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当你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时, 可曾想到我们周围的环境正一步步 恶化?当你随手丢下纸屑时,可曾想到我们已陷入垃圾围城的危机 中?曾几何时,天空那么蓝,河水那么清,就在大自然给予我们美 的享受的同时,人类却在不断伤害她。所有的一切无不在提醒着我 们:环境保护迫在眉睫! 身为学生的我们应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保护环境,爱护我 们共同的家园。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 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我们每一个同学的学习和生活。
每当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我们就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 家。我们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每位同学都是这个家的一分子。
我们的校园美丽温馨,我们有窗明几净的教室,良好的教学设施。
校园环境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学校学生整体素质 的一个反映。
着眼于身边,当地上有垃圾时,我们应该将它捡起,而不是忽 略它的存在;我们应该弯下腰,文明地将垃圾扔进垃圾桶中,而不 是贪图一时之利,进行投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桌椅的干净整齐, 轻轻将桌子摆放到正确位置上,而不是随意排列、看之任之;我们 应该爱护校园的一花一木,而不是随手攀折,破坏生态环境。
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我们拥有共同的样园。积土成山, 滴水成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一 点一滴做起,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多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