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酷热的夏季已经悄悄远去,我们迎来了凉爽的秋天,今天是我们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往日的老朋友相聚在熟悉的校园,也迎来了吉祥如意的兔年。首先祝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学得轻松,学得愉快,学有所成。
记得有一首歌里唱道:“幸福不是毛毛细雨,要靠我们自己去创造。”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在春天里播撒文明、勤奋、乐学、健康、合作的种子,秋天里就会收获明礼诚信、乐学善思、身心健康、团结合作的丰硕成果。收获离不开耕耘,只有辛勤耕耘,我们才能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学会合作、学会做事、学会做人,享受到进步的喜悦,享受到收获的幸福。相信通过大家不懈的努力,刻苦的攀登,锐意的进取,一定会大有进步,大有作为,同学们,老师相信你们,你们对自己有信心吗?在这里预祝我们每一个人,尤其是我们九年级的同学都能取得成功!在新学期开始之际,我作为学生代表,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要求,我大家必须要做好以下“五个心”:
一是收心。从暑假的以玩为主,转变为以学为主,尽快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来。
二是决心。新学期有新的开始,新的打算,尤其对于九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一定要抓紧时间,订立目标,下定决心,努力实现理想。
三是恒心。每个学生都要在学习上多下功夫,持之以恒,取得新的辉煌与成绩。
四是爱心。不仅要提高学习成绩,同时还要提高个人品德修养。尊敬师长,团结友爱,互助互爱,孝顺父母。
五是留心。注意校内、校外和家中安全。尊重生命,学会保护自己。学校也向同学们倡议:首先要牢固树立“生命高于一切”的观念,尊重和爱惜自己的生命。其次要培养自己的生存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坚持的信念。同时要主动学习安全自救知识,训练应急避险技能,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安全演练活动,决不把训练当形式,走过场。
同学们:新学期又开始了,只要我们大家充满信心,充满勇气,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问题,我们就会有所提高,有所收获,让我们用新的心情迎接新的开始,那么我们的每一天就会像冉冉升起的太阳,每一天都会阳光灿烂,同学们,加油吧,成功走好每一步,在新学期开学的时候,让我们以昂扬的学习热情,一起开始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