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团结协作快乐成长〞。
老师曾经看到一个小故事,想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在南美洲一个森林边缘发生的故事:那一天,由于游客的不慎,使临河的一片草丛起火了,顺着风势游走着的火舌活像一只红色的项链,开始围向一个小小的丘陵。这时,一位明眼的巴西向导忽然向我们叫道:一群蚂蚁被火包围了!我们随着他指点的方向看去,可不是,被火舌缩小着的包围圈里已经变成了黑压压的一片。这群可怜的蚂蚁肯定要葬身火海了。我心里惋惜地想着。火神肆虐的热浪里已夹杂着蚂蚁被焚烧而发出的焦臭气味。可万万没想到,这区区的弱者并没有束手待毙,竟开始迅速地扭成一团,突然向河岸的方向突围滚去。蚁团在火舌舐动的草丛间越来越迅速地滚动着,并不断发出外层蚂蚁被烧焦后身体爆裂的声响,但是蚁团却不见缩小,显然,这外层被灼焦的蚁国英雄们至死也不松动丝毫,肝胆俱裂也不放弃自己的岗位。一会儿,蚁团冲进了河流里,随着向对岸的滚动,河面上升腾起一小层薄薄的烟雾……
那人看得呆了。他在想,假如有蚂蚁不想呆在最危险的外层,而想安全地留在里面,还会有那紧密的蚂蚁团吗?假如有更多的蚂蚁这样想,还会有蚂蚁团吗?他的脑海闪现了一个词:团结。
这个故事老师在这里讲给同学们听,同时也要缀上一句:〝一定要团结!〞在一个团队里,如果成员没有团队意识,各行其是,那么,团队的目标将永远无法实现。创建和谐校园,必须增强团队意识。只有大家密切配合,团结协作,才能使我们的学校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学会合作是现代人必备的技能。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只有通过人与人之间团结合作才能完成,如果你学会和别人团结合作,你就获得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在我们院小校园,在我们的身边,团结协作行为随处可见;开学初的校园文化建设,我们各个班级的同学,群策群力,积极参与,使每一间教室都有自己的特色;整个校园也变得更美了。
我们经常说,〝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协作产生凝聚力。创造力。一块砖,只有堆砌在一起才能成就万丈高楼;一滴水,只有汇入大海才能获得永存!一个人要成就事业需要团结;一个集体要在竞争中获胜也需要团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昌盛发达;一个家庭只有团结和睦,才能温馨;一个校园。一个班级,只有处处盛开团结互助之花,才能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乐园。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主动参与一次游戏,一次班队活动,一次卫生打扫,一次创造发明,让我们尝试着学会与他人合作。共处,把自己培养成为一个善于团结他人。帮助他人,懂得交流和合作的人。所以我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管是老师之间。同学之间。班与班之间,能够更好地协作,多一份关爱,少一份争执,让团结协作奏出美好的交响乐!祝院前小学的同学们,在阳光照耀下全面发展!团结协作,快乐成长!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