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各位来宾、同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普外科c区的一名年轻护士,我的名字叫。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假如我是一名患者”作为一名护士我每天都接待许多患者。每日忙忙碌碌中,我没有想过,在这些患者的心目中,我是否是一名称职的护士,我更没有想过,如果我就是那些患者中的一个,需要的又是护士怎样的关怀与帮助呢?甚至当我看到这个题目时,我也不愿假设自己中名患者,因为谁不渴望健康,谁又愿意遭受病痛的折磨呢?可转念又一想,作为一名护士,我的职责就是为患者服务,每天同我打交道最多的正是患者,为什么我就不能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审视的一下自己的工作呢?
每个人都有生病,看病的经历。提起上医院看病,许多人都有满腹牢骚。有些患者说:“去医院看病比求人办事还难。人难受,药难拿,医务人员的脸色更难看。”有的医生忘记了“救死扶伤”是自己的天职,把看病当作一种施恩于人的行为了。社会流行这样一句话:“没啥千万别没钱,有啥千万别有玻”生病本是一件痛苦的事,看病不应该是另一件痛苦的事。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会希望迎接我的医务人员脸上带着发自内心的微笑,口中含着让人欣慰的词句。我们患者本来就是弱势群体,身心正经受着病痛的折磨,我们多么渴望医护人员的救助与关爱啊!同情我们的处境,理解我们的心情,解答我们的疑惑,打消我们的顾虑。用你们的仁受之心安抚我们身心的痛苦,让受人尊敬的白衣天使成为传递爱心的使者吧!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会希望医务人员能向我最精湛的医疗技术。医生认真地询问了我的病史后,能尽快准确地用药,让病痛早日远离我。医生每天查房的时候耐心地听我诉说病情,及时对病更换药物。医护人员在我生命极度垂危,濒临生死边缘之际,用尽他们所有的力量正是挽救我的生命。、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医生每次开出检查单时,都能细细地和我说明这次检查内容和它的必要性,最好能让我选择是否接受这项检查,因为有些检查,实在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还有些检查,费用太高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承担的。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医护人员能听到我们广大患者的心声,最大限度地改善目前的医患关系。我希望护士能对我们多一些笑容,让我在这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一份亲切。我希望护工送我去做检查时,能及时送到,有些检查,是要隔夜禁食的,第二天等得太久了,人会饿得慌。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能得到医院全面的生活照顾。陌生的医院会让每一个患者感到不安,治疗中我们也会为社会起居发愁。我希望有像家里一样舒适的床铺,像家里一样可口的饭菜,像家里的一样整洁的病房。渐渐地我会把这里当作了家,把医生和护士当作了亲人,我的笑容渐渐的爬上我曾经悲痛过的脸庞 。
假如我是一名患者,我希望在出院时能和所有的医生、护士合影。是白衣天使们把我从死神的手里抢救回来,严重的抑郁曾经几乎让我离开这个世界。我要用相机记录下他们最美的面容,我要在内心最深处感谢他们。
我沉浸在我是患者的假想中,体味着患者的心声,原来患者真是不容易。正是有了这样的体味,检查自己平时的工作,便觉得自己离患者理想中的护士之间仍有一定的差距。也正是有了这样的体味,我认为,患者和医院、患者和护士的关系并不是对立的,而是相互合作、相互依赖的关系。良好的医患关系可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促进患者的健康,有利于医院发展,我们服务应该立足于患者,“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生、老、并死是人生必经的历程,当医护人员面对着患者时,心中要用一种换位思考的方式,从患者的视角审视自己的,在技术上更精益求精、在服务上更主动周到、在态度上更耐心负责,用所掌握的知识造福患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白衣天使的形象。
最后,我向所有的医务人员呼吁,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开拓一个医疗卫生新局面,为创造一个更和谐的医患关系而不懈努力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