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我是初三八班的,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新时代的青年节”。
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美丽的五月中,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救之旗帜的先驱者。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1919年的5月4日,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一群意气风发的青年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最壮丽的青春之歌,绘就了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然而,“五四运动”绝不仅仅是一个历史事件,它更是一种伟大的精神。在这种精神里,有倡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顾炎武,有“革命军中马前卒”的邹容,有“我与我血荐轩辕”的鲁迅,有“宁可饿死,不吃美国救济粮”的朱自清。这些青年关注国家命运的责任和使命,有着青年人振兴民族大业的赤胆与忠心。
身为一名青年,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奉献社会。牙科医生方堃说他始终坚信呼伦贝尔能够美丽发展、科学崛起、共享繁荣,为了使那里的人民能够得到治疗,在健齿口腔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他始终高举“青春创业”的旗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家乡做出了很多贡献。
毛泽东在第一师范学院,曾取名“子任”,救国救民成为他的责任。今天,我们要像秦玥飞一样,学习刻苦,冲刺名校。他创立的“黑土麦田”,最后帮助他身边的人们更好地生活。
而作为一名团员,就是团结整个集体,热心帮助同学进步,帮助反映同学们的建议和要求,主动参加志愿者的活动等等,使我们的奉献精神之气在班级,在校园,在社会蔚然成风建设我们美好家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五四运动”昭示我们: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我们应当有着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积极向上;我们应当高瞻远瞩、居安思危,为接过“五四”这把光明的火炬做好准备。祖国的富强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有责任在每一个生活的细节中要求自己,心怀爱国主义精神成长,肩负祖国希望脚踏实地。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