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环境保护,我觉得就不可避免的想到眼下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差的问题。人类想要健康的生活下去,就必须关注环境,保护环境,等到环境恶劣到影响我们生存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
环境保护是个很艰巨而又长远的任务,这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每个人,每个国家,甚至是全球需要关注的,因为我们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上。但环境保护又的确是每一个人的事情,只有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到时刻关注环境保护,才能真正的保护环境。
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保护环境的事情有很多,比如说:对于有私家车的人来说,每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尽量不要开车上班,坐公交车,甚至可以骑自行车,步行去上班,这样既可以保护环境,又能够锻炼身体,一举两得,又何乐而不为呢。外出吃饭,尽量不要用一次性餐具,其实这种餐具并不卫生,既浪费资源,又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去超市购物的时候,尽量自己带上可以多次利用的环保袋,不要用塑料袋。对于个人而言,这些只是力所能及的小事,但对于环境的保护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如果每个人都能少用一双一次性筷子,少用一次塑料袋,那么整个环境就会起到很大的改善。
所以,我认为环境保护并不是一个人,一个国家的事情,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做任何事情都从保护环境的目的出发,那么我们的生存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