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中国,我们可以普遍的看到白色垃圾满天飞,废电池乱扔的状况。我们再看看日本,日本的电池和白色垃圾都是经过严密处理的,完全没有上述中国垃圾处理上的疏漏。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文章中提到人类移居火星的事,咱们先不说火星上是否有适合人类生存的大气,能不能活人。现在我们已经看到了,地球已经被我们破坏成这样了,我们不仅不悔改,难道还要再破坏另一个星球吗?
我们从小就说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一句话。但是,我们有谁能一生都能做到这一件小事呢?难道有谁能坚持做到这些事情呢?我们现在难道不知道悔改呢?我们不能在破坏地球母亲的身躯了。我们要保护地球,不能在让地球母亲在受伤了。是不是硬要等到整个宇宙都被我们破坏完了,我们才知道悔改?再看看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它曾经是那么壮观,那么伟大,是我们炎黄祖孙的骄傲,可是,你们看看,现在的母亲河是什么样子?还有以前磅礴的气势吗?以后我们的祖孙如果问起黄河,我们又该如何作答,眼看着大片的森林变成荒漠,条条清流变成真正的黄河,我们还要将地球继续破坏下去吗?我们不能不继续破坏母亲了,我们要保护环境,不能在让母亲受伤了。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环境的情况吧!
日本是用木材量最大的国家,但是却从不砍伐自己国家的树木,都是进口的国外的木材,日本是全世界森林面积占国土比例最大的国家。将有高污染的工程全放到国外生产。读到这里,恐怕大家免不了要骂日本人心机重,但是这不正好证明了日本是最重视国家环境保护的吗?
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这句口号我们喊了多少遍了,可是我们有落实过吗?这个口号最初还是我们喊出来的,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的行动起来,这个口号被日本当做了基本国策,落实的没有一点漏洞。这不仅使日本的环境变好起来了,还是日本成为了大气污染最少的国家。
我们的地球母亲已经疲惫不堪了,我们不能在继续破坏地球了。下面,就是地球母亲到宇宙医院的情况了。
地球妈妈觉得自己已经生病了,马上到宇宙医院去看看自己的病情是怎么回事。下面,就是地球妈妈到医院的检查报告书。地球妈妈马上把这一个情况告诉了月亮妹妹。月亮妹妹说:姐姐,你应该去看一下自己的病吧!地球妈妈觉得月亮妹妹说的有道理便同意了。月亮妹妹陪着地球妈妈来到了宇宙医院。负责化验的水星弟弟说:你不是哺育了万物生灵的地球母亲吗?你怎么变成了这样了呢?这还不是我姐姐身上的人类子女惹得祸。月亮妹妹埋怨的说道。那我赶快给你看看吧!别酿成了大错,那时候就已经晚了。说完,水星弟弟就举起放大镜来给地球妈妈化验血液。可是水星弟弟看到的是另外一幅景象,江河,小溪被严重的垃圾和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全部排放到小河、江水里,江水里不再像以前那样清澈见底了,江水里全是垃圾、污水。江水已经变成了一个大的臭气熏天了,没有认真想要在这里乘凉、说事了。水星弟弟看完后说:你的病已经快不能治疗了,你必须对你的孩子说一声,否则,你的病的情况了。要不然,你的病会不能治好了。快把,你的情况告诉你的孩子吧!
地球母亲又到皮肤室了。负责检查的木星大哥说:你的皮肤——也就是森林和山川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了,已经快要不能治愈了。你还是把你的情况告诉你的孩子吧!这样,你也许还有救。
听了我的讲诉,我们一定要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难道我们还不该好好反思一下吗?我说这些是想让大家注视一下我们国家的环境保护问题,让我们把环境保护,从我做起落实到点上,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美,更漂亮。
但是我真的希望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好,成为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保护环境,刻不容缓!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祖国的明天而一起努力。请大家一起来努力吧!加油!愿我们的地球母亲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