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新学期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们在此隆重举行升旗仪式,应该说很有纪念意义,今天是新学期开学第一次升旗,也是一次简单的开学典礼。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我们思考了很多,新的学期 新的开始,我们作为林梓小学的一员,应该怎么做?
暑假前我们在这儿送走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今天我们在这儿又迎来了一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首先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一年级的 名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祝贺你光荣的成为一名小学生了。
新的学期已开始,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年级新同学进入了小学 这是你人生的一个新起点,能否尽快的适应 小学的生活,这是你走向成功基础。二至六年级的同学经过前一段时期的学习,有的目标确定,成绩遥遥领先,有的漫无目的,成绩一塌糊涂,新的学期又已开始,我们要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得与失,找到自我,我们要珍惜小学阶段这宝贵的时间,拼上一次,搏上一把,为我们小学生活留下靓丽的一笔。
在此我想把一位教育大师-李镇西老师的一句话送给大家,那就是“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就是指林梓小学每一位有志向的小学生。“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浑浑噩噩地过日子,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不学习而沉溺于电子游戏,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追逐庸俗,但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没有理想,但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他们可以放纵自己的懒惰,但我们不能,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我们这一辈子是要干一番大事业的!我们要在小学六年...
这流金岁月,充实自己的心灵世界,通过学习,通过书籍,与人类历史上的精神大师对话,因为――我们和他们不一样!
新的学期我代表学校提几点要求:
1、制定好计划,确立本学期自己的奋斗目标。新学期国旗下的讲话2、正衣冠,端品行。
3、告别网吧,远离电子海洛因。
4、团结同学,正常交友,严禁拉帮结伙。
5、注意安全。
同学们,我们生长在一个伟大的国家和伟大的民族中,伟大的时代中,你们将成为时代的骄子,知识的主人。时不我待,刻不容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