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与奉献》。
曾几何时,当我听到人们称我们为白衣天使时,我就很激动,感到这是对护理工作由衷的敬意,“天使”是传说中神仙的使者,是幸福和温暖的向征,称我们为白衣天使,是对我们护士形象美和内在美的深情赞誉。
说实在的,当我第一次踏进医院纯白的空间,置身于洁白的人群时,确实对护士产生过光环的幻觉。然而时间告诉我,护士的生活空间很实在。护士作为一种职业,有着不为常人所道的酸甜苦辣,因为护士是一种付出青春,却不能像体操、舞蹈那样成为青春偶象的职业,它有凡人的喜怒哀乐。护士有时是忙得连笑的时间都没有的苦职业,护士还是半体力劳动的知识女性,是难以成为家里的好妻子,好母亲,好女儿的职业。打针、发药、输液、铺床,我们的工作辛苦繁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我们的中国演讲网责任重于泰山。在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走过了清纯的少女时代,在血染的伤口边,我们走过了炙热的青春年华,在白色蒙蒙的氛围中,我们用一颗宁静的心丈量无数个夜晚的漫长,在亲人的期待和恋人的哀怨声中,我们把自己奉献给了一个个身心痛苦的病人。
那是年后的一天,科里来了一位骶管肿瘤的年轻病人。这突如其来的病魔让那位原本幸福的母亲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害怕、沮丧、流泪。我寻找各种机会开导她,我和她聊孩子,谈到可爱的孩子,她笑了,也哭了。我告诉她:为了孩子,你要勇敢,为了孩子,你要坚强地活着。相信我们,我们中国演讲网这里的设备是先进的,医生的技术是高超的,我们的护理是一流的。慢慢的,她不哭了。不久,她的孩子成功地接受了手术,术后恢复得也很好,康复出院时,她不止一次地说谢谢!她说:“在你们这里,我觉得很温暖,很放心,即使多住几天,我也愿意。”
虽然是普普通通的几句话,却让我再一次意识到我的选择是对的。冰心的一段话让我心中的信念升华:“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让穿杖扶叶的行人,脚踏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觉得悲凉。”
我梦想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护士,梦想着自己白衣轻盈穿梭于病榻前,却不仅仅是护士,而是亲人,是朋友。周围的人们,没有了疾病,他们的笑脸如阳光般灿烂。这是我梦想的家园,相信也是大家共同的梦想。它的实现要靠我们大家的努力。护理同仁们,白衣天使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业绩,让爱与奉献成为我们永恒不变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