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局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伴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再次在我们的眼前冉冉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年开始了。首先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向参加我们升旗仪式的局领导表示欢迎。
同学们,作为xx中学的莘莘学子,我们首先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和大好的青春时光,从点滴做起,专心致志、争取以优异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当今社会的竞争主流是知识和人才的竞争,如果不接受良好的教育,没有丰富的知识,就难以在未来的高科技社会中立足,更谈不上报答父母,奉献社会了。所以我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地学习,发扬顽强拼搏、不怕困难、敢于竞争的精神,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进一步提高学习成绩而努力。
同学们,看到那飘扬的五星红旗了吗?看到那正冉冉升起的太阳了吗?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地去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只要我们用新的心情去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那么我们的每一天都会像天天升起的太阳一样都是新的,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
同学们,加油吧,我们的明天会更好!我们要继续发扬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严格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管理制度,加强责任感,不断规范自身的言行,学会做人,学会合作,以我校“立德、力学、力行、立新”八字校训为行动准则,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品格高尚、人格健全、志向远大的优秀学生。
在这里我要特别对毕业班的同学说几句,这个学期我们将进入一个最关键的学习阶段,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找准方向,增强信心!我再向同学们提出四个小小的问题,请大家好好想想,自己给自己一个答案:这学期,你的奋斗目标是什么?这学期,你想获得的进步是什么?这学期,你想向身边的同学学习哪些长处?这学期,你准备怎样让自己更快乐?
老师们、同学们,xx中学已逐渐成为管理规范科学,教育质量优良,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成为青少年学生向往的理想中学。让我们共同携手,为开创xx中学的美好明天而共同努力!
最后,祝老师们在新学期里工作顺利、精神愉快!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