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高一(10)班的__。
首先我给大家一些数据。
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研究员预计,由于全球气候日益变暖,覆盖北极圈70%面积的冰层正逐渐融化,按照这个速度进行下去的话,在未来30年到50年内,几乎所有北极冰层都会从地球上消失。
能源开采的速度越来越快,据预算,煤炭还可以有100年,石油只有50年将几乎耗尽。而水资源耗尽速度比石油还快。地球上可被人类利用的水源仅占总水量的十万分之七,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20世纪,世界人口增加了2倍,而人类用水增加了5倍。世界上12亿人用水短缺,30亿人缺乏用水卫生设施,每年有300万到400万人死于和水有关的疾病。联合国粮农组织20__年6月13日发表声明全世界每年浪费的粮食数量达到13亿吨。倘若这些粮食中有四分之一能够得以保留,就足以养活全世界目前约为9亿的饥饿人口。
不仅这些,大气污染,臭氧空洞等等问题都在威胁着人类,逼迫我们思考生死。
面对这些令人震撼的数据,作为中学生,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在食堂用餐时,建议饭量小的同学饭和面条可以盛的少一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如果不够的同学可以提出多盛一点。另外,每次用完水应该确保水龙头关紧,免得白花花的水流走。我还建议每个班级配备一个放同学用剩的本子和草稿纸的箱子,以及放饮料瓶的箱子,全校定时组织卖掉,费用还可以作为班费。我们的考试用草稿纸可以用再生纸,以便形成一个良性的环保循环。
新世纪的中学生,我们的目光如果只是自己和当前,觉悟就太低了。为了未来和太阳的照常升起,我们从身边做起,不要再用饮水机里的水洗手洗杯子了,不要再用饮水机里的热水来捂手了。环保也不能流于形式,三分钟热度,或者为了环保而环保,千万不能让最后一滴水是人类的眼泪这个预言实现。
我想,我在这里说这些,并不能一下子改变一切,这关乎责任心的问题。环保的理念,必须从心底感化和植入,让人们从内心认可。我们的行为展现我们的责任心,我在此作出倡议,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做一个环保主义者,保护环境,影响他人,带动他人。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