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
你好!
让我们考虑一下。自从人类诞生以来,所有的衣食住行都离不开我们的生活环境。我们生活在地球上。然而,地球没有我们生存。有许多动物和植物。没有地球上的大气、森林、海洋、河流、土壤、草原,所有生物还能生存什么?地球是由一切生物组成的错综复杂、密切相关的自然生态系统,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环境。
然而,这是人类生存的环境,却总是被人类自己破坏。人类一直在征服和掠夺自然的文明进程中搁浅,却从未想过保护和回报养育人类的地球。虽然我们人类在文明方面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对自然的掠夺给我们生活的地球留下了创伤。人口增长和生产活动的增加也对环境产生了影响和压力。
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虽然我们现在只是学生,我们不能改变那些环境,但是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当春天来临时,植物开始生长。我们可以积极参加植树节,保护身边的花草树木。此外,还要爱护周围的环境卫生,遵守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将废弃物扔进指定的地方或容器,避免使用一次性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箱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减轻垃圾处理的压力。这一切,难道不像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吗?只要我们愿意,我们可以轻松地完成它,轻松地参与保护环境的重要工作。
我演讲完了,相信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