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上课铃响了。听说在今天的班级和团队课上,张老师要给我们播放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视频!张老师一进教室,就真的对同学们说:“今天我们要看预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视频。”学生们很高兴,立即讨论了这件事。
视频里的舅舅告诉我们不要在不了解水条件的地方游泳。很有可能会出现漩涡或与水生植物纠缠等危险。游泳时大人一定要陪着我们。即使你在游泳池游泳,也可能发生事故。所以游泳前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大叔也给我们讲了如何防止水里抽筋。
现在我来告诉你游泳抽筋怎么自救。第一,小腿抽筋时,立即深呼吸,潜入水中,用手轻轻缓解小腿抽筋的部位。脚掌用手往上拉,脚跟向下压。等好了,游回岸边。第二,当脚趾抽筋时,我们应该立即按摩脚趾。等好一点再游到岸边。三、大腿抽筋时,先按摩大腿,然后仰泳,同时大腿向上倾斜出水,另一条腿轻轻蹬水不抽筋,游到岸边。第四,手指抽筋时,立即握住双手,然后再张开。做了几次后,把它们拉到岸边,部分不抽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