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人的地方就有垃圾。我们每个人每天都扔很多垃圾。一般都是先送到垃圾中转站,再送到填埋或者焚烧。但填埋焚烧的成本相当高,处理一吨垃圾的成本约为人民币200元至250元。
我们无法阻止垃圾的产生,但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产量,通过积极的资源回收利用,变废为宝。例如,每回收一吨废纸,可制得850公斤好纸,可节约木材3立方米,同等产量可减少污染74%。这样既能节约资源,又能保持环境整洁。在此,我想向您发出倡议。
每个班配备一个分类垃圾箱,实行垃圾分类投放。一个用来收集可回收物,另一个用来装其他垃圾。其实在教室里,垃圾分类并不复杂,矿泉水瓶纸之类的“可回收物”就扔进蓝色垃圾袋里。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用过的餐巾纸湿巾不是可回收物,需要扔进标有“其他垃圾”的桶里。除了矿泉水瓶的纸,其他垃圾全部扔进标有“其他垃圾”的黑色桶里。我们都需要在食堂吃水果,不能带出去,所以教室里没有厨余。三年级的孩子们中午在教室里吃完饭。请把吃完的水果皮放在餐盒里,用保温箱送到食堂处理。
为了更好地保护我们的学校环境,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垃圾的正确分类做起,让我们的学校更干净,更美丽,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环保,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