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节粮的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粮食,从我做起》。
下面,我请同学们和我一起背诵一下古诗《锄禾》。“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首诗我们都学过了,是表现了农民种田很辛苦!可是我们真的做到节约粮食了吗?
我们先来看看在我们学校用餐的同学,我们觉得绝大部分同学就做得非常棒,我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将所打的饭菜吃得干干净净,这种行为很值得称颂。每位同学都像他们一样,吃干净盘子里的每一粒米,每一口菜。其实这不仅是一种节约,也是对农民伯伯,食堂工作人员工作的一种尊重!更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重要体现!
在节约粮食这件事上,每天每餐饭都要牢记在心!同学们,有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人每年在餐桌上浪费的粮食价值高达20xx亿元,被倒掉的食物相当于2亿多人一年的口粮。
同学们,其实节约粮食,就是不浪费,做起来很简单: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像我们学校的饭菜,都是有菜谱的,就是说,饭菜的选择是经过科学搭配的。大家吃多少盛多少,不偏食,不挑食,这样做,既符合节约的要求,也有利于我们身体的健康!从今天的午餐开始,我们就来看一看,比一比,哪些班级哪些同学在吃饭这件事上做得!
当然,节约是多方面的,俗话说:吃不穷,穿不穷,节约不到一辈子穷。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而不是简单的说说。爱粮,惜粮,节粮,不能是空洞的口号,"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风尚不仅过去需要,现在也需要。我衷心地希望每一位老师和同学从节约粮食做起,强化节约意识,节约学校的每一度电,每一滴水,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让每一个人都快快乐乐地生活在蓝天,白云,绿水,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