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四年级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祖国在我心中》。
祖国是最伟大的母亲,祖国是中华民族的摇篮,祖国更是我们中华儿女的根,每当听到国歌响起,看到五星红旗飞扬,我都会心潮澎湃。
我们的祖国风光秀丽,风景如画!祖国万里长城,多么雄伟,凝结了几代人的汗水和鲜血,祖国的桂林山水多么清秀!令人心旷神怡。祖国的布达拉宫,多么气派!令人望而生畏……祖国还有天下奇险的华山和宛如仙境的黄山。啊!祖国的大好河山,真是美不胜收!
我们的祖国文化灿烂!形象生动的文字,也是祖国的传奇!从甲骨文到隶书、楷书、行书、草书,多么震撼的演变啊!吴承恩的《西游记》让孙悟空的神通广大印刻在脑海中。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让各大英雄的形象印在我们心里,曹雪芹的《红楼梦》和施耐庵的《水浒传》,也同样引人入胜。祖国的诗词,也是一大特色,苏轼的《水调歌头》回响在耳畔,听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感叹,听王维感叹那大漠上的壮丽景象。啊!祖国的文化,多么灿烂啊!
我们的祖国科技发达,古有火药、造纸术、印刷术和指南针四大发明,今有袁隆平爷爷发明的杂交水稻,人工智能的技术也还在突飞猛进。祖国的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让我们中华民族得以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祖国的大好河山,祖国的灿烂文化,祖国的科技发达,让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倍感自豪!让我们一起为祖国的明天努力奋斗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