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院、同事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再次迎来了512国际护士节,作为优秀护士代表,我倍感荣幸,请允许我代表全院护士向关心支持护理工作的各位表示最诚挚的感谢,向护士姐妹们致以最真诚的祝福。
有关找我谈话,要我代表优秀护士发言时,我真不知道写些什么,我觉得我没什么先进可言,只不过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有人提醒我,说:你最成就的成绩和最难忘的事情都可以写。老实说,我每天都有成就,每天都有难忘。因为,我每天都在送走我们治愈的病人,这就是我的成就,这就是我的难忘,每送走一位康复的病人,我就会感到特别的充实,就会体会到护理工作的意义,但这些不是我一个人所能做到的,是我们,是我们所有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前几天,一位康复的病人临出院时,带着一束鲜花送进了我们护士站,我看到,我们护士的笑容比病人的笑容更灿烂。这一刹那,我明白了,获奖时感觉缺乏的东西,我终于找到了,那就是病人的尊重和理解!有人说,如果世上设有委屈大奖的话,获奖的人会有一大半是护士,对于这种说法,我无法统计,但也不无道理!病人对医学的过高期望,总是会与现实出现偏差,自然不满以及愤恨的情绪就会发泄到护士身上,挨骂也是常事,因为与病人接触最多的是我们护士,我们需要社会理解与尊重,我们喜欢鲜花,哪怕是一小束!
我来xx医院已近x年,x年中虽然我没有什么可炫耀的业绩,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兢兢业业,责任、严谨、效率一直是我工作的信条,这x年里我想无论是从医院还是我个人而言都是一个逐渐成熟不断发展的过程,个个科室都成为了文明窗口、人人代表医院形象。我想这无不倾尽了医院每个人的一份心力。我院本着以人为本,优良的医疗质量,优雅的就医环境,人性化服务,完善的医疗制度,使我们赢得了社会患者的信任和认同。胆大心细,严谨细微的工作作风使我们收获了一面面来自于患者、家属的锦旗!人非草木,孰能无情,为贫困患者捐款,养老院做义诊,去偏远农村义诊健康普查,让利于民微利的经营方式再次为医院赢得了很好的口碑。由此,我由衷的想说,今日的声誉、地位与成绩,是我们高层战略决策指导有方,更与咱医院各个部门成员的辛苦与汗水息息相关,也是社会给我们的回报!优秀的荣誉不是我个人的,是医院所有员工的。获得优秀护士的荣誉,这对我来说,既是医院对我个人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我今后工作的一种鼓励,即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压力、更是一种动力。
做为xx医院的一员,我感谢医院给我这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感谢对我的信任和包容,感谢同样优秀的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以后我将更加努力、与时俱进,展示新的风貌,创造新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来报答一切关心和支持我的、亲人和朋友们,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