昭示着中国巨龙的飞速发展和不断强大吗
历史给我们启迪: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未来给我们召唤:一个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须胸怀宽广,博彩众长,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今日,我们是祖国的期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祖国永驻我心,我心属于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