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再过二周,我们又将迎来寒假,放假是我们每个人都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去好好计划并赋注实施的一件愉快之事,而眼前,再过一周,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考试是我们每个都得花时间和精力去准备的一件并不愉快但又重要的事,一件逃避不了的事。我们该怎么办?答案是:现在就动手准备吧。
有位智者曾说过:如果你想规避某些复杂、困难的事,那么你就应该从这项事着手去做,立即进行,绝不拖延。否则,事情就会不断地困扰你,使你觉得烦琐无趣而不愿意动手,最后丧失了动手的勇气。而推拖,规避的恶习会渐渐向你靠近或者它已经缠上你了。
现在就动手做。当你养成了这一个习惯,你就掌握了进取精神的真谛。一开始,你会觉得坚持这种态度很不容易,但最终你会发现这种态度会成为你个人价值的一部分。而当你体验到克服困难之后所带来的成就感时,你就会一如既往地用这种态度做事。
成功是披着坚硬外皮的果子,要想成功你就得去做困难的事,而且是现在就动手去做,绝不拖延。要想坚持这种态度,那你就得变得忙碌,并且你得让自己适应忙碌,忙碌的人不会拖延,规避难事。他们会觉得生活就像:“骑着一辆脚踏车,不是保持平衡向前,就是翻倒在地”。效率高的人不会拖延,规避难事,因为他们已习惯确定做每件事所需的时间,并强迫自己在预期内完成。即使要做的事没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也应该经常训练自己尽快完成。
考试将近,先给自己设定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确定达到之后,再定更高的目标。还等什么?现在就动手做吧!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