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栽种一片绿》。
不知是那浓郁的书香让我沉醉,还是那迷人的风景使我留连,看校园的每一眼,都充满了深深的眷恋。校园里弥漫着的春天的气息,化作了一片浓浓的绿,沁人心脾。
3月12日,植树节,就要来了!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自然无私地向我们展示着它的秀丽与生机,可我们却成为了它悲剧的不折不扣的始作俑者。一片绿叶被残忍地折断,踉跄地随着黄昏的西风飘落,坚硬的水泥地慢慢消蚀着它的绿色,直至一无所有,尤如陷入了深邃的沼泽,奏响一曲悲伤的歌。这难道不能让你有一丝心悸,哪怕你只是铁石心肠的旁观者,也应感受到那莫名的悲伤。“叶子,常春藤上的叶子,等最后一片掉下来,我也得去了!”欧·亨利笔下琼珊奄奄一息时的悲情诉说,不知是否带给你些许触动,或许那不只是一句话语,更是一个警告!
有这么一位大学生,他热心环保事业,曾积极奔赴云南边陲保护金丝猴,但他却可以数次忘了关掉水房里哗哗流的水龙头。而我们能在课堂上侃侃而谈,兴诉绿色环保之要;在考场上一挥而就,大谈植树造林之利,却不能成为行动上的巨人,将满腹的经纶转化为实践。并非只有治理大气污染才算保护环境,挽救一株花草也同样可以使你的人生圆满。尽管我们不知道,我们这一切的努力究竟能起多大的作用。但是,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抖擞精神;总有一种力量,它让我们憧憬美好;总有一种力量,它驱使我们不断追求正义、爱心、良知。这种力量来自于你,来自于我,来自于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来自于我们内心对绿色的深深敬畏,对自然的不变爱恋。
让我们一起来_欧·亨利式的结局,在那最后一片叶子掉落前,亲手栽下一片绿色。
让鸟语花香,青山绿水不再在现实外徘徊。
让蓝天白云,绿草如茵不再在梦境中找寻。
让我们一起播下绿色的种子,栽下一片真挚的爱心和一份诚挚的责任。期待来年的那一片郁郁葱葱,延续我们生命中的绿意。相信自己,你也能成为花香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