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是什么?那就是时间。
在不知不觉中,从开学至今,六十多个日日夜夜已从我们手中溜走,永不复返。亲爱的同学,你有什么收获?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有的同学争分夺秒,在教室里大声背诵,朗读;有同学却在校园中留下闲逛、游荡的脚步。有的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的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下的玩物。有的同学在周末放学后,早早回家,业,复习课本,书写自己的刻苦;而有的同学却迷失在那总也看不完的电视节目里。
时间老人是公平,慷慨的,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可时间老人却又是不公平的,吝啬的:因为他只给勤奋、刻苦的同学带去智慧,力量和喜悦;却给懒惰、散漫的同学留下遗憾、悔恨和痛苦。亲爱的同学,让我们和时间赛跑,珍惜拥有的分分秒秒,让时间老人放慢他匆匆的脚步!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留给记忆,明天将交给梦想,你所能把握的,就只有今天!俗话说: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
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让我们好好珍惜今天这美好时光吧!“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校园的时候,同学们,珍惜时间,辛勤的耕耘,努力学习一定会给你带来成功的!我真心的希望同学们在这一周的复习时间能够珍惜时间、刻苦学习,期中考试取得令自己,令家长,令老师满意的成绩!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