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我们以演讲的方式来庆祝国际护士节,作为护士,我有许多话要讲,并且,这些话/都是送给我们的病人。我演讲的题目是:面对病人,我们只有一个心愿。对我们护士来说,病人的生命是最重要的。生命是那样值得我们热爱、是那样值得我们崇敬,因此,我们愿意/为这个护理生命的事业/奉献我们的全部。我们热爱所有的生命,但我们最爱人类的生命,我们有充足的理由/来热爱它/崇敬它。人类/在短短几千年的时间里,创造了灿烂辉煌的文明,演绎了令人荡气回肠的情感,小到一餐美食大到遨游太空的飞船,从亲情爱情友情到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感。人类的想象是何其深广,人类的追求又是何其高远。美好的生活令我们幸福,丰富的知识令我们充实,成功的事业令我们高尚,这些都是人类的生命所创造的,这些都是我们一生所孜孜追求的。
人的一生充满追求,生命就是承载追求的一片风帆,我们渴望海洋而启航,从启航的那时起便风雨同舟,磨难同伴,正如诗人所说,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中。染疾患病在意料之中。没有人会去奢望一辈子不生病,但人们都有足够的理由去追求美好。生病就医,治病住院,在我们的精心护理后,您会再与朝霞一起驶向大海的蔚蓝。生命是那么美好,人生是那么灿烂,作为护士,我们非常有幸能够照料您的生命,非常有幸同您一起期盼美好的明天。生病不过是恢弘的生命交响曲里的低沉的音符,生病不过是暂时遮住太阳的乌云一片,待到高昂的旋律响起,待到乌云散去,您的生命又会重新靓丽。与您靓丽的生命相比,我们是那样平凡,我们甘愿作您登山的手杖,陪伴您攀上极顶一览众山;我们甘愿作您的凉风,温柔的吹向您炎热的夏天;我们甘愿作您的一泓清泉,欣喜的呈现在沙漠中您的面前,如此,我们平凡但不平庸,我们在您的康复中得到了价值的实现。
亲爱的病人,我们一身的疲惫、长夜的不眠都不算什么,谁让我们热爱上了这个职业?亲爱的病人,我们勤奋的学习,苦苦的钻研也不算什么,谁让我们热爱上了这项事业?您还有什么要求您就说,您还有哪里不舒服就告诉我们,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亲爱的病人,您就慷慨的接受我们的微笑吧,那是送到您病榻前的鲜花一片,您就慷慨的接受我们的汗水吧,那是浇灌您干涸生命的清泉,我们是多么的盼望,盼望您早日康复,走进阳光,踏上征程,把生命装扮的更加灿烂。
亲爱的病人,面对您,我们只有一个心愿:我们要走到您那幽暗小屋的窗前,用我们的全部,奋力开启那小窗一面,让绿也满眼,花也满眼,让您渴望的心伴着鸟儿重新飞回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