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在这里,有我呢》
您缓慢的走来,蹒跚的脚步拖着疲惫的身躯,额头的皱纹诉说着您的年纪。
“老人家,您好,请问您是来看眼睛的吗?”
“是的啊,我的视力越来越差了。”
“老人家,请跟我来。”
您左手牵着亲人,右手挽着的是我。老人家,请您慢一点,再慢一点,好吗?我知道,在追寻光明的路上,您有点孤单,又有点迷茫,可是,别怕,好吗?在这里,有我呢。把耳朵贴在我的掌心,让我的温暖穿过您的思绪,尽情想象:谁的手又拨动了琴弦,触动了那温柔的旋律,而谁又在轻轻的和,轻声的啜泣;谁的泪尘封了记忆,关闭了久违的心门,而谁又在无助的怀疑,无奈的叹息。
我知道,您又在害怕了,肯定又在担心了,是吗?您害怕了这样的黑暗,也厌倦了这样的搀扶,对吧?别在忧郁了,好吗?在这里,有我呢。
当早晨第一屡阳光照进房间,当傍晚最后一抹夕阳映红最纯真的脸;当春天第一个枝头开满花朵;当夏季第一弯圆月映满人间;当秋天第一片落叶被风席卷;当冬天第一片雪花融化于瞬间。我知道您看不见。可是您感觉到了吗?我的指尖穿过流水,触碰出泉水叮咚般的音符,等您一起;我的梦想如春风般抚过绿叶,闪耀出最浓郁的光芒,等您一起;我的歌声穿过山涧,回荡出最顽强的力量,等您一起;我的微笑闪动着泪光,折射出最动人的守侯,等您一起。
来吧,和我一起,和我们一起。在通往光明的路上,我在前头,而您在后头。不管眼前有怎样的黑暗,您都在我的心中。
老人家,别怕,好吗?在这里,有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