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阳跃出海面,喷出一片美丽的嫣红时,我想起了天使的微笑;当月亮挂在空中,泻下一片皎洁时,我又想起了天使的微笑。白天,我在病房,看到一颗颗嫣红的小太阳,夜晚,我在病房,看到一个个皎洁的小月亮,让这个世界显得格外的美丽。有的病友告诉我,天使的微笑,像一缕缕春风,拂去了笼罩在他心灵的雾霭;还有的病友告诉我,天使的微笑,像一束束阳光,溶化了凝结于他的心灵的冰块。看到了天使的微笑,使他久积心隅忧虑飘然消逝。那微笑是心灵之春绽开的玫瑰么?那微笑是爱心之海漾起的涟漪么?早晨,一朵朵“白云”飘来了,他们热情地为病人服务着,用自己高尚的情操去热爱病人的生命。
有因公受伤致残的病人,也有因身患绝症的病人,由于意外的打击,使他们极度疼痛,失去了生命的信心。然而,由于热心的护士为他们服务、倒水、喂饭、洗脸、擦身、端屎端尿,协助他们翻身与锻炼,同时还耐心地给他做心理辅导,给他讲了英雄事迹,使他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坚强的信念和决心。
这就是天使的微笑,它给病人传递了安全的信息,扫除了病人的急躁与不安;吹拂掉病人精神与肉体上的苦恼;让病人带来了生活的勇气和希望。因此,使我深深地感到护士工作在病人心中的位置,从病人的身上更使我深深地体会到护士工作的艰难与价值。它的艰辛在于她们在不断地无私奉献,它的价值在于她们永远是生命的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