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转星移,时光飞逝。五月的初夏,艳紫妖红。但就在我们一同静静的享受着这美好景致的时刻,毕业生离校的鼓点已轻触耳畔。回想三年来,我们有欢歌笑语,有酸甜苦辣,正因为有了这些回忆,才有了我们的成长。成长是美丽的,也是幸福的,更是有价值的。我衷心的希望大家在未来成长的途中充实,顺利。
俗话说:赠人以金,不如赠人以言。在这还剩二十多天的学习的日子里,我想送给大家四句话,并以此和大家共勉。
第一句话:有梦想,就有希望。
梦想是前进的方向,是旅程的航标。“心有多宽,舞台就有多大”那是梦想的空间。我们就是爱梦想的一代。在我们大家的大脑里有各种各样的梦想。有了梦想,你们的脸上挂着微笑,有了梦想,你们的脚步更加坚实。希望同学,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实现自己的梦想。人生只有三天,昨天已成过去,明天就是梦想,只有紧握住今天,你们的梦想才会灿烂。
第二句话:有努力,就有回报。
在人的一生中,方向比努力重要,但努力却是实现方向最好的加速器。“天道酬勤”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在学习的生涯里,有挫折、有失败,更有低谷的时候,只要我们坚信“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一定会有精彩。持之以恒、努力、努力、再努力要永记在心。我们都是聪明的孩子,可“勤能补拙”却是至理名言。
第三句话:我相信,我能行
自信是成功的基石,自信是底气的表现。自信源于实力,实力在于积淀。在学习中永远没有常胜将军。今天能够站在领奖台的同学,不要骄傲,台下的同学不要气馁,也许下一次站在这里的就是大家。永远相信自己,我一定能做到。
第四句话:知识改变命运。
世界上没有救世主,能改变命运的永远是自己。现是学习的大好时光,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莫让岁月虚度,要让读书成为我们的功课,让知识充盈我们的大脑。记住: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同学们,中学是令人难忘的,在你日渐长大的脚步声里,你们的母校一直伴随。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曾亲睹我们成长的历程;这里的一桌一椅也曾见证我们求知的步履。从入校的初识到今日的惜别,母校的一草一木已陪伴我们走过一千多日,亲爱的兄弟姐妹也已伴同我们度过三载寒暑。他们都是我们象牙塔迈步的旅伴,也将是我们人生永存的记忆。爱护他们,珍视相聚的每个时刻,让这最后的岁月再多一点温馨,多一点文明。终结的曲调一定会在我们彼此的呵护中琴瑟和谐。
最后的象牙塔时光,我们与母校共度。母校的容颜将永远熔铸在我们的记忆。我们的成长也必将为母校的明天增添一丝妍丽。今天你为母校骄傲,来日,母校为你自豪。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