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各位评委、兄弟姐妹们:
在我小的时侯,每当走进医院,看到洁白的病房,以及一袭白衣穿来飘去的护士,认为她们是多么的圣洁,多么的不可及呀。没想到的是多年以后我也成为了她们中的一员。
在我踏入护校的那天,懂得了什么是生命,什么是责任。老师说:干我们这一行的,是一脚踩在鬼门关上,一脚踩在监狱的大门上。在那时,我并不能真正的领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但是,在我从业了十多年后,越来越感觉到这句话的深刻含义。是的,病人的生命在步入医院的那一刻起就交到了我们手中,从那时起,我们就是他们所信赖的、可依托的人。从他们渴望的眼神中,从他们关切的目光中,我们就成了他们生命的主宰者。
人们尊敬的称我们是白衣天使,天使,原是上帝的使者,是送给人们和平、幸福的使者。白衣天使,是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的象征,是人们对生命的寄托,是人们愿望的表达。
在今天,这个充满市场经济的环境下,白衣天使究竟有多少光环在闪烁,有多少人道主义在发扬,这是个值得我们深思的问题。这两年,看病难,看病贵已成为老百姓的“三大问题”之一,怎样解决好这个问题,是我们党中央及各地政府正在抓的事,而直接执行的人则是我们这些所谓的白衣天使们。如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真正为老百姓服好务,已是我们每个医院、每个医务工作者面临的首要任务。
作为一名护士,不光要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及技术,更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不仅护理操作技术要好,服务态度要好,还要关心患者,满足患者的需求,真心实意的为患者服务。因为,患者花了钱,将生命交付到了医院,作为医院的主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为病人服务呢,不为患者的生命负责呢?
那些称我们护士是患者的高级保姆的人,我认为他们并不真正了解我们的工作,也可以说他们并不尊重他们自己的生命。因为我们是在为生命做出牺牲,为生命做出奉献。我并不为我所的事而感到耻辱,相反,我很自豪。我自豪我所从事的职业,它是神圣的,是高尚的职业,因为能为生命的延续做出贡献人的就是白衣天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