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优秀演讲稿范文
粉红色的五月,在护士的眼中最美丽,因为又一个护士节正以崭新的姿态从春天迷人的风景中向我们走来,她鲜活了五月,笑醉了季节。
五月是快乐的,她总是在护士的歌声中穿行;五月是惬意的,她总是在护士的足迹中溜Q;五月是无私的,她的心总是和护士的心贴得很近。
自从护理先驱南丁格尔女士提着一盏小马灯点燃生命之光,使我们拥有了 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仅凭这个名字,人们似乎看到了西施的俊美,也赋予了护士这种职业太多太多的企盼。但‘天使’的背后却有着鲜为人知的苦和累:每天在白色的病房里奔波,年复一年重复着单调枯燥的工作;节假日远离外面的喧嚣和亲人的守望,坚守在病房;在白、夜班的频繁交替中,我们的青春时光在悄悄的溜走,留下的——是付出后的一丝慰籍和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