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医院、护士学校等都会举行庄严的护士授帽仪式,授帽仪式是护生成为护士的重要时刻,在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像前,护生直跪在护理前辈面前,前辈为护生戴上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的洁白燕帽,护生接过前辈手中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站在南丁格尔像前宣读誓言。“我宣誓:以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实行社会主义的人道主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履行护士的天职;我宣誓:以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我宣誓:我将牢记今天的决心和誓言,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