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尖的医护人员都去支援武汉,钟南山院士在去武汉的地铁上,由于太累了,就在地铁的餐车上睡着了。医护人员们进医护室的时候,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等他们休息时摘下面罩,脸上都有面罩深深的印迹。“抗击病魔上前线,物资运输自己扛”,这是军人们支援武汉的口号。所谓的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决斗。
那些女医护人员为防止交叉感染,剪去一头青丝,她们没有哭,反而觉得这是人生中的骄傲时刻。医护人员们晚上睡觉都是在地板上,因为病人们把床都占满了,他们的双手被消毒液、洗手液、滑石粉侵蚀着,为了病人们,他们甘愿牺牲自己,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在我的身边,也有许许多多感人的逆行者。家里的菜快吃完了,我和妈妈一起去超市买菜,戴好口罩和手套出发的时候,发现巷口被一堆土挡住了去路,一位老爷爷在旁边看视着。我和妈妈刚要跨过去,老爷爷走过来,和蔼可亲地对我们说:“出门的时候要先测体温,回来的时候还要测一下体温,以防发烧,这不仅是对你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听了这句话我忽然间感动了,是啊!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从我做起,勤洗手,多通风,测体温,戴口罩,不给国家添乱。我和妈妈测了体温,才去超市买菜。
大街上,警察们开着警车,提醒路上的行人们:“不要多在外面逗留,尽早回家,天天测体温,时时防感染。”各个小区的门口都放着大喇叭,响亮的声音不停地回响着:“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少出门,多居家,少说一句话,多得一份保障。”超市门口的工作人员也不断地忙碌着,给大家测体温,发手套,安排进出超市的人分开行走,人与人间距一米远。
不管任务有多难,不管病人伤的有多重,他们总会好的,因为我们有这么多最美的逆行者们,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是大家安全的保障,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