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用勤劳坚持,换春华秋实》
我们刚刚经历了20xx年没有硝烟的战争——高考,学长学姐们也都结束了他们的高中生活,不禁感叹,时光荏苒,三年的时间转瞬即逝。很快,我们又将迎来高一的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二的会考。然而面对如此重要的考试,我们更不能忘了以下几点。
第一:诚实考试,诚信做人。考试不仅仅是考察知识,更是考察人的思想道德品质,考察人的诚信程度。诚信是立人之本,做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考试要诚信,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毕业以后才能对国家、民族和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会考相对于高考难度降低很多,大家不必有太大的压力。心理上可以相对放松些。要懂得调整心态,稳定心态,把焦虑松懈与骄傲抛在一边,别让他们左右你的心情,分散你的注意。
第三:会考复习,临时抱佛脚,还是很管用的。会考不如高考残酷,但也有5%的淘汰率,想要自己不在5%的淘汰之列。我认为大家还是要脚踏实地,严阵以待,多背强记,多看多算,多想办法记忆、理解,高效率的抓住最后几天的复习。那么取得好等级就不是困难的事,通过会考关更不在话下。
同学们,让我们满怀十多年的赤诚和激情,带着六月的火热,踏着铿锵的青春步伐,唱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吹响胜利的号角,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相信学长学姐们的成绩斐然,也预祝我们在考试中取得属于自己的好成绩,争取带着微笑,带着自信进入考场,带着优秀成绩结束必修科目的学习。
用勤劳坚持的学习,换春华秋实的硕果。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