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1)班同学,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
《居安思危防范在先》
老师们!同学们!当我们在尽情享受每一天的快乐时光时,我们是否想到安全的隐患无时不在袭击着我们。今年的5。12是汶川地震6周年的纪念日,历史将永远铭记20_年5月12日14时28分地动山摇发生的那一刻,人类在灾害面前是那么的无助,但也从未停止过与自然灾害的抗争,有血的教训,也有成功的经验。从西南抗旱、玉树地震,我们国家对防灾减灾工作越来越重视,为了防止及降低各类灾害伤亡事故的发生,经国务院批准,自20_年起,每年5月12日设为“防灾减灾日”。在今天第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我们来审视我们生活学习的行为,在全国各类安全事故中,学校安全事故所占的比例也是较大的。另据统计,我国每年大约有一万六千名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中小学生因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死亡的,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每天将有一个班的学生在“消失”。因此,同学们应该在每个行为细节中都要靠近安全远离危险,做到:上下楼梯慢步轻声靠右行,课间在教室、校园内不打闹,不追逐;体育课上严守上课纪律,听从体育老师的话,不无故生事;做到小事找班干部,大事找老师解决;不够买、不携带危险物品进校园。
另外要预防传染病的发生,做到: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勤于锻炼、减少压力、注意健康饮食、加强营养。
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安全在于防范,让我们时刻牢记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时时树立安全的意识,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要安全,居安思危,就一定会创造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的生命将会更加亮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