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孩子们:
大家早上好!孩子们,此时此刻,我们又站在了操场上,沐浴着清晨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的家园富饶而美丽,我们生活,学习的地方空气是那样的清新,环境是那么的优美。美丽的大自然里有许多奇妙的东西,有许多对人类有用的资源。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你们知道吗?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妈妈的事情。
人们随手仍掉的一个塑料袋,埋在地下三百年都不会烂;一个像纽扣那样大小的电池埋在泥土里后可以使周围10平方米的土地寸草不生。城市的大烟囱冒出来滚滚浓烟,成千上万辆汽车排出大量尾气,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猛增造成的温室效应致使南北极冰川缓慢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许多沿海城市也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乱砍滥伐、毁森开荒造成水土流失,使土地沙漠化,撒哈拉沙漠成了地球永远的伤疤;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生活区排出的生活垃圾污水染了水质,造成农业减产、海上出现赤湖、大量鱼虾死亡,农民、渔民损失严重……
一件件、一桩桩,自然环境恶化给人类造成的危害触目惊心!
更可怕的是,由于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每小时就有一个生物种在地球上消失……不难想象,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人类!人类无情地掠夺和索取,美好的环境正在遭到破坏,它将给我们人类带来无穷的灾难。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那是一个为地球妈妈呼喊的日子,是一个提醒地球村里每一位村民行动起来保护地球妈妈的日子。我们少先队员能为地球妈妈做些什么呢?那就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当你发现有人践踏草坪、伤害树木的时候,别忘了阻止他的行为,那几就是一个爱护花草树木的乖孩子;
不管在什么地方,不但自己不乱扔果皮,包装纸,而且发现垃圾还能主动拣起来投进垃圾箱里,那你就是一个保护环境的好少年;在学校里,看见自来水龙头没关紧,你能上前动手把它拧紧;看到光线充足,能主动把教室里的灯关掉,作业本用完了再换新的,那你就是一名节约资源的好学生……
只要大家脑子里有爱护环境的有心人,就能为我们的家园尽一份力,添一片绿,将来就能把地球建成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新家园。
孩子们,因为有了我们的参与,青山一定会格外地葱茏;因为有了我们的行动,绿水一定会格外地清澈;因为有了我们的存在,地球一定会更加充满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