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寒冷的冬天已销声匿迹,迎来了暖暖的春天,今天是我们新年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祥和的春节,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寒假,往日的老朋友又相聚在熟悉的校园,又迎来了新年新学期,在此,祝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播种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在新学期里要求同学们做好“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寒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
二是恒心。在学习上要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成绩。
三是爱心。不仅要提高自身的学习积极性,同时还提高自身的品德修养。尊敬老师,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四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
同学们,你们取得进步,老师为之雀跃;你们若有失误,老师为之痛惜;你们的成绩映射着老师辛勤耕耘的身影;你们的荣誉反射着老师无私奉献的光华。“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是你们的向往,也是老师的希望,更是你们对学校的最好回报。
同学们,珍惜春天,珍惜现在,共同创造辉煌、灿烂美好的明天吧!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