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环保在我心中》。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美好事物。可现在,树已不再苍翠,山已不再青秀,天空也不再蔚蓝,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酿成的后果。
奔腾的河流是大地母亲的血管,河水好似流淌的血液,它有一种神奇的力量,流到哪里,哪里就充满生机,人类择水而居,河流便成了人类生存的依托。可是,今天呢?许多河流生病了,清澈的河水变得又黑又臭,河水里的鱼虾也早已逃之夭夭了!
我们同样不会忘记每年春季来自内蒙古的沙尘暴,不会忘记1998年那场特大洪水,更不会忘记达到pm2.5的城市越来越少。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生态环境,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我们不能坐以待毙,我们应当去了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重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我们应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在平常的生活里,我们不难看到,在附中的校园内,也有同样存在环保意识淡薄,肆意破坏环境,浪费资源的现象。“哗啦啦”的流水声在我们耳畔时常响起,“明晃晃”的长明灯在我们眼前映照,随手丢弃果皮纸屑的现象也时有发生。为什么我们随手就能做的事,我们就没有做起呢?电灯没关,我们将它顺手关掉,水龙头在滴水,我们过去将它轻轻一拧,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请大家弯弯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