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保护环境主题演讲稿_总有适合
各位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古往今来,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无数代子孙。原来的她被小辈们装饰得楚楚动人。可是,现在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将她折磨得天昏地暗。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而地球正面临着严峻的环境危机。“救救地球”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最强烈的呼声。
同学们,我们是地球的小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我们的努力,使祖国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也无论是家庭、国家,还是世界,环境永远是我们的朋友,善待朋友,就是善待我们自己。
“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共同保护我们的家园吧!
关于保护环境主题演讲稿_总有适合 篇18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保护环境》。
听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数据,不由使人担心我们人类今后的生存状况。保护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刻不容缓。让我们在地球日到来之际为地球妈妈许下承诺:
1、减少或不要使用一次性用具,使用可重复利用和可再生物品;
2、提倡使用充电电池,回收废电池,我们可以把家里废弃的电池带到学校的分类垃圾桶里,集中进行科学处理;
3、不乱丢垃圾,班级里垃圾要严格分类;
4、爱护野生生物,注意并提醒他人不吃野生动物;
5、积极参加植树造林活动,提倡在庭院内、教室里养花种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用智慧净化生存的环境,用良知阻止破坏环境的现象,用勇气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用热情传播环保的理念。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携手保护我们的家园,自然也会给人类爱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