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护理同仁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xx医院肾内科的很荣幸今天能参加此次优质护理服务竞赛,与各位护理同仁们一起交流探讨护理服务工作。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微笑护理服务用心呵护生命”。
伴随着夏天的脚步,5.12护士节已经来到我们身边。护士节是我们护士最美丽的日子。我为自己是一名护士引以为豪。在我们××医院,姐妹们技压群芳的工作水平,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谐相处的工作环境,都令我感到如坐春风。
我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我的职业;我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我的价值;我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我的岗位。但我将会用我们的行动加爱心,真心,细心,关心,耐心来对待每一位病人,让他们感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温暖。
最近我们医院为了进一步加强临床护理工作,提高护。兵服务。还清楚的记得我们的战士在站岗时被毒蛇咬伤,被蜂蜇伤,送来时已经是奄奄一息,病情非常危险,科主任立即制定出一套治疗方案,科室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抢救过程中,不管凌晨几点我们都是立即给予血液透析加血液灌流,通过抢救终于抢救过来!这么一个敏感而脆弱的群体,如果我们每天像机器人一样没有情感为她们打针、发药的话,那将会延长恢复时间,缺少给予患者心理安慰与鼓励,使他们丧失与病魔抗争到底的决心!后来我们慢慢理解了优质护理服务真正地意义。天使需要爱心和同情心。护理学创始人南丁格尔曾说过,“护士必须要有同情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手最美”?我会自豪地回答:“是我们护士的手”。有人说,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不同的职业,就有多少不同的手:农民兄弟的手,是呼风唤雨的手,像地图一样刻满了大地的渠道、丰收的田畴;而我们护土的双手,就是美丽的白鸽,为减轻患者的痛苦、保证患者的舒适与安全,时时刻刻做到轻、准、稳,盛满着人间的情意、生命的温柔要病人满意,优质护理服务首先就要求我们做好本职工作。首先要为病人准备一个舒适住院环境,病房要干净整洁,空气要清新,温湿度要适宜,床单被褥清洁干燥,床边设施齐备等。其次就是保证治疗的顺利进行,这就要求我们准确及时执行医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再次要做好各项基础护理和专科护理工作。晨晚间护理、口腔护理、高热护理。饮食护理。昏迷护理,另外我们还要做好病人的身心护理,及时巡视病房观察病人病情,倾听病人现时需要,及时解决病人问题。我们还定期进行随访,带着血压计、血糖仪、心里评估表一起真正走进病人的生活中,看他们还需要什么帮助以及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
若有人问我:“世界上谁的微笑最美”?我会毫不犹豫回答:“是我们护士的微笑”。在病人呻吟时,护士的一个微笑能让病痛减轻,能温暖一颗因疾病而变得冰冷的心,能使绝望的病人重新树立起战胜疾病的信心。要让病人满意仅仅做好各项护理工作是远远不够的,最重要的还是与病人沟通交流,施行人性化护理。所以,优质护理服务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执行规范,而是和病人沟通,了解病人到底需要什么,知道病人的需要之后才能参考规范去满足病人需要,解决病人问题。有一次一个3岁的小孩患了严重的急性肾损伤,去省城好多家医院都不给治疗,医生都说风险太大,最后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我们科室,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抢救过来了。这样的故事实在是太多太多。
比大地更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心灵,作为一名护士,我们要拥有博大的胸怀,纵使受了委屈,我们的脸上依然是灿烂的微笑,我们知道:这微笑是阳光,能减轻病人的疼痛;这微笑是雨露,能滋润患者的心灵;这微笑是翅膀,承载了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
曾经有人说过”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是啊,在人的一生中,谁都无法拒绝天使。我们是这个城市时刻与生命同行的人,是关注健康和爱的使者。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护士自身的价值,我工作、我快乐、我繁忙、我幸福,让它永远成为我们骄傲的主题,让爱永远与你我同在。
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1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