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打开地图,请指出你喜欢的国度,有人会指法国,国为他们向往香水般的浪漫情怀;有人会指意大利,因为他们热爱那里的美食;可是,我们别忘了自己的国家——中国。
我为自己祖国的山河壮丽而自豪。祖国江山多娇,是那么秀丽,壮观!有着“五岳之首”之称的泰山可不是浪得虚名,险峻巍娥。万里长城凝聚着祖先的汗水和鲜血。平静的西湖好似一位窈窕淑女,引得多少人流连忘返。形态万千的桂林山水,让人陶醉其中。
我为自己祖国的灿烂文化而自豪。一个个活泼可爱的方块字,为我们写出一首首美妙动人的诗,写出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唐诗宋词洋溢着诗人们非同一般的感情。一篇篇古文向我们讲述有趣的故事;车胤囊萤让我们体会了古人勤奋苦读的精神。中国灿烂的文化,我怎么能不自豪呢?
我为自己祖国的人才而自豪。小时候听长辈说到一些为保卫国家而牺牲的人,糊里糊涂地点头,长大了,学了知识,才觉得这些人多么伟大,为自己的祖国撒热血,我们要学习蕾锋精神,乐于助人;这些为国争光的事,我怎能不自豪呢?
啊!祖国母亲,你是一个充满爱的摇篮,是一个美好的家园。我自豪,我是中国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