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早上好。新的一个学期又开始了。我是五年级九班的邱丽珍。
我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和大家做这样的交流。首先,我想请问同学们当你们结束了愉快的暑假,重新回到学校,看到周围焕然一新的环境,看到老师亲切的笑脸,看到熟悉的同学们,你们高兴吗?(停顿)我也非常高兴,因为新学期对我而言,又是一次新的挑战,又是新的一轮体验成功的机会。
我是一个非常热爱学习的小女孩,学习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事。一个人有了知识才能拥有其他一切。但学习也有重重困难,如果没有人的帮助,就会像一个迷路的孩子独自转迷宫。这种情况也在我身上发生过。我的身体一直不是特别好,胃痛的时候就只能请假,缺了很多课,再回来上课时,我觉得比较吃力。但是我很幸运,我的老师会及时帮我把缺的课补上来,同学们也向我伸出友谊之手。因此我在这里要特别感谢我们班的何嘉敏、曾智巧同学以及辛勤教育我的老师和吴国花老师,正是有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我才能在这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我在东升学校学习生活已经有4年了,东升学校从最初开始到今天成为深圳市一级学校,这中间,凝聚了老师们多少的付出和努力。我们在东升这片沃土上,从一棵嫩芽长成小苗,今后还要伴随东升的成长而长成茁壮的栋梁之材。我由衷地感谢学校,让我的努力没有白费,让我从中体会到了成功的滋味和学习的乐趣。
新的学期,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昨天的成绩已经成为历史,同学们,你们一定也希望新学年更有新成绩吧。有一句话,我很喜欢,在这里送给大家,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勉:如果你认为你行,那么你就一定行!让我们充满信心,挑战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