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您还记得吗?年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
您还记得吗?——四川——汶川县。
那一刻,汶川大地震爆发!其能量相当于400颗广岛原子弹!
顷刻之间,汶川震动,四川震动,重庆震动,湖北震动,上海震动,北京震动,震动,世界震动!
顷刻之间,山崩地裂,公路阻断,桥梁坍塌,房屋倾颓,通讯中断,尸横遍野,哭声震天,大地悲泣!
顷刻之间,美丽的山河变得满目疮痍!
顷刻之间,温馨的家园被夷为平地!
顷刻之间,嗷嗷待哺的婴儿失去了母亲,初婚的新娘失去了丈夫,苍颜的老人失去了儿女……
顷刻之间,药品告急,血浆告急,食品告急,饮水告急,棉被告急,衣物告急,医务人员告急,抗灾物资告急!
汶川震颤了,四川震颤了,大地震颤了!
在这生死时刻,温总理来了。垮塌的废墟上,留下了总理匆匆的脚步;被掩埋在断壁残垣中的伤者,听到了总理关切的话语。
在这生死时刻,抢险部队来了。直升北京被暴风雨打回来了,空降兵又去了!步兵师被切断去路,便在暴风雨中徒步前行!地面交通受阻,空军运输机、民航客机将数千吨抗灾物资空投到灾区。
在这生死时刻,东北的医疗队来了,北京的医疗队来了,海军的医疗队来了,武警的医疗队来了。救援队从四面八方来了!
在这生死时刻,各省市捐款雪北京般飞来。上海1200万,山西1000万,辽宁1000万,江苏1000万,浙江1000万……
在这生死时刻,许多企业纷纷解囊。富士康6000万,银行2300万,建设银行万,益万海嘉里 ,人寿1600万……
在这生死时刻,成都市,献血的群众排成了长龙;清华校园,献血的数千名师生排成了长龙;大洋彼岸,捐款的华人华侨排成了长龙……
你的心灵震颤了,我的心灵震颤了,炎黄子孙的心灵震颤了!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亲爱的同胞们,当我们在家里静享天伦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那数以万计流离失所的兄弟?
亲爱的同胞们,当我们在饭店饱食美味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那饥肠辘辘的受难姐妹?
亲爱的同胞们,当我们在挑选名牌北京的时候,你是否还记得那些衣不蔽体的父老乡亲?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伸出我们大家的手,捞起衣袖,为灾区的兄弟姐妹献几滴鲜红的血液吧!
打开你的衣柜,打开我的衣柜,打开我们大家的衣柜,选几件过时了的干净衣服,为灾区的兄弟姐妹送上我们的一片温暖吧!
省下一包烟,省下一盒糖,省下一桶面,省下一杯奶,为灾区的兄弟姐妹送上我们的一份爱心吧!
我们坚信,“众人划桨开大船”。有了你的参与,有了我的参与,有了我们大家的参与,破败的家园一定会变成美好的花园!
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有了你的付出,有了我:的付出,有了我们大家的付出,那无数张愁苦的脸上定会绽放出甜美的笑靥。
我们坚信,“众人拾柴火烟高。”有了你的爱,有了我的爱,有了我们大家的爱,灾难的五月一定会变成爱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