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大地震一周年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提要:别等春天悄悄的溜走后才要青春回头,别等夏天的烈日展露后才明白春光的温柔,别等秋天叶色变黄后才想到变天会怒吼,别等冬天到来的冰冷感受才了解光阴的哀愁
文章天到来的冰冷感受才了解光阴的哀愁,回忆那一幅幅的照片,只能用“震憾人心”来形容。那不仅因为这是一场灾难,也因为在这场灾难中遇难的同胞们;有经历才有成长,虽然这次经历残酷了些,既然发生了就要坚强的面对;哭泣后,让我们灾后重建;悲伤后,让我们勇敢地抬起头,相信新的生活更美好;不能忘记过去但也不能对未来绝望!
一年前的那场灾难,震恸了我们所有人的心;我们看着你们失去家园,我们看着你们痛哭流涕,我们看着你们咬紧牙关,我们看着你们风雨度过……我们不停地为你们哭泣和加油。因为我们就是你们的一部分,没有什么可以轻易把人打垮,即使是天灾,没有什么可以轻易使人放弃,即使是绝望。
一年后的今天,重建家园仍重任在肩,我们仍然需要共同担当,灾难可以带走我们的家园,却无法带走我们的梦想,我们的希望。
长歌当哭,生者当行;带着你们的心愿,和我们一起走吧。来吧,把你们的梦想告诉我们,我们一同分享,一同前行;请你相信,你无助的双手会变得有力;请你相信,你灰暗的双眼会变得明亮;请你们相信,终有一日,你们会重新展露化解冰雪的容颜;请你相信,梦想就是力量!
汶川大地震已经一周年了,今天我们带着满心的虔诚祈愿,愿高昂的热情化为永恒的关爱之心,愿幸存者重新找到生活的意义,愿助人者能更耐心更温柔的坚定,愿感同身受者通过不同方式的参与,从灾难中找到对生活的力量……
逝者安息,生者奋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