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
在我们医院里曾听到有个人说过一句话,具体是谁也想不起来了,说施救一个孩子就是挽救一个家庭。爱与被爱都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有爱的地方就有温暖,有爱的地方就有家的倩影,有爱就有奇迹!因此,每个孩子的降生都是生命的奇迹,他们就是像天使一样的美好,给家庭带来希望和快乐。
对于一个常人家庭来说,10岁的孩子正是依偎在父母怀里撒娇,或是吃着零食,看着动物世界,每天由父母接送着背着漂亮书包和小伙伴们一起蹦蹦跳跳的上学年龄,然而有这么可怜的一个小男孩却因严重的脑炎后遗症,从此瘫痪在床和病魔作着生死斗争,对于这样一个瘫痪在床又失去知觉的孩子来讲,能够活着是就是上天给予最大的恩赐了。孩子的坚强与家人的不离不弃的坚持让我们一次次为之感动,感慨世间亲情的爱是多么的伟大,是她们给了小男孩第二次生命。是她们的坚持换得了今天的这个孩子。
清晰记得那天孩子入院,孩子父母千里条条徒步送来的,还是裹着厚厚被子的,孩子没有任何知觉,只是偶尔无意识的眨下眼,目光呆滞,防佛期待着……
全身还不时的抽动,当时体温是38。2度,我院以支气管肺炎收治入院,后来在询问病史得知孩子在四年前还是活蹦乱跳健康快乐的小朋友,因家里住在山区,平时上学只能寄宿在校,由于一次的高烧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造成孩子留下严重的脑炎后遗症有时与植物人没什么区别,虽然孩子病的这么严重,但是父母却一直没放弃过治疗,听说曾经到市里几家大型医院都有做过康复治疗,效果不太明显,面对着漫长渺茫的求医之路,她们没有放弃过,即便花完所有储蓄。
整整四年了,他们承受着一般人所不能承受的心理压力和经济重担,孩子的不幸使这一原本贫穷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父亲白天在建筑工地干苦工挣钱,晚上帮忙照顾孩子,爷爷已年迈70了,按常理来说,这个年龄的老人应该在家享福了,可是他没有,为了凑钱给孙子治病,每天起早贪黑,在医院做清洁工。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从没坚断过,特别是在那冬天寒风瑟瑟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总是能看到那个弯躯的老人,正认真的打扫着医院每个角落,那就是小男孩的爷爷。
还有那满脸绉纹白发苍苍的奶奶也不闲着,几乎不分昼夜照顾着孙子,给孙子按摩腿脚(有助于帮助孩子康复的一种),盼望孙子早日好起来。母亲,一个三十来岁的女人,不能说是如花似玉也最起码满脸红润吧,要以在她身上看不出一丝,乌黑的头发中显然夹杂着许多白发,面黄肌瘦看上40多吧,在小餐馆里打杂,每天把餐馆里客人吃剩下的饭菜带回去维持一家人三餐,他们似乎忘记了什么叫累什么叫苦。
说真的,看着可怜的孩子,看着疲备不堪的一家人打心理特别难受,眼角不知什么时候湿润了。除了尽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好每次的护理,不知道能为他们做些什么。我只是个平凡的护士,面对这些只能默默一遍遍为他们祈祷着。孩子只从发烧以后都没有再进过食,所以我们只能给孩子上胃管,每隔两个小时鼻食一定量的牛奶,给补充点能量,隔四小时给孩子翻身拍背,每次给孩子输液护理时,从父母憔悴的眼神里流露出满怀希望信心——愿孩子一定能好起来。
祈祷上天卷顾下他们,希望能有奇迹的出现,对于他们而言,孩子活着,哪怕是一辈子守候也值了。孩子是有生命的,无论是正常孩子还是疾病缠身的孩子,都是自己身上的连心肉,血浓于水那份亲情是难以割舍的,娘为儿付出,儿不嫌母丑,千百年来根深蒂固的美德,不知在中国演绎出多少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我们衷心祝愿,祈祷孩子能早日康复,,让这个感动人心的家庭幸福快乐的过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