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常常传来伐木的声音,因而森林中的绿色植被在一天天减少,大地露出的枯黄在一天天扩大,许多鸟儿没有了家;碧绿的湖水里常常有几根管子排放污水,因而碧绿的湖水变得墨绿油黑,连鱼儿也难逃厄运。因为人类随意毁坏大自然,所以地球妈妈病了。
到目前为止,威胁人类生存并已被人类认识到的环境问题主要有:全球变暖、臭氧层破坏、酸雨、淡水资源危机、能源短缺、森林资源锐减、土地荒漠化、物种加速灭绝、垃圾成灾、有毒的化学品污染等众多方面,这些问题都会给人类社会发展带来难以预料的影响,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大自然。
讲到保护环境,方法有很多,总的来说有:治理工业污染、重点区域水土流失的治理、扩大自然保护区建设规模等。小的方面来说可以是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等。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零碎的小事,也是我们必须做到的。
一片绿地荒了,人们可以搬到另外一片绿地上,可是世界荒了,人们可以搬到哪儿去呢?所以让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而又伟大的地球母亲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