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下面,我向你们讲讲我的故事吧。
我是塑胶操场。数以万计的细碎颗粒和鲜艳的红色、绿色揉合在一起,铺成了现在这美丽的操场。其实,我生来并不是固体颗粒,我是一种会流动的液体。我的家乡在太平洋一个美丽的小岛上。那里有一种树,叫橡树。树皮里有丰富的胶质液体。工人们把树割开一个口子,胶水就流到了容器里,这就是我的前身──橡胶。然后工人们经过无数次的加工,才变成了这些细碎的颗粒。当我在实验小学的操场里安家,为大家带来运动的快乐和安全时,你们可曾想到我不远千里、远渡重洋的艰辛了吗?
我很美丽,我很温柔,我更娇贵。在别处安家的时候,有顽皮的孩子把脏水、面汤、豆奶、果汁、果皮等垃圾扔在我的身上,我很烦恼。爱美的人们用尽了法子也无法洗去我身上的黑斑。于是,那些顽皮的孩子开始后悔了:我怎么这么傻呢?我怎么不懂得保护这美丽的色彩呢?还有人穿着带钉的鞋底踩在我的身上,使我的皮肤青一块紫一块的。我忍受着钻心的疼痛,泪水默默地流淌,可我不会说话,我讨厌那些不文明的行为,我恨死那些踩疼我的人了。当我这身美丽的色彩褪去,平滑的外表变得凹凸不平的时候,你们在我身上跑步就会摔跤、跌跟头的,那时候,难道你们还会快乐吗?
在实验小学的日子里,我相信快乐和微笑会永远陪伴着我。记得上周知心姐姐来作报告,学校一下子来了那么多的人。是你们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吧?他们静静地坐在我的身上,不带凳子,不带饮料,不穿高跟鞋,他们是怕弄脏了我、踩疼了我呀!有一位妈妈不知道我在这里安了家,穿着高跟鞋而来,看到了我美丽的样子,便悄悄地脱掉了鞋子,穿着袜子踩在我的身上。那滑滑的感觉,真是舒服极了。在这里,我向那位孩子的妈妈致敬!她是我第一个最好最好的朋友。
我很爱美。你们看,我穿着绿色的背心,套着红色的裙子,身上还系着白色的丝带呢!司令台前的鲜花是我头上的装饰,两旁的石榴树是我高举的双手,翠绿的塔松是为我站岗的哨兵,我静静地躺在教学楼、科技楼和办公楼的怀抱里,感到温暖而又幸福。阳光、空气、细雨、和风,还有我和你。我们的校园是多么的和谐,多么的美!欢迎你们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在课间十分钟里,在运动会期间,在我的身上玩耍、运动。要是累了,就躺在我的身上说句悄悄话吧!我会把自己的美丽融汇到你们的快乐之中。同时,也请同学们一定要保护我、爱护我,千万别让我的心灵受到伤害呀!相信沙市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一定能够做到!
让我们永远做最好的朋友吧!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塑胶操场的自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