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在我心中》。
在人的一生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为宝贵。珍惜自己生命,爱护自己的生命,是我们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朋友永恒的承诺。而在现实生活中,生命又是那么的脆弱。
安全保障不是与生俱有的,到了危险时刻更不可能祈祷幸运女神的眷顾。安全的保障在于每一个人对它的认识,是把安全放在心中,还是放在口边?斑马路上,面对红灯,您是否想到:“红灯短暂、生命长久”而停下匆匆的脚步。
安全与事故,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假如我们忽略了天使的光明,魔鬼的黑暗随时就会将我们吞噬。血的事实,血的教训,让我们再一次静静的思考安全这个沉重的话题吧!
虽然生命之花最为美丽,但也脆弱无助,经受不住魔鬼的突然袭击,因此只有将安全之本记于心,定好根基,才能在危险时刻完成生命之花的美丽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