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来自1602班的关嘉悦,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守规范,正学风,做现代文明中学生》。
同学们,当你们迈进中学大门的那一时刻,是否想过,你们应该怎样度过这宝贵的三年时光?是否想过,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学生呢?随着经济,社会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各种新事物,新潮流,新观念的不断涌现,特别是出现一些歪风邪气,不正之风,对我们中学生的行为习惯产生了重大的影响,甚至影响到安静文明的校园,那么,作为莘莘学子的我们如何去应对这些不良风气的冲击呢?
我认为,清除陋习需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语言,做文明学生,平时不讲粗话,脏话,遵守校规校纪,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打架斗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仪表整洁大方,在校期间不配戴首饰不穿奇装异服,尊敬师长,见了老师主动问好,团结同学,互帮互助。
只有告别了陋习,才能真正走向文明,做一名合格的现代中学生。
作为一名中学生,除了要遵规守纪外,别忘了我们学生的职责——-勤奋学习。
开学一个多月来,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学习,学习气氛相当浓厚。
看到这种现象,非常令人欣慰。
但还有一部分同学他们不仅上课不好好听讲,作业不认真做,而且还扰乱课堂纪律,这都是一些极其不好的现象。
我们来到学校里学习,不仅仅是学习文化知识,更多的是学习做人的道理。
中国被誉为“礼仪之邦”,作为一个中学生而言,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弘扬中华民族文明礼仪,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使命。
在此,我号召全校所有学生,携起手来,从小事做起,从良好的习惯做起,做守规范、爱学习的现代文明中学生。
让文明礼仪之花,让学习的常青之树,开满校园的每个角落,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一流的现代化名校而不懈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