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的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这次班会我的演讲题目是环保,刻不容缓。众所周知,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正在慢慢的恶化,无论是大气环境,海洋环境还是河流小溪包括土壤都不同程度上受到了污染。如果我们不想要地球环境更恶化下去,我们就要采取行动,环保刻不容缓。
我们现在走到街道上,虽然城市的环境已经得到了改善,街道上面也没有前几年那样,经常会看到大块的垃圾,但是走在城市街道上,我们还会看见一些不环保的人,随便将垃圾扔在地面上,随便吐痰也有很多人看见,垃圾视若不见。在街道上乱扔垃圾,不仅影响了城市景观,也影响了市容,还给城市环境带来了破坏。这就需要我们每个人拥有保护环境的意识,提升居民的整体素养,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和行动力。争取在几年后街道上面能够一尘不染,变得更加美丽,绿色。
还有我们走到小溪边或者是江边时,会被一些垃圾所吸引住目光清澈的湖水中,往往在表层飘着一些垃圾,特别是在河岸和河中心有漩涡的地方。小溪边也经常在拐角处或者是有阻挡物的地方,看到很多垃圾,这些垃圾长期的漂浮在河面上影响了小溪的美观。这些溪流中的垃圾污染也影响了河流中水生动物的生长是他们赖以生存的生存环境恶化。有些鱼类身体里积攒的毒素也越来越多,随着食物链也会积攒到人类的身体中,给人类的健康造成威胁。
我们在生活中可能也听过关于某一片土地受到了污染,上面生长的花花草草和植物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甚至这片土壤开始变得寸草不生。有很多不讲环保的人将垃圾袋特别是塑料袋这种不易被分解的材料,随便扔在土壤里,还有一些人将含有重金属的材料,包括像电池这类对土壤不好的物质丢在土壤中,这些东西不但不会被土壤中的物质所分解,还会长期留在土壤中给土壤造成伤害,并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危险。在我们环保的过程中,我们时常会记着大气污染,水污染,河流污染,但是我们经常会忘记了土壤污染。土壤污染对我们人类来说也是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的,需要得到我们的重视。
希望这次我的演讲能够提高同学们对环保的认知提升,提升同学们对环保刻不容缓这句话的理解。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时常将环保记在心中,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并且要经常传播环保意识给别人,让身边的人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只要每个人都付出一点努力,地球将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