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爱珍惜生命!
曾经我也是一名重病号,在那时我明白生我养我的父母无能为力,血肉相亲的姊妹爱莫能助。在病痛面前,我们把这生命的希望,慎重交于你们——医生、护士。不管你们曾亲眼目睹过多少生死离别,不管你们对病痛多么的司空见惯。我作为一个重病号,一个在生命线上挣扎的重病号只想说一句话:让你们的爱心、责任心再次托起生命的希望!
四月底,石榴树放肆地生长着,每一根枝尖上都泛出美淡淡的鹅黄。那新长出来的叶,嫩嫩的,带着娇弱的神态庸懒地睁开眼睛打望着这个世界,叶慢慢鲜绿起来,那些美丽的花骨朵也开始露脸了。终于在某个早上,花瓣在晨露里探出了头,艳艳的红,配着绿绿的叶,有惊涛骇浪的美。我羡慕着这鲜明大胆而又无比健康的美,俏立枝头,为生命的绽放自豪而骄傲着……
而我一个重疾的病人却只能透过窗户欣赏着与病房截然不同的风景。
“26床,该量体温了!今天感觉如何?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护士小姐不知什么时来到了我的床前微笑着问我。我把目光移到她的脸上:“你的嘴唇好美,就像这窗外的石榴花!”我答非所问,用手指向窗外,护士笑如和风细雨……
人食五谷,熟能无病,我能吹牛一口气跑完5000米,我能海侃一仰头喝尽开口笑,但我却不能保证我不生病、不受伤!当病魔缠身的时候,我的救护神不是观音,也不是上帝,而是值得信赖,值得托付的医院。
我静静的躺在床上,轻轻的闭上眼睛,忍受着病痛像一条无助的小舟在茫然的与疾病努力的做着抗争,病毒如一个又一个的巨浪袭击而来,小舟摇晃着,颠覆着,我的心里被巨大的恐惧所包围着。当我从急救车上被抬下时,我看到了宽敞明亮、整洁优雅的就诊环境,看到了医生,护士们忙碌的声音,体会到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浓情;通过医生耐心全面的询问,细心如微的检查和安慰,易懂而又不乏专业的讲解,让备受病痛折磨的我重新找回了健康的信心。
我感受了“一切为了病人”的爱心,医生们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的叮嘱,精湛熟练的技术让我有一种被尊重、被重视、被关怀的感觉。
护士天使们如花的微笑是那么清新、舒畅,让人心旷神怡,她们耐心给我讲解操作时的过程及注意事项。并告诉我这些操作不会对我造成危害,解除了我内心的恐惧和紧张。让我坦然融入护士那恬静、温柔以及她触及万物的气息里……
当石榴花蜕变成涩涩的石榴时,我站在七色阳光下怀着一颗永远感恩的心叩谢为我精心治疗的医师、用心呵护的天使们!
生活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一次艰难的航行,但是我们又怎么知道病痛会不会再次加身?所以我们需要关爱,造物主为了自己无限的爱塑造了人,不论你相不相信这种说法,我们都无法否认一个事实:生命是一个奇迹,一个爱的奇迹!爱的火焰,有时如一支烛光,摇曳在风雨中,明明灭灭,它最终渴望着、期待着医务人员凭着一份爱心拨亮它,让它重新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