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六(1)班的张美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普法小明星》。
同学们,你们注意过法庭上那枚质地坚硬,声音清脆的法槌吗?法侓至上一槌定音。一枚小小的法槌,体现出庭审活动的权威,彰显出司法工作的公正,昭示出庭审活动的正义。
法槌是法官的一个道具,是法侓的一个符号。说起法侓,我想问大家几个问题。当你的人身、财产和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你会向哪里求援?伴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国人的法侓意识正在逐步增强。今天,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我们懂得要通过法侓途径来维护;当生活中产生纠纷时,我们会选择到法院去寻求解决。法治社会,象征着进步与文明,是我们追求的理想,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因为只有有了法律的保障,人民才得以安居乐业,社会才得以稳定和谐。
本周五12月4日是法侓宣传日,让我们一起分析法律案件,普及法侓知识,树立法制观念,维护法侓权威;让我们模拟小法庭,扮演小法官,都来争做法侓宣传志愿者,都来争当学法、普法的小明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