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天使恢复迷人的微笑—————我快乐我奉献!
“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我们的职业被誉为“白衣天使”,是人们对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一袭飘然白衣,是一颗纯洁的心灵;一顶别致的燕帽,是一项守护生命的重任。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早晨,我们倾听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我们感受生存和死亡的交响乐章。都说我们崇高伟大,可是又有谁想得到,在这份崇高伟大的背后,其实是一颗颗普通的天使心!
天使需要责任心。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母亲是一名急诊科护士,他的女儿在6岁那年患了急性腮腺炎,恰好她父亲出差几个月,于是那段时间照顾女儿就成了母亲一个人的事情,有一夜女儿发热,恰逢母亲夜班,母亲又像往常一样把女儿带到医院,就在这时来了一个急症病人,已经是奄奄一息了。母亲急忙的把女儿安顿好后,对女儿说,“孩子,你是个勇敢的孩子,妈妈现在要去抢救病人。你忍耐下妈妈很快回来陪你。”女儿当时真伤心。母亲只顾别人不顾女儿,听着房外母亲繁忙的脚步声,女儿在哭泣中睡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女儿被屋外的说话声吵醒,推开门,只见一个阿姨紧握住母亲的手说,感谢你们一夜的忙碌,我的孩子才得以安全。要不然。阿姨居然哭了!突然间女儿觉得母亲好伟大,后来女儿也延续了母亲的步伐成为一名称职的护士。现在想来:做为一位母亲,不能照顾自己生病的孩子是怎样的无奈;但做为一位护士能抛开一切去照顾患病的其它孩子,又有着怎样的无私和爱心呀!平凡白衣天使们为着一个不平凡的梦想一如既往默默努力无悔劳作,这不正是一株株玉兰默默无闻的吐露芬芳吗?
天使需要爱心和同情心。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岁岁年年多少事,迎来送往何其多。有人算过,一个护士工作一天走下来的路就有四五十里之多,腿都跑肿了。也许您不相信,但是请您看看护士姐妹们小腿上那蚯蚓样盘曲的曲张静脉,您就明白了。我曾做过一次统计:一个中班下来,我去病房里拨下25个挂完的盐水瓶,来回跑了50趟;去病房里接换瓶26次,来回跑了52(本站向您推荐)趟;其中不包括输液不畅需要重新注射的病人,还有重病人半小时一次的生命征监测,更换病人污染的床单位以及一些护理书写工作。如果再遇到一个新入院病人,真恨自己不会分身术,一个中班下来,走在回家的路上,两条腿象是灌满了铅,有时我会想:我们上的中班,简直就是在爬一座山。虽然辛苦,虽然劳累,但是我们很充实。就像鲁迅先生所说的:“虽自觉渐渐瘦弱,但觉快乐。”是怎样的力量让我们如此“痛”并“快乐”着?是夜深人静巡视病房时那一张张安然入睡的脸;是在我们精心护理下,得到康复的病人热泪赢眶地道别,更是交接班时病人的一声“您辛苦了!”疲劳顿时化为力量,每当此时我的内心便会有一种强烈的震撼,一种自豪与满足会让我挺直人生的脊梁。玉兰从冬到春经历严寒,当人们在玉兰树下赞叹玉兰花香时,你能说沙沙作响的风声不是皎洁的玉兰在笑吗?
天使需要耐心和细心。记得刚参加工作不久时,我们的护士长曾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过,“我们护士在护理工作中,不仅是组织者和执行者,而且是教育者和宣传者,这需要我们对病人更耐心,工作更细致。”是呀,当我们付出了耐心细致的工作后,会发现自己得到了很多,很多。有一件事情我至今难忘。我所在的科住着一位气管切开的患者,做护理时,他气管套管里总会不时喷出分泌物,那天轮到我做晨间护理,像往常一样我先帮他吸尽气管中的分泌物,在他舒适后再小心地清扫床铺,更换床单位。工作量大,等我耐心细致地作完这些时我已满头是汗,就在这时他气管套管里喷出的分泌物溅了我一身一脸,空气中弥漫着腥臭味,我真有点胃往口里翻的感觉,可是我忽然间看到,不能开口说话的病人眼睛紧盯着我,用颤抖的手拿起笔,费力地凭感觉在纸上写下两个字,两个我当时辩认很久才看明白,而且终生难忘的两个字—谢谢!那一刻,我被病人感动了,被我的工作感动了,感到这点委屈真的不算什么!
您知道在英镑的背面印有南丁格尔的肖像吗?“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南丁格尔是英雄,是我们护士的骄傲。每一位真正的护士都是天使。是护士的双手迎接生命的降临;是护士与病魔抗争;是护士陪伴苍白的生命。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还是护士。我们是普通的女性,在家里是女儿、妻子、母亲,我们又不是普通的女性,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踏着秋的脚步,国庆又来了。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我将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同行,让病人因我的护理而减少痛苦,因我的健康指导而有所收获,因我的安慰而树立信心。我找到了自己的价值,我体会到了平凡中的伟大,选择了护士这一行,我无怨无悔!
亲爱的朋友,当您再面对娇艳的山茶,面对雍容的牡丹,面对浪漫的玫瑰时,请您不要忘记默默奉献的玉兰,皎洁的玉兰就是我,是我们,是护士,是白衣天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