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人类的家园,大自然是我们生死相依的朋友。地球的空间是有限的,保护这为朋友,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但许多电视、报子和杂志却举出人类是怎样“丑化”我们这个朋友的事例报道。
随着我们的生活不断提高,祖国的环境却日渐严峻。全国600多个城市里,大气质量符合国家标准的城市不到1%,污染严重的城市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标准的10倍。我国已有78%的河流和50%的地下水遭受污染,40%的饮水水源已无法饮用。垃圾正已每年的速度增长。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人们抱怨:周围环境太差、空气污染严重、水质不好、灰尘漫天、垃圾遍地。但有没有一个人想过,为什么会有这种现象?这于政府有关吗?我们为保护环境做出贡献了吗?也许没有一个人想过吧!
平常我们认为是干净的物品的一次性塑料袋、筷子、瓶子和化装品用完以后便扔了。有的人认为:“留着也没用,就扔这吧!”有的人认为:“就扔到马路上吧,反正一会儿也有清洁工打扫。”就算有清洁工打扫,他们刚打扫完,又扔了一堆。即使有在多的清洁工也没有用,扫了堆,扫了堆,马路上仍然有着许多五颜六色的垃圾出现,使人们见了就讨厌,不断的向政府上诉。
有许多次洪水爆发,使人民群众受灾,人们还依然抱怨政府。可有人想过吗?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本有些资源是可以不断再生的。因为人们取之无度,用之无节的滥伐树木。才使海水涨潮,堤坝下沉,经常出现狂风暴雨。才发生了一系列的洪水灾难。
俗话说:“制病要制根”。如果人们不彻底的改掉破坏生态环境的习惯,地球上无法上生存人类的事会再次发生。在党的第十四届五中、六中全会,将环境保护列为我们今后奋斗目标的一个重要内容。并强调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都很重要,他还说:“如果环境保护工作抓的不好,环境受到污染或者破坏,就会直接影响人民身体健康,影响生存条件,甚至危及子孙后代的生存和发展。”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重新建设一个绿色的地球吧!为了我们自己,为了造福子孙,为了地球上的万物,为了蓝天白云常在,为了青山绿水永存,让我们一起高呼:“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