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在新学期正式上课的第一天,很高兴又和大家相聚在校园里,相聚在国旗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寒假里,我的脑海中常常回想起和大家在一起的每一刻美好时光。老师们课堂上的精心讲解、黑板上的清秀字迹、办公桌前的伏案沉思、论坛上的慷慨陈词,同学们课堂上的专注神情、运动场上的奋勇拼搏、舞台上的尽情歌唱、考场上的奋笔疾书,以及和你们一起参加冬锻长跑的每一个时刻,无不常常闪现在我的眼前。仿佛校园里每一处都有你们的影子,空气中每一处都有你们的呼吸。因此,我想说: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回到我们的校园,因为你们,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生机勃勃、丰富多彩。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透过20xx年的新春时光,回首20xx年的日日夜夜,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激动不已,总有一些往事令我们感慨万千,总有一些喜悦让我们难以忘怀。20xx年,是田中分校师生大步向前、竞展风采的一年,教师发展再上台阶,学生成绩再创新高,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规划顺利启动。学校、教师和学生的每一点进步,都让我们自豪。面对20xx年新学期,我们满怀憧憬。在这美好时刻,我想说的有很多,但始终有两个字一直在我的思绪中萦绕,这两个字就是青春。
亲爱的同学们,青春是人生最灿烂的花季,是人生最宝贵的黄金时期,但青春也是最短暂的。正如席慕蓉所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面对稍纵即逝的青春,希望你们认真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如何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郭沫若曾说过一句话:人世间,比青春再可宝贵的东西实在没有,然而青春也最容易消逝。最可贵的东西却不甚为人所爱惜,最易消逝的东西却在促进它的消逝。
我们每个人都有青春,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珍惜青春。别人无法夺去你的青春,但你自己却可能浪费自己的青春。新的一年里,我真诚地希望你们深刻理解金校长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赠送给大家的文明、明理、立志、践行八个大字,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在自己的青春沃土中,播种一颗感恩之心、播种一种律己行为、播种一份责任之感、播种一个自省习惯。
青春是有限的,有限的青春正向你走来;青春也是美丽的,美丽的青春正企盼着你的奋斗;青春将因你的奋斗而更加美丽、灿烂和辉煌!我们的生活是平凡的,她需要我们用心去感受她的色彩,思索自己的热情和梦想。她还需要我们坦然面对,不断超越,用我们的行动谱写青春的美好乐章!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