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的家,同时也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无偿的供给我们各种资源,而我们却还为了一点蝇头小利,不顾后果的肆意去破坏她。正如《只有一个地球》那篇文章所说的,我们不能再指望破坏了地球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地球如果灭亡了,那么降临到地球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所以我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环境,我建议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1.珍惜现在的每一口空气,把工厂的数量尽可能的减少,工业废气也会随之减少。可喜的是,我们看到政府已将许多重污染的工厂叫停,限期整改或迁移。我们还知道每家每户用的煤气已改成了天然气,倡导步行少用汽车,这都是保护大气的举措。我们还要多植树造林,森林不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伐森林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
2.不要滥用各种资源,如,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形成各种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3.水是生命的源泉,但是它又实在太少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地球上大面积都被水覆盖,可是能用的却不到十分之一,许多城市严重缺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目前,学校倡导我们在家里的马桶水箱里放一个矿泉水瓶子,不正是节约用水的举措吗?用洗菜、淘米的水浇花,用洗衣服的水冲马桶,不正是为节约用水尽一份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