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
合:生活是一个调色盘,调出多姿多彩的童年 !“七彩童年”校园广播站,与您相约快乐时分。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中午好!我是播音员李,我是播音员孙。
甲:春天到了,春姑娘穿着绿色的纱裙,轻盈地在大地上旋转着,舞动着。小草闻到了春姑娘的气息,睁开了眼睛。种子听到了春姑娘的脚步,感觉暖洋洋的,伸伸懒腰,让新绿钻出了地面。树上绿色的嫩芽也探出了头。地上的花儿也竞相开放,粉红的杜鹃花,华贵的牡丹花,五彩的桃花、梨花、杏花、樱花······。春天是绿色的,春天是缤纷的。
乙:绿树在居民的小区里,在同学们的校园里,在爸爸妈妈工厂的围栏里,在机关的大院里·····绿树在城市里,城市在树林里。路上车水马龙,路边绿树成荫。汽车吐着浓浓的尾气,绿树过滤着有毒的气体,净化者我们赖以生存的大气。毫不吝啬的给我们送来氧气。
音乐……
甲:夏天,烈日炎炎。绿树像遮阳伞一样给我们带来阴凉,它是天然的调温器。当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的时候,大树又能给我们挡风避雨。
乙:绿树是天然的除尘器,是氧气制造厂,是细菌消毒站,是噪声消音器······
甲:毁坏了绿树,砍伐了森林,水土流失,风沙肆虐,沙尘暴铺天盖地,沙漠侵蚀了良田,·····人类曾经的愚昧反过来又惩罚了人类自己。
乙:没有了绿树,哪有树林。没有树林,哪里会有动物,植物。没有这些生物,哪里还有多姿多彩的世界。
甲:绿树有效地、适时地改善着我们生活的环境,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享受着绿树给我们送来的温馨。爱护绿树就是保护我们生活的环境,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乙:让我们青少年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植树造林,爱护绿树,用我们的汗水浇灌出一个生机勃勃、郁郁葱葱的绿色世界,用我们勤劳的双手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
音乐……
甲:接下来是“佳作欣赏”。首先请欣赏……
乙:下面请欣赏……
甲:亲爱的同学们,我们衷心地祝愿:“七彩童年”广播站能成为你的良师益友,愿它能带走你所有的烦恼,为你带去无尽的欢乐;
乙:愿它能给你留下美好的回忆,伴随你度过七彩的童年。
甲:本次播音主播:。感谢大家的收听。
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