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生命有时脆弱得像一片带露摇曳的草叶,一只伏地爬行的蚂蚁,任何一个随随便便的偶然都有可能使它折断、毙命。面对这些脆弱的生命,据说上帝无法分身,面面俱到地来呵护人类,就让医生与护士到世界的每个角落来呵护关注脆弱的生命,并进行起死回生的挽救。正如我就是其中受呵护的一位,那呵护的日子就像放映电影式的一幕幕又出现在我的眼帘。
一个仲秋的早晨,天空浅灰色,一切都在甜睡中,只有那三五只的小鸟唱着歌,打破了沉寂,也打断我的美梦,我看了看熟睡的爱人,并翻身想继续进入自己的温柔梦,就在转身之际,突然小腹一阵撕裂疼痛,瞬息疼痛上移右腰部,那疼痛似刀绞,额头也冒出豆大的汗珠,只好用手顶着疼痛位置,上下嘴唇微微颤抖着,禁不住大声呻吟,惊醒了爱人,他见了分外担扰对我说:“走,上医院去”“天刚蒙蒙亮,凡事都不方便!还是忍一忍等到天大亮在去吧”我边呻吟,边断断续续地说。爱人不由我分说背起我就往医院方向去。我疼得死去活来的,耷拉着脑袋,趴在他肩上任由他了。很快我们到医院外科,还真出乎意料,当班小畨护士与黄皓俊住院医生是那么主动热情,细心周到安置了我……并请了一些辅助科室医务人员为我做了检查后,就为我打针挂瓶,并时时走进我的病房嘘寒问暖的,观察病情,见我疼痛仍不得缓解,又积极邀请妇产科值班的吴医生会诊,急为病人所急的吴医生很快来到我的病房,一问、二摸、三叩诊,会诊后他们就确定为泌尿系统的疾病,又电话联系了专科泌尿系主治医师杨桂芳,想为病人所想的杨医生乘着拂晓专程从家中赶来了,在他们的关心与周密的治疗,为我拂去了疼痛的阴云,他们的一举一动打动了我的心,让我心动到流泪,使刚才还疼得似快枯萎的草叶一样的我,又恢复了原有的生机。
在那一刹间,使从未生过大病的我感受到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至纯至美的爱,还真正使我感悟到了人世间的生命之所以还在融融地流动,这所以还有情感的喧声,都是因为有医生护士等医务人员把那些点着一盏盏生命的灯提得高高的,在照亮不幸的人,时时呵护着他们脆弱的生命,才使生命至真至善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