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1)班的李沁怡。在这金秋九月,秋风送爽的季节里,美丽典雅的校园又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新学年。首先,我要欢迎刚步入我们学校的一年级小朋友,欢迎你们加入我们城北小学这个大家庭,成为其中的一员,真诚地祝愿你们在这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回望过去,我也曾经是期待戴上红领巾的低年级学生,也曾经是盼望升国旗的中年级学生,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现在的我已经是一名六年级学生了,我的肩上又多了一份责任,因为我既要做好低年级小朋友的榜样,引领他们进入小学生活,又要为自己小升初做最后的冲刺。
看到今年刚入学的小弟弟、小妹妹们,也想起五年前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跟着老师从a、o、e, 1+1开始学起,一点一滴,日积月累,如今我已从一个懵懂孩童成长为知书达理的少年。我认为在学习初期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尤为重要。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可以让我们更加有效地学习并吸收知识,令我们受益终生。例如,制定学习计划并认真完成的习惯;预习和复习的习惯;大声朗读的习惯;积极回答问题和提问的习惯;记笔记清楚规范的习惯;认真检查作业和错题集的习惯等等。
五年来,在老师的谆谆善诱和自己不断努力之下,我的学习成绩不断进步,同时也取得了 “三好学生”“金星少年”等荣誉称号,但取得的成绩都已经成为过去,新的学期,又是一个新的起点,意味着又有新的希望和挑战在等待着我们。 新学期对于我们六年级的同学来说,更是忙碌的一年,学习方面的任务会更加繁重,所以我们更要定好目标,执着信念,
发扬“永不抛弃、永不放弃”的,“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同时我们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能力,增长课外知识,争取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以后的初中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我们在新学期、新起点,以新面貌再一次踏上新征程。同学们,让我们向着既定的目标,努力拼搏,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