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叫。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地球----我们的家园。
人类首次离开地球探索时,在太空遥望自己的地球村,人们才讶异,其实我们地球其实叫水球,因为在目前已知的星球中,它才是唯一几乎全部被水所包围的星球,蔚蓝色代表着希望和生命,而地球正是一颗充满生命的星球。
曾几何时,这颗具有生机的星球在人类的面前变得怒气大发。从太平洋东岸的赤潮现象到美国的四月飞雪,从98年的长江大洪水到20xx年的四川地震,地球仿佛在发疟疾似地颤抖,人类竟然也像倒退了一万年似的束手无策。
如果说,人类受到大自然的威胁,这多少有点“无可奈何花落去”之哀叹,那么人类去“威胁”大自然,又该怎么去陈述呢?曾经是中亚地区最大水域之一的罗布泊湖,在本世纪70年代还是一个大湖,但是到了80年代,一片汪洋已一去不返,被流沙所掩埋。这种人为造成的后果,怎不叫人痛惜?在对大自然的索取与探索中,作为“征服者”的人类,还未来得及欢庆自己的胜利,大自然就已经对人类做出了无情的报复。
据报纸记载:中国目前的沙漠约16万平方公里是人为造成的,而且目前正以平均每年1560平方公里的速度继续扩展,若不能加以控制,北方大部分地方将沦为不毛之地!这一现象怎不令人担忧,叫人着急?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对这个星球上的生态系统有着永远摆脱不掉的依赖性,需要地球源源不断地提供植物和动物的食物,需要有足够厚度的大气层,来保护人类不受过高成过低气温,以及过量紫外线的伤害,需要地球提供足够量的水和氧气来维持生命的存在,而没有了绿色,这一切岂不成了无本之源?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再不要让大量的森林被砍伐,植被遭破坏,水土遭流失。地球,美好的家园,谁不想那蔚蓝色的海水化为雨水,重新滋润那片干涸的湖泊和干裂的土地,谁不想那清新的空气迎面吹拂,叠翠的山峦、明净的河水、蔚蓝的天空永远向人类展示勃勃生机。
我们欣喜地看到,可持续发展战略已经纳入我们的政府行为,我国已经颁布了十多部环境保护法,200多项环境标准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退耕还林,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这无一不体现了甘洛县人民保护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的雄心大略。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我们更应该踊跃加入“环保”的行列,动员广大的有志之士积极行动起来,为让那一片蓝天永远保持蔚蓝,让大自然的森林永远郁郁葱葱,让碧波荡漾的河水永远明净……努力吧!
努力吧!为了我们的地球!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