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学期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各位领导,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早晨,我们在国旗台前集会,来举行新高一同学入学后的首次升旗仪式,也是本学年、本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看到同学们,特别是新高一同学的精神面貌非常不错,内心很是激动,很是欣慰,为我们学校的日益发展壮大而自豪!
同学们,每周一次的升旗仪式,是我们大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的良好机会。作为新时期的高中生,大家有责任,有义务传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使我们的五星红旗更红更艳永不褪色,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富更强,使我们中华民族以更卓越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这是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也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今天是9月17日,明天就是“九一八”纪念日了。“九一八”是什么?是国耻,是警钟,是催人奋进的“兴奋剂”。它时刻告诫我们:落后就会挨打,耻辱就会降临,同时国将不国,人民也会饱受蹂躏与摧残。
就在现今,日本政府和其右翼份子在上演“收购钓鱼岛”的闹剧,使得我举国国民义愤填膺,党和国家也采取种种举措,对日本政府给予了有力地回击。如今,“钓鱼岛是我们的”,已在每个人内心唱响。我们坚信:日本的这一拙劣行径也必会以失败而收场!
我坚信,作为伟大祖国的未来,作为新时期的中学生,同学们都有一颗爱国之心,都有一腔爱国热血,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们应思考:面对日益强大的祖国,面对日本政府的挑衅,我们应该做的是什么?是上街游行?是打砸日货?还是破口大骂?应该不是!我认为,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做的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使自己的内心变得强大,使自己在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使国家在将来因自己的存在而变得更为强大!
所以,同学们,将自己的义愤填膺变成使自己奋然前行的动力吧!时刻也不要忘记,我们在学校的任务是使自己得到综合提升,是使自己的身心得到健康地成长,是早日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让我们摒弃那种非理性的躁动,从而以一种理性的方式去爱国吧!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有这样的话: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让我们认清自己的使命,认清自己与伟大祖国的关心,让自己变得智慧、富有、强大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