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溺水国旗下演讲稿范文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据有关部门统计,近年来溺水事件已成为造成17岁以下非正常死亡的首要因素。入夏以来,今年各地溺水事故又时有发生。特别是进入5月份以来,各地溺水事故频发。频发的一幕幕惨剧,再次向我们敲响了警钟。
近年以来的中小学生溺水死亡事故,多发生在周末、节假日或放学后;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多发生在无人看管的江河、池塘等野外水域;多发生在学生自行结伴游玩的过程中,有的是结伴游泳溺亡,有的是为救落水同伴致多人溺亡;多发生在小学生和初中生中,且男生居多。
一年一度的夏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预防溺水事故无疑摆在了重要位置,为积极响应以“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创设更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努力杜绝此类悲剧的再次发生,在此特向全校同学提出如下要求:
1、禁止私自或结伴到河、塘、溪流边玩耍,在任何时候都不得私自到江、河、湖、塘、水库中游泳或嬉水。
2、要坚持做到“四不去”:未经家长教师同意不去;没有会游泳的成年人陪同不去;深水的地方不去;对水情不熟悉的江、河、湖、塘、水库不去。
3、见到有人落水时,不盲目下水施救或者避而不见,而应大声呼救或报警(110),避免发生因盲目施救而导致更大的不幸。
4、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严守学校纪律,用学到的防溺水知识运用于实际,坚决杜绝溺水事件的发生。在加强自我安全意识的同时,对于那些违反学校纪律,私自玩水、游泳的行为,要坚决抵制、劝阻并报告学校老师。
各位同学们,你们是家庭的根本,民族和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一定要珍爱生命,努力学习,积极要求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同担负起历史和时代的重任。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最后,让我们共同宣誓: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谢谢大家!