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年的4月1日,新闻报道:“四川凉山大火30名失联扑火队员全部遇难”,我的泪水不自觉的涌了出来,我多么希望这只是愚人节的一个玩笑。
人们常说消防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之一。
日常工作中,你们谈的最多的话题是责任重于泰山;最忙的时刻是节假日的守护;最高的奖赏是确保无重大火灾事故;最好的作品是万家灯火平平安安!在你们心里,人民的生命财产永远是第一位,而自己的安危永远排在第二位。
你们是一群时刻备战的人,每当警铃响起,你们迅速批上橙色的战甲,踏上红色战车,拉响警笛呼啸而去。大火熊熊燃起时,人们都纷纷逃离现场,只有你们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冲向浓烟与烈焰,身后是生命,面前是死亡。就因为这样,我们都称呼你们为“最帅的逆行者”,你们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和骄傲,我崇拜你们的英勇。
我知道你们很辛苦,每天重复着辛苦且枯燥的训练,但这训练却关乎着生命,你们肩负着危难时群众的希望。因为这份负责,让你们拥有坚韧与勇气,你们是与时间赛跑的“消防战士”,我敬佩你们的无私。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进!”
我们祥和安宁的生活背后,是你们这一群这样可爱的人在坚守,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为你们负重前行的身影。
我为你们的牺牲感到惋惜,在我的眼里,你们是这世间最神圣的守护神,没有你们,世间将少了安宁、少了平静,也少了许多鲜活的生命。你们在一生中最美好的年纪,甘愿奉献自己的余生岁月。山火已扑灭,你们却一去不复返了。
落日的余晖撒满了大地,一条金色的道路通向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