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四年级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新密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八班的郭沫菲同学,今天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所有生命的摇篮,我们应感到骄傲和自豪,因此,我们要时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而感到骄傲!”我坚信有心系祖国才会健康成长。
时间曾经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当巍峨的华表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的一轮太阳,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并冉冉升起来的时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我们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无论是在什么地方,不管我们有多忙,当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随着国歌缓缓升起时,我们都必须停下脚步,一边注视着国旗,行注目礼。我已经是一名少先队员,我为我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感到骄傲。
同学们,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更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自己的一片心意,献给祖国,祖国在我心中,祖国在我们中华儿女的心中,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