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当“光盘行动”“勤俭节约”这些词语涌进我们的耳朵时,我们会感觉到,一个新的时代正在快步向我们走来,它就是——绿色时代。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熟悉的诗词还在耳边环绕;老师的叮咛还记忆犹新。而现在,我也下定决心,从自身做起,从教育家人做起,用实际行动证明我的决心。
又是一个星期日,同往常一样,我和妈妈早早收拾好东西,踏上了前往姥姥家的路。与往常不同,今天是姥爷的生日。每年的这个时候,姥姥都会准备一大桌子菜为姥爷庆生。可是每次大家只顾着说话,饭菜却动的很少。最后,全都喂了垃圾桶,想到这,我不禁又叹了一口气——又要浪费了!
刚踏进姥姥家的门,映入眼帘的就是餐桌上的“满汉全席”。其实,我每次都会提醒姥姥,可每次都被说成是“瞎操心”。可我依然不懈的向家人传播着“勤俭节约”的好思想。吃过午饭,我主动承担起了收拾碗筷的职责,看着一盘盘只吃了一半,甚至还有些没动筷子的菜,我不禁又想到了农民伯伯的艰辛,仿佛看到了他们在阳光下的挥汗如雨。洗完餐具,我走进书房,打开电脑,搜索着资料。我急忙叫来家人,大家都全神贯注。许久,姥爷叹了口气:“这几年生活好了,就想吃点好的,可没想到,这也是在给地球增加负担啊!这以后啊,可不能过度的浪费了!”看到自己的成果取得了成效,我从心底感到高兴!也为为地球妈妈减轻了负担而感到自豪!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应该时刻谨记节约,让地球少受污染,更加迷人美丽!绿色消费,我在行动!我们应该行动起来,共同努力!让地球的每一寸土地都展现出他应有的风采!让我们的家园变成一个绿色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