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四年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谁能想到,今日富饶繁华,拥有名闻世界风景的祖国,昔日竟承受过那么那么多数都数不清,令人望而生畏的灾难。甚至一位十三岁的少年为了自已最心爱的祖国壮烈牺牲了:
十三岁的少年名叫王二小,那日日本人要扫荡他们的村子,却在山间迷了路。忽然,他们看到了正在放牛的王二小,眼珠一转,要和王二小带路。王二小佯装害怕,把敌人带进了埋伏圈。当枪声在四面响起时,日本人知道中计了。用邪恶的佩刀一下把王二小挑死,霎时,鲜血四溅,染红了旁边的大石头……
十三岁的少年为国捐躯,而我们生活在和平年间更要热爱历经了无数灾难的祖国了。但是有些自私的人却为了一己私利破坏祖国的东西:
有人为了自己盖房偷去长城的砖瓦,令无边的长城变得千疮百孔;有人为了方便在旅游景点乱扔垃圾,惹外国人讥笑;有人为了玩耍捉河里的小鱼小虾,让水妈妈没有了孩子;有人为了自己挣钱而污染祖国的空气,使大气层遭到了破坏;有人为了一时之利把河面上堆积了小山高的垃圾,让祖国出现了污点……
我真想大声说:连十三岁的孩子都懂得保家卫国,而你们却为了自已一次次给祖国添加污点。中国战士们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祖国现在都成什么样了:
到处都是被污染的臭河,到处都是乱扔的垃圾,到处都是支离破碎的痕迹……战士们的英灵看到这一切会安心吗?他们看到自己辛辛苦苦打拼来的土地变成这样难道不会气愤?
让我们把祖国时时刻刻装在心中,永远为了祖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