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顶矮矮的白帽子,一身洁白的大褂,加上一双灵巧的双手,这就是白衣天使—护士。
纤细的手指像探针一般,无论病人的血管与经脉隐藏得多深,都能准确摸到,一针见血让人赞叹不已。一句句甜甜的话语像甘露一般温暖着病人的心田,让病人忘记一切病痛。无私的奉献感动了那么多人!啊,亲爱的护士,你们多么伟大,将一生献给了医学,把一生送给了病人!你们是病人健康和生命的守护神,因为有了你们,病魔望而却步。
一天,我发热了,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到了医院,护士不顾忙碌,快步跑来。她用手抚摸着我的额头,我像吃了定心丸,痛苦立即消散,一针下去没有一点疼痛,药液缓缓流进我的血管,宛如涌进温暖的泉水,流进心田。挂水期间,护士还不时跑过来看我,询问病情,我被感动了。有一次,爷爷痛风,去医院挂水。护士用手抚摸着爷爷粗糙的手,仔细寻找爷爷的静脉,还不时问几声关心的话语,在她用心找到静脉时,我被感动了。她不仅有高超的技术,更有她对爷爷的关心,就如同是爷爷的亲身子女一般,让我敬佩。
我经常去爸爸办公室写作业,每次总能看到门外护士忙碌的身影。特别当有病人抢救时,她们就像运动场上的健将,与死神赛跑,总能在第一时间飞奔到病人身边,从可恶的死神手中夺回生命。她们常常顾不上休息,常常耽误了吃饭。每次看到这一幕,我心中就涌起感情的波涛。啊,护士,你们任劳任怨,为病人服务,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病人。
护士,一个平凡的群体,却干着不平凡的工作,你们将一切献给病人,是我们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你们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