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在开学典礼上发言。又是一年秋风到,在这秋高气爽的时候,带着希望和欣喜我们回到了亲爱的学校。新学期新气象,我们也应当有新的思想,新的目标,新的作为。作为XX小学的一员,我们无尚的荣光。因为年轻辉煌的XX小学洋溢着青春的活力,有着勤学、求实、创新的良好校风,我们每一个XX人都为此感到由衷的高兴和无比的自豪。
老师们、同学们,过去在学校领导、全校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XX小学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赢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习惯,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谦虚谨慎,踏实求学、严谨求教,团结一心,用汗水浇灌着希望,用拼搏打造着理想。同学们,时光匆匆,流年似水。XX小学刻录下了你们成长的历程。欢笑与泪水,耕耘与收获,每一个日夜串连起来的足迹就是你们奋斗后留下的印记,也是你们成功的起点。你们学会了感谢,学会了珍惜。XX小学的老师们每时每刻都在用无私的奉献精神,期待着你们的全面发展,包容着你们的无知与固执,更正着你们的缺点与错误,期待着你们的健康和成长。
我真诚的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运动、自尊自爱、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行为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学习磨练的你们,会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新的学期里,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下一个学期的累累硕果。最后,我祝全体教师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身体安康,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早日成才!祝我们的XX小学更加兴旺发达,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