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优秀演讲稿范文
亲爱的领导、同事们:
五月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护士节,在这五月里,百花盛开,百鸟齐鸣,在这充满明媚阳光的季节里,护士们是最美丽的,在五月这美丽的月份里,她们是快乐的,她们总在歌声中穿行,踏着春天的脚步,5月12日,护士节以她崭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了。
大家都知道,护士这个职业被人们称为白衣天使,我曾猜想能以这个词来形容吗?而当我真正成为一名护士,我才明白对这个称号的要求有多么的苛刻,在这个称号的背后有多少无私的奉献。白天,黑夜,交班,接班,打针,发药,输液,铺床,在苦中感受呵护生命的快乐,在忙碌而琐碎的工作中掌握生命轮回的航舵。
在广泛开展整体护理的今天,我们提出了一项崭新的议题:换位思考,假如我是病人。 假如我是玫瑰,我渴望春风雨露的滋润。假如我是青春,我渴望轻舞飞扬的浪漫;假如我是生命,我渴望健康与美的永存;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什么。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走进宽敞明亮的医院大厅,象走进神圣的殿堂,处处充满着和谐与温暖,整洁舒适的环境是一个宁静的港湾,能驱散我心中的阴影。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有一种居家的感受,护士们是那样的可亲可爱,轻轻的来到我的身边,带着天使般的微笑,带着关心和鼓励,使我如沐春风,让我摆脱无助和惶恐,给我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面对病人的不理智言行,像对待淘气的小孩那样,充满了宽容还有蒙娜丽莎般永恒的微笑。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洁白的诊室不再寒冷。就诊的感觉不再无助,医生护士,亲切友善,声声细语像一流清泉,抚慰我饱受病痛折磨的心灵。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医护人员是我最好的听众。他重视我讲的每一句话,道出的每一份苦,那不是我刻意按出的,而是病痛于我的切切实实的感受。
假如我是病人,躺在手术台上,我渴望看到医生的坚定与沉着。用精湛的技艺切除我的病痛,只有这样,我才能忘却手术台的恐惧与冰冷,我才会坚信,我依然活着。
假如我是病人,我渴望医院不再是神秘可怕的地方,而是充满温馨笑语的广大病人的天堂。这许多的假如意味着人们对医疗机构要求有所提高,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有忧,是我们心中的理念,提升自身的修养,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是我们不断进取的目标。
假如我们每名医护人员都能以假如我是病人,假如病人是我亲人的换位思考去工作,不以自己的心情而改变,不以患者的身份而改变,对病人做到来有迎声,走有送声,主动服务,做到接待病人热心,病员疾苦关心,解释工作耐心,观察病情细心,听取意见虚心,我们一定能为患者构筑健康家园,我们用一双平凡的手去创造不平凡,用这双手为患者带去舒适温暖,用这双手去托起生命的里程碑,让全人类因我们的存在而减少疾病的折磨。诗人泰戈尔曾经说过:天空中没有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作为一名护士,我深信,丰碑无语,行胜于言。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