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高一(2)班的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严防溺水珍爱生命,紧急避险确保安全》。
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美好的,而我们如此美妙的生命能够如花般绽放靠的是什么答案是:安全!是“安全”捍卫着我们的生命,是“安全”守护着我们的成长。我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时近夏季,游泳溺水事故将进入高发期。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我代表高一(2)班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防溺水应遵循“六不”原则:不私自下水游泳,在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到游泳馆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去水塘、鱼池、水库、河边、海边等游泳玩耍;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游泳前适当做准备活动,以防抽筋,发生危险;不熟悉水性的同学不能擅自下水施救。当同伴溺水时,切勿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同学们,人生中有许多重复,惟独生命只能经历一次。珍爱生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基石;保障生命、尊重生命、紧急避险是安全教育永恒不变的主题。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身边处处存在不安全因素,我们平时就要做到“安全学习、安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