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绿草茵茵,踏之可惜,绿化校园,文明人心。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大自然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台风、暴雨、大雪、洪水、地震还有可怕的厄尔尼诺等灾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灾害造成的迁移难民预计到20xx年可能会达到1亿人。“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一曲《我的中国心》感动了多少中国人。然而,由于人们的乱砍滥伐,美丽的长江黄河变得浑黄污浊,甚至出现断流现象。人类是大自然的主导者,可以让大自然变得充满生机,更可以让大自然变得和中国一样边疆浑黄一体。近年来,人们为了谋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使大自然遭到严重的破坏,使许多名贵花草和珍稀动物濒临灭绝。
这些惨痛的教训,已引起世界各国和全人类的重视,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视察申奥城市,就把生态环境改善列为其中重要的内容。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某个角落捡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但是,仍然有同学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同学在花坛上肆意践踏;仍然在学校后花园仅剩的绿地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将来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应当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爱护脚下草,莫折枝头花。“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环保行动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校园环境。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