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我是一名白衣天使,手术室的白衣天使,由于工作岗位的特殊要求,我们不能像病区的护理姐妹们一样穿着美丽的护士服,戴着灵动的燕尾帽,在病人床旁展露最体贴而会心的微笑……
但是手术室特定的衣帽,必戴的口罩挡不住我们对病人最真实的关爱,听到、看到经过手术治疗的患者康复出院,我们内心同样充斥着无边的欢喜与欣慰。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姐妹们常常把自己比作隐形的天使,因为绝大多数的患者对我们的外貌形象是相当的模糊,然而我们内心有着坚定的信念支撑我们快乐的工作,那就是我们对病人真实的关爱、认真的付出、周到的服务总能让经过手术治疗的患者及家属打心底为这群隐形天使喝彩、祝福。下面就请允许我为大家介绍这群隐形天使平凡而又伟大的工作----“关爱病人,快乐工作”。
每天早上不论我们前一日家庭、工作曾经历了怎样的风雨,身心是何等的疲惫,穿上工作服后的我们,都会在镜子前对着自己会心的微笑,想想一位位即将面对手术的病人他们内心的压力与困苦,他们即将经历的人生风雨,他们更需要我们全心的付出。因此,哪怕口罩遮住了面容,但眼神与语言以及肢体传达的信息无一不让病人感受到我们的用心付出,让这些独自进入手术室的病人内心倍感踏实与安全。比如在手术室,调节合适的手术室温度,在操作过程中,适当的给给予病人讲解,消除病人因护理操作时产生的紧张心理,使病人更好的配合操作,让我们的工作能顺利的进行;在摆放体位时,局麻病人我们应与病人多沟通,协助病人摆放舒适的体位、全麻病人,我们应该时刻关注病人骨突处和关节面,观察受压情况,及时给予处理,使得病人术后恢复的更好,更快!手术前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暴露,保护好病人的隐私,紧张的病人我们及时的给予心理安抚。有关5.12外科护士节演讲稿题目
台上的我们出于对医学的严谨,对病人的尊重,不论是全麻还是意识清楚的病人,我们没有过多的语言,有的只是对手术的密切关注,对医生的全力配合,对病人病情的严密观察。也正是因为如此,病人不记得我们的容颜,我们成为了隐形的天使。
我们也常常自嘲,隐形的天使也是天使,更何况有魔力的天使才能隐形,所以我们能在手术室这个拥有“魔力”的岗位,我们应该对病人投以更加无微不至的关爱,继而我们站台无数,不眠无数,错餐无数却毫无怨言。
众所周知,手术室是医院任务最繁重的科室,工作中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一饿就是几个小时,腰酸了要站得住,肚子饿了要挺得住,眼睛困了要熬得住,甚至有时会通宵达旦地忙碌着,这么多年来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平凡生活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也更能体谅同事的辛苦。遇到大型车祸,急诊手术多时,我都能主动留下来帮忙,为救治患者尽一份力。很多时候,当别人进入甜蜜的梦乡,我们还在无影灯下忙碌着,很多时候,深夜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梦中惊醒,把温暖、舒适抛在身后,顶着寒风奔向熟悉的岗位,当面对那张被病痛扭曲的面孔和那双祈盼的眼神,同情之心、怜爱之情油然而生,毫无怨言地投入新的战斗。当我们把成功脱险后的病人推出手术室时,焦急等候的亲人舒展了紧琐的眉头,家属和患者一个感谢的网眼神,一句由衷的谢谢,都会使我有种自豪感、满足感涌上心头,更多的是病人得以成功救治后内心难以言语的快乐,为病人生命能够得以延续倍感快乐。
当然台下年轻的我们也拥有80、90后的特质,爱哭、爱笑、爱闹,感情丰富而又直接,但在家是小公主的我们通过这份工作却更多的学会了独立、勇敢、自信与坚持。熟练配合手术操作需要我们独立的工作能力,面对伤情各异的病患我们需要勇敢面对的勇气,对于高精疑难手术的配合我们有胜任的自信,面对不规范的行为我们有敢于指出的坚持。当然,我们也要感谢病区领导、护理部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有机会外出学习、深造,感谢科室主任、护士长的关注与培养,让我们不断的磨练、成长,感谢病区的每一名员工,大家的努力、病区的发展让我们看到了团队的力量、美好的明天。有关5.12外科护士节演讲稿题目
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知道如何平等、善良、真诚地对待每一个生命,我感谢我的职业,是它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我感谢我的职业,奉献是一种幸福,更是一种快乐。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我会坚持“关爱病人,快乐工作”的理念,在无影灯下撒播隐形天使真实的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