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把天使的一生用圣洁来谱写。
我们是天使,因为我们工作在医院,医院没有硝烟而拥有花丛,我们在消除疾病,为人类健康而努力。但是,花团锦簇的空间,有时也长有蒺藜,但我们总是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让自己更称职于这个角色。
中学时学到一篇文章《谈笑》,其中讲道:笑是反映内心的一种面部表情,如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我们的笑应该是天使的笑吧。
有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只要去看看刚出生的婴儿就会心情格外舒畅;临终病人看到新生婴儿时眼睛里也会闪烁战胜疾病的信心;为什么呢,大概这就是婴儿那酣酣的微笑给人带来生命的震撼!病人住院,本身在心理上就承受了一定了的压力,所以为了更好的护理病人,达到理想的护理目的,微笑服务在我们的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而人们也通常把工作在医疗战线的医疗工作者称为天使,洁白的燕尾帽下那张微笑的脸,口罩上方那双敏锐而又带有可亲的目光,始终和那张微笑的脸在一起。
看吧,门诊的导医天使会微笑的对您说“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因为那张笑而可亲的脸让病人消除对环境的陌生、对医院的恐惧。
入院治疗时,病房的天使会给您一个安慰的笑,让您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树立对自己的信心;查房时,一张张微笑的脸,将走到您的床边,轻轻地问候,静静的聆听,一个个微笑而认真的回答您的每一个问题;做治疗时,她们会以每一个微笑鼓励你,让您在笑的带引下走出痛苦;当你康复出院时,天使们微笑着送您,并祝您今后健康长寿。
在气氛紧张的手术室,患者对手术的恐惧、对术后的担忧都会在手术中出现,这时的天使会给您个安慰、鼓励的微笑,给以支持、陪伴度过每一个难关。送出手术室时会给您一个成功的微笑。
天使的微笑,反映了她们的内心世界,一颗颗善良而同情的心在不断的为别人付出,而在她们付出的背后,仍然是那张微笑的脸。
是谁把护士喻为白衣天使,从此,带着这顶殊誉的白帽,即使漂亮的衣服只能掩盖在白色护士服的里面;即使那红嫩的脸颊逐渐被夜班的劳累吞噬变得不再鲜亮,我们依然用同样的执着,真诚的微笑谱写生命之歌,把天使的一生用圣洁来谱写。
我愿做一颗爱的种子
作为一名在基层工作的护士,我是中国医疗事业的广袤土地上的一颗普通的种子,并不奢望能长成一棵参天大树;只是在想,让我接受祖国的春风发芽吧,当我长大时便能为急行的人们提供一片纳凉的乐土了。我只是想,当病人们带着笑容走出医院时,我的目的就达到了。我想做一个撒播“爱”的种子,简单却执着。
那么,做为xx医院一名最普通却又忠诚的员工时,我不能不仔细考虑医院的发展:“怎样才能扩大我们医院的社会效应,让我们能最大限度的为社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呢?”(这一部分是讲给领导听的)
(接下来你就举医院的例子,写写医院的目标是什么,医院的领导又是怎样号召你们去完成目标的,你们又是如何做的。例子一定要真实具体。)
其实作为一名基层护士,我很难从一个理性的经济人的角度来看待“投入产出比”,更想谈到的是我们护士工作的灵魂精神——“牺牲和奉献”。(这一部分是讲给自己的同事的)
我看到过很多患者与病魔抗挣的情景,也看到过很多次的濒临死亡的画面。给我感触最深的并不是死亡的恐怖,而是死神背后所蕴含的人道精神和人性之美,并让我深深认识到对他人的爱护与关心,即是对自身价值与尊严的肯定,更是对人的生命的超越。我想成为一名富有人格魅力的护士,用我的人格魅力来鼓励我所服务的病患,让他们从我身上感受到健康的希望,体悟到生命力的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