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敬重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珍爱生命,远离水域》。
同学们,我们是早晨冉冉升起的初阳,布满了青春活力,朝气蓬勃,我们是家庭的珍宝,给家庭带来无限的盼望,多么欢乐,多么漂亮!然而,您有没有想过,在我们离开母亲的搀扶,摇摇摆晃地行走在人生道路上以后,我们如此奇妙的生命靠的是什么?曾有诗人问:是生存,还是死亡?也有哲人说:困难和困惑是生命的本身。我思来想去,只能说:是安全!是安全这把拐杖保卫着我们的生命,维护我们生存的权利。做事应当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说得多好呀!人的生命是美妙的、绚烂的,可也是特别短暂的。
我们歌颂生命,由于生命是珍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喜爱生命,由于生命是美妙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灼灼光荣。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现实生活中那一件件本不该发生的的大事,那一幕幕因小失大而酿成的悲剧,是否让你有了刻骨的伤心?
两个不会游泳的孩子,从游泳池的跳台滑下去,由于没有带救生圈,结果溺水而死;几个小学生去旅游,他们不听工作人员劝阻,走在狭窄的小桥上玩耍,结果溺水而亡;夜晚,一个学生在路上,突然掉进了下水道,当被人发觉时已经溺亡。
生命之河流,需要安全做曲折迂回的护堤;生命之画卷,需要安全这支抒写深远神致的笔。没有了安全,我们的生命就会摔跤,就不行能走过人生的风风雨雨。要知道,生命对于每个人只有一次,而生命的掌握,往往在于我们自己。
同学们,生命如花,让我们携起手来关爱生命,关注安全,让安全永驻心中,让安全之绿叶永久千娇百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