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优秀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冰心说,“爱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经长途,点缀得花香弥漫,使得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挥,不觉悲凉。”于我,这仿佛就是生活中这群白衣天使的写照。谁是最可爱的人?他们就在我身边。
_年3月的一个深夜,我们创伤外科接收了一位88岁高龄右侧股骨颈骨折的老奶奶。奶奶既往有老年痴呆症并发躁狂症、脑梗、高血压以及糖尿病。来到陌生的环境,奶奶表现出抗拒、躁动,不住叨念着“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奶奶的儿子也很焦虑,经常向我们倾诉他们照顾老人的辛苦与无奈,又担心手术预后问题。我们的责护组长钟庆不厌其烦的倾听家属的诉苦,耐心的向他们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尤其是术后功能锻炼的重要性及安全问题,不时给奶奶翻身、拍背,认真检查全身皮肤完整性,做好骨隆突处皮肤的保护措施。
经过钟护士的精心护理,奶奶于5天后在椎管内麻醉下顺利完成了右侧股骨颈骨折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手术后,奶奶因为麻醉出现了躁动、谵妄,钟护士给予适当的约束,并对管路的安全放置以及预防假体脱出的护理措施做了认真的解释。由于患者血管老化、弹性较差,血管穿刺不良,情绪易激动,钟护士针对奶奶的特殊情况,每天拿出更多的时间、耐心与精力陪伴,喂饭、喂水、喂药、翻身、拍背等等,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在钟护士的精心护理下,奶奶情绪趋于稳定,为术后康复创造了有力条件。
谁是最善良的人?他们就在我身边。
术后3天,医生给予老奶奶常规复查电解质,结果显示患者钾低,需要补钾,医生开启医嘱给予口服补钾1。5g。责任护士白新萍根据医嘱拿着氯化钾注射液去给奶奶喂药,担心老人拒绝服药,特地告诉她“这是糖水”,只见老人丝毫没有犹豫,很配合地张开了嘴巴,当药液涩涩的苦味在舌尖蔓延开来,奶奶便大口吐了出来,而药液恰好喷在了白护士的脸上。白护士并没有介意,她举起左手用袖子擦去脸上的药渣,耐心地微笑着,像哄孩子般继续将药液给奶奶喂完。
谁是最委屈的人?他们就在我身边。
奶奶术前术后情绪波动较大,时而平静时而躁狂不能自已。在一次深夜查房期间,张护士正在询问奶奶右腿的疼痛情况,老人笑呵呵的向她招手“来,来,来”,张护士便俯下身来,只见奶奶举起了右手,一边说“我打死你,我打死你,让你给我翻身,让你给我翻身,让我疼,让我疼”,一边将右手打在了张护士的左前胸上,这时,张护士哭笑不得,苦水只能往肚子里咽。
经过我们创伤骨科护理团队的精心护理,奶奶顺利出院了。临走的时候,奶奶又开始念叨“我不要走,我不要走,这是我家,这是我家”。听到这句话,我们都笑了。
有人说,最难的是坚持,最苦的是等待,最美的是奉献。在航空总医院骨科中心关节创伤病区里,就有这样的一个团队,每个队员,温暖自然,不张扬,不言弃,在护理岗位上默默奉献了青春,用时间诠释了信念,用平凡见证了感动。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